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潇洒地活----瞧这群法国人(CHARLEVOIX)

(2012-10-25 18:12:22) 下一个

CHARLEVOIX 三日游



是我上个月旅游途中所见。

地点:魁北克城附近,Basilique Sainte-Anne de Beaupré (圣安妮大教堂)前的广场。

这群骑车人,他们来自法国Mont Blanc 附近的 ANNECY  镇。(后来我查了地图----是法国东部靠近瑞士的一个很美的山区小镇。)

他们大约有二十多人,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最年长那位是73岁,最年轻的女士,是其中一位老人的太太。她也将近55岁了。。。。

骑车带给他们最直接的好处,我已经看到了,那就是精神矍铄!

他们没有啤酒肚,没有双下巴,身材匀称,腰背挺直,用英姿飒爽来形容也不过份,最要紧的一点,我觉得也是团队出门最需要具备的一个性格特点,那就是开朗。几乎每个人都是乐呵呵的,相互开着玩笑,同时相互帮着,调节自行车的座驾、链子、刹车线。。。然后一个又一个地鱼贯离去。

以下他们的照片,就是在短短几分钟当中,在这些迢迢万里跑出国的长途骑车人宝贵的休整阶段里所拍摄的。



1
 


2

Basilique Sainte-Anne de Beaupré (圣安妮大教堂)
 

3

一个干干净净的小村落。

新建的圣母雕像喷水池,几栋新公寓楼,下层是商店,远处有饭店。。

初秋的枫叶还没有转色,偶尔的给波普雷村带来一瞥艳红色的惊喜


 

4

仅有的亮色在教堂左后侧。

我已经参观过好几次这个教堂了,所以希望在教堂外头转转
 


 

 

 


 

5

巧了,我是在想拍后山红枫叶的时候,这些人刚好落进我的取景镜头。。。



 


6


一开始是被他们个个人从头到脚,从人到车,武装到牙齿的精良设备所吸引。

但大大激发了我的猫一样的好奇心的,

却是这群人通过白头发,通过起皱的皮肤,从而传输出来的
年龄信息---

原来都是些老年人啊~~~


7



原打算偷拍的,没想到被偷拍对象发现了

但他不仅没生气,反而主动前来同我说话:

“ 哦,被你拍到了,你看我帅不帅啊。。。”


8


他就是GILLES,整个团队里性格最外向最有亲和力的一位。

看来也喜欢当我镜头下的主要角色~~~

啧啧啧,你瞧他结实的双腿,他完美的小腿肚,还有。。。

那双精彩的专用鞋(我这个土人,生平头一次知道
自行车骑手需要买这样的鞋穿!前掌全是钉子!)



 

9

GILLES 很容易就说服了他们,剩下的队员们

大家一起在加拿大(表兄弟关系,法国人一向称魁北克人为加拿大人)合影吧~~~
 


 


10

一张,又一张。。。

这批照片当天晚上就通过因特网传到了GILLES 的妹儿邮箱。

第二天,他写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

“je vous remercie infiniment pour cet envoie Madame Du,


c'est vraiment tres aimable à vous d'y avoir pensé,


elles sont tres jolies !
。。。。。。”





然后把所有个人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地址等等,


全写下来给我了!WOW ,真没对外人设防啊!!



 



11

喜欢这群法国人,不像我们在巴黎时候感觉到当地人那样的漠然和冷淡,

(我们家ld甚至向我抱怨过旅馆小伙子的不肯助人为乐。。。)

也许地域不同人的个性会有不同,

但是我更乐意认为,是他们喜欢骑车,喜欢集体骑车,喜欢到外国去集体骑车,

这样的个人经历和兴趣爱好改变了他们的个性。



12

欧洲人有良好的骑自行车作为一项体育活动的传统。

石库门mm去西班牙旅游的时候,很偶然很惊喜地在马德里抓拍到了一场自行车赛

运动员们在游人面前一圈又一圈地展示他们的体魄和器材,

简直令人眩目~~~

但是法国人爱到遥远的北国加拿大(魁北克)去骑车,是不是看中了我们这儿

既方便又连贯的几百公里之多的自行车道了?

 



13



14



15

这是离俺家最近的一条自行车道。

穿城而过,沿途有树林子有体育馆有大街甚至有市区中心。。。

 



16


秋天时分,美景不少,

更多的市民会在节假日或者下班之后推出自行车来兜上一圈。。



17


这是体育馆附近的一段,我一路骑过去,发现秋色真美!



18

这个是城里的野生公园,完全自然的,内有小溪~~~

我曾经写过散步到此地钻进去以后的感受。。

“小路一拐 , 前方就是通入林间的小径 .
看到告示牌上的图解方知这一大片树林竟是市政府管辖的公园 .
两个人就这么钻进去了 , 里面真是别有洞天 ! ”



19

“林木蔽天 , 小径泥泞 ,
前些天里下的透雨竟在林中积起了池塘和小潭 ,
 树梢有归鸟鸣唱 , 却没有蚊虫来骚扰 , 也听不到车水马龙的喧嚣 .
 都市一隅 , 怎么竟有如此静谧的一个好去处 ? ”


20

偶尔有自行车铃响在身后,

好似静谧中传出的音乐。。。



21


听政府部门介绍过魁北克省有全北美最长的自行车道,

通常叫它“绿色之路”的,

这条绿色之路贯穿了整个魁北克省。





22



23

也就是说,如果一位游客想选择自行车游的话,

通过自行车道甚至可以游览魁北克省的主要景点。
 

24

原来还真有来自外国的骑车手,通过骑车游览“加拿大”!



(春暖花开时的自行车道)





从这些人的行为举止,情趣爱好,

让我亲眼看到一个社会中老人生活质量高的真涵义---


那就是:潇洒地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谢谢老友惠顾!

骑车真是好主意!
要不放弃的话 北京也不会那么多雾霾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 拜读了。
TOTALLY AGREED: 潇洒地 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小荣,你看到俺进步了?太好了书记老师!
没有上课,俺自学者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谢谢你一贯的关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自从你们几个关了博,我写博的劲头竟然也受影响,真心感受!

好像到了低潮期,必须强给自己压力才放新的,其实我有很多很多的话题都做了一半。

唉,赶紧都开门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看到你的绿色真是高兴雨滴mm~~~目前的气候下我们这儿已经很少有翠绿了!

谢谢,问候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mm说得真是好!这就记住了~~~

你最喜欢的那张,我做了HDR的后期,原来阴影部分很重,这就把曝光值平均了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是花翁好的缘故,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过奖,看你的文章才带劲呢!每次都能让人大笑!

加油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谢含嫣mm的鼓励,那几天忙,刚刚情绪也不对。怎么调也调不好。

回复晚了见谅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丽雅老师来过啦~~~

谢谢你这么说,努力中呢!

对了,魁北克之行感觉还好吗?
我们这次是经过,没下来,去过多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vr的评论:
谢谢评论!新朋友

这两个城市差别还是蛮大!但都美对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对,学了!这样潇洒的生活方式!

谢谢阿松问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阿晴来自远方给大家的问候!

最近看到你有很多佳作,给人启迪和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博士的评论:

问题是他们跨海而来的。这就不简单了!对吧~~
不是单纯钱的问题,而是一种情趣。

谢谢你博士先生的高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不再酷的评论:
戴墨镜、叼烟卷儿的糯米粉团儿,立即爱上,我更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你好!

喜欢运动的人,大概性格也会改变?看上去乐呵呵的。

都不年轻了~~所以给人启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本家赶紧地准备回国了,好激动吧~~~

5n最近试下来感觉好吗?如果要求不高的拍片子,会喜欢这样小巧的玩意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mm,我现在有点儿知道构图啊角度啊之类的,但还是没天赋

以前只是努力做到不糊~~

你都好吗?一直都没联系!肩膀好些吗?啥时候给我看照片啊?
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妹一直鼓励性的好评!
有机会一定来。通知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本家,我现在完全能想象你们那儿的美丽景色!!

也许你是多看有了审美疲劳,但那种新鲜的清爽的空气氛围,对人很有益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我知道你回国去了!祝你玩得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酷宝,我到今天才能沉下心。慢慢地掌握生活的节奏。

前几天老是想躺下。

谢谢你的支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谢谢茶香大侠!

我觉得拍照有两类,一类是纪实,匆匆的抓到为成,另一类就是需要精工细雕的艺术品了,事先准备很多,然后对着同一景观反复挖掘。

我常常只是拍的第一类,如果其中能发现一二看得过去,那就是幸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秋色、人物都漂亮!2、4、8、24!!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贫嘴张大婶儿
尼斯
freshview
雨滴
xiaoxiqingqing
花甲老翁
夏圓
含嫣
丽雅
dvr
南山松
安娜晴天
贾博士
酷宝不再酷
红豆红
逸宽
石库门
一霖
bymyheart
尼斯
(谢大家)


的评论:



各位领导各位新老朋友你们好

忙,这几天没上文学城,没来得及回复大家,赶紧地上来问候各位啊,免得朋友们牵挂,我都好,也祝大家都好!!!

我会找个时间慢慢地一个个回复大家的,先环保先回复一个,

有没有在这次风灾中遭困难的美国东(北)部朋友,你们都好吗?

心妹,我一直在等你的消息。。。。

望保重!希望正常的生活很快恢复啊!!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斯姐
现在你的照片照的跟明信片是的,水平真棒!是不是上课了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你没事吧,去哪里啦~~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迷人的秋色,一群热爱运动的人更让秋色充满活力!
问好杜姐!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杜JJ这里老是别有洞天. 欣赏他们的潇洒. 他们的人生和杜JJ镜头里的秋天一样美丽.

问杜JJ好.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张。

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

记忆中见到的最漂亮的红叶是北京的香山。这么多年过去了,那漫山遍野一片片的赤橙黄绿,仍深深的留在脑海里 。 。 。

谢谢杜姐,在你的照片中不仅欣赏到了北国的秋景,也感悟到了人生。
开开心心的做自己乐意的事,有好心态,才能过好每一天。

问好,顺祝秋安。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呀,魁北克这座城市真是美,还是你的照片拍得美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美景,感悟人生。。。杜姐心灵美,所以更善于捕捉周围的美,展示真善美。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健美潇洒,活力四射的老人,让人看着既佩服又感动。

杜姐眼里总是能发现美好,谢谢杜姐摄下这组照片,很鼓舞人心,马上该运动去了,呵呵。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不久前才去过魁北克城游玩,好喜欢!~~

杜姐不失时机地抓住生活的脉搏,展现生活的活力,真好!~~
dvr 回复 悄悄话 多次去过这两个城市,都很美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照片,潇洒的老人。

谢谢杜姐分享,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分享美丽的秋季,潇洒的人生,多彩景色下的丰富人生。
很感动,享受生活!
祝姐姐和这里的朋友们秋安~~~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生活很简单啊,只要你没有那么多的欲望,豪宅豪车,立刻就能实现。一辆好自行车也不过1万美元,行头几百美元就可以搞定。关键还有你的老婆是否愿意。还有帆船也可以买啊。
酷宝不再酷 回复 悄悄话 斯姐,我们这里的枫叶尽管比去年的好些,但仍很不理想。最好的日子,应当是上个周末。但由于心情不好,也就没有特地出去赏叶。

回bymyheart话:你也喜欢这个小宝宝吧?当我一看到这个戴墨镜、叼烟卷儿的糯米粉团儿,立即爱上,并决定占为己有。说实话,这把年纪用小宝宝做ID,实在太过装嫩。但由于太喜欢,也就顾不了那么多啦。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也很欣赏他们的活力!
上次去,一个小伙子就说,他们城里的人会生活,所以平均寿命是加国之首!
问候杜姐,周末快乐!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的红叶!我鸡肚S了。。。

今年只在黄石回来路上跟红叶擦了个边。。。等我理出照片来再解释。心里怪痒痒的。很是怀念多伦多的红叶啊。

我在做梦:哪天开车去环球旅行。。。他们好勇敢!

好奇:怎么我觉得#9,10的人物有一些胖起来?也许是我视觉误差。

谢谢本家分享!

又:听你建议,征得LD点头(名义:这个轻巧,是为了给你买的),我已经订购了Sony 5N。月底能运到。

-逸宽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和石姐一样也特别喜欢#14. #2也喜欢。

魁北克的秋色真美。照片都很清晰,杜姐好功力。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不再酷的评论:必须借杜姐的地方跟这位问一声好!每次看见这张‘酷’照都想笑。这个娃娃够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你的新闻采风式的风格特棒。杜姐周末快乐!我有天去蒙特利尔一定去看你们美丽的家乡和你。高兴而踏实地活着。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人真的活得潇洒,还要大餐红酒跟着.........不高兴就罢工。

瑞士人守规矩,有礼貌比较听话。

姐啊,我非常非常喜欢秋天的景色,太美了。。。

俺家附近看不到啊,看看你照得秋景,美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先说法国ANNECY这个美丽通常说小威尼斯小镇,离俺家50
公里路,俺常去,本家羡慕吧,别羡慕来我这带你去行不~~

然后再说法国的巴黎人是非常傲慢的,看不起其它城市的法国人,好像只有巴黎人才是正宗的法国人吼吼吼

我很喜欢你们那里宽敞的马路,你知道俺们这里没有像你们那里让人尽情骑自行车,太小的城市就是这样呵呵

又到周末了,祝姐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诌07的评论:
小诌mm太太太过奖,谢谢啊!

因原先的图片材料不够充实,所以一直没发上博客,等到最近有比较美的秋色了我又骑车亲自走一遍那个著名的自行车道,这样内容和色彩才比较丰富一些。。。
小诌07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在你的镜头下,真是又美又真实!佩服之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在马德里。你看我是不是马大哈一个。。不细致。。。

关于这,阿苏肯定有体。。。会了,我把发给另一个朋友的信发给了她,老天啊! 幸亏不是情书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说得是!偷拍的质量确实是不够好不够有保障的,不如正大光明,讲明了,然后把照片寄给他们,两全其美。
但有时也会遭到拒绝,尤其是孩子们的家长大多数是反对的。我当然完全理解他们的必要防范。

石妹,我忘了你拍到自行车赛的城市(巴萨罗纳?)让我去你那儿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我刚才在打关于你的那几行字,同时想----大概石妹已经在回国的路上喽。。。

请酷小宝同你排排坐沙发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不再酷的评论:
酷宝来过啦~~~
高兴!

你们那秋色更好吧,今天散步看看树上叶子差不多该掉完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没坐上~~

非常欣赏这些老人的壮举:不服老,潇洒地,健康地,快活地生活!

也非常欣赏杜姐的助人为乐之举,自己得了摄影之作,又给他人一个有意义的留念。
魁北克真是个好地方啊,地美人好,连万里以外的人都被吸引过来了~~
喜欢#14!构图巧妙。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坐上沙发再说话!
酷宝不再酷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斯姐,我也欣赏一下秋色。好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