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租一所房子度假: 西班牙Nerja】(之二)

(2012-03-10 15:08:37) 下一个



《来自西班牙》之一:租一所房子度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03/4437.html




引子:

我把这张照片(如下)上传进自己的FLICKR帐户准备放进博客。还没过一分钟就看到有位陌生朋友PETER进来并留下一个短评“Peter  Jot   said:      Excellent Shot! ”

按照往常习惯我立即去寻找---有没有其他照片之下也有评语啊,这样我可以一并做回复啊。。。但是并没有找到。由此让我对这一张照片产生了异样重视-----

为啥别人会单说这一张好呢,又好在哪儿呢。。。(然后竟然看出一个问题!)

白墙,红檐,深墨绿色的雕花栏杆,斜坡。。。

是西班牙南部地区小城镇典型风貌,与其他哥哥发来众多漂亮的照片相比,技术层面上MS并无出彩之处。。。

细细瞧室内的陈设,桌椅家具齐全,绿化装饰雅致,内门却打开着,一边就是往上去的楼梯,看来此处已是内部的厅堂了。

怪就怪在大门口使用了十分加固的防盗铁门,然而门两侧大面积的铁护栏并不高,只有空档的小一半高度,所以任何人想从这儿攀援着进出都是没问题的。。


原来这是个不设防的客厅啊!!



1










四妹: 你好!


我们来到西班牙地中海边的小镇内尔哈(Nerja)已经三个多礼拜了。

我们自己租了一辆车,观光游览活动丰富多彩。除了休息和弄点吃的外,几乎每天都要去一个地方。


我们所在的海岸叫阳光海岸,顾名思义这里一年四季阳光充沛,是欧洲人首选的度假胜地之一。有几个城镇简直成了英国人、德国人的殖民地。

我拍了好多相片,但对电脑传送技术掌握得不好,少量发几张多费点时间还能凑合,数量一大就会发生困难。

加上Lynn的妈妈来这里玩了一个星期,要到处陪着她。老人家快九十岁了,能一个人乘飞机来回欧洲,参观游览时上坡下坡步履灵便,也真是大不简单。她对这次经历赞不绝口,说是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旅游。


西班牙的安达卢西亚地区,实在是太吸引人了,不但有极美的自然风光,宜人的气候,还有多个民族和文化彼此交错,加上悠久而曲折的历史,使得一年四季都有许多活动,而且每个城镇甚至村庄都有自己的特色,基本设施完善便利。我们每到一个地方无不感到兴趣盎然。


19




后天Lucie和她的老公也要来我们这里过上一个星期。他们是第一次来西班牙,肯定会玩得十分愉快。


我和Lynn三年前来过这里,自己租房子在同一个城市住了两个星期,这次又来了,而且时间要更长,按Lynn的意思明年还想来这里。

我这次试着给你发去36张照片,其中前面十来张是同我们住所和内尔哈有关的,中间十几张是专门拍白色山村的。这是安达卢西亚地区的一大景观,因为该地区自公元八到十五世纪被北非的摩尔人统治了700年,受到深刻的伊斯兰文化影响。最后一批拍的是我们去过的一些地方。

我这次出来情况比以往历次都要好些。一是因为劳逸适度,二是饮食比较注意,还带上了专用的磅秤,每天记录体重,随时掌握进水量。估计回来前不会有什么变化,你不用为我担心。

这次是我安装心脏除颤器后第一次正式外出旅游,体力和感觉都有进步,让Lynn感到耳目一新。这使我对今后的生活增加了一点信心。

咱们今后能在一起做些什么,你帮我出些主意看。


写到这里,谢谢你的来信。



阿哥



2


白色山村。这是安达卢西亚地区的一大景观。



3

内尔加海边的白色建筑,这是安达卢西亚地区的一大景观。

4


内尔加(NERJA)沙滩  一隅



5


古 城 风 貌



6

沿途的山区景色


7

建立在悬崖上的堡垒城 隆达




8

宏伟美丽的山区 冬天景色

9


英属直布罗陀海峡一侧的公路


10


热带海岸上的城市阿尔莫涅卡



11





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白色山村


12

热带海岸上的城市阿尔莫涅卡




13

热带海岸上的城市阿尔莫涅卡



15

建立在悬崖上的堡垒城 隆达


16


隆达 也是西班牙斗牛的发祥地 ))



17



背景是英属直布罗陀,这只猴子很像明星啊!很多人拍照都用它当模特~~~




18


原来那儿也兴吃大锅饭啊!

有知道这著名饭名称的请举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ow?!的评论:
欢乐朋友你好~~

谢谢提供的链接,我一定会去看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看来这地区口碑确实不错!
哥哥说那儿房子相对很便宜的~~

问好阿晴,啥时候去意大利,还是已经出发了?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take a look th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1hn0u9Hgyg

enjoy!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人间的天堂! 我有几位德国朋友在安达卢西亚买了房子,每年在那里度假,退休到那里养老,挺好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ver_talk的评论:
别客气哦,希望这些消息有实际意义~~~

听说在那儿度假的亚洲人不多,应该很不错,至少十分干净!
never_tal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信息!也谢谢你的QQH,我都不知道怎么用错了名字,不好意思。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对啊,这个小美女是真的美。你看她的脸型五官,看她的身材胸脯。。。哇,是一种让人欣羡而引不起嫉妒邪念的美丽。

谢谢红豆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这片海鲜饭很大众的样子真好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喜见艾粉~~~

哇 原来你刚从那儿回来。休假真好是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也跟着杜姐、哥哥度假了。。。
那个美女也太美丽了!喜欢那个明星猴,都喜欢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Paella 10 欧元左右,各个饭店价格稍有差异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那饭叫Paella。 我也刚从COSTA BLANCA度假回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为了让自己不要太累,我是把来信原封不动放进来了,有些家庭里个人间的事儿原本没必要公开,希望见谅啊。。。

日子是需要去过了才能有感受的不是吗?我也是,很感动,希望自己也能达观些让人生更精彩些~~~~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一集,了解到杜姐哥哥的身体状况,我觉得特别感动。有些人是用眼睛来欣赏美,更有人是用心来欣赏美,感受美和分享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哈~~尼斯有过同样的心情吗,当离开心仪之处///

不舍会有,但痛苦估计他们不会,原因:1 家里有许多事要急着赶回,2 去年也在同一地区度假,明年估计还会去。。(昨天听哥哥说~~~)

问好啊!我一直在打算写一点话给你的,你最近几个留言,给了我一些反思~~~

等我安静下来。一定好好思想。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依汉南的评论:
加点儿红色,那更象----番茄炒鸡蛋了~~哈

谢谢汉南,喜欢你的播客 @_@!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度假,结束一定很痛苦和不舍吧。。。

这道名菜叫baela 是西班牙的一道名饭。

朋友有时请我时,就让他先生做,只可惜俺不爱吃。

我95年去的西班牙,那里真的是很美很享受。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大锅饭最好吃了:)
好像要加一种红色的植物香料。
照片拍得很清爽,很漂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妹我觉得还是网上订房吧 比较合适,因电话那边都是说的西班牙语啊。。。

羡慕你立即就决定想去一次~~~,我们是打算下一次冬季去的。
tenyu 回复 悄悄话 住房:杜姐有网站吗?电话预约的有吗?俺真的想去了?跟先生正在申请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ver_talk的评论:
真的啊?我怎么没收到,是发到DUMARTINI了?

太不好意思了。。

赶紧我特地打电话去问了,1 关于订度假房,2 价格

哥哥说:那儿空房很多很多的,很容易租到,是网上订,一个房子,一套公寓等等,各种选择都有,但具体的问题是嫂子在管(说西班牙语。那儿的人英文说得比较糟。。。想象网球手纳达尔的英文吧~~~)

而他只负责付钱,(嘿嘿) 只知道五周度假房租是花了一万多欧。。。很贵 是不是!

但是从哪个网站预订的他暂时不知道/

通过google 搜索一下 HOLIDAYS SPAIN NERJA好了 ,会发现有许多许多网站提供供出租房子的位置,价格等等。。。一个月1000欧以下的公寓都有。

但哥哥说---这次嫂子租的是最好地段的一个独立房子,因打算接待自己娘家人~~~直接可以下楼到最好一段的海滩等等,每天有专人打扫,酒柜的存酒也是随便喝那样,有6睡房。。。属豪华级,所以花费比较大了。

他说其实完全可以节省一些的。不需要那么贵,从出租房网站我看到的房子价格一般都是每周1000欧上下。。。

(以上都是原话啊!)

等他忙过这一阵,相信会有进一步消息补充。。。如果不是很急迫,请过两天来这儿看看。

谢谢你提醒我。。。


danlyo 一霖,石库门和滕玉等朋友,希望上述信息有用。。


egchen mme.potato 人来茶香 南山松 bymyheart 达理 石假装 qisenzl never_talk 你们好!

先给大家回复一个环保帖啊!

祝新一周好!!
never_talk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第一篇西班牙度假的文章后就给你发了QQH,想问你关于你这个出租房的信息,能不能分享一下呢?谢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查了一下,这地方在西班牙的南面。
不知这么一套房子租的话,租金是多少?如果不方便说的话,就略过~~
我今年夏天也准备去欧洲玩一下,目前还没考虑西班牙,不过,总要去的。西班牙有不少沿海的小镇很漂亮的。
danly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hao piao liang de zhao pian!
how did you find the house to rent there?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must go Valencia for Seafood Paella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想去,受了这煽动,更想去了。

问好!
达理 回复 悄悄话 确确实实是找到了个好地方,好惬意,享受慢节奏。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打了一堆字,飞了:((
重打!

更新了这多,来不及读啦~~
先读西班牙系列,九月份也要去了~~。不过我们不能待这么长时间,像杜大哥这么旅游肯定非常舒服,轻松,自由,等以后退休了也这么玩!杜大哥的摄影技术了不起,很美的片片,杜姐的配音也到位,一边读,一边享受~~

问个具体问题,租房子是在网上订的?贵不贵?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第3我在那个电影里看过似的,真好看。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丽的片片,拍得太好了!

谢谢杜姐分享,问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有得玩,有得拍,还有海鲜饭!这两天正准备做一锅呢。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最喜欢第9张太美丽奥~~俺真想去那里租个房子过上一段时间。杜姐真想与你同行!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天下闻名的海鲜饭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very much for sharing!

Spain is a very cosy country with pleasant weather, friendly and easygoing people, relaxing and romantic atmosphere, fantastic food and please don’t forget its passionate flamenco guitar and dancing.

Love these wonderful shots.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哈哈,小笼包mm,你是刚去过的,自然印象深刻

这是大众式名菜帕埃亚(海鲜饭)对吧...


给个什么奖呢?让我想想----

这个送给你:吃胡罗卜的小鹿纯子~~~~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46/6817551346_b318a70d45_b.jpg



还真整了一大锅,这个没想到~~~
xux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it is seafood paella, a must have in Spain :)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赶紧的把作业交上。

哥哥嫂嫂这两天该回家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