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小朋友想救自己的爸爸(现场实录)

(2012-01-29 00:27:52) 下一个




等看完今早3:30的澳网男单决赛,再来完成这个看图讲故事~~~



讲讲这个雪地里救自己爸爸的小天使。。。实拍于最近一次的北国冬季大雪暴的现场



------------------------------------------


1.

那天的雪真够大,半个多小时里鹅毛片一直纷纷扬扬,

也没什么风

“忽如一夜春风来”

简直就跟童话世界里发生的那样

美丽的千树万树的纯白“梨花”

大朵大朵地都开了






2


我知道厨房PATIO门外的两棵樱树上

那些红红的野果子都还在~~~

下雪天无风又温和的气候里

常会飞来很多鸟觅食


装备好100-400那头“小钢炮”

象往常一样

我站在卧室窗口得天独厚的位置

寻觅鸟的踪迹。。。。






3


可是那天没有看到三三两两的知更鸟

更没有那些一轰就散,一静就聚拢的黑鸟的大群


唯有雪,如毯子般静静覆盖草地

留下那么丰厚那么纯净的白色

偶尔有孩子欢快的笑

依稀从远方传过来






4

突然

望远镜般拉长的镜头里

我照到一个黑衣人!

好奇怪---

四肢着地

仰面朝天

瘫软

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

产生很分明的黑白色对照


虽然远,虽然雪片模糊视野

那种丧失生命信息似的一动不动

好久好久的一动不动

还是引起了我的警觉

是生病的老人?有谁出问题了吗?



。。。。。。


。。。。。

时间过了很久



5.



诺大的空间

没见任何其他人





6

只有一个穿绿衣的小不点儿

使劲儿摇动黑衣人的右边臂膀



7

小孩子才两三岁模样吧

当他摇晃着身子从雪地站起身

离开黑衣人

蹒跚迈步

朝路口走去

还挥舞着手臂

我相信他是在呼唤帮助。。。


黑衣人继续躺着

我继续观望

我估摸着那人一动不动的

躺了有好几分钟


打算拨通911报急

照相机早已放下

这一瞬间我曾经回头去找过电话。。。


所以当那个黑色人形开始活动,

跪地,匍匐爬行。。。

我并没有拍摄到这个过程


也许是孩子呼唤的声音惊动了黑衣人?

是孩子终于把他父亲唤醒?

这发生在大雪天的一幕

我无意中成就了真实的见证




8

应该没事了。。。

见孩子继续在黑衣人身边照料着

一会儿握他的手

一会儿推他的身子让他坐正





9

也许孩子已经习惯这样的照顾

动作很熟练

没见他失态~~~







10





11

放大照片时我才发现

不是老人而是年纪轻轻的男人

虽然面色一直严谨

无法让人猜透究竟发生了什么

但绿衣小孩子的举动

试图帮助黑衣人的明显

让我辨察到温暖和感动!!






12


一起回家吧 孩子

知道吗

在你们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后


曾有过一双关切注视的眼睛?








(故事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瞎编,明摆着大人逗孩子玩。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亲爱的月儿看到你的鼓励总是很受鼓舞~~~~~~
谢谢月儿!前十天忙于看网球比赛,疏于朋友间问候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镜头里的故事很感人,雪地里孩子小小的身影让人怜爱!

小咪的PP真是精品啊!小咪很有明星的风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是啊幸亏阿飘点了龙眼睛一下~~~

用这首张打油的诗我以前和闺蜜电话里也互相笑话过,mm,很可爱的改编啦

黑狗身上白黄狗身上肿 哈

京燕mm你好,预祝元宵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家窗外景色真美呀,玉洁冰清。飘姐姐的点睛解释让我们释然啊。

潘小咪雪地照让我改个小时候听的打油诗“黑猫身上白,白猫身上厚,天地一笼统,水井大窟窿”(^O^☆♪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阿飘就是聪明!
这主意象一条闪电划过我昏昏噩噩的脑海~~~~~

真的啊 是父亲装S,让孩子从小学急救?

嗨,还以为出啥事让我着急了好几分钟。。。。
阿飘 最近身体好些了吗?

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哦~虽说姐还没有“编”出结果~

我在想是不是孩子爸爸用这样的方式逗孩子玩呢~?小时候我们孩子在雪地里一起玩经常这样的“装死”。。。希望是这样的方式跟孩子玩游戏~不然我不敢现象这样小的孩子用这样娴熟的动作“救援”父亲(如此娴熟应该是经常发生的,如果不是经常性的游而是生活救援内容,那么我很难想象这样的天气还“单独”带孩子出门~),那是怎么样的一个家庭和生活环境。。。

老天保佑好人一生平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AHA 同心妹一样友爱~~~~~~~~

也谢谢阿松的耐心,我真是最沉不住气的那个。。。

开了个头的故事,立即现在。。让我来完成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还要欣赏雪地里的小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先激动网坛的赛事,然后就等着救爸爸的故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是吧,我也觉得他的神态很成人(猫)化啦~~~
他看来不是一只会撒娇的猫猫,不愿接近人,但是很漂亮!
我尤其喜欢看到他朝我走过来这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潘小咪的评论:

小咪啊,我照相机记忆卡里藏着你的好几批照片。。。一直没整理还差点儿忘了,是昨天看上面的雪地故事时发现的。。。我喜欢小咪对雪的热爱,你是只北方的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今天我非常晨昏颠倒~~~啊 现在都是晚上了?天都黑了

从这些照片,你大致能看出点故事吗?

是隔得很远抓到的几个情景,我当时是差一点要打911电话,请教接线员我该怎么办了。。。究竟是个什么故事,我其实也只能编了,因为没出门去看,还是在家里朝窗外看所发现的。。。。

好,等我吃了晚饭,我来编一些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潘小咪,给你们问好啦.小咪越来越帅的神态,天冷了毛发浓密而长了,真真是个美猫啊。谢谢潘小咪看见你就神心气爽。
潘小咪 回复 悄悄话 咦?我怎么会跑到这里来的呢??
吃雪粉快乐,我喜欢下雪,到雪地里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很想知道这个连环画底下的文字和故事,等你看球结束了睡一大觉然后讲来给我们听听。杜姐看球愉快,周末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一场历时六小时的澳网决赛。。打得波澜壮阔,跌宕起伏,无比残酷和精彩!!!刚刚结束,
这是历史的记录,
这是对人体极点的挑战,
这是展示顽强斗志的场合、
这是精神力量的胜利
也是让人对参赛的双方充满了崇敬和尊重

期间我不得不睡着好几次,然后又挣扎着醒来继续。。

这么好的比赛,那种激烈那种水准
全球没看实播的爱好网球的朋友们
你们算不算球迷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