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来要获得这个“最佳”,还真不难!

(2012-10-01 19:49:11) 下一个



昨日过中秋,整一天的凄风苦雨。幸亏有个《中国好声音》终极版的几小时热闹,把孤独的注意力引向别处。但每年自己都有在中秋那天为月娥留个影的习惯,既然昨天没法做到,有点遗憾,所以今天一早看到万里晴空和明媚阳光了不禁好喜欢,督促自己----赶紧别忘了晚上交这份作业,留下个月影。。。

毕竟只是为完成任务只是为赶作业,记性就不长。吃了晚饭电话国内,同ld同姐姐同朋友这么一通通长途聊天电话打下来,等到想起月亮,我的天。。。她已经高高地升到了天空里,缩小成了一个云中小白点。

作业是要做的,反正没多大期待值,也不用脚架了,扛着个大白头对着树枝里头的那个圆影子咔嚓咔嚓,按了这么四五下就进屋了。

手持的,使用的参数是ISO200.(平时用脚架用B门线比较稳定,ISO是100)光圈5.6(没变),速度提高到了1/200 秒(平时是125分之一秒)

然后看一下结果:因为完全手持,本没有什么把握和期待----

哇呀!今天打到了一个本人拍照历史上的“最佳”月亮啊

真的好,清晰! 完美!不仅是色差,更因为拍得中间色调过度段的环形山,好多个,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不需要做任何任何的后期加工,裁小些就可以了。

前几次因为期待值高 事先准备半天,上网查参数等等,还取出好些器材来配合。为啥结果总是不如意呢,需要后期调节?每次都是经过调正、加锐度等等才发表的。。。

这次根本就可以省略后期了 这么手持着拍月亮还真的不难  ///  好高兴!

都不用想就知道为啥了------ 是因为拍摄前我一点儿功利心和压力都没有感觉到!只是尽力而为:既然这次不用三脚架,没有可依赖的器材了,那就把相机抓稳些再稳些,每拍一张,根据所得影像调节一下“无穷大”距离的回车问题。心态沉着多了,来个这麽三四张俺就撤回,不再像以前那么斤斤计较 弄出很多自以为是的道理来为难自己。

放松了,效果反而好了。

这就像《中国好声音》里最后得奖的那个梁博。









又: 再为无忧mm加几张有静谧意境的片子。。。都是从仓库里找到的~~~




3  云遮月


4
 
鸟宿池边树
僧敲月下门





5   竟无语凝噎。。~~~~




6  蒹葭苍苍  月寒渺渺





噢 还有一件大事~~:今年是和小咪一起过生日的,每次都是在中秋那天,所以谁都不会忘记我的(今年有闰月,显得晚了些。。。),还就是自己越来越想忘记,呵呵。


祝我和小咪宝贝天天快乐!~~~~



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挤挤暖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对啊这个这个 要跑去告诉阿松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好多了,没啥事了。谢谢杜姐挂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回复无忧的评论:

“整的地道的话,还能碰个头~”


哇呀,阿飘说得我心惊肉跳了
更要好好保重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来了来了,真不好意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今儿在老大杜姐这边就不叫你老大了~
这样的,一般来说没有意外的话,我和老大的生日20年轮一次,能够跟我们老大碰个脚前脚,整的地道的话,还能碰个头~
你成不?真是的~所以以后在老大我姐这边你要抬着我一点,我有老大罩着那小胆你是知道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报告姐,没有收到悄悄话:)翘脖子等着。。。吼吼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打到了!不过月圆之夜,黑灯瞎火的往草髁里跑怪危险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和老飘生日前后脚?

赶紧来一声晚到的“生日快乐!”
5忧 回复 悄悄话
灰常喜欢#4,#5,#6,特别是那两只挤在一起小胖鸟,呵呵,太友爱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好些了吗?红肿退了吗?

以后去野外拍照,记得擦防护剂,防蚊和防虫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小妹你实在是过奖了!很感谢你的欢喜,其实这些景色都在家门口,很容易拍得,不难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你好!你表弟也是中秋生日啊?我弟媳妇也是,同一天。。。
我哥哥和三姐也差不了几天,前后日子不差一周。。

嗯 这日子确是不容易被忘记的。就是一般小生日就无所谓过不过了。。

哇 你的诗句这么美啊!谢谢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你也喜欢宠物啊..但不知为啥我过敏 每次抱过小咪或者是同他接近过,脸上手臂皮肤上都会出很多又红又痒的痘痘。。。

还有呼吸上。。。

很矛盾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妹,听到你热气腾腾的话语就兴奋啊~~~

谢谢你,喜欢这几张吗?我就有信心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你总是很不吝啬地称赞和鼓励我,非常感动的!

很想晓得这儿各位朋友的生日情况,这样大家可以常常想着,惦着,及时的祝福和鼓励一下,生活好像更有乐趣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本家,受到你的信任我感到十分荣幸!何况我也是过来之人,大家时不时地交流一下感受是非常有用的。。。谢谢你的祝福,这么多这么好啊?哈我只要一个 开心就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我这几段话整个儿是自说自话而已,整天又没个人说话就自己乱写几句。。。

也就今年闰月吧,这中秋就略微晚了半个月这样,一般都是在9月中旬那一片。。给你悄悄话看几张我们兄姐妹三个一起过生日的照片啊?三个人生日前后相差只有一周,就一起庆祝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月亮啊!越没压力发挥得越好哈~

再祝杜姐生日快乐!也祝小咪生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小咪生日快乐!你的照片张张都是精品,艺术品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说一声晚到的生日快乐!原来杜姐是中秋生日啊,和我表弟同一天,这下不会忘记了~~

喜欢#1和下面几张树枝和小鸟。很有意境的说。有芦苇陪伴着月亮,月亮不再孤寂;有小鸟栖息在树林,树林充满生机;有小咪依偎着杜姐,杜姐满心欢喜!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那月亮美,那猫咪艳,我真想抱回家。。。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生日快乐!全家健康快乐!赶来看你拍的月亮真美啊!看杜姐的月亮是俺从去年·开始的。。。。一直等到了今天·俺收藏了!!

小咪啊好可爱。。。。祝福姐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杜姐小咪八月十五,国庆节,双十节,中国好生音节。。。。普天同庆!你那个情节叫做:时不我待。:))祝高兴。
姐姐你不光玩摄影好,文字心态都在清单中超凡脱俗。顶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真不好意思,俺因前段时间心烦也给姐添了麻烦,不好意思。

带去晚到真诚的祝福,祝姐永远年轻漂亮开心幸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我该打!生日自己不想惊动亲总记着我越来越黄金了也忘记姐今年生日跟我这么近。。。近到可以差一天再到一天都不差(过了0点我们还都在疯狂的跟着好声音在摇滚是吧?:))))
姐祝姐生日快乐~年年岁岁月圆人圆天地圆。。。

祝福完了该说姐昨儿拍的月亮了
姐,这哪里“就像《中国好声音》里最后得奖的那个梁博。”?
这是我家锅里那张面饼嘛~~~~真是的~嘎嘎

抱抱小咪~亲一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打下来也是一个比较小白点点全靠着裁小才放大的 所以一般需要加锐~~~

无忧mm我又新加了几张,给你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玄人的评论:
谢谢你啊!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照片
5忧 回复 悄悄话
俺这几天里,每天都可以看到这个大月亮,就是用那个套机头打不下来,算了,俺就来杜姐这儿看吧。

我喜欢第一张那种静谧的意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孩子妈妈我们刚刚一起在看同一个页面!!

仔细一想:哇 神啊~~~还一同打字

谢谢你的问候,节日过得好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哈哈,红豆mm你的好情绪立即感染我了。你说玲珑剔透等等,不愧是中文老师,这些词都用得非常好,做你的学生,他们是否意识到是十分幸运的呢?

更谢谢你的qqh问候~~~~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说一声迟到的问候。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月亮之最’,眼见为实呀!!!
刚刚说完想看,就看到了,太美了!玲珑剔透。。。
小咪的眼睛太好看了,水晶球配猫眼宝石!
咋流口水了呢,好没出息的呀~
第一张很媚,看了好几遍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