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龙门飞甲'7项提名,领跑亚洲电影大奖(ZT)

(2012-01-21 15:54:29) 下一个


第六届亚洲电影大奖昨日公布14个奖项的入围名单。凭借《桃姐》四度封后的叶德娴,再凭该片角逐影后;能挑战她的只有刚刚在金球奖荣膺最佳外语片奖的《别离》女主角Leila Hatami及《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女主角陈妍希。刘德华也凭《桃姐》入围最佳男主角,与《龙门飞甲》中的陈坤争夺影帝。徐克的《龙门飞甲》以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7项提名领跑,成为提名榜大赢家。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以六项提名紧随其后。

《十三钗》遭前后夹击

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设14项提名评选。本次电影大奖旨在表彰2011年出色的亚洲电影和优秀的电影工作者,将于3月19日在香港举行颁奖礼。昨日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徐克导演的贺岁大片《龙门飞甲》分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7项提名,成为提名榜的最大赢家。

与《龙门飞甲》在贺岁档正面交锋的张艺谋作品《十三钗》获得6项提名,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原创音乐等,该片女主角倪妮则获提名最佳新演员。两部大片的竞争从贺岁档的票房之争,延续到电影奖项之争。除了《龙门飞甲》的强势狙击,刚在金球奖击败《十三钗》夺得“最佳外语片”的伊朗电影《别离》也获5项提名。号称投资6亿的史上最贵华语片是否能够名利双收,还有一段路要走。其他获得提名的影片还包括中国台湾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赛德克·巴莱》,印尼电影《镜子不说谎》、日本电影《罪之恋》、韩国电影《弓》等。

角逐影帝 华仔PK陈坤

同样是冤家再碰头的还有叶德娴和陈妍希。去年12月,两人各自凭借《桃姐》和《那些年》提名金马奖影后,最后叶德娴成功夺魁。此番两人又同时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影帝方面,刘德华也凭《桃姐》再来角逐,竞争对手包括在《龙门飞甲》中一人分饰两角的陈坤。华仔表示,“知道一起角逐奖项的男演员都很厉害,陈坤固然是我较熟悉的好演员,其他来头也很强劲,所以能候选已很高兴。”他反而对叶德娴再次封后充满信心,也为《桃姐》导演许鞍华获颁“终生成就奖”感到高兴。


(记者钟茜)


昨天在点缀推荐下看的《龙门飞甲纪录片》,导演:甘露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1192/201201/20565.html


掀开电影大片的华丽面纱,
看许克世界的武侠观,
我被这位充满激情和才气的“老小孩”深深吸引





DUMARTINI 评论于:2012-01-20 13:54:41 [回复评论]
好看好看!忍不住立即链接上了。。

对许克的第一个特写镜头真棒---侧面看眼神,象只阴险凶恶的狼

来同点缀说一下,谢谢你!!!

再回去,去龙门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其中五名观众,了解他们对影片3D效果的看法。接受采访的五位观众对3D效果都表示了满意,其中一位男性观众称赞了徐克对于武打镜头的创新,‘3D效果很好,特别是武打镜头有很多创新,每个演员的表现都很好,我还想再看一次。’

有观众认为影片对3D的运用不比好莱坞电影差,‘以前也看过好莱坞的3D电影,感觉这部一点也不比好莱坞的差,很满意。’

至于片中几位主演的表现,有观众认为李连杰的表现印象最深刻,而一位女性观众则表示最难忘陈坤在戏中的角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GLORYmm,可惜我看到你留言就已经太晚了。全撤了

好。有你一句话,下回我先来绑架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真的!你看过这3D电影了?我还挺好奇网上没眼镜怎样看啊?非得进影院啊?

我被徐克所吸引~~~~~~~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娱乐片,刚看完~~
打打杀杀,挺热闹的,看完就可以高枕大睡。
晚安。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喜欢就拿去吧,一张照片而已,祝你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我知道你是幕后英雄之一,谢谢你!

你觉得GLORY的pp我可以搬进我博客吗?会让她不舒适吗?

还得先问一下~~~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看到杜姐了,果然是知性秀丽的姐姐。好温暖的家!

杜姐,我在群组只是一个后勤兵~~ 是潇潇姐,露露,Futureglory 和中秋月几个博主的原创更为宝贵。谢谢你夸奖。

群组博客照片现在放的就是新秀Glory的真人像。也是响应号召了吗? 哈哈哈。

杜姐和全家新年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谢谢~~~~

心妹我先赞后奏把你的美丽的祝福搬来我这儿了~~~

过大年了,大家都要好好的啊

要珍视自己保重自己,有一个更好的年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谢谢你喜欢我贴的乱七八糟大杂烩~~~冬天没地方去玩,呆在家的时间增多了。。。就上网(((

谢谢你给我这么好的祝福,真是我想要的!
平平安安,心情和顺,尽多地享受生活。。
愿同样的希望也常驻阿晴之心,我们都会有一个更喜乐更康泰的年头,身体是首先要保重的,勿忘疼惜自己!!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range88的评论:
橘子mm.可是我通过你主持的那个博客,这一年里受益很多呢~~~

谢谢!已经开始团拜(下一个博客有了,也来参加吧?)祝龙年大吉,有更多进步,给我们更多惊喜~~~~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给杜姐拜年!龙年吉祥!合家平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忙,没有时间来看杜姐,姐姐很勤快~~~最喜欢家庭聚会这篇。
过去的一年, 姐姐突遇很多事情,希望龙年太平,平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康泰平安。
愿杜姐全家龙年吉祥,年年如意、岁岁平安,健康如意,好龙年!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早先在点缀博客看到杜姐同点缀关于这部片子的评论,竟让我这个平素对武侠片没有特别兴趣的人,也十分看好这部片子。刚刚看到杜姐转发的好消息,实在为导演演员和剧组工作人员感到欣慰。谢谢杜姐。

来给您拜年。祝福您和全家龙年吉祥,阖家欢乐!

(我没有博客,不过很喜欢看杜姐的真人秀,明天再来,希望别错过杜姐的秀。别闪的太快哟~~~ 大家有时差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京燕mm , 叶子,阿松和圈圈,大家都在忙过年的事哦!吃得更好玩得更好,然后打电话听听听国内的热闹。。。

祝龙年大顺!风调雨顺的顺,心想事成的顺,心宽体健的顺!

我和家里领导给大家拜年了!!!

辞旧迎新,大家都在博客放一张真人秀表个心意吧,明天就拿下?

我准备一下~~~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分享:)

给杜姐拜个早年!

祝杜姐合家龙年吉祥如意,幸福健康!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叶子给你拜年。
祝你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杜姐姐龙年大吉,阖家欢乐!(^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