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黎一分钟抢拍:小马,红磨坊的特殊演员

(2012-07-24 20:55:11) 下一个

 

 


(《旅行边记边摄》系列 ·巴黎篇·)



我们在巴黎只呆了5天,我们家那位腿不好,必须留出时间让他充分休息,所以没去多少地方。
主要游览点: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唐人街-卢浮宫-红磨坊-圣心教堂-看电视(足球欧洲杯/网球温布尔登,哈哈)-“老佛爷”-巴黎圣母院-游塞纳河-协和广场-亚历山大三世桥-TUILERIES公园-协和广场-卢浮宫(第二次去)--回旅馆睡午觉(!)-19区唐人街-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第三次去)。等等地方。

蒙马特高地是我们住的地方,所以不写在游览点了,但进出无数次~~~






引子 :

 


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巴黎的天色黑得好晚啊。尤其是6月份。

刚才整理片子的时候无意中看到这批小马照片的参数:哇,竟然是晚上21点42分时所拍!

记得那时天色尚明啊,记得然后我们又到蒙马特高地去溜了一大圈啊,甚至记得我们坐缆车上了圣心教堂啊!


从山上朝下俯瞰,极目远眺,看到电影《天使艾米莉》里出现过的蒙马特那些街道,酒吧,咖啡馆,甚至那个经典的绿顶旋转木马;

http://www.56.com/u41/v_NTQ5NzI3Mzk.html
(一部好电影,链接在此/这不是一部完全快乐的影片 渗透着忧郁哀伤的情调。影片中那一群孤独的人,在交流沟通上困难重重,生活破碎不堪,充满了挫败感。这是苦乐人生和平凡生活的真实反映。这部影片捕捉了大量的生活中微小不起眼的细节,温情、细腻,引发人对助人自助的深层次的思考。 如果您看多了好莱坞和港片,不妨用这部法国影片给自己清理一下“肠胃”。 )


只是晚22点的茫茫蔼色里却没法捕捉万家灯火的美妙。。。


---------------------------------



言归正传,再回过去说说这些小马。

就这一查照片的拍摄参数,才发现可以算得上“强行抢拍”了 ----前前后后只经历了一分多钟,厉害吧。

工作人员忙忙碌碌,警卫人员挡得严严实实,(唯恐在这极其热闹的街市档口出点啥问题。)咔嚓咔嚓,我简直象是从人缝里腿缝里偷得如下几个画面。



1 这辆大车其实在头天参观红磨坊时已经看到过,静静地靠在门前停车位,仿佛与演出毫不相干似的。

真没想到今晚,就在我们经过它身边时,那一刻会亲眼看到大车会玩“把门儿开开,快点儿开开”。。。


2 原来这就是“演员”小马的“保姆车”内部。

好简陋!


 




3

快啊,都下来都下来吧





4 “杜姐姐你好我今天有点犯困”



5 “你好 小乖乖们!”



6 “ 小黑黄毛 你们俩嘀咕啥呀。。。”




7 小黑:“我讨厌这些绳子。。”

黄毛:“嗨,我也是。。。”



8 小妹 一抓抓六个啊,担心我们会跑跑?




9 快了快解放了。





10


让我们很自觉地围在小妹身边

等着去除各自脖子上的桎梏
 



 

 




11


(最喜欢最后这两张。。。。)


我们,自由了的小马,

自个儿一扭一扭地甩着尾巴,

就这样一个接一个地进门去了。
 



12 穿过厅堂,上得舞台,沿途都是望着它们发笑的工作人员。真可爱是吧!



 





而这些久经沙场的特殊演员们,早都见宠不惊了!


乖乖地朝剧场里走

过一会儿,打扮好了

要让美丽姐姐们牵着在舞台上走路,好叫俺马开心啊!

13


当心!在2分50秒的时候,这几匹小马将出现在舞台上~~~~~





这一次的歌舞表演,除了台上的一百位男女演员,还有六匹小马,和三条大蟒蛇。很精彩的!

外加几张图 -----

14


蒙马特高地,

从圣心教堂前的平台俯瞰

15



都是用微单机子(Sony 阿尔法5n)所拍,除了锐度,还比较满意。。。


16

巴黎的地标之一


--------脍炙人口红磨坊--------




来自freshview 的评论---- “你的随记随拍,总是带给人不同的惊喜!好象推开不同的窗,就看到不同的景致。在这些看似跳跃的记述里,有一样的东西始终不变而且鲜明如一:那就是善于发现美,捕捉美的眼睛和心。””真的很喜欢你的游记风格,随性,感性,风格自由不羁,但是每个角度都很耐人寻味。” 谢月儿珍贵好评,看出来了----- 你懂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你喜欢我就高兴!

最后那几张我是试着用网上下载的一个免费软件做的后期,看到有些特别的效果,感到好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些可爱的小马们~~~
最后几张巴黎的照片太震撼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你好!
我也看了不少你放入的新片片!非常不错。。。尤其是你们摄影之家以不同风格为同一处风景拍,经过这么一比较技艺会提高很快!这是个好主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过奖过奖了,就是努力做到让自己开心满意而已啊,如果你喜欢,那就太好了!!

谢谢夏圆新朋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红磨坊那张,赞!
圣心大教堂,也很有气势。
二张的色彩我都非常喜欢。

杜姐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佩服你的才艺。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mm,你看过电影天使艾美丽吗?真是部充满人性美的好片子,整个片子好像就是都围着蒙马特高地为主要背景拍的
很亲切!我就把风景照片也做成电影里的风格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思的评论:
是啊,谢谢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思的评论:
是啊,谢谢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妹!美国报道一次,对他的扩大影响就很有效了!
听说下一次他会来美洲参加巴西的奥运。。。

我自从见过他是一直在网上追踪着,知道他7月9日到达英国,知道他从法国度海峡去那儿是坐的船。呵呵

我也喜欢这些可爱小马,很乖!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马好可爱,更喜爱杜姐姐配的对话风趣而睿智。。。记得大宝雪儿小时候过生日还请来几匹小矮马让孩子们骑一骑。。。

那后面几张象明信片一样带着古旧的感觉,生活多美好(^O^☆♪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好cute的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马真矮小。拍的好。杜姐还记得你在法国时碰到的那个骑三轮的中国人吗?我刚在新闻上看,他到了伦敦!有专题介绍了他一路行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你总是鼓励我的!

就象石库门mm说的 这类表演在拉斯维加斯也有,被叫做FRENCH CANCAN 的无上装表演,挺大呼隆的歌舞,听说对选演员要求倒是蛮高

阿松周末愉快啊,明天又是周五了,接下来要为看奥运安排时间了。有五小时的时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旅行中拍到一些好玩的事就想拿出来分享,特别喜欢小型动物~~其实这些马比照片上还要可爱。

尔东mm 我最近也在试着玩HDR 但是我没买正版软件从网上下载一个 先试试用一张片子做非正式的HDR。

但发现不是每种风景都合适,不过份才是好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马,杜姐抓拍的真好!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跟着杜姐开眼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马~
读着杜JJ的游记,就像跟随你一起游览巴黎.
我也去过蒙圣心教堂, 你的照片拍得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也是巧了,刚好手里拿着小相机,就顺便拍了

这个博客我从那晚发帖时就发现有问题了,后来就根本没法进来直到今天早上。。。。。
不知怎么了

石妹,看这类表演应该都有个年龄规定,我真没打听过,18岁以上?理论上是的,但是没看到查身份证啊,如果年轻人由成年人一起带着进去应该没问题。当然不能太显幼稚。毕竟一张票老贵的,还是先问好了再买。。。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手明眼快,把可爱的小马们都囊入镜中,我们也跟着享眼福了~~。

红磨坊的歌舞表演和拉斯维加斯的很像。top less 的要18岁以上才能进场,巴黎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天,我不懂技术,听说会因改版搞得自己难堪,这叫我担忧!

我是想把博客放在其他已经建好的网站里存档,不要丢了就行。

觉得时间不够(太影响生活质量)没法四处经营,这儿如果不行了也许我就此不再写博客而专心做其他的事。。。

但如果你有网站建起,我一定会来添砖加瓦。肯定的///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回杜玛姐,文学城改版当初,我以国内几家改版搞死自己的网站实例规劝过,不要暴力改版,必须滴水长流一点一滴地改,边改边看效果,但一群暴力改版的技术白痴仍然以中国式大跃进的突兀方式一意孤行,所以,前景堪忧。我打算自立门户,申请独立域名,自建网站。你也来参与?凑几个会写的朋友,只要内容每天都有更新,就能办得起来有人气的文学小城哪怕小镇的网站,年费没多少钱,不超过$100。技术方面我就能搞定。姐意下如何?



DUMARTINI 评论于:2012-07-26 06:57:44 [回复评论] 删除

最近文学城非常不稳定,也不知博客前景如何,
XD有好建议好去处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哈哈,看到您了泉爷

正百感交集呢!

赶紧去QQH看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XD你好!最近文学城非常不稳定,也不知博客前景如何,
XD有好建议好去处吗?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杜马盯小马,小马问瞅啥?
磨坊没有驴?红了也是假!

呵呵,不知磨坊里磨的是嘛土特产?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凯旋门附近的丽都看脱衣舞,没去过红磨坊。

杜玛姐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