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借用照相机引发的故事(参加外婆的生日爬梯)

(2012-09-08 21:37:48) 下一个
一切源于我的粗心大意 一片格式出错的记忆卡让我抓狂!



引子:

是上周末发生的事,一切源于我的粗心大意。

出门参加一个重要活动,竟然忘了我平时几乎不离身的照相机。

离家上车时不知不觉,一路上不知不觉,这真是命数啊---脑子里的各种念头就满到放不下一只哪怕是小小相机的地步?

直到车开到哥哥家,手上大包小包地搬离自己的车打算同他共乘一辆车出发去“爬梯”了,这时候才想起来---哎呀,我忘了带照相机了!


----------------------------

长话短说吧。

上周末我们被邀请参加一个比较重要的生日聚会。 “寿星”今年90足岁了,深爱她的小辈们精心选择了聚会地点和庆祝内容,并向“寿星”保守着意外惊喜好多天,打算为她举办一个大规模的“爬梯”活动。

这位“寿星”不是别人,就是我们当初来加拿大移民初期阶段,曾像母亲一样事无巨细地关心和支持过我的嫂子琳恩的妈妈德女士。


因为要保密,因为想到将会见到很多多年未碰面的亲属朋友,小小的心脏在出发前是有些异常跳动的。
 
关于礼物,需要考虑周到些,最好既合适又让“寿星”意外惊喜;
关于自己和老公的穿戴服饰之类,也需要准备一番,最好既合适又让人感到愉悦。
女人的事情总是多,当头发指甲之类也成出门前的必须思考内容了,最后一分钟忘了把照相机放进包包也大概就很正常很正常了。。。

如此这般,我只好借用哥哥的索尼相机


那天的“爬梯”真是组织得非常非常成功。
http://diary.wenxuecity.com/diary.php?currdate=201209&pid=11138&page=1

在JOANNE 妹妹位于乌特蒙半山坡的宽大住宅中,同我们一样被盛情邀请前来的亲戚老友一波一波地到来,专门请的厨师和调酒师带来所有一切食材,当场现做成一道一道的点心。几代人好几十口子聚在一起屋里屋外地聊天,90岁的德女士和96岁的热玛姑姑相见甚欢,远在印度尼西亚当背包客的法妮通过WIFI送来给外婆的衷心祝福,大家唱歌,跳舞,切蛋糕,送礼物,热闹而不乱,场面着实令人感动。。。

女主人为多年前在蒙特利尔岛最好的地段做土地投资并最近自建了房子而自豪,特地带我和公白俩上上下下地参观访问,甚至邀请公白当了一回酒窖的主人,哥哥的相机帮我抓拍到很多感人的场面。

回家后立即准备上传这些照片到电脑,却发觉机子里头的记忆卡memory stick ProDuo并不是我们常用的那种SDHC片子,我的读卡器没法识得这些照片,USB的接口更宽,也完全同我所用的那种不同。

看来无法在家里解决。

我想,没关系啊,找个时间去哥哥那儿摆弄不就行了。

结果这一摆弄就弄出了麻烦!片子在上传过程中卡住!因为我同时在电脑上点击看其他的东西,等半天都无法翻动页面,只好暂停所有的工作。就此,记忆卡的格式就出了错。电脑弹出的窗口是-----你需要重新格式化吗?是,还是不是?

这太叫我意外了!难道记忆卡崩溃了?片子全玩完了?潜意识下我知道绝不能格式化,这样会丢了所有的内存,但我抓狂,我精心拍的这批纪念品片子难道就此丢了?还有哥哥原来的照片,好几百张。。。
 

下面是第二天早上我向网友求救的信件: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8:44 AM。。。。。

本家:我昨天在上传到电脑时把我哥哥小DC机子的sony memory stick ProDuo给弄坏了!(显示说“格式出错”,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里头有将近1000张照片呢,(除了我拍的那一百来张,不知道其他的都存档了没有。。。)
 
撞墙吧 (((

请教本家有没有让记存卡恢复数据的软件。。。。或者请问找外边的技术员修复有可能吗?我找了几个网站都是收费的,有点发怵不敢给人家信用卡号。。。。

人倒霉了,喝凉水也塞牙啊

先问本家一个好~~~

斯眉


回信来得很快-----


别急别急。本家别急。

十有八九片子还有救。(真的!?出这个意外后我已经纳闷了好几个小时,天知道昨晚回家路上我有多么沮丧…)

我应该有两个恢复软件。一个是。。。。还有一个我忘了。让我找找,然后放到我的XX hosting上,我会给你链接的,你可以去下载。。。。

最主要的原则是:现在越少惊动这张片子越好。 按我下列顺序作准备工作:
 
- 1  。。。。
- 2  。。。。

- 3   告诉你一般记忆卡的工作原理:。。。

。。。。。
。。。。。

最没有希望恢复的卡片是如果你在电脑上对卡片做过一次low level格式化format。那么所有空间最被空白初始化了。
 
Good luck!


那边本家在认真帮我找链接,我这边也不闲着,立即上网去提问题。

结果发现网上此类情况经常发生,提问的个例特别多。

我就有点心不甘了-----这明摆着是记忆卡的质量问题嘛!能不能去索尼公司的加拿大总店寻求解决方法呢?


当天傍晚,我再次给本家朋友去信了,

我说------

Sent: 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4:07 PM

Subject: 好了~~~

让我女儿下班后把MEMORY STICK送到市区的SONY中心店去问问,没想到好消息传来---他们已经当场修复了,片子全部捡回来了!!

听说是总部发现这批记忆卡很容易格式出错,所以要求各分店免费修复的~~~

谢谢本家啊,你不必给我找链接了。希望今后不要发生类似的事,以后就知道了,这种记忆卡都是非常娇嫩的东西,要当心,很容易出错呢!



当晚就把所有975张片子都以店里技术员关照的办法安全转移到自己的电脑中。


哇,非常享受成功的那一刻!!

-------------------------------------

感想:

当我们发觉自己在不太有利的状况里郁闷的时候,千万不要陷下去过份失望,再努力一次,也许,漆黑的天际里,会突然露出美丽的黎明曙光-----有希望了!


幸亏我没有一气之下把记忆卡重新格式化。

当时最容易做最简单易行的办法就是:放弃。。。

但这也是最“杯具”的办法~~~~~




捡回来的片子之一~~~

摄于举行爬梯的后院
左边的红火之光是火炬发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对了,你好久都没进文学城了吧,这些头像照片全丢失了。必须重新传一张上来。我记得你的那张是东非野生动物公园的树,宽幅的那张很漂亮~~~

我这儿的照片可能是FLICKR的链接坏了让我去查一下///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你这里的照片我看不到。

我博客象征的那张照片也不知跑到哪里去了,真是门庭败落啊,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好!看到你来...

期待你回国后获得非常非常多的灵感和动力~~~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杜jj,这就是你给我提过的那个聚会吗?好久不进城,你的博客已经很多很多很多内容了,我得慢慢看。希望我能找回点写的激情,也不枉jj一直的鼓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觉得凡神经系统坚定稳定的人,也是一种优良品质的表现~~~

呵呵

等你的新游记,最精彩的圣岛来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ia17的评论:
嘿嘿同感,我也是喜欢旅游胜过住大房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说得好啊!尼斯mm正在看网球决赛吗?眼看今天莫雷表现这么稳而有方法,已经赢了两盘,想对那个不利的一方小德说---要抓住,不要也许再努力一把,胜利能回来?至少可以相持一下?

不到最后不要泄气,尽管当时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学生甲的评论:
纳米比亚!就一个非洲国家深度游啊?

祝你注意安全!收益大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是啊最后的结果还算好


红豆mm再请把门儿开开!
5忧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失而复得的心情了,

一定记住:要坚持到最后,最后那临门的一哆嗦,哈哈。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房子真大。羡慕。我的钱大多用在旅行上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有的时候,真的就差最后瞬间的坚持,就会看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杯具变成喜具哦~~
小学生甲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回复. I'm going to Namibia on 9/13 for 2 wks.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抱抱杜姐,不管咋折腾,还有照片看就好~~
喜欢豪宅呀,等杜姐再找回一些城堡什么的看,嘿嘿。。。
这爬梯好,生活很美好!
新周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刚看到你们那儿会走路的海螺姑娘了。。。哈哈

谢谢啊,有苦乐同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就是就是,终于有夜玫瑰来说公道话了!我那天出问题时都憋屈S了,老以为自己电脑技术很熟了,操作那么多年。。。没想在哥哥家显丑啊。呵呵!
俺也不想在这儿坏索尼的事,但他们给DC和其他游戏机使用的记忆卡PRO DUO实在是太太太脆弱不堪!

幸亏现在知道可以免费修复。。。

如果有其他朋友发生同样状况(格式化出错),请不要犯难,立即去索尼的服务点修理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学生甲的评论:
小学生,看到你好高兴!

1月的南非行计划流产了。
因为远航她也不想去,我一个人等着看病做检查心里没底就更没辙了))
但有一个好的转折是我们家ld说如果身体没事 以后他陪我去。。。

问好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是啊,下午又加了一个例证,那就是你们美国的小威~~~~

在美网的女子单打决赛里她竟然会在最后的关键时分发力!于总状况不太出色的情况下获胜,又一次登上顶峰。哇呀!!太厉害了不服不行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这个故事还挺长不太好讲,恐怕喧宾夺主让爬梯冲淡了情节和进程,只好用妹儿的内容来作引导了,查了一下,两千字,还算清楚吗心妹?

这么失而复得,然后对这批爬梯的照片就会更珍惜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阿晴,从沮丧到兴奋的感觉你我同享哦


我太喜欢你的qqh了~~~最好大家都向你学,给我这样精彩的悄悄话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爬梯照片我正在整理,下一个博客应该就是了。

不过有更好的专业摄影师他们请来的所拍照片还没有收到。

让我再等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对啊阿飘以后就要当心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易格式化记存卡~~~~

还好还好感觉真的非常幸运

我哥哥甚至说了---让大家重新摆姿势让你拍吧,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茅斌骚客的评论:
你好茅斌!谢谢你坐沙发啊
我当时也想过只好用手机拍了。但既然我哥哥有个索尼,可以方便设置的。。拍夜景和室内质量应该比手机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为杜姐感到高兴,失而复得,让人欣喜:)

等着欣赏更多好片!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照片。
索尼的相机就是和别家不同,记忆卡不可互用还死贵,居然质量也有问题。下次不能买他家的东西
小学生甲 回复 悄悄话 Nice ending.南非旅游planned?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再添一句杜姐的语录:‘有些人你不服不行’是也:))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失而复得?这就是吧,至少感觉是一样的:))精彩,我的心脏也需要安慰一下:))喘了一大口气。会心一笑。杜姐照这样写个剧本是完全可以发展成的路子。希望杜姐平安顺利。谢谢分享。好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替姐姐揉揉心脏, 好人有好报,太好了~~~祝姐姐顺顺利利,健康如意!
等一会我给姐姐一个悄悄话,看看你是否中彩票,哈哈~~~
飘飘姐也常跑过来啦,俺赶紧给您递一个绣花软垫子,再来一杯香茶~~~

祝姐姐们和家人,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这样的问题我没有遇见过,但是遇见过类似的,问我要不要重新格式化一下我莫名其妙的就点击了同意。。。。结果你知道的,玩完了~

姐的运气就是好,这样的问题发生了那么长时间过去还能捡回照片,不是一般的运气,姐去买彩票吧~哈哈~

另外,那么多的爬梯照片啥时候发捏?我要看老寿星爬梯的热闹和姐姐夫的花美美。。。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赶紧着占个板凳。。。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惊险,相片好看。没有带手机吗?那个也可以拍的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