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大十八变

(2012-12-26 08:54:03) 下一个


(于圣诞节平安夜的照片 都是用小机子拍的~~~删过图了,抱歉晚来的朋友~~~)




1           聚会上打着哈欠的姑娘   是谁呀?



2     偶尔还抠抠鼻子



3

百般无聊



4

坐着坐着就躺下了

这自由散漫的大姑娘是谁家的呀!





几年前的她 曾经是这样子的-----








5   对,正是小丽-----我哥哥的小女儿 现在已经长成了这样

圣诞在一起过的平安夜,乘机就近捏几张影给尼斯一霖等几位提过问的阿姨们看看~~~




装出沧桑成熟状,看到孃嬢的相机对着自己时。)))


6







7

长大归长大,分发礼物的艰巨任务
年年还是要靠她来完成的~~



8

当然跟其他小青年一样 时刻没忘摆弄她的智能手机,弄出各种音乐来,

最后她妈妈必须下最后通牒喝令停止,否则就要将手机扔到厕所马桶里去。。。




9

安静下来了,就做一分钟淑女吧~~~





10


时间过得真快,孃孃自然也老得不得了啦~~~



摄于今年9月



11


就跟这片叶子似的,满脸都是皱折子拉也拉不平整了!



12



所以看到孩子们那种新鲜的气息,四射的活力,永不肯停歇的折腾,

加上平整光洁的额头(!!)心里还是很感叹的!
 




13、

0000ps 这张是真拍糊了!





那就换一张?



14

这是小丽的姐姐小法,随年岁增加越来越看到了她成熟和睿智的美丽。
很有主见地决定硕士毕业后花半年时间在世界各地周游

正在看工作中的一份报告,并告诉孃孃已找到一个工作,并签了一份合同。
(就是说有两个公司接受她了。)



15 小法姐姐是永远可以在小丽屁股上踹一脚的唯一人。



16

美女一枚



17


18







19



生命的果实
生命的轮回
留下很多难忘记忆


Oh My Love- John Lennon


圣诞过去,又该祝福大家新年好了!


Oh My Love- 歌词
BY 约翰·列侬


Oh my love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My eyes are wide open
Oh my lover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My eyes can see

I see the wind, oh I see the trees
Everything is clear in my heart
I see the clouds, oh I see the sky
Everything is clear in our world

Oh my love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My mind is wide open
Oh my lover for the first time in my life
My mind can feel

I feel the sorrow, oh I feel the dreams
Everything is clear in my heart
I feel life, oh I feel love
Everything is clear in our world




最后一张


刚来加拿大时小丽的胖样子
女大十八变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没关系没关系看不看到我,我一直在这儿。。。哈~~~

连奔带跑地。。。赶紧的去你那儿听精彩的朗诵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是栗米mm呀!看到你这可爱歌手就叫人高兴~~~
谢谢你来,并恭祝2013新年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刚度假回来,可惜,我没看到杜姐的照片。
不过,两个大小美女又漂亮又可爱,越变越美丽了。

祝杜姐全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快乐,吉祥如意!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看到所有的照片,但也看到了姑娘们的美丽和可爱。祝杜姐和家人新年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是啊,每年一次聚会最可以感触青春无敌 岁月无情~~~

谢谢心妹。。。我正在想2012年我做过什么值得的事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新年全家都好!愉快健康!可爱活泼的女孩子充满了活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谢谢你来~~~当然!在那个时代他们带给咱们的很多很多精神营养,是无法计量的。喜欢看译制片的人,当时思想方法都比较开明,可不可以这样说?

我今天特地去找关于邱岳峰的资料,当然首先是找他配过音的几个重要角色,但不可避免地重新看到关于他当时突然去世的一些详细内情。哇 不得了,简直是男版阮玲玉,(人言可畏成为压倒他的最后的稻草)甚至更加惨更让我压抑,因为他的情况同我父亲非常相似,只是我父亲去世十五年之后在天堂是收到一张平反书的,而他,我想是至今都没有平反过。

愤,叹,悲。。。

真不是玩意儿当时曾经的那场历时几十年的极左运动!!如果现今还有人为此叫嚣希望重新来过,那不是愚昧无知就是别有用心,如此明显如此肯定!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国内的译制片,曾经一度,除了韩剧,其他的,还真不大有机会看到。 韩剧也看了不老少,但没有一位译制演员产生过邱,李,丁,童那等的效应。

杜姐说得没错,声音也能个性或脸谱化。那些年头,一部好外语译制片,倘若没了李梓和邱岳峰的声音,就仿佛主角的个性/灵魂都黯然失色了一般:) 因为选择太有限,也因为那么多作品,被这几位"西人嗓音"垄断,我们这些南腔北调的老中,都被洗脑洗透透。哦,原来洋人说话就是这样哒,那似乎可以叫做"西式普通话"?^_^。不过他们确实带给咱们很多很多精神的营养。

对,我最近重新看了2000版,感觉这版的神韵,还是集中在两位男主身上,其他角色,都没能给我太大震撼和回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问题不大,
只有小美女值得看看。尔东mm的大月亮和灯彩拍一起,这节日就非常有气氛!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只看到小美女~
杜马JJ全家新年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嘻嘻。。。啥时你们再奔,要记得喊我。。


1)这位“国色天香”啊,谢谢阿苏这么说~~~

但你要知道在家时怎样的自由散漫状,对着镜头从来从来不愿好好甜甜地扮个靓,嗨!气得我。。

所以我特意留下她比较真实的那几张。

也许她们从小听多了说自己好看的,所以就不再在乎外表这方面了。

2) 永恒的记忆---- 阿苏,你的记性真好啊!

国内《悲惨世界》由上译配音的那个版本,是70年代后期配音后上映的吗还是80年代?
我也是啊,小时候对邱岳峰刘广宁童自荣他们这批人简直太喜欢了!!

可是也不知怎么回事,当我前些天在炒冷饭过程中重炒《蝴蝶梦》,先听上译版的,琼.芳登:“我又梦回曼德利。。。”我就听不下去,感觉所配声音的做作了。凭良心讲,在国内真以为电影里老外说话的腔调都是这样拿腔拿调的呢。

直到有机会听英文原版,才知道那是我们国人在对人物角色性格进行定位的结果~~~就像京剧的脸谱化那样,分别给人物的类型定下基调,哪种角色必须有邱岳峰那样的声音,哪种必须是童自荣,久而久之就只剩下那几个人了。对他们说是好事,人在幕后通过配音而成名,是很不容易,但对观众,我不知道是不是好。

目前的译制片,还不知道是怎么一个状况~~~

我不知道阿苏你是不是后来看了2000版的那个法国片子悲惨世界,那里头的艾潘妮演得个性十足 她同马里尤斯发电的样子像个现代女孩~~

哎呀 这一说开了,话特别多。。。有机会听你聊电影!!

也祝新年好。全家幸福快乐~~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呀没看到, 怪我自己啊来晚了~~~~100% zt :-)

我觉得,小丽那张唐装照,正是国语的那句“国色天香”!绝对养眼。 是杜姐给拍的? 多年前看姐姐贴出来,立刻感觉眼前豁亮豁亮的~~如今依然

57年的那个“悲”剧,正是我在国内看的,上外译制配音的版本,somehow, 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台词,是马里尤斯对他爷爷说的那句,“打倒波旁皇朝,打倒路意十六!” :)) 另外一句,艾潘妮站在家门口温油地那一声“马里尤斯”,真是倾注了全身心的一句呼唤~~ 都30年前的事情,怎么会记得这么清楚呢? 恩,那些配音,真的是永恒的记忆。

祝杜姐新年快乐,更加美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让尼斯mm想要女儿了,挺好的效果。。。有女儿确实好,但有儿子是更好哦~~~

我也是啊 经过全身的一大通检查都没发现问题。。结果医生就说是MIGRAINE。。呵呵

不过我按照针对偏头痛的方法来治,后来也真的好了,到现在也没复发。

估计你也是!别着急别烦恼,记得要静养要放松!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杜姐,谢谢你,我看到是两个大美女,美丽大方,你如母爱般的眼神看着侄女,那爱一切尽在不言中。。。

姐啊,看到你家这对美女,让我想到曾经的自己多么盼望有个女孩,那时总在幻想女孩是啥样子,唉,还是没有如愿。

谢谢姐的牵挂,头还时好时坏,去检查了,连眼睛都查了,照片子和验血,折腾一天啥也没查出来,下月回京看看中医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mm,就像你所归纳的---“成长的印记挂在(每年的圣诞树)树梢”上了·~~~(这句真棒)

也仿佛看到了大宝雪儿的明天
很快长成帅大小伙儿和美丽大姑娘,走上社会,你们会非常欣慰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安慰啊 莫不是说的心灵美~~~~

看11图!“跟这片叶子似的,满脸都是皱折子拉也拉不平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和夏圆的评论:

园园和圆圆,你们俩真是配合默契,一个逗,一个评,又风趣又有水准,给我们带来的欢乐,真不可思议~~~像不像双胞胎啊

园mm所写富有哲理,我自己真还没意识到:人成长的经历里有生命春华秋实的过程~~~

颐和园mm写得好,很擅长剥茧抽丝般的提炼小结,这是需要真功夫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我还是想念她更小时候的样子。。。

现在有点吃胖了的感觉~~~真的长大了这么快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哈哈也向你这位美女问好!
瞧你幽默的~~~

雨滴妹,自从有了宝贝夏圆的博客,现在看到你我会会心一笑,好似见同一个CLUB的成员一般。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mm我知道你的啊----凡是有双侧酒窝的人,卖相就特别甜笑容就特别真!(不过这个不喝汤就要重罚的故事有点太残忍了)

对了,韩国不是资深整容大国吗,据说非常流行一侧整个酒窝出来迷人。。晓得都是男人啊 !惊了
都想要尝尝跳入忘川河的滋味
祝新年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围脖那边转过来的:
【酒窝的来历】传说人死后上了黄泉路,到奈何桥孟婆会给经过的人递孟婆汤,喝过汤就会忘却今生所有事,可不愿喝的,孟婆会在他们脸上留个酒窝,这些人必须跳入忘川河受磨折等上千年才能轮回,转世后会带着前世的记忆。

朋友们请珍惜身边有酒窝的人吧!不是谁都有勇气跳入忘川河的。

祝大家新年快乐!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大冬天的这里满屋春色。 赞PP上的美女 - 太美撩。也问候看PP的美女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女大十八变,现在多美啊!

片片上的杜姐也是那么美!

再祝节日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恣意绽放的美丽生命,一个有着繁茂丰盛阅历、饱含对生命感悟的如歌生命。谢谢杜姐分享,用美丽摄影展示生命的春华秋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越变越美丽,杜姐也一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团抱大小美女!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幼小的婴儿时期到飞扬的青春年华,祝福!全家圣诞新年快乐(^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五七mm节日期间好~~~~

看到我二十年前的照片了是吗?那时真的很瘦很瘦很不忍看的样子。呵呵

希望同你一样,内心一直保持孩子般的简单和容易满足!

谢谢你的来访~~~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杜馬,你有逆生長趨勢,越來越年輕。
這兩小美女漂亮。
杜馬節日快樂!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elytwins的评论:
是的,她们的妈妈是当地人。

问好新朋友!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小丽是混血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高兴也唏嘘啊,同时我们也就很老啦~~~

阿飘我也想向你学放几个菜上来热热乎乎的。。可惜发觉自己都没拍好!也没拍全。。。干脆啊,放些人像吧不是说秀色可餐? 呵呵。平时没机会抓住她们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美丽的小丽小法真的长大了。。。看着她们一天天长大的嬢嬢开心吧?自豪吧?骄傲吧?

沾尼斯和一霖的光,让我餐撑了。。。吼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我也是,很喜欢~~~

谢谢你的访问,请随意啊!

顺祝节日好!!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the nose picking pic is too funny. i like this young lad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