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黎的小旅舍送给我的大礼物(图)

(2012-08-16 00:36:28) 下一个




(《旅行边记边摄》系列 ·巴黎篇·)










这故事要从下边那片纸头说起。能看出来是啥吗?


1

 



对,是一幅画,印在了一张纸上。这张纸,被垫在我们巴黎旅舍吃早餐时送来的托盘上。

哦 就是餐垫啊,就是一片纸质的NAPPERON,而已。。。


但当时的我却对着它睁大了眼睛。---- 这是雷诺阿!

这是《游艇上的午餐》!



--------------------------------------------------



按照我们家LD的说法----我是一个很小儿科,很大惊小怪,笑点和哭点都很低的小媳妇儿。

举个实例说:不就是发现一张花花纸片,在花花的世界时尚之都巴黎,你将就着住在地铁边一个小小旧旧的旅舍里,侍应生拿一个简陋的托盘端着三面包两果汁一牛奶壶就打发了我们的这餐简单早饭,你真值得为一张纸片睁大眼发傻?

2




其实LD没能猜到我这会儿内心的感动,真的没有。事实是吃完早餐我面向那位女士发话了:

“MADAME啊,我能留下这片NAPPERON吗?”


一个人忙碌着一早,光顾沉着脸的这位女士,她朝着我就笑了:“你想要这个?没问题!跟我来啊,让我送给你几张。。。”

腾腾腾跑上楼梯间里的小厨房,腾腾腾又跑下。“给~~”


。。。。



这就是我们下榻的这个旅舍。七层高的楼房一角,从楼顶上能看到蒙马特高地白色的令人难忘的圣心教堂穹顶。


3





由一百多年前的CABARET(歌舞厅)改建成旅舍的大厅和饭堂,巴黎人看来这实在是非常普通的一个旧旧的旅舍,在我的眼中却处处有历史面面有范儿,是充满艺术氛围的一个住处,连餐厅里头用的纸质餐垫都是用的雷诺阿的名画。

这真够让我赞赏的!

4

(这并不是我说的这家旅馆。是沿路顺手拍的。。。象这样带法式铁栏杆阳台的旅馆在巴黎那真叫一个多)


今天,当我整理旅行带回的纪念品和各种小玩意儿,铺开那几张餐垫,展现那一段记忆,我不由得这样想:巴黎送给我的最大礼物,最意外的惊喜,大概就是这个小旅舍了~~~


5






就用拍得的一些照片证实一下我的心情吧。


非常喜欢当年的招贴画 ,仔细看上面的人物,衣服,发式,神态,环境。。。透出一种当古典和现代交接时期的新鲜感。

6



你知道吗,象这样流传了好久的画,这儿那儿,在旅舍里到处都能看到。

7




暗淡的陈旧的这些画它们并没有特意抓人眼球,却同旅舍的家具陈设格局颜色基调配一起,

8





甚至同那个摇摇晃晃的老式铁笼子电梯一起,促成一种温暖的气氛。

手里没重物的时候,宁可放弃乘铁笼子而在楼梯跑上跑下,因给人一种家的感觉。。。

9



我是怎么会决定住到巴黎的这家旅店的?

没有人推荐介绍,全是凭着一种预感,看了一点VIDEO,在Google上查一下位置,然后就定了下来,想来还真是庆幸---完全可能后悔的呢。

10





小客厅,有WIFI,客人可以免费上网~~~

老板娘接待生意上的客人也在这儿。

我一边上网一边偷着听她们的谈话(嘻嘻),听她抱怨前一次进的货(大概是床单)质地有问题,进得太多了。这次换一种希望给个好价格。。。等等,这真是亲切,不由想起自己在蒙特利尔这么多年来相同类型用相同语言做的同样的谈话内容。。。。

11








墙角有古色古香的灯饰一小簇 ,金色叶片有点儿俗,彩色玻璃吹成的各色喇叭花倒是显得新潮,只是落满灰尘,难怪,有好些年头了!

12






这儿酒吧后边的墙上,曾经的餐具入了镜框,这是好主意!既是历史沉淀又是特别的装饰,加上配套的框子,居然是银制的~~
13







关于文字ABSINTH VICHET====

有点好奇,是法国餐具制造商吗?后来查了,原来是当地产的第一种葡萄酒的牌子!

那么这些餐具一定是配苦艾酒时候使用的器具了。。。

14


知道苦艾酒传统的制法吗?






画上为ABSINTH VICHET做广告的这位女子,无论服装发式还是姿态,都有点夸张有点历史陈旧感,简直同酒吧的艺术风格太般配了~~~

15





也是当年留下招贴画之一吗?广告语说的是---- 每星期六都有化装舞会!

节目多样,大派对的夜晚啊!

16





老板娘告诉我------一百多年前,这儿曾是同红磨坊一样类型的一个很有名的CABARET,也就是小型歌舞厅的意思,名字叫《唐璜》。

17 玻璃有点反光。里头有个兴致勃勃拍照的人~~~~






后来三十年代大楼改建,就拆除了舞厅,原址改成为旅舍的客厅和饭堂。一直保留着与当年原样的梨木镶板,以及舞台装饰 。。。。

原来是这样!





18




天花板全部是以花梨木板做的,风格浓郁。顶棚上,楼道窗口,这些彩色玻璃的反射好似正散发着穿越时代的光 。

19






于是 在这样的地方早餐,大家都轻手轻脚地来去,气氛静悄悄,容易使人心里涌起一阵联想===

那画家谁谁当年也会是这样,边吃着属于他的那份法式棍子和羊角面包,边酝酿他的下一个画作?

(高更,梵高,洛特雷克都是这儿的常客!当然是在他们落魄的时期。巴黎的印象派画家中,在世时就已获得极好声誉的,大概只有很少的人?比如莫奈?)

20








这旅舍虽说是包早餐的,早餐内容实在很简单。。。我饭量小又喜欢甜食,所以我没觉得有问题,而深受糖尿病之苦的LD对这个旅舍的早餐内容几乎全是甜的就很不很不满意,呵呵。。。



门厅处有壁炉,很精致的木雕护墙板。暗红色的防火砖上竟有使用过的烟熏痕迹,现在应该已成为摆设?

21





原来当年的菜单也是可以用来当装饰的,更何况是餐垫啊。。。

22



房间墙面仍是锦缎面料,木窗也没换新,甚至有带铁皮的百叶窗,一切都保留着原汁原味,只是将浴室进行了全部重新的装修,从而完成了新旧交替,估计今后也会一直保留,延续这样的风格下去了!

23




其实常来巴黎的朋友早就在嘀咕了---象这样的旅舍巴黎太多了。太普通了哦!但重要的是他们,这儿旅舍的主人,他们确实懂得怎样将过去的风格保存下来,将艺术的内在的魂留下,重建更新当然是必须的,但决不会做得过份新过份亮,给人不真实感,就像我们的这个小旅舍,保留了很多过去的细节,使用的基调就是陈旧的紫色和深绿,然后用橙黄的老式光源映照辅助,给人以重温旧梦的感觉。





最意外是房间里有幅油画很值得多瞧上一眼:19世纪的红磨坊,真的还是附近的蒙马特高地的原址!

观察街上来来往往的男女,他们的服饰和走路样子,相信是当时的真实写照,这幅画应该是一百多年前的原作,可惜不知道画家是谁,会不会是潦倒到无钱付入场费,就拿这幅画来抵数的某位名画家啊~~~~

24





来一张法国印象派重要画家的画作: 《红磨坊里的舞会 》作者:Toulouse-Lautrec

他真的曾经坐过我们吃早餐的那个地方?幸会哇....

25







让我隆重地介绍一下《游艇上的午餐》这幅画 !还有它的作者 !

好喜欢啊,喜欢到了印在餐垫上我也不愿放过了,我呀我要带它们回家~~~


26



是不是发觉这幅画作特别的明朗,美丽,并有着淡淡的暖意?要知道这画完成于古典主义盛行的19世纪中期。。。。


对光线与色彩的成功处理,使画面生出一种异乎寻常的明丽和朦胧,给人梦幻般的美好享受,让我联想如果雷诺阿他能活在今天,一定会是一个成功运用光和影的大摄影师!


清新自然的面貌!一扫当时学院派绘画的沉闷和严谨。


再来看看局部吧:

27
 


据说这位带猫的女士是以雷诺阿妻子为原型的。真是肤色新鲜神情生动的一位佳人!


结论:
 


“为什么艺术不能是美的呢?世界上丑恶的事已经够多的了。” BY 雷诺阿

“只有当我感觉能够触摸到画中的人时,我才算完成了人体肖像画。” BY 雷诺阿





----------------------------------


简单说说雷诺阿的特点:

法国画家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1841年2月25日-1919年12月3日)是印象派发展史上很有领导地位的人物之一。由于印象派画家对光和色进行了科学的研究,因而有时也被称之为“外光派”,其主要特点是“很快地记录了不同时间内和不同意象条件下同一物体外表感光的简略印象”。

他的早期作品是典型的记录真实生活的印象派作品,如《游艇上的午餐》,充满了夺目的光彩。然而到了(19世纪)80年代中期,他从印象派运动中分裂出来,转向在人像画及肖像画,特别是妇女肖像画中去发挥自己更加严谨和正规的绘画技法。他画了不少外光风景画和天真无邪的儿童形象,而裸体与妇女形象占据他一生作品的主流。

雷诺阿出身平民,生在法国巴黎利摩日一个穷裁缝的家里,早年曾当过徒工,画过陶瓷、扇子甚至窗帘,所以他的性格气质都是接近平民的。他从无高傲的表现,对待侍应生们常像对待同等地位的人那样跟他们说话。他对模特儿的选择从不过于挑剔:“我只要有不反光的皮肤就行”,还有就是不要“像上流社会的女士那样涂脂抹粉的”。

雷诺阿有着健康的趣味,虽在社交场合总是保持着一种沉默寡言、多愁善感的样子,一副阴郁的面孔,可是当雷诺阿作起画来,他的脸便立刻容光焕发,作画时他竟会哼出悦耳歌声。      

在漫长的一生中,雷诺阿曾追随过各种不同的风格流派,有时甚至脱离了良好的趣味和个性化的艺术特色,但他总是能够重新游出水面。依靠他那取之不竭的创作机智,不仅避开错误,而且能够从这些流派当中吸取适合自己风格艺术的东西,这一点是极其重要的。


关于雷诺阿作品的资料,可以从网络上找到很多。他以“广角镜头”画的大场面画作,清新而自然,是非常受人喜欢的。

-----------------------




我是不是很幸运?不只是为了那几张印着雷诺阿名画的餐垫,而是为了所有的这整个儿的感受。



 



(完)


 

所有跟帖: 

• 好贴,比公墓贴好,温暖,感动 -liveinca-给 liveinca 发送悄悄话 liveinca 的博客首页 liveinca 的个人群组 (139 bytes) (12 reads) 8/16/12 08:53:45
• 谢谢你传递的感受,所以我把茶花女的墓先放上了。。。然后我们享受一份清新的干净~~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77 bytes) (16 reads) 8/16/12 09:30:41
• 有midnight in paris 的感觉.顶一个! -3wa-给 3wa 发送悄悄话 3w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6/12 09:00:33
• 谢谢你的顶~~~midnight in paris !!因此您太过奖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8/16/12 09:32:02
• 写的真温馨,闻到了巴黎的味道了:)。 -一碗麦片粥-给 一碗麦片粥 发送悄悄话 一碗麦片粥 的博客首页 一碗麦片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6/12 09:24:26
• 麦片说得好,确实,闻到巴黎的味道了~~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449 bytes) (16 reads) 8/16/12 09:34:39
• 小旅馆很有情调,帖子写得很有味道~~ -迪子-给 迪子 发送悄悄话 迪子 的博客首页 迪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6/12 09:59:00
• 谢谢迪子看了我的帖,但我的情调基本都很小儿科(不好意思)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8/16/12 10:24:46
• 姐姐游得很细致. 我们一路住了近十个地方,也有很喜欢的, -longhair-给 longhair 发送悄悄话 longhair 的博客首页 longhair 的个人群组 (80 bytes) (33 reads) 8/16/12 09:59:59
• 是这样,每一次旅行总是留有遗憾。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69 bytes) (26 reads) 8/16/12 10:23:34
• 有情调懂得欣赏好啊,能发现很多别人发现不了的乐趣 -松鼠桂鱼-给 松鼠桂鱼 发送悄悄话 松鼠桂鱼 的博客首页 松鼠桂鱼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6/12 18:59:37
• 松鼠波罗,请进来看情调:》》》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543 bytes) (20 reads) 8/16/12 19:16:11
• 有心人才会有如此收获! (我也是雷诺阿的粉丝.) -嘉崚子-给 嘉崚子 发送悄悄话 嘉崚子 的博客首页 嘉崚子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6/12 23:54:14
• 那我们握握手。。。小雷很得我们女士的青睐,因为轻快和柔和~~~~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8/19/12 09:50:03
• 照片很好看。巴黎真是充满历史,充满艺术,充满情调的地方,也是数百年的历史积淀。 -看风景-给 看风景 发送悄悄话 看风景 的博客首页 看风景 的个人群组 (209 bytes) (12 reads) 8/17/12 09:37:38
• 你好看风景~~~我也是烦透了那些暴发户式古迹,透着虚情假意的商业模式,尤其是所谓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86 bytes) (1 reads) 8/19/12 09:53:35
• 你知道吗,Dumar, 我是你的fan。观察能力一流,视角很独特。 -dztang-给 dztang 发送悄悄话 dztang 的博客首页 dzta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8/17/12 19:51:01
• 尽力之为不敢当不敢当。这怎么可能,DZ 我是你的粉丝还差不多,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89 bytes) (0 reads) 8/19/12 09:56:38
• 片子很有艺术情调 -youyi98-给 youyi98 发送悄悄话 youyi98 的博客首页 youyi98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8/12 07:38:01
• 谢谢你的友谊评价~~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8/19/12 09:58:06

巴黎小旅舍送我的大礼物(图)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8703 bytes) (5221 read) 8/17/12

所有跟帖: 

• 饭店的名字叫啥?很美 -勤快的猫-给 勤快的猫 发送悄悄话 勤快的猫 的博客首页 勤快的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6 reads) 8/17/12 10:47:20
• 旅馆是那种很老旧的风格。。不一定每个人都喜欢。。链接在这里面》》》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41 bytes) (175 reads) 8/17/12 11:21:32
• 非常感激你的分享:))谢谢 -勤快的猫-给 勤快的猫 发送悄悄话 勤快的猫 的博客首页 勤快的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8/17/12 12:42:38
• 一头栽进了你这个好帖里~ -弹指一瞬间-给 弹指一瞬间 发送悄悄话 弹指一瞬间 的博客首页 弹指一瞬间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0 reads) 8/17/12 10:48:57
• 谢谢你这么说~~~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85 bytes) (10 reads) 8/17/12 11:22:56
• 真的很会做生意啊。。。。 -^3.1415926^-给 ^3.1415926^ 发送悄悄话 ^3.141592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7 reads) 8/17/12 11:06:05
• 圆周率你好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8/17/12 11:23:37
• 喜欢你这份悠然自得和对生活细细品味的态度,喜欢油画。 -便宜马甲-给 便宜马甲 发送悄悄话 便宜马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8/17/12 11:37:33
• 巴黎有一点很好,就是地铁发达,允许你转悠悠的看。。如果自驾游肯定没那么悠闲,老是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41 bytes) (10 reads) 8/17/12 17:26:47
• 片片十分精美, 有情调!旅馆是在18区吗? -xueen-给 xueen 发送悄悄话 xueen 的博客首页 xue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8/17/12 12:06:48
• 谢谢表扬啊 那条主街有地铁的应该是在18和9的分界处~~~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37 bytes) (3 reads) 8/17/12 17:31:18
• 大顶好文,浪漫之旅,别样的心情,美眉的片片美奂美轮年。太理解你 -chinesebuns-给 chinesebuns 发送悄悄话 chinesebuns 的博客首页 chinesebuns 的个人群组 (38 bytes) (23 reads) 8/17/12 12:28:38
• 嘿嘿,大谢包子mm,理解万岁~~~实际上也确是少见多怪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37 bytes) (6 reads) 8/17/12 17:48:34
• 哎,你拍的照片怎么都那么美! -小诌07-给 小诌07 发送悄悄话 小诌07 的博客首页 小诌07 的个人群组 (29 bytes) (9 reads) 8/17/12 13:13:47
• 小诌好!过奖了,还在连体操吗?美好印象挥之不去了~~~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8/17/12 17:55:33
• 特喜欢那种铁栏杆阳台,喜欢一切Victorian style的铁门和栏杆 -hgtvfan- 给 hgtvfan 发送悄悄话 hgtv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8/17/12 13:21:56
• 就是就是,我也特别喜欢那些式样~~~不是一般的美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7/12 17:56:29
• 西班牙也有,但就是没法国的秀气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7/12 17:57:36
• 真美,为我们带来了巴黎的怀旧正风格。特别喜欢劳特累克的画。 -bambooseven-给 bambooseven 发送悄悄话 bambooseven 的博客首页 bambooseven 的个人群组 (134 bytes) (45 reads) 8/17/12 14:58:30
• 是"怀旧风格"。。 -bambooseven-给 bambooseven 发送悄悄话 bambooseven 的博客首页 bambooseve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7/12 16:37:55
• 是啊最好是找熟悉的旅馆。有时是比较冒险,特羡慕竹七的职业,追逐时尚美而又自由创造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8/17/12 18:00:38
• 杜姐好有心啊,眼里镜头中是轻易就被人忽略掉的风情,生活中不经意的欣喜,细腻的很呢 -袖底香-给 袖底香 发送悄悄话 袖底香 的博客首页 袖底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8/17/12 15:54:42
• 香mm说得好有情调~~~今年没外出玩一玩啊,你那批西班牙的照片非常精彩,LD有功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8/17/12 18:05:10
• great post ding -nuno-给 nuno 发送悄悄话 nuno 的博客首页 nuno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8/12 09:47:07
• 谢谢你的顶~~~周末娱乐快活!!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8/12 10:09:31
• 你不再开博客了吗?曾在那儿流连,可是有一天发现它关了 -Ruoruomom- 给 Ruoruomom 发送悄悄话 Ruoruom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8/18/12 14:57:50
• 博客我还是坚持开着,尽管很多年了。。。有时累了忙了疲劳了还真想关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21 bytes) (3 reads) 8/18/12 15:08:52
• 刚去看了,立马标了书签,太开心了(^○^) -Ruoruomom- 给 Ruoruomom 发送悄悄话 Ruoruomo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8/18/12 15:34:4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住下了,多住几天才有细细观察的时间。

总是匆匆而过,不很尽兴的~~~


谢谢远航来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花姐,刚刚发现你在这儿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笑点和哭点都很低”,哈哈,这就是你的可爱之处了,童心永驻。

你玩得很仔细,这样的旅游收获多多。学习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我到你这里来也是放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图片换得很好!多美的郁金香!

记得我们都是乱转。。。没那么多知识,有时又太累走不动了。。就不去。

没办法啊,巴黎一下子是看不完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们也是蒙蒙懂懂的,就这么走上去了,抬头一看,哇。。。教堂!
还好登上去是有缆车的/我们后来还走了好多次。确实很有情调。

我们在威尼斯遇到一对来自法国的男女,他们开出的单子里必游之处,蒙马特高地是第二,排在卢浮宫的后面~~~

可能住得近,晚上也有空。你发现吗 巴黎晚上天黑得很晚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收集的材料图片和写巴黎的角度太特别了,喜欢!

老飘一直以为她的电脑有问题,看不到图标,我一直以为是文学城的问题,让我看不到图标,现在知道是咋回事了,我却又找不到我以前的那个“开心就好”的图标了,55555.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的照片和解说。

我这次游蒙马特高地,犯了一个错误,听从了城里一个资深旅游者的建议,直接坐车到高地,再从上往下走,确实是省了点腿力,但现在看照片,发现我所有的照片都是从上往下照的,没有了高地蜿蜒盘旋而上的情调,真是很遗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妹妹我好久没同你和其他姐妹联系,都好吗?代向橘子潇潇露露云中山等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是啊
因小见大对吧

好亲切的图片!可是我的那个没有存底。。。总觉得没原来那个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说啊,也许不是所有人喜欢,毕竟是个旧旅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原先也是想拿来包书的呢,后来就舍不得了~~

写个博客留着做纪念了

阿飘我用了你的语录当新文章的引子。你看到了吗?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的礼物啊,收获真大!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眼光,好品味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的照片和文字!!谢谢分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提醒,照片终于有了。跟姐说哈你别说出去,我笨啊以为照片看不到是我电脑问题。。。还一直在找原因,这次回国刻意去买了新的电脑,还在店里跟人家扯皮说破电脑看不到网站照片。。。人家试来拭去的,我不好意思一直说不好,就跟人家说还是拿回去自己整~不想是网站的问题,也没有看到什么通知啊?这样的技术故障应该有滚动告示才对。。。哼哼。

跟姐说我也有看到这些好看的画就跟人家说多给几张的坏毛病,上次去一家个体海鲜批发部,人家有餐桌餐巾纸那样的垫子(垫在盘子下面方便丢海鲜壳~)广告性质的(有地址电话们是部门照片),我跟人家一说人家喜不自禁给我拿了一大堆(当我是中餐馆的老板娘了~)害我用到现在家中还有一大沓,我就跟三子商量能不能反过来当草稿(反面是纯白的),人家跟我翻白眼别说给人包书了(其实他们是要包书的,因为学校有很多的书是租的反复使用的,上届用完了给下届用,学校规定这样的书必须包起来~)~我气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哈哈阎先生要去度假了a 好好放松,培养灵感,多带些卖热狗伙计的热照片回来,大家伙儿分享啊!

对了,放照片我是跟红豆mm学的!你的涛声依旧还在吗?重新上传一次就都有照片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神人!竟然有照片,我看大家的照片都没了啊。我那些照片都消失很久了。我这电脑盲不知道怎么整能把照片整出来啊。不知道文学城在搞啥名堂,把照片大部分都给屏蔽了。我也不在乎,没有照片也不错,可一个大红叉,在毛泽东时代,大红叉就是“死刑立即执行”的意思。我想给他们一个建议,把红叉换成黑的。

明早去夏威夷,玩一周。回来再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我没留底啊,只好换一张类似的,同红豆mm你一样~~~~幸亏看到你的照片,也好奇试试,成了,嘿嘿。。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有滋有味的游记,品到了真味。。。
喜欢你的新图和照片,都好看~
谢谢杜姐,周末快乐开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妮的评论:
首先谢谢你的好评,黑妮,如果我没记错,

你是不是围观生活的朋友,他笔下的那个黑妮啊?

欢迎你们全家来!祝贺女儿读麦吉尔大学!

如果她需要朋友圈,我的小侄女儿和她男友都是麦吉尔大学在读学生。。可以介绍的。

我给你悄悄话有我的妹儿,以便联系!

下周来这儿你们从什么方向来?记得我们这儿红灯不能右转弯的!还有我们这儿的路牌都是法语,有时才有双语,也要当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谢谢~~~~
哈哈,被你说的逗笑了。。。去那儿工作一年才好呢,就能满欧洲地到处游了,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华瀛mm,很高兴在这儿看到你,我是湖州人,南浔现在也属于湖州辖内立,但我外婆才是真正同您先生一个地方来的,还有文学城的秋谷教授也是。。。

握握手,谢谢你介绍美丽家乡文化历史的好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完有话说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访!对,有机会的话在每个不同的城市,寻找一些不同的感受,会很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哇 这一句好!正是这样的感受啊:看到一点一滴的细节,会让人想象很多---“仿佛时间和故事都浓缩在每个房间每个角落。。。”

京燕mm你旅行多家庭聚会多,这方面非常幸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忘了说:谢谢逸宽本家一直以来的热情鼓励!!!
太过奖...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当你发现油画排版是反的,是不是象从镜子里看啊~~~~

这样你有独版的一张了,以前集邮的时候,如果邮票印反,那个价格啥的刷刷往上涨!!

嘿嘿,我是财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是的是的一定是图太多文件太大的缘故,没关系如果你进不来我也一样知道你在这儿过!没耽误你吧?

好好在国内玩啊,过几天,等孩子开学就该离开了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你的美丽的图和诗文,常常让我感到一种舒适一种享受一种启发,谢谢你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你的评论对我一直很重要你知道~~~不过今天你的肯定让我受到的鼓舞也许你无法想象。哇。。。会照着你所说的方向,继续写深入和多样化的感想!!
黑妮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真好,文字真美,让我重温巴黎的每个细节。我以前住在La Defense,也在南边的Cachan住过。

杜姐,我不是经常来文学城,但每次来了,都会寻觅你的名字。下个星期,我们全家要去蒙特利尔了,送小女去Mcguill。有缘分相聚的话,我想,我会见到你吗?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篇好极。
害俺今天跑公司网站, 看看有没有法国的工作, 向往啊!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到访评论!依您的才情还真无愧于南浔出身的。。。
比较故乡,巴黎当然又是另一番风情。谢谢介绍,喜欢亦羡慕~~~~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解释得很详细,下次一定去体验一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也有张印刷的≪游艇上的午餐≫,是放在印象派代表作那里。想起最早看到画面上的人物,是中学时同学互送小卡片,一份对美的渴望。。。
杜姐姐您住的小旅舍很有情调,让我想到我们在巴黎住过一个旅舍离艾菲尔铁塔很近,仿佛时间和故事都浓缩在每个房间每个角落。。。法语和吴侬软语有些神似~~~:⦆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你好!

太喜欢你的文章和配上的照片了!你对绘画和摄影艺术的感受理解和对文字的驾驭真是绝妙的!

雷诺阿也是我最喜欢的印象派大师之一。他的画就是生活,鲜活生动,真能使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说起这幅画,我还有个好笑的故事。我搜集了不少印象派的大型画册。有一本雷诺阿的画册其中居然让我发现一张反印的“游艇上的午餐”。我一直没有看出来,直到当我站在原作(在卢浮宫吧,要不就是奥赛博物馆)面前时才忽然意识到的。。。那是排版时颠倒了的 。。。呵呵!

谢谢分享!下次去巴黎一定要住这家旅店。。。

-逸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杜姐好不容易进到你的家里!可能因为你家的pp太多,进入就有了点难度。
真是一篇好文章,看了让俺马上就想出发-去你到过的地方。祝姐姐天天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篇了!
美丽温馨动人的摄影和文字,古色古香的旅店,著名的画作。。。美的享受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有风格了。:))近年来游欧洲的游记照片很多,雷同的让人觉得巴黎就是一个大铁塔,像你这样试着拨丝一样慢慢道来,带着那些旧日的风情和法式的骄傲(也确实值得骄傲的)真是难得。旅游自然是走马观花,坐下来静静的品需要很多对对象的理解。赞一个。对我们熟悉的地方也是一样,其实每一个转角都有很多故事,也更具人文的视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夏mm你也喜欢这调调啊。太好了~~~~

真的有回去了的感觉,超过其他任何一个著名的旅游点,因为那儿人太多,象集市~~~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于细微处寻真迹,觅艺术,看得我仿佛前世曾身在画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enling的评论:
谢谢关照!

但我们每天晚上吃了饭都在附近逛的。有时还一个人,外出买水买零嘴和水果啥的。。这方面是太方便了。

也很安全,同罗马简直是不能比了!

酒吧爆满一溜。。全是当地的小资中青年顾客~~

你是不是说红灯区那儿,嘎嘎。那边我们不去就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薇的评论:

哇 不知碧薇是油画欣赏专家!

小雷啊。。。哈 我没见过世面的人当时真被雷了一下,纸餐垫用名画是不是比较奢侈啊?用完就扔~~~
fenli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一带治安相当混乱,进出要小心.
碧薇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游艇上的午餐我就笑了。小雷啊,我最喜欢的法国画家之一呵。另一位是塞尚。两人碰巧还是知己之交。两个背景完全不同的人~~~~

我要去巴黎就住这个旅馆了,必须的:)

片片好美,辛苦了,杜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我当初定巴黎旅馆的时候,是这样考虑的,我们这次的主要内容当然是12天的游轮/这是一艘很大很新(头一年)的豪华船,托船上的福我们还自动升级到了VIP等级的房间叫做CONCIERGE CLASS...

可以想象这12天中会尽兴地享受的,包括吃住,所以下船后这方面物质上的享受我们大概并不缺乏,到了巴黎就应该寻求另外一种东西了,那就是艺术的小资的情调~~~以便可以吸收更多方面的感受。

看来这个预想还是对的,你看我几乎忘了船上有过的豪华劲儿....

不知道石妹下次你去,有没有特别的一个预想。

其实巴黎旅馆很多很多的。选择层次也多,有非常高等级的 有相当新的,也有这样旧旧的。根据我们的体会---不管哪种,最要紧旅馆必须靠近地铁站,这样出门太方便了~~还有到网上看一下这个旅馆的口碑,清洁问题,安全问题等。(这一个非常安静,非常干净,安全也很好。我喜欢不乘电梯,在楼梯上跑上跑下,有家的感觉~~~


对了这一家没有房间内的保险箱,这点我差点忘了说,也没有咖啡机,但酒吧那儿有现成的热水供应可以去要个茶壶。工作人员态度比较冷淡,这也是很糟的一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好久没见你了剧团,好高兴你这么说。。。有了你的顶,开心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完有话说的评论:

当然可以。

Royal Fromentin, price is $158/per night

优点:免费无线上网。吃饭购物出门特别特别方便, 地铁站就在3,5分钟步行处。
(顺便说 这一类的旅馆巴黎很多,就看你想住哪个区了。。。。我因为对蒙马特情有独钟才选的这儿)

缺点:房间小(建于30年代)陈设旧,电插座不多,需要自己准备多头的那种。。。
还有红磨坊附近大街上有很多性商店,呵呵,不过也是一景吧~~~

A cozy, traditionally French hotel, close to the metro and steps from the famed Moulin Rouge and Montmartre. Walking distance to shops, the Opera, Champs Elysées, Arc de Triomphe, Eiffel Tower and the Louvre.

ADDRESS LINES 如下

11, Rue Fromentin
75009 Paris
Telephone: 33(0)-1-48-74-85-93
Fax: 33(0)-1-42-81-02-33

记得我留下了视频,让我找一下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鹈鹕的评论:
你好大鸟儿!确实很有情调,尽管比较旧了,没想到照片里看还不是很旧。。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沙发虽简陋,有阿飘在,一切就好。。。

真的,根特阳光明媚的早晨啊!看到你精神振奋的样子,我高兴~~

你知道我原打算拿回家来干啥的?当包书的皮子~~~哈

小时候读书,大家都相互比看谁的书包得漂亮,有楞有角,还记得吗?

可是一旦拿回家我就舍不得了,所以很小儿科的放这儿显摆。对装个框子挂起来好主意啊!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从小角度切入,引发对巴黎、对法国文化的喜爱。
我也特别欣赏这种带有历史沉淀而又活色生香的地方。当你融入进去时,仿佛时光倒退,进入当时的氛围。
看来杜姐非常喜欢这家小旅社,对每一个细节都赞赏回味,细细咀嚼。能推荐一下旅舍的具体地址吗?待我去巴黎时,或许也住那儿?~~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风情,很有味道,大顶一个!
逛完有话说 回复 悄悄话 能告知旅馆的名字和地址吗,谢谢!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调的巴黎小旅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躺在姐姐家的沙发上享受着满屋子的阳光~欣赏姐带回来翻拍的那么精美的名画画~~~~如果我技术好一点在翻拍一下放大了可以当做装饰画的是吧?

今天比利时的阳光格外的好~早上一早就给闯进我卧室的阳光门骚扰醒了,总觉得是它们在催促我办什么事情,原来是催促我抢姐家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