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爱的朋友你啊到底是谁(一个真实的结尾)

(2012-06-08 19:42:00) 下一个

我们是谁 曾否相识 已经不太重要。。。

(接上一篇博客:真想知道亲爱的朋友你啊到底是谁之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6/5188.html




综上所述,

南川顺理成章地以为他终于发现那位要求买书的人,他完全有可能就是自己多年未联系的老友!

怀着那样兴奋的心情,于是他向这位谢先生发出了邮件。。。。

“你应该是我最真挚的友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该是拉瓦尔大学那个最早找到工作,又特别会做家务的成都娃子”。。。


是不是大家都这样------当我们终于找到了久未联系的朋友,当我们期盼多年未见的老友重逢相认的机会,时间好似停了,心情也变得特别急切。

南川后来告诉我,当他盼来了谢先生的回信,在手机里发现新的妹儿是来自谢先生时,他的手指竟颤抖起来,不知怎么一来就是无法点开妹儿所在的页面。只能重新下载。。。谜底就要揭晓,南川简直太紧张了!

来信是这样开头的:

“南川好, 收到你的信既喜又忧。喜悦的是认识了一位新友,担忧的是自己并非你认识的那位旧友,会不会因此而让你失望?”


南川后来告诉我------读到这儿他觉得自己的心一下子凝固了!

----“怎么搞的,谢大俊竟然不是我大学的同学。这怎么可能呢?”

也就是说此一位谢大俊并不是那一位谢大俊,他没有在魁北克拉瓦尔大学求学的经历,也没有花500大洋买过一辆车(呵呵)。。。。他以前并不认识南川,他也完全有可能并不是成都娃子。

所以,亲爱的月儿,亲爱的叶子,还有其他关注此事的朋友,是啊,曾经期待着一个“书续前缘”的友情故事的结局,现在有点儿失望吗?


那么请先读完“我们文学城的谢大俊”先生写的来信全文。。。
请留意他重述的买书初衷,以及进一步表达的美好意愿和十分感人的代表意义-----

“我买书并会送一部分到图书馆的想法,
一是自己也对文学爱好,但没有能力去用美好的文字表达,目前也没时间精力来修练,所以在遗憾的同时也对你们这些有所作为的同好者有几分敬佩。
二是作为华人,对写出华人生活中向上向美的经历,宣扬华人文化的实践者有几分赞赏。
三是作为一个海外华人,深知要想真正融入当地社会,公益和善义的行动应该各尽其力。

我不属富有,但当自己觉得是代表一个华人维护好华人的声誉,贡献微薄的一份时,哪怕掏出几块钱,我会觉得富有。


谢谢你的认同和友谊,我想,我们是谁,曾否相识并不太重要,你的那位我与之同名的朋友,他也一定会为你们的辛勤和收获而鼓掌,而高兴。”

何等境界啊!!!!!!!!



南川当时一遍又一遍地读了这封信,他说心中的崇敬之情油然而升。

---- “谢大俊先生,你的境界远比我想象的高,你想订购书的想法就是那么简单,简单的如此真实和平淡,简单的如此高贵和贤达。我怎么就没有勇气去相信一个真诚希望帮助我们,也感恩于社会的好人呢?为什么会在利益的天平上,摇晃着私利的感情呢?我读着眼前的文字,象是放大的形象,而我变得缩小了,眼眶里溢出了水。”

人的生命意义如同一份境界,我们是谁?曾否相识?这些确实已经不太重要 。谢先生以其朴实诚恳的文字,揭示了他内心的深入坚定,这样的精神是不是更叫人钦佩?发现一份真实诚恳,认识这样的朋友 这才是最让我们感到由衷庆幸的!


这段精彩的误会已由激动不已的南川连夜撰写成在寻找谢大俊背后的故事,登载于《蒙城华人报》红叶园地,  2012年6月8日出版 。


 (应该说故事还没完,那么暂告一段落吧。。。在整个故事发展的过程里,我好多次被这些可尊敬人们的言语行为,被他们的热情坦诚和虚怀若谷所感动,掉落很不少的泪水,但内心是十分欢愉的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mm,你的感触跟我一样,我也觉得大俊先生这样纯粹的奉献更好更有精神境界!!

问好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嘻,要去问一下了。。。

艾粉,最近怎么不见小小艾唱歌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谢含嫣mm的同感。祝夏安!!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出人意料又让人感动的结尾。。。

不过,正如杜姐所说的:“我们是谁 曾否相识 已经不太重要。有这样一份看起来平淡的然而无比珍贵的心意,胜过无数花环,是更长久地驻在我内心了”。

谢谢杜姐的分享!祝你旅途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谢大俊! 我知道!他是《乡村爱情2》谢大脚的亲哥!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原来如此啊,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谢谢杜姐的好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也祝红豆mm周末开心!
一切顺利,包括你的教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也是,经历了这么一个小插曲,然后感觉很好!!

无忧mm等我回来再读你的游记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的评论总是那么诚恳而准确。谢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猜对:(
不过很好的结尾,感人!
杜姐周末开心快乐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俺以为很顺其自然的老朋友再次相会的结局,
没想到俺错了。。。

不过,挺好的感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出人意料又让人感动的结尾。。。

敬佩!

谢谢杜姐分享,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亲爱的小白,正如这位买书朋友所说---我们是谁 曾否相识 已经不太重要。有这样一份看起来平淡的然而无比珍贵的心意,胜过无数花环,是更长久地驻在我内心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本家,我诚挚地谢谢你!
有耐心读完这个有点长的故事,没有图片点缀,只有真实情谊的这个故事!
这些天我大概没法来博客打理了,请自便啊~~等我回来还有很多没来得及讲的旧的和新的故事陆续会进博客的。

想到空间上能离你近些了,反而挺好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其实真的是谁不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他的一份来自心底的淡然和真实,让人非常感动。。。

我一直在跟随你这篇文字,终于看到一个没有当今浮躁的虚荣,多了一份宁静,一份淡泊,使人非常敬佩。。。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杜姐,一直没闹明白这亲爱的朋友你啊到底是谁?呵呵,闹了半天才知道是您写的,都几集了吧?看来一时半会儿跟不上了。呵呵!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