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声问问:有去过南非旅游的吗?

(2012-07-19 07:46:57) 下一个


边走边摄打算去,明年一月。已经开始跟她在麦吉尔大学的同学一起组团。。。我实在是很想很想。。。我也想跟着去。。。

昨天她把攻略发过来了,到达约翰内斯堡之后是参加一个当地人组织的小小团队,总之是探险类型,差不多要在路上一个月,过一二天换一个住的地方,经过自然保留区,峡谷,乡村,看奇观探访世界遗产,经独特壮观瀑布和天然岩石池,翻越陡峭的山谷怪石和峭壁。去看野生动物以及鸵鸟企鹅等等,期间当然有几日在城市放松的机会,还能参观当年曼德拉被囚之岛,但必需做好上陡山下大海(南非海岸线可真是长。。。。)的准备。

还有,既然好不容易去一次我是必须把长枪短炮一应器材都背在身上的以求片子质量,估计是比较需要体力的一个TOUR~~~~

我一个人就自己前去 能行吗?

但内心太呼唤了。。。。就这样纠结了一晚。


家人却没支持的。听说那儿有几个因素不很安全。


哦,时光啊时光梦想着你能倒转一次,就为了帮我实现这个旅行计划




小声问问:有去过南非旅游的吗?那儿大体上安全吗?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4393 bytes) () 7/19/12

• 哇,杜姐刚从欧洲回来,这又打算去南非探险,要成大侠了! -云燕假日-给 云燕假日 发送悄悄话 云燕假日 的博客首页 云燕假日 的个人群组 (71 bytes) () 7/19/12
• 还早着呢,这就先打听起来。。。咱就尽力而为吧!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61 bytes) () 7/19/12
• 开普敦很安全,因为游人很多,街口都有保安,约翰内斯堡没有当地人陪同最好不要自己乱 -外面的世界-给 外面的世界 发送悄悄话 外面的世界 的博客首页 外面的世界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19/12
• 谢谢!看来有共识了,开普敦很安全,而约翰内斯堡单独行动要当心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19/12
• 回复:小声问问:有去过南非旅游的吗?那儿大体上安全吗? -dztang-给 dztang 发送悄悄话 dztang 的博客首页 dztang 的个人群组 (355 bytes) () 7/19/12
• 谢谢鼓励,喜欢这句:那就什么也不用怕的。。。。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304 bytes) () 7/19/12
• Aug to Sep'11去过南非。Totally agree w/ tang -小学生甲- 给 小学生甲 发送悄悄话 小学生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19/12
• 谢谢!8到9月?前几日不是在下大雪?呵呵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19/12
• ~8/15-9/4. perfectly dry. winter not col -小学生甲- 给 小学生甲 发送悄悄话 小学生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20/12
• viewing animal, Jun thru Aug is best. gr -小学生甲- 给 小学生甲 发送悄悄话 小学生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19/12
• 哦 风吹草低见野兽~~~~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19/12
• kenya is better to view big 5 with less

at Kruger NP, tough to spot lion in bush 20m away. don't expect 风吹草低见野兽. it's romantic. but bush does not go down like grass.

-小学生甲- 给 小学生甲 发送悄悄话 小学生甲 的个人群组 (139 bytes) () 7/20/12
• 所以去肯尼亚是看动物人文为主 是必须带长焦的。但如果去南非,风景加人文动物,全了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20/12
• suggest go w/ tour Co in Aug. detail ins

i like to do lots of homework on weather, cost, travel Co. etc. Since 2009, i went Kenya, Peru, Dubai, Egypt, 南非/Victoria Falls (Zimbabwe) with a day trip to Chobe NP (Botswana), all with friendly planet Co (FP, www.friendlyplanet.com); Patagonia with SmarTours; Turkey with Key Tours; Galapagos and Costa Rica with others. Tour Co.'s get great bargains for air tickets, hotels etc. Since Victoria Falls is not far from Johannesburg, I went南非with Victoria Falls using FP with total 21 days. I feel the trip was great and once in a lifetime. Last 17 days were Johannesburg, safaris, Cape Town to Port Elizabeth, similar to your first 17 days. Check www.friendlyplanet.com for南非with pre-tour and post-tour.  It has detailed info on weather, cost, etc. When I was doing graduate study, I went to Europe for a mtg in Italy, (London to Greek, self tour for 4 wks). self tour has more freedom. Tour Co.'s get great bargains for air tickets, hotels etc. it may cost slightly more with Tour Co., but much safer, efficient, and better hotels. I like your pictures. For my poor  南非pictures see http://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811984.html, http://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815120.html, http://bbs.wenxuecity.com/photography/817258.html. You can see that the grass was shortest in Aug and I’d think it’s tough to view animal in Jan. Jan is summer there. I strongly suggest you go 南非with pre-tour and post-tour with friendly planet Aug next year.  Victoria Falls has lots of rain in Apr and huge mist. In Aug, Victoria Falls has mist but ok. Leave your questions here, I’ll come back and answer.   

   -小学生甲- 给 小学生甲 发送悄悄话 小学生甲 的个人群组 (7215 bytes) () 7/19/12

• 天!!您这位绝对是大侠,再不是小学生~~~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28 bytes) () 7/19/12
• 小侠 in travel.! 小学生is a very dumb ID. But -小学生甲- 给 小学生甲 发送悄悄话 小学生甲 的个人群组 (1722 bytes) () 7/20/12
• 回复:小侠 in travel.! 小学生is a very dumb ID.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58 bytes) () 7/20/12
• will go Namibia in Sep thru Johannesburg -小学生甲- 给 小学生甲 发送悄悄话 小学生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19/12
• 原来约堡机场是主要中转?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19/12
• 约堡机场是SAAir main hub, both for SA and中转. -小学生甲- 给 小学生甲 发送悄悄话 小学生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7/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忧忧国愁的评论:
南非既有黑哥哥又有白哥哥

忧忧,谢谢你翻墙特地来过,不好一四啊 我今天刚刚发觉

小朋友想去哪儿玩我都带着你啊?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可伶的忧忧就没踏出过房间半步,哪知道南非哥是白滴还是黑滴哦!

杜姐姐,俺专程来看您,您就捎上偶吧,好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谢谢谢谢

我也这么想啊,这身体出情况真的由不得人。。。

能及早发现问题总是好事。提醒自己要当心~~~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希望只是一点小问题,很快杜姐又可以活蹦乱跳,四处旅游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紫萸mm,我明白你的意思,谢谢啊!

(虽然还是听得我一惊一乍的~~)
今天下午两点钟开碰头会,猜----我去参加了吗?

没有。我基本决定不一个人前往,因为边走边摄mm她要回国去陪父亲。即使去也是从国内出发。。。和回中国,在筹码上不参加的一头又重了些,最后我的决定是基于---

因为收到身体复查的通知,要做一个胸部超声波的补充检查是今天接到电话了。有点问题。

ld安慰我说,以后有机会去的,我可以陪你去。。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现在南非怎么样,但可以转告杜姐四五年前同事告诉我的关于南非的故事(有些恐怖):
1)同事A是白人,来自南非,我同他不太熟。别的同事告诉我,A在南非时有在公司办公室里被人(我理解是劫匪)用枪指着头的经历;后来听说他又回南非了,不知是环境改善了,还是故土难离;

2)同事B是香港人,好像属于有些从香港带来的余钱的人,经常都在vacation。他家喜欢邮轮,他一年去两次,他的太太一年要去三四次,可算游遍了世界的人。他对南非的评价是:too tough,女子千万别去。 按他的说法,在南非旅游,千万不要在大街上招出租车,你一上了车,就回不来了。只有坐酒店给你联系的车还安全点。

3)同事C的故事比较有趣。三十年前他在香港做海员,去过南非几次。我问他在种族隔离期间,他被允许去那种酒吧?白人的还是黑人的?他说因为他非黑非白,两种酒吧他都可以去,黑白通吃。那时的次序反而好。

南非的强奸率很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先握握手!等你欧洲回来了,咱们交流心得体会啊~~
我没时间写长篇,感觉就在留言里简要谈谈也不错的!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杜姐,看到你这个标题我就心跳加快,握手!非洲,是我的梦想之地,也盼望有一天能有机会成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笑薇.的评论:

笑薇好久不见,祝好!谢谢提醒啊~~



正在关注维多利亚大瀑布,非常愿意乘到约堡的机会顺带见识一下
这样计划就要修改了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下,大多学校组织的旅行要求参加人注册学分,这样学校名正言顺地承担责任。有些人不知道,在没注册情况下交旅行费用,以后被要求缴学分费,不缴不让跟团,带来很多麻烦。只是提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yfei的评论:

谢谢你告诉我名字,查了,有图有介绍的,很有点小名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叶子

j_c376

whywo

何仙姑

石假装

agoodday

fayfei

wanderlustnyer

盈袖

(晨曦)

panda13

的评论:

各位好,谢谢你们的忠告和提供的信息!
全收下了当作礼物一样。。。

呵呵

过些天我会同边走边摄一起参加一个见面会,到时候再考虑
是不是最后决定要去了。。。

如果同伴好,安全问题应该是较易解决的,当心些就是~~~

尤其看到WHYWO说不要装阔,忍不住就笑了。明白了,俺就一穷光光口袋里只揣20刀拉,目标就小对吗。。。

石假装mm,俺们当初入这个洋人的籍真是非常功利的
就希望旅行时可以少些办签证的事儿。。。汗
如今能省事就省些吧

你的飞行计划落实了吗?
我们在夏威夷差点儿就上了一架直升机,当时正在火山口附近,火山爆发了。。。真的好险。
你也要注意安全~~~

阿松叶子尔东盈袖。。朋友们~~~
我外出还是很谨慎的,这次在去意大利前讨论了那么多小偷的事儿,结果一点没损失。是有险情的,但我们十分警惕,所以请放心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敢自己去,但杜姐比我要勇敢多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杜姐成了探险家了。

我也很想去南非,但,我和迩东都认为你一个人不行啊。

周末快乐~
j_c37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到旅游点旅游,指的是外国旅游团常去的,安全没有太大的问题;一个人自助行,那还是要有当地人帮忙才行的。这里不是英语就能沟通的,本地黑人不少只会讲阿非力康语或黑人语言。治安问题,南非是最世界之最差,我们华裔更是容易成为被抢被偷盗的目标,当然其他族裔也一样的风险。
whywo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去南非的大学学了一个学期, 到处游玩. 照回来的照片看到她在天然岩石池, 脚下就是瀑布深渊, 为她捏一把冷汗, 可是很过瘾啊. 上山下海, 自驾车去SAFARI. 安全很重要.不要装阔, 团队活动, 小心一点, 还是可以的.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南非很值得去玩,主要是野生动物园SAFARI,但现在治安太差不建议久留。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俺9月初要跟女儿二进纽约,打算坐飞机去看瀑布,坐飞机的团要加拿大签证。网上查加拿大领事馆,人家说日本的签证处撤了,有事去马尼拉办理。全家就俺一个中国护照,就俺有空能走走,还四处受堵。
你再去哪儿早点告诉俺,俺也想跟你一起去。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去"dztang"的blog(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13701/)看看,他去过。
我也很想去,但目前没假没钱。等机缘具足了再说吧。
找个可靠的当地的导游是非常必要的。
祝你好运!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The Dredzen Shop & House Museum, a small museum. Swing by if you can.
wanderlustnyer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South Africa. Some of my best pictures were taken there. It's like the best of California except with animals. Just make sure you don't drive too much, take planes from town to town.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阿苏家的人去过
我觉得你还是安排一个舒适悠闲型的旅行吧,这样疾速的恐怕要累坏~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比美国纽约市安全很多。如果你没有顾虑旅游美国的纽约,费城,底特律,洛杉矶,奥尔良等地,以及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等,不应该有顾虑去南非。只是谨慎一点,不要一个人到不安全地区就是了。
panda13 回复 悄悄话 不建议去。是个很不安全的国家。我原来因为工作,跟南非的好些同事有不错的关系。每当他(她)们来美国,最深印象都是这边的好治安,还跟我说了好些他们那边的事。后来公司想派我去那边出差,我四处求人,终于把这个‘机会’让给别人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尔东你好~~原谅我吧表达不清,是不会一个人呆在南非的,肯定有一些人。。。而我的意思是我们家就出去我一个人。

对啊,所以这次听说她也要去就动心了呢~~记得的 你也有过去非洲的想法,希望有一天能实现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yfei的评论:

好的好的, “make sure you travel with a group organized and guided by the locals ”这点是可以做到的!

请问成了什么博物馆?原来他家是名门啊。。

我这次住巴黎旅馆,有个前台(男士)就是来自南非的,他光着脚工作,把我看得哈哈大笑。。对南非他的故土充满感情。

我还有一位朋友前几年也去南非旅游了,感觉很好。

此外我听说----有个维多利亚瀑布也在附近。非洲最大~~~
希望哪天有幸一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age16的评论:
哦?被你这么一形容,倒是真该让想去的人都提防着了!
。。我会中国功夫。。。(呵呵谁信啊)
偷 应该没有意大利厉害,抢 应该没美国厉害?

希望我家人没看到你所说的,更不让我去了。。。

总之谢谢你的提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ewitness的评论:
你去过啊?
整体上还是某一处,都不安吗
(相信你能读中文字,我就不用那个英文写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问:
"我一个人就自己前去 能行吗?"
一个人啊?不行啊!
记得边走边摄有到非洲旅行的经验。你要去也得跟边走边摄他们一起。


fayfei 回复 悄悄话 My family members have been to South Africa. It's a beautiful place, but make sure you travel with a group organized and guided by the locals --- mainly for safety concerns.In some cases, you have to stay at very simple places. The property of my husband's relatives became a museum today in a small town not far way from Johnhannesburg.
blueage16 回复 悄悄话 not a safe place johnhannesburg. cape town okie. beautiful beaches i still long for. durban is nice too. but johnhannesburg, if you get robbed tell them u know kungfu, and only 20 bucks on you. hahah. tell them dont take ur cloth and leave you naked.
Eyewitness 回复 悄悄话 not a safe plac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再想想当然也行的,那就是换一些内容,改成为老头老太太们设计的攻略,那样就没吸引力了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握握手石妹,跟侬的想法完全一样~~~

不过,从理论的角度,现在体力跟不上的话那就一辈子都没得指望了 5555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很有吸引力哦,就怕体力跟不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