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贴一部好电影《爱情的牙齿》

(2011-12-21 16:00:29) 下一个


电影编剧、导演、制片人:庄宇新(获金鸡奖最佳新人提名)
女主角:颜丙燕(因此片获金鸡最佳女演员奖)



参加此电影海外首映式的实录(点击:)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8954


找出好些帮庄导演在蒙特利尔拍的照片,还算比较珍贵吧?竟然从来没有整理过贴上过。嗨 我真是马大哈!!!!





 

小庄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教授,教的专业是写剧本,编剧,

首映式上很多观众提问关于文革的时代背景,他再次强调----

电影着重刻划的不是背景而是人物,人物的内心世界是他希望能进一步挖掘的。








发现youtube上的电影视频不卡,可惜竟分开成了十段(那时的youtube是很有限的)。

 


















贴累了,其他还有一半,更精彩的~~~直接到youtube里去找着看吧?



影评部分:

我:先指出我不喜欢的地方.此片的叙述语言太工整,使结构展开过于平稳.无破绽的故事并不等于不精彩,但缺一点儿意外的点石成金的力量.

最喜欢的是女主角的表演.不面具化,越到后面越投入深沉..



Tuesday, July 03, 2007
Reviewer: yssy  

I just want to give a quick recommendation for this film. I thought Yan Bingyan did a very good job portraying the character of Qian. The third and last story kind of dragged but overall very well worth seeing. I'll look forward to the director's next film for sure.


《综艺》(Variety)权威影评人Derek Elley(美)

(大致中译文。。。)

该片以一种令人满意的方式完成了戏剧张力的构建。通过一个女性十年间经历的三次充满伤痛的感情,庄宇新带给我们的是对人物内心情感体验的发掘而不仅仅是对中国过去年代社会和政治变迁的图解……庄的故事的成功之处在于细节,社会价值的变迁潜移默化,不着痕迹地通过每个阶段的细微变化体现出来。随着剧情的演进,在对内心世界的刻画上,导演和演员既显示出了他们创造男女之间情感张力的才能,也对无法言说的友情和性感力量给予了展现,却从没有落入自我陶醉和装腔作势的境地……


影评---疼痛的爱情毒牙

作者:明亮


明亮 评论于:2007-09-05 10:48:32 [回复评论]
杜JJ,我前一阵子看了,写了些感想,看到你这里介绍,我就把我当时感想写这里吧。:)

夜深人静裹着被子看这样细腻的爱情电影,好像还从来没有过。那些时代的背景很熟悉,又觉得陌生。

这个女主角,我还是很喜欢的。演的很逼真。她是一个特别女人,一块板砖敲醒了爱情。从那以后,就一直坚持对爱情的不妥协的追求。比较喜欢这部电影的风格,不夸张不矫情,不着痕迹把这些爱情的伤痛,每一段的变化,缓缓道来。

女孩子很多时候都异常冷静。唯一几次透露心思的地方,比如:看到她在头一个男孩子失事的地方,说,“疼死我了。”然后泪流满脸,真是心疼。

她和那个已婚男人的婚外恋,也是很投入的了。最后虽然男人在一定程度上出卖了她,而她在回去的火车上,看见追过来的男人,还是满眼理解满眼爱恋。

她分到肉联厂,手起刀落切肉,冷静又认命。直到被一个喜欢她的男人用凉水冲她受伤的手指,她内心松动了,也就结婚了。可她不认为她爱这个男人。

而最后,男人离开了她,为她拔掉了爱情的牙齿,她又开始永远的怀念那种疼痛。

所有的这些爱情,都缠着伤痛。我不知道是因为有一个那样的初恋的开始,还是这个女人本身的性格,让她沉迷这样的伤痛爱情。就像她背后的伤,好久不疼了,都觉得奇怪,会想念。

于是,最后一段看似正常平庸的婚姻,她忍不了,一定要结束。

我承认伤痛给人带来的记忆比欢乐给人带来的记忆其实更深刻,这也是人类自我保护的一种机能吧。我却宁肯要那种欢乐铭刻记忆从而见证爱情,真不喜欢自伤,伤人的爱情。人生是太短促了,这些沉溺痛苦的爱情,对我来说太浪费时间了。(看我是一个多不勇敢多胆小多贪图享受的人。:)

我想,要是我长了爱情的牙齿,会趁它长大之前,利落的把它拔掉,以免后面更深的疼痛。

想起以前看过一篇小说的话,“爱情这玩意,是有毒牙的。”可问题是,我有没有力气自己就拔了毒牙呢?真是疼啊。:)


 



玉珠的评论博客:


痛,你是爱的伴侣么?——《爱情的牙齿》 BY 玉珠 2011-06-21  

看《爱情的牙齿》是几年前的事了。这是部名不见经传的影片,是部从头到尾都有精彩的好片。当年我不知该如何评论那些让我流不出泪的沉默。。。

前几日看到有姐妹在论争议强,名气响的《颐和园》,不知何故,我却又想起《爱情的牙齿》。对于《颐和园》,我缺乏生活背景,缺乏性格元素,看的时候只有烦躁和许多不解。我认为娄烨并不是要讲诉任何政治问题,却仍然止不住影片为政治作秀,所以很多人就本末倒置地批判起电影对中国人形象的破坏。因为缺少生活背景,我看到的只是一群无能爱又想爱的人的迷失。在迷失的过程中,他们冲动,他们狂躁。因为缺乏性格元素,所以我始终无法理解他们的行为和原因。所以这是部对我没有什么意义的影片。

不能说《爱情的牙齿》具有教育意义的影片,但至少我能看懂,是让很多人有共鸣的影片。我会懂,为什么钱叶红当着全班面读羞涩男给她的情书;我会懂,当留给她永生背痛的羞涩男死去时,她却在河边一直寻找他;我会懂为何怀孕后她决定教会那个有妇之夫如何做人流,自己在家引产,一个人背下所有的责任;我会懂,常年分居和丈夫可以相敬如宾,真正聚首时,却不得不劳燕分飞。。。这是爱情,它经历了青春到青年到中年的过程,曾经的朦胧困惑,发展到奋不顾身,最后沦落成无有所谓,只是它们都有一个伴侣:疼痛。

整部影片导演庄宇新都没有刻意强调时代背景,但从女主角的一系列行为思想,观众是很可以体会到的;除此他对于许多可以夸张煽情的场面也做了“冷静”处理,这大概是我喜欢上这部影片的主要原因。而且整部戏结构很紧凑:青春期极左思想飞扬跋扈的钱叶红,青年时爱情至上,为爱可以奉献一切的钱叶红,中年后平淡度日,对婚姻,对感情麻木的钱叶红,没有多余又蹩脚的无关插曲。

身上的背痛阴雨天总发作,比天气预报还准。说这个的时候钱叶红是带着自嘲的,她嘲讽自己年幼无知,亵渎了羞涩男纯真美好的爱情,“背痛”是由于她对爱情蔑视这一过错的烙印;影片最残酷的一段应该是钱叶红自己做人流了,可是对她更残酷的是,因为要保护她爱的人,她决然地为此毁掉了自己的前途,自己的人生,从一个医学院在校学生变成了杀猪女工。这段痛苦是对她不顾道德去爱的惩罚;男人最终拔下牙齿,因为他要断了对她的期待,对她的爱还有他们的婚姻。可她那时候在再次见到曾经的有妇之夫后已经有些顿悟了,只是迟了。。。钱叶红要求牙医在不给她上麻药的情况下拔下她的牙齿。她是纪念这个男人,抑或她也要对这段原以为从没出现在婚礼里的爱情的纪念?

整整三段的爱情,都留下了深深的痛。

喜欢这部影片,因为导演的拍摄手法,也因为女主角的表演非常到位,更因为影片告诉我们,在越来越多爱无能的时代,我们应该尊重爱情,学着去爱,而不是追求物质和兽性上的欢愉。那样,痛不再只是留在了肉体,而是深深刻在了精神里。不想如此!不想痛才是爱的伴侣。



《爱情的牙齿》的海报上印着这么三句话:“爱情制造伤痛,伤痛铭刻记忆,记忆见证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书虫的评论:

你好书虫!好沉重你的一声叹息

只有亲历过这时代,而且顺利过度到现在的人,当反思的时候才会发出这么重的,甚至更重的感叹!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村下秋樹的评论:

树mm节日好!
这部电影不算是大作,是一位新导演几年前的处女作,小作品,但业内专业人士的评价很好。当年我做博客上是为给导演北京的父母看的,他们无法知道电影在海外受欢迎的程度,记得他们很高兴~~~

看到朋友在找电影链接我又拿出来重弹旧调,想不到大家还是爱看。一部电影给人有评论和思考的余地,就值得一看。。

80年代曾有伤痕文学问世。这部电影有此痕迹~~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在这儿!我差点耽误你的新留言~~~

你这这一周行好哇,回家不耽误过节~~~
老书虫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傻姑娘!
伤害了三个男人。
一声叹息。。。。
这就是那个时代的爱情悲剧
村下秋樹 回复 悄悄话 哇~~~难怪姐姐会发现这样的冷门的‘行为艺术’片,原来与导演有一面之缘。

那个疯狂的年代,很难想象当时的人都是怎么活过来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有电影看了,太好了!

谢谢杜姐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无为的评论:

我留意了一下你喜欢的韩国导演金基德,发现他作品极多,看哪个好呢。。。时间太宝贵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起个破名想半天的评论:

要不是我闺蜜的表弟庄宇新他来蒙特利尔,估计我还没机会注意这演员和这片子呢。。。感到很幸运。
你的名字很有趣,不同于我的名字。呵呵

祝圣诞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I的评论:
不需要对不起的
你说的是你的真实感受你的看法,又不是你的错~~

顺祝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啊,紫云mm来过了~~~

真是惊喜

这就是说----真疼啊折腾! 呵呵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眉眉!看了这样好的电影,读到这样好的影评!
生活太沉重!爱情太沉重!要想活得明明白白,就不能不沉重!
所以,其实人应该糊里糊涂地生活下去,为了一份轻松!
372I 回复 悄悄话 三四流电影而已,就一个男盗女娼的小故事。没法看,对不起。女演员太做作,男演员(情场)太老练。
起个破名想半天 回复 悄悄话 在不知道她的名字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她的表演。每次看到她的戏,都有些意外和喜欢。后来才知道她叫颜丙燕,是个影后。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客气了.我谢谢你,让我看了一部好电影,知道了这么好的性格导演和演员.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无为的评论:
这下有事情做了。看好看的电影!谢谢康无为!

我很感谢你说:“要不然都成刘慧芳了。。。”生活中的刘慧芳当然令人起敬,但文学作品若全是刘慧芳,这可怎么办。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您说得对,不按理出牌的女人多好玩啊,至少在电影里,要不然都成刘慧芳了。觉得您看电影的趣味...想推荐一部关于底层人生的韩国电影《绿头苍蝇》,韩国的《猫咪少女》(Take care of my cat)也不错,另外,我个人很喜欢韩国导演金基德的电影.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无为的评论:

第一段感情故事的写法我比较喜欢。后来一进入成人世界就不好玩了,拘于太多的规矩和道德理念和习惯势力~~~

觉得平稳还是有别于平淡的,当平铺直叙中突有亮点一闪,一个细节,一段话,星星点点的火花已足以让人惊喜,我最喜欢那样出人意料的娓娓道来~~~

“有多少母亲会愿意放弃无爱的婚姻而不顾及孩子的利益和感受? 只能说,导演是男性,所以他可能对母亲为孩子牺牲的本能有所隔膜。”(小庄导演大概不会同意,呵呵 因为拍戏的那年他刚刚做了父亲)

说到母亲愿意放弃无爱的婚姻,如果确是有呢,可以不可以写她们呢?如果老是看到千人一面的世俗的思路,我就不想看电影了呵呵

对,关键是要理得通女主人公的性格轨迹。她正是不按常理出牌的那类,内心固执地追求她想要的而生活没有让她得逞。这样的也值得一写~~~

更盼望文学艺术中能有来于生活而有别于生活的精彩一笔,你同意吗

祝节日好!

最近如有好点的电影(千万别提金陵十三钗)也请推荐一下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并不介意这部电影的平淡,因为离奇可能不是导演想要追求的,他想表现的情感,际遇可能出现在每个人身上。我只对一点感到不解,女主人公最后离开丈夫的选择不太可信,我们知道她有高度的自我意识,随时都在考虑自己的内心到底想要什么(当女流氓是一种反叛,而反叛正是自我意识的象征),问题是,她成了
一个母亲,而有多少母亲会愿意放弃无爱的婚姻而不顾及孩子的利益和感受? 只能说,导演是男性,所以他可能对母亲为孩子牺牲的本能有所隔膜。或者,剧本可以写成,私自人流导致她不能生育,这样她的big ego才有根基,第二段感情才更刻骨。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你这一段完全是我想说的,但我没你表达得好~~

“我觉得要是可以拍得再形象化些,就是再加工一些会更好,它有点像你说的,太平直。另外,编剧还可以再让故事离奇些,因为故事开头非常好,很新鲜,后面就落了俗套。本来是可以达到或者超过《阳光灿烂的日子》的高度的,结果差了一点,但是比那个《山楂树之恋》不知强了多少倍。”

从精益求精的角度,电影如果还能有些电闪雷鸣就好了,有些打破那种平稳叙述结构的意外就好了,就像《断臂山》里杰克发现了壁橱里两件套在一起的衬衣那个情节,就像《ONE DAY》的结尾出现两人初识的那个晚上以后发生的事等等,让人有突然泪满眼眶的感动,都是出乎意料然而又在情理之中的精彩安排,这就是值得反复回味的好构思了!

谢谢你再次留下你的想法,非常高兴我们的想法有联接处.顺便说----电影作品总是留有导演性格和文化修养的痕迹。小庄导演个性沉稳,成熟,谦逊,本人又是专业教剧本创作的,所以才有我们所看到的风格~~
还有这个本子是他十几年前,在90年代写的。。。

问好!

谢谢你

也祝节日好龙年发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好 加油!

我时时在家务上偷懒,实在看不下去才弄彻底些,你也不要太累了~~~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谢谢你的回复,还写了这么多,让我了解的更多,真好。

好像回到那个时代,那些家具看了真亲切,就像在我们家拍的啊,导演还原的本领真不是盖的!

有些电影看完就忘,而这部我看完一天还在思考。

我觉得要是可以拍得再形象化些,就是再加工一些会更好,它有点像你说的,太平直。另外,编剧还可以再让故事离奇些,因为故事开头非常好,很新鲜,后面就落了俗套。本来是可以达到或者超过《阳光灿烂的日子》的高度的,结果差了一点,但是比那个《山楂树之恋》不知强了多少倍。

我们的教育体系扼杀了人的想像力,创造力,在我看来就是培养奴才,可能说的重了点,但我看到太多的扼杀孩子们的事,不说了。

这部电影前半部想像力是很好的,后面就没什么超凡的了。

我打错了两个字在上个留言里,“狠”应该是“恨”,见谅。

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期待你的好贴--在龙年。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嗯,加油,争取年底前完成任务。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棵草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说,这部电影确实不像是拍给大众的,
记得下回要对孩子们说:
情爱电影 请回避一下,好吗?

祝全家好 新朋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嗯 总之 这女子喜欢带痛的爱

远航你好
等待节后与你一起远航~~~~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谢谢推荐!很特殊的女人,一时想不明白。
一棵草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太一般了; 另外性爱镜头太多,一家老小坐在客厅里看,搞得我很难说,岳母几次离开,孩子们也起哄,我象吃了苍蝇一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不要谢MEG,喜欢你看了 然后说----嗯,这电影还不错

节日快乐新朋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巧了想到一块儿了,我今天也在爬高爬下。厨房的水池被我整得铮亮!当然还有厕所~~哦哦
累了就来这儿网上玩两分钟...

加油我们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来之不易的精神食粮!理解!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will have a look...thanks for the posting.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嗯,要赶紧干活去了。给自己定了年前把家里所有空间打扫整理干净的目标,现在已完成70%,没几天要过年了,还得抓紧。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偶得妙语一句, 远胜满汉全席。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极企鹅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提供有深度有详细分析的评论,你提出的好几个问题确实值得进一步展开聊。比如为啥70年代如此跋扈的一个左倾小魔头(呵呵)文革结束后第一次真刀实弹投入的那段感情,付出身心巨大伤痛的那一段,恰是走向了自己的反面。是时代缩影还是对自己迷茫状态的否定,一个个例而已?

如果我们能开个研讨会就好了~~~

总之很高兴听你夸电影好!你注意到了这是一部小众电影,我也给它定位在让小知识分子心痛思考的好电影一类。

已经好几年过去了,为啥今天又重贴,是因为曾在一个留言里介绍了它,当朋友今天想看电影时 当初的那个链接却坏了,找不到了,只好叫救命了,呵呵。。。

所幸在youtube里立即找到这个比较清晰的版本。

可惜那时的容量小 被分割了(也有优点 不占太完整时间段~~~)
我们真赶上好时代了,想看啥网上就有啥。

记得当初小庄在电影放完后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问----你觉得象不象那个时代? 这让我很受启发。

写70-80年代的电影不多也不易 因为那个年代的人都还在,是主要观众群,大家都会用自己的亲身体验评判你。最投机取巧的就是那些拍古装、科幻和历史片的,可怜这些任人化妆的“历史”小姑娘啊。。。

我觉得导演自己没经历的事可以很多 但既然决定拍这一段历史背景,你就要选好材料找好角度让观众信服得到启迪和满足感。

认真而不浮躁,国内还是有这样一批电影人的,人数挺多,可惜名气不响没人支持投资,只好听任那些大腕不断刷新投资数额的天文数字,弄一些忽悠国人和大忽悠洋人的东西,他们才不在乎真正懂电影的观众大众们的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等有空再看吧!

TARO周末不要常上网啊,小S要来监督你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康无为的评论:

确实很多中国男人在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过着这样的分居生活,不管有无爱。我和ld也经历了好多年的分居。因户口管理制度,那时调动工作实在太不易了,人事干部也不象今天那么贪。这么看来这位姑娘不同常人,她的作为在80年代也是不常见的---注定她的爱必用痛来铺垫道路!

很锐,你的评论~~~不能看到你更多的文字。。。我去找了。没博客好可惜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我看到有当时明亮写的精彩评论,也一起贴上了~~

月儿你好!

过节全家团聚,能想象你们家的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那个是小丽的姐姐大丽呵呵

阿飘,等过了节,孩子们都上学去了你再看好了~~不着急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是啊我一直在呼唤,想念你的美文 明亮,快回来。。。

她却说 谢谢但。。。忘了我吧。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飘诗人你好~~

今年放假前都没组织聚会,大概经费给上回发奖给用完了 呵呵~~~这有点可惜

也祝新年新收获,而且更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嘿嘿 兰宝宝我也存了一些好东西准备放假时候看。
有喜欢的片子请推荐啊,又是好久没进电影院看了。。。

祝你节日快乐!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先占位子,放大假补课,爱情这东西。。。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新年新精彩!
北极企鹅 回复 悄悄话 电影拍的很认真,看了让人感觉很舒服,人物的内心感觉把握的很好,也有逻辑,没有大片的气势和优美的画面,但是却很吸引人一直看下去,因为故事讲的很生动,真实,人物脸上的那种纯真的眼神和表情告诉大家他们是属于那个年代的。

它也只能是个小众的电影,这也许是导演的目的,他就想拍自己的东西不受别人的影响,慢慢形成自己的风格,他是有自己的追求的,他是让人起敬的,比起那些抄的很热的大导演们,他比他们不知强了多少倍,因为他有一颗纯真的,追求电影艺术的心。

唯一觉得可以再深化的是第二段感情,不理解怎么喝酒,打牌就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个有妇之夫,也可能是篇幅的限制吧。

在那个时代,情侣走在街上都不敢拉手的年代,做第三者无疑是够前卫的,这样的事情有发生,但是决没有现在这样啊,所以女主角是个另类。

还有,从一开始那么强势的大姐大,她应该是很有正义感的,那个女生只不过谈个恋爱,她就率领众姐妹排挤她,说明她是在内心狠这种不是常规的感情的,所以她后来怎么会去当第三者?

在我看来这里面会有另一个故事的,她应该是一个不一样的女性,作出很另类的事情的,但是她最后当了第三者,离开了最爱自己的丈夫,用一段孽缘葬送掉自己一生的幸福,这不是愚蠢,又是什么呢?我们也只有一生叹息了!

其实我很盼望多一些不一样的女性,用智慧面对爱情的伤痛,那才应该是会给人更多思考和力量的。

三个男主角最欣赏那个丈夫,他是有担当的,他才是真正爱她的,可是他偏偏来的晚了一步,所谓一小步就可以改变历史啊。

这部片子使我看到了中国电影的希望,我们太需要这种有思考,有质地的电影了。而那些所谓的大片都是浮云啊,看完就忘啊,也包括《让子弹飞》,你说呢?

非常感谢楼主的推荐,不然我不知那年会看到呢,哈哈。赞同你的观点,写的很不错。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龙年心想事成---这是我最喜欢的祝辞,因为它的作用和魔法棒差不多的,不信你试试!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
又见明亮往日文字。。。好亲切~在此问候一下今日不知何处去。。。的明亮~~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照片里看到了小丽和。。。。爸妈哎~~~~(?)

看来姐涉足艺术殿堂“影视界”了。。。吼吼

昨儿想看这部片子的,就是没有时间。等过了圣诞节有足够的时间我要看看。。。谢谢姐分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留到过几天放假了来看,几篇影评都很有深度。
谢谢杜姐介绍这部好片子。
康无为 回复 悄悄话 好电影。她真正爱的那个男人,其实也是一个悲剧。他有很多书,订阅知识份子才看的《光明日报》 ,可是他的老婆显然跟他没有共同语言,而且又两地分居,多少中国男人在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过着这样的生活。无爱的婚姻偏偏有个孩子,有爱的孩子偏偏不能活下来。他有足够的经验把20岁的女孩迷住,但一旦被抓住了,他以纯熟的官式语言迅速背叛,背叛以后却又舍不下。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姐分享,回头看看。先顶一个。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喔想起来了,那天你还现演了一把明星给粉丝签名的模拟情节,小庄他笑S 喝喝!(幸亏照片照糊了~~~)

唉,可惜他后来立即走了商业化路线,也不知是不是lp大人催得紧,想把拍第一部电影卖房子赔的,赶紧挣回来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还有庄导演的亲笔签名呢,呵呵。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