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后海】冬季畅游的人们(实录)

(2012-01-05 00:14:56) 下一个



1


引言:

听说在北京冬泳近年来受到地域管制,公园一般都不让下水了,随时要同城管人员玩捉迷藏了。

这些照片估计是在规定区域内拍摄的。水通透!冰晶莹!光熔金!非常佩服(人家用的器材也没得说的!)


-------------------------------------------



北京一月的平均气温已经在摄氏零下,清晨的什刹海(后海)也早已经冰冻。


2



现在展示一下在北京冬泳的美好场面。

3



4


5

6



下水之前,先用温水淋手臂,适应一下(看来手比身子更怕冷。。。)

7




人们热情地大声地打着招呼,就像来自一个大家庭一样。北京爱玩冬泳的人数在一万以上。

8





别老说玩冬泳的人们不畏严寒。。其实还是很冷的!!

9




每当从水里出来,身上带着一层水珠,浑身通红,手冻僵了。。。

10



然后把带来的温水从头到脚淋一淋,围上一条浴巾就更衣。冬泳的人们在这里得到了,其乐无穷。

11



12


这真是什刹海的后海吗? 都上冻了。




但是好美,北京城的清晨!!

13




(摄影 北京老夏 于 2011.01.14)




下面这段视频是讲外国人前去什刹海了解北京人的冬泳习惯的,质量挺好,制作方式也有趣~~~





露露花语 评论于:2012-01-06 22:22:40  

冬天的北京,虽寒风凛冽,树木枯黄,但是也有一种格外的美。

那就是公园里遛早儿的老人,冬练、晨跑的青年和早起的穿得暖暖地步行上学去的孩子们。

但最代表北京[冬季文化]的一项体育锻炼,也是北京最具特色的一个景致,就是杜马所介绍的这些精彩画面:

北京后海[冬季畅游]。

您瞅,他们的年岁略长,看看象几岁?50? 60?

哈,不满您说,可能猜错了,这几位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的冬泳者里,可能好几位都过70了。

冬泳,不但是一种体育活动,还是一种。。。生活境界。

人最难抗拒的是什么?自己。

这几位图片上的戏水者,告诉了我们这样的道理,超越自己,走进最困难的境地,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滋味,得到很可能是就是令你“激灵”的一刹那。但却,能驱赶走病魔,同样,心魔也消失而去了。



诚谢露露花语mm这么精彩更富有哲理的解说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最近一年在北京工作过啊?

这是座很有魅力的城市,我曾经喜欢北京超过自己的家乡。。

但也是很久没去了,很想念,出国前申请签证也二上北京住在我发小的家里,同床睡,哇。好想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组照片,想念北京~~~~
两年前在冬日的秦皇岛, 也看到冬泳的人,佩服。

想念在中国的日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美丽mm你好!

先祝新年快乐~~~

是啊这积极向上的乐呵劲头多好,要不北方的冬天多没劲啊

周末愉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幸亏有露露哈
这些关于冬泳的资料相当可贵呢...

黎丁90,应该是同黄永玉差不多。
谢谢露露,祝周末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姐姐, 新年好!
北京多美呀! 真是怀念。
俺有个网友, 老上冬泳的照片, 是大海里冬泳。 一班人, 那叫个乐呀! 这体育运动, 就是让人乐观向上, 赞美下。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北京冬泳界有位名人,叫“黎丁”,今年他已经九十六岁,冬游了四十多年了。他被称为京城“冬泳之最”。

这位老人,是一位北京报界著名的文人墨客。和郭沫若、茅盾、老舍、曹禺、冰心、叶圣陶、沈从文、丁玲、夏衍、聂绀驽、黄永玉等皆是好友和座上客。

黎老被称为北京的“活地图”。

受到很多冲击和历史变迁的磨难,饱经风霜的他没有被病魔和疼痛击到,靠的就是这项运动对他身心的受益。

很多网友都很敬重和崇拜他,在他90生日那天,受到了很多来自各方的祝福。

他看后高兴,特别题词一首:

[九十老小孩,浮沉江湖海,有人讥讽斥野蛮,我偏爱天然。

东流水钱塘返八闽,西入川三峡温泉南,转瞬匆匆四十年,游兴尚未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露花语的评论:

真的,真有70高龄的人玩冬泳啊?

我估计大多数都是50-60那样一片年龄,都是有些年头的老运动员吧?

露露,你写得真好,就像给这个博客特约定制的解说词,我转进博客正文啦,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所以滑旱冰前要带好各种护具,
手腕、膝盖的尤其重要~~~~
你会象燕子那么轻盈的滑呀。。。。
露露花语 回复 悄悄话 冬天的北京,虽寒风凛冽,树木枯黄,但是也有一种格外的美。

那就是公园里遛早儿的老人,冬练、晨跑的青年和早起的穿得暖暖地步行上学去的孩子们。

但最代表北京[冬季文化]的一项体育锻炼,也是北京最具特色的一个景致,就是杜老师所介绍的这些精彩画面:

北京后海[冬季畅游]。

您瞅,他们的年岁略长,看看象几岁?50? 60?

哈,不满您说,可能猜错了,这几位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的冬泳者里,可能好几位都过70了。

冬泳,不但是一种体育活动,还是一种。。。生活境界。

人最难抗拒的是什么?自己。

这几位图片上的戏水者,告诉了我们这样的道理,超越自己,走进最困难的境地,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滋味,得到很可能是就是令你“激灵”的一刹那。但却,能驱赶走病魔,同样,心魔也消失而去了。

赞,赞,赞杜姐的精彩分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是啊杜姐姐,我自愿做一只北京飞来的小燕子,勤劳一点儿,快活一点儿。

您贴的视频里我看到前面的人冬泳,后面的人在滑冰。我现在滑得不多,旱冰在水泥地上,万一摔倒比冰面疼很多。。。哎呦呦。

您和飘姐姐的对话太有趣了,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原来是这样,必须坚持是吧。看来做任何事,最难的就还是坚持。。
佩服

京燕mm你名字里的京一定就是指的北京啊!
现在还溜冰吗?旱冰你一定也会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是啊,他们竟然不怕冷。很有勇气!

玉mm你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哦。。勾起回忆了。。
同感念,他老人家离开有一年了吧?

我80年代在北京住过,阜外。。。
那时人们以为我是北京当地女孩。因为性格和说话的腔调。
象你这么柔媚多情的女子,我没想到小白是位北京妞~~~~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树mm你好!

只要坚持,冬天还是可以洗冷水澡的啊?我对洗桑拿浴非常反感,觉得那么大热气,高温,让脑血管高度膨胀有啥好玩?还是冬泳有意思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h2orundeep的评论:

啊 原来你是北京来的啊?问好一下!!!
不过呢,这么一来
这些爱冬泳的人可有意见了。都游惯了。。。
让他们上室内温暖的游泳池?意思整个的都不同了。。

我也觉得在某个固定区域,专门划分出来并加强管理,这方法不错的。要有人监督,但不是只有打压的意思才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对对对,赶紧赔礼道歉。。。我看到另外有个朋友说极盼望周末,打算啥家务事都不干只看这部戏了,(我深感罪孽深重,呵呵!!! 不好意思得很)赶紧的劝啊----如果发现不感兴趣就赶紧关机,做其他更有意思的事情好不好。。。

也有一朋友说,看了这一部以后,发现啊 国内的连续剧也就到最高水平了,其他的都不想再看。。。。哎哟,我又感到了罪孽深重。。呵呵!!!

最怕误导别人。还是自己决定啊。
下回我要看到好戏,还说不说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同意!金色的晨光带暖色,我是从来没在北京见过这样的!用得非常得当,好佩服!

摄影师的眼睛特别有讲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是啊,很同意的,拍得真是很好/

用的是300的定焦头,好大一个头!需用脚架~~


茶香朋友祝你新年好!今年打算去哪儿踏青摄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特别的发现是喜欢游泳坚持游泳的人都没有游泳圈,不管男女~~~~

确实挺有利于健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是啊我也觉得这些片子很棒~~~~

叶子mm度假后很累吧。。马上又上班 休息过来了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iannaris的评论:

喜欢啊北京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呵呵,无忧喜欢游泳,所以住在海边~~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啊呀。。。冷萨特了

本家侬象乐嘉在叫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好!我小时候住姥姥家,走路就去后海。在那儿游过泳,滑过冰,看到真亲切(^O^☆♪

这些人真勇敢,以前我有个同事就冬泳,她说从夏到秋到冬,一天都不能落(la)下,要不然就受不了水温突然变冷。

战胜严寒,超越自己。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真怀念~~~冬天洗冷水澡的日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勇敢啊!佩服他们的精神!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各个公园都在湖边立有醒目的牌子,禁止在湖内游泳,垂钓,而这些热衷于在公共场所游泳的少数人们却置若罔闻。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公园管理人员可能会没收下水人们的衣物,现在也许是文明管理吧,任他们亮相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在被窝里看到这些。。。。当即我就不自觉的溜滑下身子又进了被窝。。。

那啥跟姐报告一下战绩
姐,熬了二夜看完了。。。
请你原谅我(整个双关意思玩玩,姐见谅一下。)
总的来说,这部片子里的角色我就喜欢二个人,一个是何佳,不仅仅她是看似没心没肺善良侠义又重情感的何佳,还因为她是我喜欢的海清。不过要申明一下,这里的喜欢大多是因为她演的何佳是整部片子里最为人性的一个角色,其他的角色除了费斌和老陆外,还真就找不出一下子就能说得上喜欢的。

其实特别喜欢老陆这个角色,那个年代这样的人的所谓的处心积虑,我不仅仅觉得太正常了还觉得是必须的,因为你肩上的胆子多重,就要知道必须得到多少能量去担当,他为他自己和心爱的女人和爱屋及乌的非亲身孩子,他必须“处心积虑”,更何况他的那些所谓的处心积虑都是在能不能讲良心和讲不讲道德上纠集徘徊,最终都能选择有良心讲道德。这样的男人我喜欢。。。跟白开水姐姐唱歌反调,嘿嘿其他人物还真就找不到再能喜欢的。

总的来说,看完了这本剧,再感受一下姐姐们的心情,我还是觉得跟姐姐们有“代沟”啊。这个代沟不是说大小一二年的年龄而是说心理状态。

少说一下这个代沟
脚得要怪罪于妈妈拥有独生子女还是多孩。我总结了一下,一般的独生子女的妈妈们比较有较强得理性,较高得智慧,成熟得也较快,身心成长的步调比较一致,例如姐和白姐姐等。而多子女的妈妈身心成长的速度相对缓慢,缓慢的程度依附孩子的多少而定。因为她们的身心比较多的花费在跟努力孩子们身心水平保持一致上。。。久而久之,姐啊,这就造成哪怕我跟姐同年,可是身(体)心(情)理(智)想(思想)等,处于低于姐好几级的水平。我称之为“代沟”。

熬夜熬糊涂了,就想乱说一气。。。以上言语基本不能“属实”于飘一一平时得状态,如果言辞让姐感觉乱七八糟得话,那不是我得错,是姐姐的错。因为熬夜看剧将脑子看坏了。。。十分悲恸中。。。。姐得给精神损失补偿费。。。哼哼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片片拍得真好,很佩服这些冬泳的老人家,想起我父亲也曾经是其中的一员,不过也离去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金色晨光带来的暖色调反衬着冬泳的冷冽,这份对比带来的视觉效果很奇妙,很喜欢。
太佩服冬泳的人了,有勇气做自我挑战。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爽!!!片子拍得很棒!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佩服这些人健康的体魄和勇敢。

谢谢杜姐分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OMG, 这些照片真清晰,太美了。
佩服冬泳的人!
Giannaris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他们的精神和勇气。北京真好!
Giannaris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他们的精神和勇气。北京真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哇~~~~~~~~,冻喜人了~~~~~~~~~~~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得我都牙齿得瑟了。。。

谢杜姐!

沙发好舒服!

-逸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