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MUYAN搬家

(2011-12-18 12:20:33) 下一个


代MUYAN检查BUG的测试版。。。



搬家

来加9年,搬家4次,深感搬家不易,搬家工的工作真的是非常辛苦。

相对于前3次,这次搬家应当是比较有经验,准备工作也比较充足的一次。

根据广告电话询价(多数是西人公司,一家华人公司)及以往的经验,选择了价格最便宜,电话感觉也最好的一家公司。由于价格便宜不少,没到日子之前,心里一直打鼓,深恐应了便宜没好货那句话。女儿安慰我:没事儿,你的感觉一向很准。但愿吧!

在日子改来改去几经折腾之后(不怪我们,是那些要租我们房子的人没个准主意),终于迎来了搬家的日子。三个小伙子英气勃勃,充满活力,除了头儿稍显偏瘦之外,看起来都有把子力气。一到就忙活起来,抱起两个箱子上下楼梯一路小跑。老公让我转告他们别抱两个,箱子里都是书,太沉了。他们笑呵呵地说:没事儿,这样省时间,可以给你们省钱(因为是按小时付费)。不一会儿,他们就满头大汗,调侃地说:谁敢说今天不热!(那天挺冷的)。我们为他们递上水,饮料,女儿还特别拿出她考试紧张时喝的功能饮料。时间一长就看出了三个人各自特点。头穿件黑上衣,我们喊他小黑,另两位,红上衣的,我们叫红红,棕色上衣的我们叫他棕棕。头儿比较沉稳,不太多话。红红最爱邀功请赏,表现自己。棕棕最吃苦耐劳,总是干那最重的活,还不张扬,到了关键时刻,话却说得挺有份量。

满满当当一大车跟着我们来到了新居。按照我们事先标好的楼层和位置分别搬到楼上,客厅及地下室或车库。虽然只是往那里一堆,倒也还井井有条。不过,没过多久麻烦就来了,红红提出楼梯拐角钢琴过不去,头儿小黑也有点赞同红红的意见。这可要命了,因为除了事先计划好的地下室,没有别的地方能放下钢琴,总不能把钢琴扔在门口吧。看到我焦急几近祈求的神情,棕棕说,别急,一会量量再说。我的心里七上八下,棕棕和我们非亲非故,把钢琴搬到地下是要多花费很多力气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他也说不行,我们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

该搬钢琴了,棕棕一声不响地去楼梯拐角左比右量。红红在一旁喝着可乐,不停地叫唤:你可量好了,到时候如果卡住上不来下不去,扛着这么个大家伙,咱们仨的腰可就全完了。听着红红近似威胁的嚷嚷,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心想,要是我,我也会乐得偷懒,反正他俩都说不行,我又何必自讨苦吃; 又想,可别真得不行,再伤着他们的腰。没想到,棕棕冲着红红:别在那叫唤,你来量!我心里不由得叹服!还真有这种自觉为客户着想的人。头儿过来与棕棕一同丈量比划。显然作为聪明的头,还是自知应当鼓励这样的好员工。老公把楼梯扶手卸了,也帮他们计算,最后做出如何搬运才可行的计划。棕棕笑着对女儿说,你看你,要这么个大家伙,搬下去你可得给我们弹一首。棕棕一马当先,自己独挑钢琴的一头,红红和头儿共抬另一头。红红还不停地叫唤,被棕棕喝住:你们俩人抬一头还叫什么叫,要不你自己抬这头。

疾风知劲草这句话形容棕棕有点过,不过真的是关键时刻看出一个人的人品。虽然他们收费很低,可干活却没有马虎和偷懒。因此我们也不能省钱,我们把便宜出来的钱都给了小费。他们的辛苦我们亲眼目睹,搬钢琴遇到难处,他们克服了,也没有多收费。特别是棕棕,让人心里感动。趁握别时,我又塞了把钱在他手里。他们都高高兴兴地收工了。我们也很高兴,一件大事总算圆满解决。只有狗狗和猫咪不高兴,她们在崭新的环境里很有点惊慌失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开始也误以为是杜姐搬家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来美后搬过几次家,东西越来越多。每次搬家前都要去新家无数次,什么东西放什么地方,尺寸够不够,心里面做个模拟图是必须的。好多东西放不下,只好舍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头来细读,先占个位再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MUYAN的博客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2&postID=17877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还没搬搬家的是MUYAN,刚刚新来文学城的一个朋友,发的博客全都没法分段,我就copy过来在这儿试试,能分成功的话,说明是设置问题而不是整个文学城的问题。。。

已经解决了。

不好意思啊 误会。。。

我妈妈说过:常常是“两好合一好”,这儿也是双方都对别人好!


也谢谢agoodday的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搬家啦?祝贺姐乔迁之喜~~~~~~~

那啥,那个淙淙真不错~不过这样的都是彼此得来的,是姐和姐夫对人家好人家才那么卖力呢。。。。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