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总是多事。起伏着,轮回着。。。”(实拍)

(2012-03-14 15:09:52) 下一个




引子:

“下大雪了!”ld今早一声喊把我的梦境打破~~~~

真的下雪了。

原以为漫长冬季在三月里已是无力挣扎。 今年遭遇暖冬,积雪从二月底以来有融化的势头,在门前草地上画地图似的留下一摊摊水迹,入夜又重新结成了冰。 这几天绿色已从泛黄的草地里悄悄出现了,铺展的新生命一般欢快点缀着去年留下的残枝枯叶。

让人以为寒冬已尽而萌生了宽慰。。。

没想到今天,真的,又下雪了。

是把草地重新覆盖上了的新雪,很多很大只,因为无风的天,雪片好似直接从天下掉下来,飘逸飞舞都算不上,纷纷扬扬都算不上,这场最后的雪并不浪漫。。。

1 摄于家门口









就像心妹所说-----“三月总是多事的。起伏着,轮回着。。。”

也像山里的公鹿,一闭眼

2


3




一睁眼,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三年前第一次拍动物。同边走边摄一起外出。。。




因为休整,今冬的博客耽误不少。今天乘兴贴几张雪景及动物----摄于奥美嘉野生动物公园以及家门口,也给白色冬季的收成一个交代。

几张图结束一个季,接下来该写写其他色彩了。

大红大绿热火一般的色彩,蓝天碧海,心驰神往地这么想着。。。




4    曾经二月里


家门口同样一片草地





5   娇冬无力任斜阳
6

这儿则是土狼们生活的地方



7
魁北克·奥米嘉公园,

大门是用真的鹿角当装饰品的






8
雪原反色





9看,土狼下山了~~~~~







10




11

结束冬眠的熊 看上去真熊







12 结束冬眠的熊 看上去真肥







13 雪地里的小鹿

和狼和熊一起在这儿和谐生存





14 雪地里的小鹿
爱人类,有胡萝卜吃~~





15 雪地里的小鹿
有时也很淘气






无论我们经历多少风雪兼程,无论我们曾有何种坎坷,

随着时光流逝和季节交替,该逝去的就让它如雪花一般飞走吧,

16


 




只沉淀下一份美的记忆专为伴随我们向往自由的心,

愿和大家一起分享。





气象报告说明天没雪,
明天是晴天。



-----------------------

最后这张赠胪峰猎人,14头分叉的雄性鹿呢! 

听说他们上一次出猎 连鹿影子也没见到。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小林,好久没说上话了!!

都好吗?祝春安~~~~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三月的雪景,拍摄的好艺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谢谢丽雅的超高度好评,哈哈哈

谢谢,我今天刚到家。。。

你前阵子去了哪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好的,一定不让它掠了...

你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荣毅的评论:
荣毅你好!还两头跑着吗?老朋友都海归走得差不多了,很不舍哦真高兴看到你冒泡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看到温雨的博客了吗?我们可以继续开聊天俱乐部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HAHAHA

阿飘 你说的这几个词还真的很形象呐!

醒了俺已经醒来了,今天到家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mm,这次旅游我们感到特别的开心。放下了一切负担,看来享受当下很重要~~~

路上遇到好几对夫妇都是来自卡城~~下回要去看看你们那儿的土狼和熊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聊天博客我去过了,你也要经常的写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概不回帖的评论:

是飞飞哦,我现在必须跟着你的ID图认人了~~~

听说我们也到过夏天温度(在我们旅游期间)但是今天又飘雪花.这真是孩儿的脸~~~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啊,你的话语充满温情,怎不让人心头热热!谢谢阿晴的喜欢...

"事情都往好的方面想,日子就好过了。"

好的,让我们互勉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是想出个影集,又怕很费时间精力...

等我有更多积累了再说啊?最近两年的照片都还没出集子,真的可以考虑)))

玉妹,你回国了吗? 又要努力翻墙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的留言总是让人读着很感动,很温暖!
谢谢啊

今天回家来,发现院子里的树全部都发芽了。真的,春天终于来到我们这个冰雪之都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哇很不错的安排!但5月上海已经很热,要有思想准备哦~~~

温雨,我看到你的聊天大本营了,好主意!尽管今年有点不起劲,因为我们的冰球队~~~

我会经常去你那儿!!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是吗~那就正常了,有时后减一下温度反而是好事~~~~

各位给我留言的朋友谢谢你们啦

我先集中回一个环保帖啊,等我有时间网络快些我再好好回复。

问大家好!!!

新放了两个帖子,等我慢慢介绍旅程,有很多好玩的事发生~~~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还在度假?

这几天坛里的帖子讨论的范围广了, 不再是满版的 LIN, 还有大学的球赛等等. 好现象.

玩的开心. 回来再聊.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大气漂亮。赞!

问好杜姐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可别让熊瞎子掠了去.
荣毅 回复 悄悄话 三月花依架,春雪好枝头。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一点不错, 体坛现在都快成了 LIN 专坛了. 不少老 ID 都去潜水了.

说句得罪人的话, 绝大部分的新 ID 都是人迷, 跟本就不是球迷. 有些帖子真是让人无语.
也不知何时才会恢复清静, 回到以前那种技术性的讨论...

问好, 预祝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熊都醒啦你还眠着那~~~吼吼

昨儿是【求死day】
不想没那啥成这就到了【未死day】
接着就PDPD的赶来跟姐请安~~~~
咱跟乡亲们一起熬过【受死day】
就眼瞅着到【福来day】
吃喝玩乐过个快乐的周末了~~~咯~
5忧 回复 悄悄话
卡城那边很多土狼,那些鹿,熊都在板斧看到过,不过,挺怕这些动物的,远远看还行。

正在游轮上享受着海风拂面吧?好好放松,回来继续上大片!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新搞的体育赛事聊天大本营,希望你和小溪都去盖楼捧场哦,聊聊近期的体育赛事,网址是: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792/201203/16137.html
概不回帖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摄影真漂亮~~~冬天还没有完全过去,我们这里已经是夏天的温度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姐~~~多事起伏的三月,其实,人生都是这样,不是吗。。。
我这几天也多事,古人说得好,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保重!事情都往好的方面想,日子就好过了。
喜欢你的摄影作品,可以想象,镜头后面是一位怎样感情丰富的女子呀~~~~~最喜欢第五张的图和诗,太好了,每一张都是佳作, 佩服姐姐,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哇杜姐的片片都太美了!最喜欢那狼。。。。出本影集吧!
杜姐我刚到韩国又要回中国啦!回去一定上了看你!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镜头里的冬季,感觉不到萧瑟的氛围,却能感受到那蓬勃的生机,感受到杜姐捕捉大自然美感的不懈的热情。
这些动物摄影好精彩!看着它们,我就想其实人类和它们都是大自然的主人。谢谢杜姐带来的这份感动!

三月是变幻的,春天已经在路上,“随着时光流逝和季节交替,该逝去的就让它如雪花一般飞走吧”很喜欢这句话!


杜姐周末快乐!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我回国只是探亲,旅游啊,我会去云南昆明,大理,丽江玩8天,参加旅游团的,我们会在上海住3个晚上。31号回温哥华。Canadiens就是赛季开始的时候没有打好,主教练Jacques Martin被解雇了,Michael Cammalleri也走了,去了Calgary,Spacek也走了,换了很多新面孔。好在去年在Boston打球赢得总冠军的Tomas Kaberle在Canadiens打球了,加上Erik Cole感觉有提升的空间,Andrei Markov也复出了,上周六客场还击败了Canucks,我去现场看了,很开心。希望队长Brian Gionta早日复出。Max Pacioretty恢复的不错,已经彻底摆脱Chara事件的影响。下个赛季会重整旗鼓的!期待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好好久没见了,激动的都结巴了。哈哈哈

怎么呢?五月份回去不会是海归的意思啊?

今年我们的球队跌到东部第15名。臭S了,气的啊

但球还是看的~~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好久不见了,很想念你们啊,杜姐还好吗?最近看林书豪的比赛很给力啊,我5月份就要回国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是啊!太不公平~~~

小溪,见到你忙完了真高兴,但是体坛现在成林书豪专坛,其他帖子相当的稀有。呵呵

我再过十天会过来同你们聊天哦····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 6, # 8 和最后一张.

我们这儿已经可以穿夏装了, 你们那居然还在下雪.

杜姐,
我终于忙完了! 可以来你的博客看博文和欣赏照片, 去坛里和大家聊球赛了.

问个好! 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逸宽你好!所以我听说猎人们出猎连一头鹿都没见到 隐隐有点幸灾乐祸,哈~~~

这儿狩猎都有极为严格的规则,既要保持生态平衡,又要维持人类需要。。。。当然有不少偷猎抓到会狠罚

这个观念在国内极为缺损,内地各种珍稀动物肉都有得卖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的漂亮PP!最喜欢5,6,8,9,和17。。。

我就纳闷,那么美丽的鹿,怎么就有人忍心杀害当靶子打呢? 再一想,是古已有之。要不哪来的“脂粉香娃割香咽膻”呢?

人类是唯一一种动物会不以饥饿和生存威胁来大规模互相残杀和大规模残杀其他动物的。。。人类真的是地球上具有最高智慧的动物吗?

世界上美好的事物是用来欣赏的。。。

-逸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mm前排坐!

谢谢你帮我回答这个经典问题,我忘了,嗨嗨~~~我也问过朋友这问题,专业人员的答案都是RAW

我倒是用RAW比较少,仅在难得场面若值得收藏才换过去(本人这机会其实并不多~~~)一般拍拍用JPG,这同我的不重视后期思想有很大关系,拍的时候很起劲,拍完就扔那儿了。。。。

同边走边摄外出时,我记得她家ld总是在旁边大声说--打眼睛打眼睛。。嗬嗬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来晚了,站在后排还是要大赞一声,拍得太好了。我尤其喜欢那些动物的各种眼神。

石姐,我都是用raw拍,再转成jpg。我觉得用raw拍最大的好处是,有时曝光过多或不足时(只要不是太过),能够稍微调节一下,而且效果也比较真实。就是raw的file比较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暮倚修竹的评论:

修竹你知道,我不是南飞的小鸟而是常驻北方的不冬眠的大鸟。哇哈~~~~

谢谢你的表扬,很开心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蓝宝mm 你好!

春天在我们这儿来得很晚,昨天我看到石假装拍的樱花了,真美啊,颜色真多啊!尽管花期短,毕竟灿烂一阵好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这篇文章正是受着你留言里透出的感想的启发而写的。谢谢你~~~~

无论我们经历多少风雪兼程,无论我们曾有何种坎坷,

随着时光流逝和季节交替,该逝去的就让它如雪花一般飞走吧,

让我们一起分享沉淀下的美好!


随后今天又看到心妹的新博客,见到有进一步更宽广的诠释,也请你欣赏: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0482/201203/13688.html

祝春安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德你好~~~

我把焦点定在小鹿的眼睛上,没想到回家看片子,小家伙伸出舌头了~~~真的好俏皮啊,可惜有点不够锐。

小二郎在你们度假时乖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不需要排队,请坐下,先饮香茶一杯。。。
不要怕土狼,你们那儿不是俗称土狼屯?早习惯了哈~~

今天在街上走走(买些旅行用品)感觉真的有春的气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对啊,在你的教诲下我每次看到鹿都会数XX头。呵呵

猎人,你们那儿没这种公园吗?只准坐在车中看动物的野生放养着的公园?

此处离渥太华不远,但属魁北克地段。依山傍水,风景很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mm,等我度假回来你把照片传给我,让我也试试~~

我都是乱来的没章法的,看着喜欢的话就留下了,也许下回会试出完全不同的颜色东西。哈

过些天见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我印象中最晚的一次落雪,好像是4月1日!
我记得最热的春天是5月1日,摄氏31度!

天哪,加拿大的春天真可爱啊~~~

问好叶子mm。。。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狐的评论:
哇,看谁路过!好久没见,谢谢你的刮目相看~~~·哈哈

胡记者从国内回来辛苦了。看到你陪哈泊总理坐空军一号等的连续报道,很开眼界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那是一个散养野生动物的这么一个公园.游人只能在车里看他们~~~

还有一些动物,鸟类等等,但可惜冬天没法见到.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纯纯的热情的京燕mm也喜欢可爱小鹿~~~

谢谢你的(^O^☆♪, 嘿嘿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那熊真可爱,小鹿更可爱。净化心灵的一组照片。谢谢杜姐姐,辛苦了!(^O^☆♪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照片,居然还能拍到狼,真厉害!
北极狐 回复 悄悄话 偶然路过。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角度、力度、清晰度,度度过硬!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姐!

怎么这么巧,我们这里昨天还下雪呢。破纪录了。
你的照片,取景巧妙,清晰专业,第九张,土狼下山了,很有动感。
这些照片太漂亮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也试了试,但是没有你的效果。反色后,没有层次,不像你的天边和大地还保留了棕色和阴影。技术不到家,没办法,呵呵。
还想问一下,你是用raw 拍还是jpg?杜姐的照片细节保持得很好,如动物的毛发,清晰,干净。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杜姐也知道数14头分叉的雄性鹿啦!
感谢赠送这精美的照片!
这动物拍的镜头可谓绝美,特别是那头狼我还从未见到过狼呀!见笑了猎人还没见过狼!呵呵 杜姐透露个地址猎人要移民到你那里去!
先谢了!我要借你的照片发在猎坛里。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排队齐刷刷的看~~
我也特喜欢小白树的那张;那撒娇的小鹿人见人爱呀~~
杜姐吓唬过我说:那土狼真的吃人!!!看第九张,我真的信了,所以就夸他好看,一定会不吃我了,嘿嘿。。。
春天了,怎么能冬眠呢?春眠都要觉晓了,不带“眠”的了啊~~~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和谐天地人间。
那条小鹿太可爱了,
它的神态有点像我们家的"小二郎"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好啊, 你那里咋三月还下雪,真美呀!

好美丽的图片,动物的神态抓拍得很准,很到位,佩服!

伴随杜姐让我们拥有一份自由的清净美好心态。。。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象冬又象春的季节。。。连动物的眼神都拍得那么淡定,安详。
“只沉淀下一份美的记忆专为伴随我们向往自由的心”顶!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这组照片真漂亮!原来杜姐不是南迁的小鸟,而是冬眠的“???”啊:-)) 动物神态抓的太好了。常年聚焦如此生动壮阔的画面,心胸一定开阔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mm,先说第8张:冬天的风景很单调,树也光头了地又全是白。我觉得这风景不满意怎么办呢,就用魔手软件调节颜色的那个功能,把照片先调成棕色的单色,然后调成反色,就成这样子了。算是胡乱弄,效果还行吗?

再说说拍动物。

小鹿那几张是用的24-105 的头,没想到小家伙走得太近了,身子都没法进镜头,只有脑袋。幸亏他做出很多表情,很可爱的~~

熊和狼都离得远,是用了400的长焦。。。

当然还有鸟,那只啄木鸟只有半个巴掌大,飞在远远高高的树上,难打~~~

最后,说说“沉淀下一份美的记忆专为伴随我们向往自由的心”这一句---是受到了尼斯给我博客留言的启发。

作为女人我们有工作有家庭经受很多,但不能忘记自己,为了追求协调和和睦,有时需要做出很多调节,甚至放弃一些东西,根本问题是只要我们追逐自由的心灵不锈,我们总有办法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其实石mm已经在这么做了,从你的行文和与村长诙谐对话之中。。。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哇呀,含嫣你这么一说我就要汗颜了~~~嘿嘿

其实太随意了,有很多不足之处。。我知道~~

谢谢你的文字介绍和评介,非常生动!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娅米,看到你来真开心啊~~~~

谢谢你的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我们这儿也就是今天早上突然这么来一下子,现在早就融化完了~~

好久没见都好吗?

国内和欧洲的今冬呢,都特别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谢谢鼓励!!!但好久没去摄坛,有点情怯怯。。呵呵


我看这些大师都在热衷于做后期处理,我真是惭愧---这方面我很不擅长。就留点遗憾了。
也许以后会好好学后期。感觉很费时间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忘了说----谢谢你的顶,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说得好有趣,难道我就跟春天的动物一样,会及时复苏?也许是~~~
心妹我改题目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拍的土狼比我想得要英俊啊。才说杜姐你要冬眠一段时间似的不来玩了,看见动物都出来了你就也复苏了。:))这些照片真棒。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发到摄坛吧!很棒!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那些小鹿漂亮又可爱,拍的真好,成摄影大侠了。
你那些还下雪。我们这里往年都是冰天雪地,今年反常的暖和,整天刮大风。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太棒了!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哇,杜姐的鹿拍的令人叫绝了。

趴在雪地里的公鹿,神情安详,还有卷舌的淘气小鹿,杜姐怎么抓拍到的?本事好大。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坐杜姐家的沙发!
#8是怎么处理的?很美,很神奇!
几张动物抓拍的好好,是用长焦镜吗?

“无论我们经历多少风雪兼程,无论我们曾有何种坎坷,
随着时光流逝和季节交替,该逝去的就让它如雪花一般飞走吧,
只沉淀下一份美的记忆专为伴随我们向往自由的心”---ZT!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