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瞎折腾的结果(巴黎 罗马 一些全景照片)

(2012-08-05 18:07:00) 下一个

《旅行随记随拍》


用索尼阿尔法5n微单相机瞎折腾的结果,欧洲游时拍的部分全景照片。

说是360度,其实也就9张片子拼接在一块儿的宽度吧。(8192 X 1856)反正不到360度。


经不起细看的,还有自动连接的时候也是不和谐的,有一张甚至出了瑕疵。(卢浮宫顶部壁画)

只是享受端着机子连续拍摄时的酷劲,那塔塔塔塔的声音。。。


最要紧,尽可能地把满眼的景致摄入镜底。保留下来对旅行的记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最后一张。不过是别人拍的俺还没琢磨出那是用的什么玩意儿,才能产出这样妙的动态效果。也想学呢!然后再折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尔东mm这个拍全景是不需要软件的,是自动的~~

所以懒人我就觉得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壮观的全景照片!好看!
用什么软件拼接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你在默默关心我 真的好感动~~我挺好,可勿念!

都说网络虚幻,我觉得那只是指没法见到真人而已,其他方面,尤其精神层面的收获和互相关注的深度方面,现实生活里其实无法做到那么及时并感人的交流。

所以非常感恩,让我上网多年并持续热情的因素,主要就是友情这根线了 。。

也祝一切安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也爱瞎折腾啊,我们握握手!

你旁边的那位不痛不痒地还说几句,我旁边那位要喊着让他看才注意到,显然更有道行啊~~~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有了宽度,景深就不够了。层次就差了。。。

就像刚才同蓝六耳所聊的,留有空间才是上乘~~~

确实那两张不够满意。。可能跟我加了FILTER 模糊化了有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liuer的评论:
画家mm你也同我开玩笑啊~~~

我没有扎实的绘画基础,全凭一点点琢磨。发现拍这样的全景宽银幕(哈哈),景致一定不能太满,中间部分最好是空间留多些。

你喜欢的那张,大概就是让建筑物靠边站,感觉才好些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就是啊头都晕了呢~~~
逸宽本家,估计微单机在今后会成为一个主流,这次在欧洲真的见到了很多手持一样机子的游客。
肯定有其长处,就是小巧和功能全,有玩头,希望玩手动的也有不断折腾的余地。。。既然是图小巧轻便,我就不带三脚架外出了,

就这么端着么有时机子会告诉你,手动太快了,全景扫描失败。。
慢慢的就知道移动的速度和方式了~~~~

你的九月假期定了吗?
期待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哈,欢迎叶子mm同我开玩笑,你真的这么喜欢,那简直太荣幸了~~~~
小机子的这个功能我还是第一批使用,以后琢磨多些手感好些会提高质量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就是说--大有大的好处,当然,缺点也是有,不够细节了。~~

问好阿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谢谢花翁问候,也祝一切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我也是,看了你的好博客,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问好圈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过奖!过奖了哦!还要不断努力。。。

手术结束了吗?希望你和小宝去北方一切都顺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谢谢茶香,得到你的称赞是件荣幸的事~~~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视角很强大!非常棒!最喜欢4、12!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艺术让我震撼, 谢谢分享。每一张照片都是艺术!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你带给我风光万千,我对你的谢意无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到来看看好风景 , 问好 , 祝事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气派啊!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OMG, 杜姐,你这哪里是瞎折腾,整个就是个震撼嘛。
欣赏你高超的摄影技术,搬走了。
前几年,我也去了同样的地方,咋就没拍出你这样效果的照片捏,先斩后奏,搬走珍藏了。谢谢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瞎折腾:)很好看啊,我特钟情4.问好。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整个就是震撼了嘛!

这样就好,张张转个360度下来,头都晕了呢。。。

悄悄问一句本家:是架在三脚架上的呢?还是顶在头顶心上的呢?

是否也要去弄个索尼玩玩哈??

谢谢分享!

逸宽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全都够明信片或专业杂志的水平了,最喜欢12。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有点兴奋,小鸡仔拍大照片~~
不过,觉得景深不够,尤其是#6、7,远处不太清晰,近处也不够锐,是天气的原因吗?
我和杜姐是一类的,不能跟着玩,只好自己瞎折腾,旁边的那位还不痛不痒地说几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6和7(我都没编号,汗。。)你能看出来----是从凯旋门顶上拍的。。
那天我们俩一直走到顶层,蛮累的,因没有电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mm说的是!小巧玲珑的一个机子,我一买回家就不断折腾了,啥功能都试了,发现很好玩就开心得不得了~~~很知足很知足!

你福气好,能跟着玩。我没有办法只好自己学啊。。。。哈,估计这就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的原因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那好啊,让我们一起来!
说实话,我最近折腾很少了,这一辈子也折腾得够了,特别想安定下来。

热烈欢迎无忧回家(科威特的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abjay的评论:

从精益求精的角度,是应该使用脚架的,在相同的拍摄条件下转动,摄取不同的景致作为一个风景组合,然后用软件PANORAMA MAKER之类把这几张片子拼接起来。估计相机带自动拼接软件了~~~

特别要谢谢你的喜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不错。x10也有这个功能的。下次我也来试试。
6和7是不是从凯旋门上面拍下的?

这样折腾挺好玩的吧~~ 我很欣赏杜姐这样的年纪还有这样的好奇心和折腾的精神。我都是跟着老公玩,不用自己动脑筋的。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坚决支持“瞎折腾”!!!
crabjay 回复 悄悄话 like it!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