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首歌怎样引发女文青午后的梦

(2012-10-14 11:01:27) 下一个





一首歌怎样引发女文青午后的梦

缘起:有一首新歌名叫《孤月的离伤》(原创 MV )




和文学女青年黑妮的朦胧合影(删)

嗬嗬

8月于蒙特利尔

                                                 那天见你娉娉婷婷,英迈出群地走来。。。



下面这段文字,
黑妮听小小艾唱了三遍“孤月的离伤” 之后
秀笔挥动 一气呵成写下的评说

唉 黑妮的文字写出杜马多少年都没有过了的一种感怀。。。


黑妮说------

听悠缓的曲子,凝视黑白的画面,下面的矫情的文字真的会爬上我的心头。

这是一首很典型的中乐,如泣如诉的歌声,只有中国的文化精髓才能表达。歌者陶醉其中,已化为清音孤灯残月,画面的清泠,黑白的交替,那种骨髓里面的忧伤和寂寞,刹那感觉的捕捉,都是和人心心相惜。

我一直认为,听这样的音乐,领略这样的黑白意境,需要一时的心的游离,最好做一种姿态,忧伤也好,思念也好,需要从人间烟火的生活中暂时走开,做一个暂时的神经质的文青,听的时侯,已是泪流满面,画面音乐和人儿,融化成一体,剪剪碎碎,扯不清,方为上品。

喜欢歌者的清凉忧伤的软糯,喜欢杜马,她从西式的油画中走出来散步,才情四溢地描了几下中国山水笔墨。你俩的作品,放在这儿,令我暂时告别一地鸡毛的生活,
来做我女文青的午后的梦,晓月,杨柳,湖水,寂寞,忧伤,眼泪,咿咿呀呀地摇晃,不想醒来。


--------------黑妮




我觉得生活真是太残忍,非把我们江南女子的那种柔那种媚那种无以名状的悠悠的情全剥离了踩在泥沼
还顺便要丟下一句-----女人当强!

只有人静灯稀时才能让我们陶醉一下吗?-------听离伤,望孤月,“咿咿呀呀地摇晃”,也是女人的一种需要啊。

黑妮,愿你常常同所谓“一地鸡毛”的生活游离 写下更多这样那样脱俗的文字。


想必被这一段所感动了的还不止我一个。

那边厢

唱歌的女孩读到了,果然她说:

你这短短几行字就把我给俘虏了~~~ 

                          -
小小艾- ♀ 10/11/12 12:58:31

呵呵!

“外面的世界过于噪杂
以致我们忽略了心灵微弱的声音。
把世界的声音关掉。
让我们听一听心在说什么~~ ”
                                        ---小小艾



再多听一首:爱听小小艾唱“花雨夜”

花雨夜 谢谢小小艾精彩演绎
http://data9.5sing.com/T1_hJQByxT1R47IVrK.mp3                                                                                                                       




DUMARTINI 制帖


补叙:


擅自作主将在网络上搜寻到的黑妮的文章.大树的短电影制作搬进了自己的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8/18456.html
(沿着蒙特利尔的足迹寻觅,BY黑妮)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8/19303.html
(为爱装修,By大树)


是因为自从和黑妮以及她的大树先生第一次私下接触开始,就被他们的才情、人品和个性魅力深深吸引。。。



谢 围观生活 四年前对黑妮文章的介绍,使我们认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1411/200806/27911.html





(本来粉色早不是我博客的茶了,但今天玩FLASH,突然感觉这色调还挺“文青” 还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

我很难受,因为不知道我们城里的朋友米兰,遭遇车祸已经去世了

但我一点儿不知道,先做了这么欢快的帖。。。

米兰,想念你!一路走好啊!

我喜欢听你唱歌。

这是你们家丫丫说得的-----“偶妈咪米兰,美丽高雅,温柔贤淑,加之诗词歌赋,音乐绘画,无一不通,无一不晓。”

永远记得你亲爱的米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谢谢丁庄!!确实如你所说,小小艾和海大都是十分慷慨的人!

同时要向你学习的地方很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喜欢这淡粉又有点藕荷色的帖子,迷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顶两位气质女郎!
小小的歌唱的好听,海上的词好,楼主的Flash制作也非常精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坏了坏了
你用的是什么?
我是IE,能听见的...***(((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听不见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是菲菲哈
你好!
编这个帖我是外行 自讨苦吃 累S,
我早就想这个沙发自己坐啊
咱俩挤挤吧。。。

你能看清帖子和片子吗,还有那些字 那个歌?
如果都还在,(没乱码)天 还好还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花雨夜
演唱:~小小艾~
原唱:张清芳
分类:时尚流行

歌词如下:
(张清芳 白)在梦里有个地方,红叶森林的牧场
隐约听见有人吹着,一首歌叫雨夜花.
已经忘了这首歌,它到底在说些什么.
雨很美夜很凉花很香.

那是树林里花儿纷飞那是树林里花儿纷飞

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热汤木桌缺了谁
鸟叫虫鸣莺声燕语
何苦惹是是非非

*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热汤木桌别喝醉
就算醉有了我会更陶醉

你说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儿身上插
挥挥衣袖吧
我不想要历经沧桑
陶醉梦里紧抓不放 陪我好吗

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热汤木桌缺了谁
不要笑我梦的太美
梦里等着你来陪

山风溪水狗狗炊烟
热汤木桌别喝醉
就算醉有了我会更陶醉

昨夜梦里有个地方红叶森林的牧场
隐约听见有人吹着一首歌叫雨夜花
雨夜花花雨夜夜里花儿缤纷坠
多么凉
多么香
多么美


很留意到很赞同到----

小小艾童鞋的创作灵感

我们的心灵往往因为过于安静或者因为外面的世界过于噪杂以致我们忽略了它微弱的声音。

把世界的声音关掉。让我们听一听心在说什么~~

原来,它只需要一个红叶森林的牧场。
有山风,溪水,狗狗,炊烟,热汤,木桌,鸟叫虫鸣,莺声燕语。

若得山花插满头,莫问奴归处。
挥挥衣袖。抖落一身尘世的烦嚣复杂是非恩怨爱恨情仇。
我不想要历尽沧桑。

让心回归自然。褪下一切的面具和负担。
然后你会听见,雨,很美。。。摸到,夜,很凉。。。闻到,花,很香。。。

说得真好

又一文学女青年啊!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两位魅力依旧的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