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陈光诚之事说开去 BY 逸宽

(2012-05-18 09:47:22) 下一个

另:好文链接:



不去要懊去了要悔的地方

- 恰坷峡谷一日游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266/201205/15091.html





从陈光诚之事说开去



 

恕我孤陋寡闻,第一次听说陈光诚这个名字是在几天前的达拉斯电视台的早新闻节目上。那时他已经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躲藏多日了。

对于他的事迹,我过去一无所知,现在也只是一知半解。但是我想,现在当他已经成为世界媒体焦点人物以后,再去了解他的事迹,恐怕是难以找到或分不清事实的真相了。修饰打扮乃至包装是在所难免的了。

于是我就先满足于一知半解,姑妄听之,姑妄说之吧:

我猜测,陈先生是一个有独立思想的人物,也是一个敢作敢为的男子汉。只是现在,却多少牵涉到利用和被利用的嫌疑。比如,陈先生在依靠,或者说利用美国政府来为他服务。而美国政府呢,也要利用陈先生来为美国的政治目的服务。而中国政府是否会要利用陈先生呢?看上去好像没有什么利用价值。除非用他来作为跟美国政府谈判、讨价还价的筹码。除此之外,似乎利用价值也不大。

 

这事儿,我倒还颇有点同意司马南兄的一些见解呢。我身在美国生活那么多年,经过多次认真体会,还真的感受到美国政府那种“唯恐人家天下不乱”难言难解之情结。。。美国政府总是处心积虑地制造和参与给其他国家带来的各种动乱。我觉得就连欧洲(欧元区)的金融危机都跟美国暗中使坏有关。理由很简单: 1 ,欧元区的建立,最大的输家是美国和美元。那些如今用欧元做外贸交易的所有欧盟国家以前都只能用美元作为中介货币结算外贸,而现在自然是用欧元了。这样一来,美元流通量就会大幅减少。欧洲经济对美国的依赖也相对减少。 2 ,欧元区金融危机最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正好是效仿美国式金融制度最为全面和得力的,如冰岛,爱尔兰,希腊等。能够保持欧洲本国特色的国家如德国、法国和英国,受灾影响就相对要小些。

 

而对中国,当年的六四,现在的陈光诚,没有美国明里暗里搅和,可能他们日子还会好过一些。这不,美国一插手,六四变性,紫阳倒台,学运领袖留美赴台。。。中国再度成为国际上的孤立之国。然后就有了这二十几年突飞猛进式地建设资本主义,和突飞猛进式地贪污腐败!

 

从表面上来看,中国一派繁荣,歌舞升平,财大气粗 。但是用历史和发展的战略眼光来看世界和中国,看中国现今所处的世界环境,看中国国内的社会现实,其实 中国现正处在一个空前的危机时代。过去中国是弱,可是处在弱势的危机是明摆着的,积弱积贫,横竖是一个被奴役的主。可是眼下在形式上(物质上)的强大掩盖下的内容上(精神上)的弱势确实是一种更加严酷和可怕的弱势。暗藏着的危机远胜于明摆着的危机。

 

静静地想一想:那些富豪们为了中国建造了那么多的钢筋混凝土的人造匣子而在同时把大把大把的钱卷到了国境以外,而自己兜里又揣着一本外国护照,随时准备溜之大吉,他们还为中国留下了一些什么东西呢?恐怕只有贪污腐败的习惯了。再想一想:连北朝鲜和伊朗都能够制造原子弹了,而中国周边被美、俄、日、印、巴、朝,六个核国家包围,其中有四个是完全敌对的,一个有可能随时变成敌对,只有一个朝鲜表面上来看现在不是敌对的,但是变为敌对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不敌对或者保持中立。近来就连个菲律宾都敢于跟我们叫板,我们国人还在洋洋得意地大唱“后庭之花”呢!

 

从表面上看,人们都以为美国发动两场大规模的反恐战争,耗费了十一年的时间和大量物资资金,却忽视了中国的崛起,或者说给中国的悄悄崛起创造了千载难逢的好机遇。其实不然。美国在大张旗鼓地全世界反恐的同时,始终没有把盯视中国的眼睛移开过。或者更具体地讲,派大兵占领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首要任务就是要长期保持对中国的近距离的军事存在。这种军事存在同时也是针对和牵制俄罗斯、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三个地区内的核国家的。

 

中国现在面临的内忧外患异常严峻。表面粉饰太平,其实暗流汹涌。在否定一切之后,中国人失去了主心骨:自己的思想巨人和凝聚力。孔孟不行,帝王不行,马恩列斯毛不行,共产主义不行,社会主义只是一块挂羊头卖狗肉的招牌,只有资本主义的唯利是图是唯一真的(我们根本继承不了西方资本主义的思想体系)。。。倘若再有战乱,焉有不败之理?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啊!要不就是自己也要变成一个帝国主义国家。

 

要不咱们中国给美国大使馆每月来一百个陈光诚,一年一千二百个。看看他们如何应付?哪怕就是这一个,和前面的王立军,为什么美国不把他俩保驾出境呢?像当年弄方励之一样?事情有那么简单么?

 

试想想,怎么中国国安部就没有派人到美国来策动骚乱呢?美国国内也有内部人权问题,大有文章可做呢。。。

 

但愿我是杞人忧天。天下太平着呢。高枕无忧吧!

 

- 逸宽

 

达城羁旅

5.13.2012


---------------------------------------------



(  写得淋漓,那个什么弦也好紧,更让我读到 拳拳之心!

尤其这段:

中国现在面临的内忧外患异常严峻。表面粉饰太平,其实暗流汹涌。在否定一切之后,中国人失去了主心骨:自己的思想巨人和凝聚力。孔孟不行,帝王不行,马恩列斯毛不行,共产主义不行,社会主义只是一块挂羊头卖狗肉的招牌,只有资本主义的唯利是图是唯一真的(我们根本继承不了西方资本主义的思想体系)。。。倘若再有战乱,焉有不败之理?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啊!要不就是自己也要变成一个帝国主义国家。


   不过,我还是很讨厌司马南,对不起 逸宽。。。。)




 
DUMARTINI 评论于:2012-05-18 09:11:59 [回复评论]
逸宽本家在忧国忧民呢~~~
同意你说的 原本是一个独立有自己思想和行为的个体,现在成为一颗棋子。
 
DUMARTINI 评论于:2012-05-18 09:21:53 [回复评论]
不过我的愚见呢,我总是觉得从自身找原因 比较容易解决问题得进步

举例说明:

别人总是在觊觎着你家的财富你们的能源,若自身防范不当让外部的人利用了吃亏了,你说是从此把篱笆扎得紧些更有效呢,还是追着盗贼打一顿,留着那个大窟窿让人家继续来肇事更好呢。。。呵呵
 



留言区关了,希望参与谈论发帖发表见解的,请去逸宽的博客,请移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266/201205/10881.html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