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旅途中的两个女孩(图)

(2012-07-06 14:20:14) 下一个


卢浮宫里偶见一个读书女孩

这么一个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嘈杂地方,她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掉进去了~~!


到底是书精彩,还是她本人更精彩?。。。


用SONY NEXT 5N 微单小机子抢拍





加一张

-----巴黎旅馆包早餐,每天和一对母女同时就餐。

女孩这天把金棕色的披肩发改成大辫子了盘在耳朵两侧,她有很美的侧影线条! 女孩子专心在小本子上写些什么,日记杂记之类。但她抬起头的一瞬间,脸部神情流露出那样温柔圣洁的光!

实在忍不住偷偷按了小机子的快门。。一旦抓住这样的瞬间,哇。时光停滞。。。。留给自己的感觉非常妙

 

 

也是用的SONY NEXT 5N 微单小机抢拍

---------------------------------



第一个女孩那张片子,得到各位的一致赞成,就不去修改了 谢谢大家~~~~


下面补记的是第二张片子重裁的过程:

原片:
 



上有ld的肩膀(为我的偷拍做了掩护~~~),女孩妈妈的脸和手 都是障碍


裁的时候为了照顾构图无意中“留一手”  的行为 被摄坛的诸位大侠狠狠砸了,(刚好有活动~~~)

见下图左侧。

 




然后我接受达眼同学的建议,裁方试试,

怎么样,感觉好些吗?~~~~




还有一张据达眼说“好,有故事”的片子也不完美,但是可换一种气氛。。。


(不断整理归类中)




旅途中的两个女孩子(要砸就砸我不要砸她们~~~~)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339 bytes) () 7/6/12

• 很文艺,选片也相当诚恳。#1不知楼主站在哪拍的? -网中友- 给 网中友 发送悄悄话 网中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6/12

• 好像是站在同一级楼梯上(卢浮宫里那种比较宽大的大理石楼梯)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69 bytes) () 7/6/12

• 感觉真的不容易,抓的好 -网中友- 给 网中友 发送悄悄话 网中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6/12

• 再谢~~~努力向大家学习中!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6/12

• 两张都棒! 我很喜欢。 看了你的片, 就想起一句名言: 一张成功的照片, 和你用用什么相机无关。 -Alabama-给 Alabama 发送悄悄话 Alabama 的博客首页 Alabam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6/12

• 过奖,但很高兴得到您的肯定~~~我在回想:如果当时用单反相机照容易被发现,可能就照不成了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73 bytes) () 7/6/12

• 第1张很棒!神态,姿势,角度,构图,景深都巨佳,人物也很美

说到景深,后面的几个背景人物都虚的恰到好处,能见人形,但虚掉脸部,这样就和主题不冲突,反而衬托了环境。中景两人一上一下,画面也活泼。总之,是难得好片,尤其是抓拍的!

第2张,首先左边的手一定要裁掉,左下角也不好看,可多裁。因为光线不够,画质明显不如第1张。正侧面的构图也不够生动,视线方向,缺少交代。觉得,不如镜头稍广,拍她在早餐环境中专心写字更好。。。。

-

关于第二张,实在是女孩很美舍不得放弃。

脸角度太侧,45度那种就好了~~

但没法选了,也裁不好了---因我假装拍对面的ld,

这才从他肩膀上找到的那么一小块空间对焦的。放大,旁边全是碍眼的。。。

我给你看她两张原图吧:

这儿有原图,看怎样裁?

-
 达眼-给 达眼 发送悄悄话 达眼 的博客首页 达眼 的个人群组 (354 bytes) () 7/6/12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49 bytes) (0 reads) 7/6/12



• 我更喜欢第1张,和卢浮宫那张异曲同工,有环境,有美女,有神态,有认真

同时可以看到她父母也用早餐。这就像将一个故事。LD肩膀在画里,显然不理想,但当时没有办法构图,不如留着。故事最重要。

第2张原图看裁成方型怎样?我已在iPad上,没法试了:)

-达眼-给 达眼 发送悄悄话 达眼 的博客首页 达眼 的个人群组 (173 bytes) (2 reads) 7/6/12 16:16:21


• 第2张裁方,完全可以。只是画面有点单调,对话的人可以放进去吗?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7/6/12
• 很喜欢#1。景深控制的很好。主题清晰,环境虚化的合适。构图也好。 -GuShang-给 GuShang 发送悄悄话 GuShang 的博客首页 GuSha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7/6/12
• 好高兴听您这么说。谢谢 看来是英雄所见。我会珍藏这张的。。。。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7/6/12
• 都好!没砖了! -多城居士-给 多城居士 发送悄悄话 多城居士 的博客首页 多城居士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7/6/12
• X2 -放浪形骸-给 放浪形骸 发送悄悄话 放浪形骸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7/6/12
• :))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7/6/12
• 好宽容啊·~~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7/6/12
• 砸#2里的手, 让他缩回去. -华翰斋-给 华翰斋 发送悄悄话 华翰斋 的博客首页 华翰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7/6/12
• 好是好,女孩眼神没着落了.....让我重新裁啊~~~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7/6/12
• #1 好 -车头-给 车头 发送悄悄话 车头 的博客首页 车头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7/6/12
• 明白~~车头好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7/6/12
• #1抓得好,#2“留了一手”? -yozi-给 yozi 发送悄悄话 yoz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7/6/12
• 呵呵 怎么没当心呢,,,,,要重裁构图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7/6/12
• 美少女! -nanjing2-给 nanjing2 发送悄悄话 nanjing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7/6/12
• 是美少女!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 reads) 7/6/12

• 
谢谢评论!美言啊!让我都记住~~~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497 bytes) () 7/6/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有趣!听你写下来自己的思路~~~

有抓到美丽女孩的侧影就够满足,也不求完美了,等下次有机会,拍得更好些~~~是不是本家,问好啊!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呵呵,本家,这样便好。左边再多一点,那个面包就要成为女孩子视线的焦点了。。。恐怕你也不想这块面包被女孩咬一口把。。。哈哈!

我前边提到遗憾,是说遗憾的是那对面的脸没有在画面里。。。但是谁又一定知道,那脸进来以后是否必然比现在耐看呢?更有味道呢?弄不好,还是要裁掉的。。。

谢谢分享!

-逸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 的评论:
海大诗你好!刚从巴黎回来呢还是仍在法国,欧洲?

我也回来没几天,要是能在巴黎见见你就好了!!!!

我们那天也没排队,因为事先探过路,知道先在其他信息中心买票然后就不需要排队,看到巴黎圣母院旁边就有这样的信息中心。但不收现金只收信用卡~~~。。。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抓拍得精彩!

哈哈,真巧啊,我7/1也在卢浮宫 ;)) 人山人海,两个courtyard排满,一直排到Rue de Rivoli路口。

幸好得好心人指点,从靠近Pont Royal的入口进去,不用排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看到阿崔分外喜悦!翠花mm夏天有活动安排吗?

说到惊险,又一次表扬这个小相机,这任务是只有它才能完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宝你好!看见你好高兴啊~~~~

真的,非常自然的但又是很动人的一刻。记载下来了,卢浮宫的楼梯上曾有过那么美那么动人的一瞬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的评论:

肯定不会的,因为她的妈妈会很欣赏这片子,有经验的:看女儿多俊!还没人给她拍过这么美的片子。何况是大庭广众的场合并没有进入她们的私人空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逸宽本家,你观察了,思考了,我很为有你这样的本家朋友自豪哇~~~~

那女孩分明是在对话中啊!---所以是不是把对面人物更多的放进去一点点,光是半只手掌,大概还不够。。。

就不求完美了,其实是可以PS重做的,留待以后吧~~~

祝新一周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阿晴,你在欧洲见得多,看教堂和展览里介绍我也为此心动,很喜欢文艺复兴时期这样的艺术风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不敢当不敢当,只是胆子大些敢对着人家按快门

这时候小机子可是立大功了。人家不知道在按谁,也许我在查看自己照片呢?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青春真好不是吗?

袖袖你好!

那张照片质量真的不是很好,被我越裁越小了~~

对,也想过把镜框裁掉,但景深就更差了。。

谢谢你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哈哈,真的如你所说!

太小了人太多了,结果我拍的都是不相干的人脸。哈哈

记得进门不久就有人贴那种纸头在墙上,估计是给时间不多的旅游团人士看的,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还有哪一个忘了

还有 对了,就是提醒大家有掏口袋的小偷的广告,叫大家当心当心,很滑稽啊!
老佛爷也贴那样的纸头。甚至中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还有,我没同ld说我想干啥,我只是说,你别动啊让我拍张照片~~~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说得好,当时是真正的抢拍,我竟然没有影响别人走楼梯,你知道人真是很多,这女孩真的很特别。

只拍到这样一张,不像第二张我按了三下快门~~~听了你和大家的好评论,我知道大概真的还不错,这样我要收藏好了~~~

小相机有时不错,但不能拍动态,很糊,需要不断调节~~~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两张都喜欢,各有各的风格~

杜姐好棒,这样拍的虽“惊险”,但自然~~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张,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书中自有世界~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if i were the girls mom, i would be mad at you :)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本家你好!

又有好PP看啦!很高兴!

我喜欢那读书女孩和“留一手”的女孩。恐怕这读书女孩就是被卢浮宫的人潮不经意地带来的---那就是贝律铭大师设计改建的主要创意之一:将地下交通和卢浮宫入口处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地下过道广场,将大量人气带入。使古建筑古艺术活了起来。

我以为:裁掉“留一手”的画面会使得女孩呆板。少了许多故事,和遐想的空间。那女孩分明是在对话中啊!再说正方形画面的视觉效果总不如落进黄金分割的长方形为佳。上方镜框亦不宜裁掉。花墙在这里本来已是犹如留白。再没了镜框做点陪衬。。。画面将会更加单调。。。都说电影是遗憾的艺术。谁又能说摄影不是呢?

-逸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两幅画,感受到文艺复兴时期的味道。谢谢杜姐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顶!!杜姐你太有才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瞬间.
第二张不如把上面的一点画框也裁了了,把比例调过来.
青春真美.自己在里面时体会是不深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蒙娜丽莎那幅画真小,看的人真多啊。

做功课时,看到网上有人说,看卢浮宫的三大镇馆之宝蒙娜丽莎,无头胜利女神和维那斯最短时间好象是5分多钟,我们呆了一整天,现在能想起的好想真的就这三件了,哈哈。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楼梯上的女孩。动中有静,静中有动,虚实相间,交代了场景,故事。女孩很欧洲的鞋子及深色的衣服与大理石楼梯match,而远处人们的浅色服装和杏色包包又起了中和作用。女孩专注的神态很抓住我们观看者的注意力。真正的好片!
记日记的女孩,裁剪成方形的很漂亮,突出了主题。
偷拍有时很受限制,姐夫好配合。换成村长,只会说,“当心人家骂你!”然后跑得远远的~~
小相机真不错!继续等杜姐的好片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你刚去过你知道,卢浮宫什么都很好,就是人太太太多,好多时间里简直没法走近 好好欣赏一幅画,可见这女孩是多么心静的一个年轻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旅行中确实有让人心动的情景,这个看书女孩非常吸引了我,尽管上下楼梯这么多人,都没能打扰她。很美好!!

高兴我留下了这一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翁你好!

谢谢你这么说,希望常来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这样啊 青春美丽自然魅力 真让人无法拒绝

周末愉快阿松~~~
5忧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还是机子后面的那个脑子才是最重要的。

我也喜欢第1张,小女孩坐在上上下下的台阶上,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闹中取静的感觉全表现出来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眼睛,相机,留下生活的美妙瞬间。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第二张照片,多谢杜姐让我欣赏到了纯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周末愉快!

我也喜欢这两个女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两张人物摄影!

两女孩都是那么青春,可爱,尤其是第一张,太有魅力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uayu741的评论:
我也是这么同ld议论的,怎么回事呢,一方水土,一方文化,养一方人

除了优雅,还有欧洲人很少大胖子傻胖子。。

你的美言让我感到非常开心,抢拍不容易但拍得就是自己的收获了,以后会更有经验,怎样找角度等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必须的评论:
我也与你同感,很古典的美丽

虽然在室内,光线很暗,还是忍不住拍了。照片质量不是很好的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不用谢,大家分享很开心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能抓住就是好,有时成功不了,全是虚的糊的。呵呵

谢谢分享你的感受~~~
huayu741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说,在欧洲游历,见到的少男少女都有一份北美缺失的优雅。
只有独具慧眼,才能抓住瞬间的美——佩服。
两张都喜欢。
第一张的人物光线和摄取的抓怕角度都刚刚好,不易。
第二张的女孩,那眉眼轮廓,那纯净至圣的神情,活脱就是从十五,六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们的画作中走下来的。。。
美!!!
多谢LZ!
必须 回复 悄悄话 吃早餐的女孩很有古典气质,像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画家笔下经常出现的圣女形象呢。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 谢谢美片.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能PU捉.感受到这样的美也是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zhuhamster的评论:
谢谢你

找两张片子参加摄影坛的活动,希望被砸,能够提高。。。。
zhuzhuhamster 回复 悄悄话 Like.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