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遛狗的女人

(2012-05-01 18:57:10) 下一个



(同石库门mm的应和贴)



石库门 评论于:2012-05-01 17:12:51 [回复评论]删除 
杜姐的这批片片的确很不错,很有层次感,色彩也厚实。
我还没搞清楚怎么edit raw pictures,对搞不清的东西自然而然就排斥了:((。

杜姐拍人是速度优先吗?很清晰,我拍人大部分都是糊的。


我也是啊,这儿有拍糊掉了的“遛狗的女人”

幸好她穿的是红外衣戴红帽。。。





冬天 这儿的夜降临得早,即使是一下班就忙遛狗的话,才傍晚5点半

对面就看不见人影了

再把感光度抬高都没用,人和狗都在行动着,

结果就是这样了

糊得一塌糊涂

能看出来女邻居她在遛两条大狗吗?





2

当然,比较容易拍的是下边那个。

如果光线合适 方向合适的话。。。成功率比较高~~~






在这儿,因为是抢拍(偷偷的哦,时不我待,,,)

设置时必须放在对焦优先 Av

要拍得锐,常常我将焦距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






3

但是弄得好


也是一种境界啊~~~

看下面——


在船舱过道

室内拍无外接灯光无三脚架

船在晃动

一不小心就这样 糊了







只好说:我自已喜欢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接住了,xiao和尚扔的一块嘲笑砖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戴上3D眼镜看IMAX片片..kakaka....

第一张还是蛮有意思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糊得妙,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糊得妙,赞一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对对对。生活中的那个意境就是郑板桥所说的了

难得糊涂,正是一种自我安慰。事情发展不够满意时 赶快放松后退 不要太给自己压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园园你好,高兴看到你~~~~


糊啦,焦糊气有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模模糊糊也很有特点,那是另一种味道哦~~

生活中有时也需要这种感觉啊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糊有糊的味道!到你这儿看看片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好开心叶子mm喜欢这种模糊派的片子

上回听刘荣黔先生点拨,他也谈及不必追求完美的,有时带点儿缺点,反而成就了一种另外的风格,我这才有所领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mm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首先要象你一样乐观开朗。。。

你曾经问的关于拍日落的方法,我已经简单回复在那儿了,
还有想继续谈论的吗 很乐意商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你好!

太谦虚了

最近你的博客里那个绿中带紫风景看得我很感动。。。

确是这样 如你所描述===看到有喜欢的片子总是感到喜悦,因为我们投入了自己的心思和构想!
谢谢鼓励,我们一起玩一起谈论吧,很有兴趣的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真的啊 赶紧的说一句----祝贺你又要上路了,

祝一切一切都顺利,多多用你的无敌兔,

然后看到阿飘和全家代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逸宽 受到你的支持和鼓励总是很开心!

“难得糊‘图’”真的不难得,光线不够就还是会糊图。。。
我外出没带三脚架和外接灯,只好手持,把握不大够~~~

LUCKEY恢复得好吗?
那谁谁 希望他近期回蒙特利尔就好了。。。

问好本家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哇,你这么说真是让我高兴的。。。哈

橘子mm 这就叫模糊派~~~~

我用的相机是佳能5d MARC II ,像素高我蛮喜欢的,因为还能拍录像也很清晰~~~

我们一起学着拍啊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照片越拍越有味道,连第一张模糊的照片都能给人一种动感,一种印象派的风韵。
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第一张照片。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好拍的真好!这就是杜姐的艺术!!!!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糊,也是一种意境。。。有时比不糊更有味道呢。’
我的感觉也是这样!喜欢杜姐给讲这些经验体会,都是尽善尽美的摄影在野外抓拍几乎是不可能,所以最后发现了接近于完美的那几张,心里那个激动和高兴是拍照人的一种享受:))我就这么体会,不过我太初级,所以大部分片子都不好:((
这也是摄影与绘画的不同,真实是新闻摄影的骨髓。喜欢你拍的人物。
5忧 回复 悄悄话
稀饭被糊龙,哈哈。

我明天出发找飘去啰。。。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糊,也是一种意境。。。有时比不糊更有味道呢。

不是说“难得糊‘图’”嘛?

那紫红色的女郎有着印象派的风韵呢。

那比基尼画廊则好像灭点在左下角向右上角放大呢,可不是摆布得出来滴!

谢杜姐分享!

-逸宽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糊,也是一种意境。。。有时比不糊更有味道呢。

不是说“难得糊‘图’”嘛?

那紫红色的女郎有着印象派的风韵呢。

那比基尼画廊则好像灭点在左下角向右上角放大呢,可不是摆布得出来滴!

谢杜姐分享!

-逸宽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糊弄得好有味道~~,特别是第一张,色彩真漂亮。上一篇的照片也精彩。张张都象明信片。杜姐,你用啥相机?怎么入门?俺被诱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