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想回家 让我回家 ”

(2011-12-13 08:55:41) 下一个

昨晚再听【Michael Bublé】写的歌   《HOME》



昨天在汽车收音机的调频节目里听到Bublé的一段新唱片宣传,

是关于几首圣诞歌的新版本(可点击以下链接 听他的演唱风格和歌片段~~~很棒,听了不会后悔

非常喜欢他的嗓音、唱法 。。。

(爵士风格)




晚上来家就搜谷歌, 先找到下面这首《HOME》 重听了几遍好受触动。。。


“And I wanna go home       Let me go home ”   (“我想回家  让我回家。。。”)




悠悠的,真实的,发自一个游子呐喊的内心

一千五百万人点击过这个视频!

节日期间听这首很不错的,可感受浓浓的思乡之情 -----

想必是路上的人外出的人远游的人们 边听歌边开始想家,

想念家的味道,家里那个人,那些人。。。





点击听歌吧

HOME SWEET HOME ~~~~






歌词

Another summ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In Paris and Rome
But I wanna go home
Mmmmmmmm

May be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I
Still feel all alone
I just wanna go home
Oh, I miss you, you know

And I’ve been keeping all the letters that I wrote to you
Each one a line or two
“I’m fine baby, how are you?”
Well I would send them but I know that it’s just not enough
My words were cold and flat
And you deserve more than that

Another aeroplane
Another sunny place
I’m lucky, I know
But I wanna go home
Mmmm, I’ve got to go home
Let me go home
I’m just too far from where you are
I wanna come home

And I feel just like I’m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It’s like I just stepped outside
When everything was going right
And I know just why you could not
Come along with me
'Cause this was not your dream
But you always believed in me

Another wint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In even Paris and Rome
And I wanna go home
Let me go home

And I’m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I
Still feel all alone
Oh, let me go home
Oh, I miss you, you know
Let me go home

I’ve had my run
Baby, I’m done
I gotta go home
Let me go home
It will all be all right
I’ll be home tonight
I’m coming back home


下一个是在STUDIO 所摄,更贴近生活~~~




很有魅力的一个加拿大籍歌手

曾经四处奔波走场唱歌,参加选秀活动等等。第一张唱片打响澳洲继而欧洲唱片市场,能如此被美国流行乐坛市场接受真不容易 比我们这儿的CÉLINE DION还要不容易。。。

(人走红总归是有原因的!~~ )

--- 是这位优质歌手的浪漫和自信,歌喉和唱功,对歌曲的精彩诠释,随时感染人的笑容和优雅风度,让人回想起上世纪歌坛曾经的浪漫风格?


好多人都是说他象美国50/60年代的FRANK SINATRA再世
其实他就是他,有他自己的特色。



《时人杂志》-----“如丝绒般柔滑的男中音,独具品味地轻触你心”

《纽约邮报》----“这个令人注目、充满感情的低音歌手使人想起年轻的法兰克辛纳屈”

《洛杉矶时报》----“天生的中低音与动感的舞台表演,麦克·布雷以轻松自在的自信,与他的听众分享他活泼的诠释风味”。








关于Micheal Bublé  
 
1. BUBLÉ 1975年9月9日出生于加拿大温哥华的伯纳比(BC 省),父亲Lewis 母亲Amber。他的父亲曾经是一名银鲑鱼渔夫。   

2. BUBLÉ 小时候曾在父亲从事渔业的地方工作了6年,每天在凌晨4点半到晚上11点之间轮班工作。小布是在那段日子出海的时候,经常听他的祖父翻录过来的热门古典歌曲卡带,在这样的熏陶下,逐渐培养出了对音乐的热爱。   

3. BUBLÉ 在13岁的时候,有一次为他的家人演唱一曲《White Christmas》,他的家人在这时才发觉他在表演上有天分。接下来,他的意大利祖父开始带他去外面锻炼,他的祖父通过免费给跑场的艺人当修暖工,为小布交换争取一次又一次免费许可和其他跑场艺人同台表演的机会。   

4. 选秀对BUBLÉ来说并不陌生。小布18岁的时候,参加了当地的一个歌唱比赛,他在该比赛中获得了冠军。然而,被查出年纪小于参赛资格年龄限制(19岁或19岁以后才可参加),他不得不返还所得的奖品。 小布没有因此气馁,他又参加了加拿大青年才艺选秀,再次夺得冠军。   

5. 在BUBLÉ 出道以前,早年的表演生涯道路上,他也曾为了谋生寻求稳定工作四处奔波。曾在那种民间的圣诞歌颂晚会表演赚取小费,日子很艰苦。   

6. BUBLÉ是一个超级冰球迷。2008年12月,他成为了冰球队- 温哥华巨人队青少年队的法定所有者之一。 小布即使是忙着开世界巡回演唱会,也会抽空在网上不落下关注他最爱的曲棍球队Vancouver Canucks的比赛。   

7. BUBLÉ 的音乐为他创造了数不尽的财富,不过也曾经作为演员扮演过无数的大小角色。最有名的是他出演过的电影《Totally Blonde》和 《Duets》里所扮演的角色。1996年BUBLÉ 曾经在科幻电影《X档案》和电视节目《Death Game》里出演过。   

8. BUBLÉ 深受女士们的欢迎。虽然他之前有过许多段蛮持久的恋情,但他目前的恋情还有待趋于稳定。曾经的恋人分别有身为舞蹈演员、歌手和影星的Debbie Timuss,两人于05年分手。众所周知,他和Emily Blunt维系了三年的恋情在他宣布不会与其结婚之后也自然宣告破裂。BUBLÉ 现在的恋人是22岁的阿根廷影视歌模四栖女星Luisana Lopilato。   

9. BUBLÉ 05年的录音室专辑《It's Time》在Billboard 爵士专辑榜单上蝉联冠军足足达80周之久。  

10. 包括加拿大在内,光一张《It's Time》全球销量达550万张。专辑在澳大利亚,意大利,新加坡,美国,英国,奥地利,菲律宾,德国,荷兰,瑞士,台湾,南非和香港都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金唱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原来你在这儿~~

差点就错过这一段十分感动了我的话!希望自己真能达到你所期待的境地,嗨,要再努力了!

也祝节日快乐,冬日有什么好去处吗?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在你这片花园,我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一篇文章,一首歌,一部电影,一首诗,一次摄影。。。非常感谢你对我一直的帮助和鼓励!祝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儿有多久每回家过年了?

我去年在国内,站在喧闹的大街上感觉自己像个孤儿似的。很少有很奇怪的感觉。。。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今天又来听一遍~1月22日过年就是想家想父母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让我简单地
回答最后一个问题====

我是什么时候爱上摄影的呢?

可以说是最近三年的事吧。

数码相机的广泛使用掀起了一股全球性摄影热潮,我也就跟风而行了。哈哈!

严肃的说---网络上,文学城里有一批非常优秀的同好,看了他们的精彩作品会让人产生强烈的愿望,然后自己也想试一试,学习和探讨一番这显示美好生活的艺术手段。

三年下来养成了欣赏光线构图关注身边细节的习惯,虽没达到什么高的水平,还在进一步学习中,但是因为喜欢上摄影后常常需要一个人身背沉重的器材远足,为美而行,吃苦耐劳忍受孤独,我觉得这对身心素质的提高是非常有益的。

你的提问让我认真地想了一想关于拍照的一些故事。对我三年来走的路也有了一个小小结,谢谢你林mm~~~~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mm我能不能先回答第四个问题:

4。你最难忘的一次摄影经历是什么?

我个人比较喜好拍摄实际生活中真实的场面或瞬间,也就是说最贴近生活最不需装饰和完美化的内容,街头抢拍,质量也许达不到很完美,但我乐此不疲. 可能因我的随意率性的脾气造成.

如果想找出最难忘的一次摄影经历,可能会想到我在三亚街头所见的那个从来也不笑的卖艺女孩...近两年了,仍挥之不去,那张脸...我并不是感觉她可怜,我简直就是感到悲愤难忍.

好多网站转载了----真希望有机会广为传播这样一个信息:我们要管管这些孩子,究竟是被拐还是被虐?

听说很多地区建立失踪儿童家长互助的寻人网站,很赞成!

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4&postID=8712


还有一次很受感动的经历,是亲眼见到了四川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美丽女孩廖智 到我们蒙特利尔来巡演宣传.那次是特地去参加的 不能算抢拍吧,但是我一直在哭. (为她的坚强和乐观,也为地震灾难的残忍.)手也都抖着,所以印象太深了


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6&postID=3880

请小林来看看这两个完全不同类型的姑娘...都能激发人的悲悯和同情 激发深刻感受之心.

还有第三个问题.YEAH 待续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呵呵

看来这首歌击中mm的敏感神经元啦~~~

也是在这特别的时候,最听不得这样特别真切的心声呢...

听前面几首圣诞歌好了 呵呵 那么和平安宁舒适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说~~

在打算回答林贝卡问我的问题时 我就在这么想:我只能算喜欢拍照而已吧,还不能称得上摄影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只回去5天够匆忙的。时差反应还在就又要飞了 !!

我妈妈妈去世那次,我先生也是那么匆忙回去的,只呆了三天就赶回来工作。。。我哥哥让他别去了由我当家庭代表就行了,但他坚持!! 说以前答应过我妈妈,一定要在场的。。。尽最后一次孝,让我非常感动。

虽然人很累,但内心是充实的 觉得值 对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们家那位也是,暂时哪儿都不去,总是回国,总是在妈妈身边呆着

夏天要回去一趟吗 无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儿,看你满世界跑着,应该很潇洒了,也是那么念家啊~~~

Still feel all alone 家真是一个根深蒂固的念想

问好玉儿 你在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阿翠,我也想明春回去一次,有些老老老的朋友好多年未见,真想乘他们身体还健康着记性还好着的时候,去看望他们///

抱抱阿翠,问全家节日好!

上周末烤翠花排骨(真好吃啊),又念叨你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我也是,听不厌 尤其是特殊的阶段里

问好叶子mm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這人唱的太 sentimental 啦!最好不要聽,勾起好多思緒。。。我現在只聽歡樂的東東,嘻嘻 :)喜歡他的嗓音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摄影水平高超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这歌。以前有几天歌词都记心里了,不几天又忘掉了。记忆不行了:)

很感人的歌,words were cold and flat,(papa&mama)deserve more。。。

前一阵,刚会家呆了5天,就赶回来了。很匆忙,但看到了爸爸,一周太值了。明年还回去。
5忧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在哪,哪儿就是儿女的家。”说得太好了。

真是这样的,我家老猫父母走后,他就不大回中国了。

我父母健在,每次回家都没去其它城市访亲探友,就围着父母转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谢谢这歌好听但听后真是有些感伤!俺跟飘飘姐有同样的感觉:这人年纪一大总念家~。Still feel all alone。快过年了想家啊!
let me go home!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我也想回家了~~

一年多没回家看妈妈了,计划明年初春老妈过生日时,能回去给她个惊喜~~~~妈在家在啊!

家......家.....家......

谢谢杜姐分享好歌真情意~~祝顺意~:)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首又熟悉,有好听,又感人的歌。

Home Sweet Home

听得让人心里酸酸的,思念家乡了。

谢谢杜杰的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mm,还没写完,我刚吃完了饭。嗬嗬

晚上再完成第三第四个问题~~~

这两个问题比较大,刚好帮助我能回顾一下~~~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谢谢这么详细的回复我的问题。我去观看并聆听了你推荐的视频和摄影,颇为壮观,震撼心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猜想阿松也挺喜欢这样的唱法,很好听~~

祝阿松新一天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想家,还有想亲人.家和家庭....

看到圣诞的装饰气氛,更加体会无家可归者的不幸....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
这儿四个问题 我一个一个回答你好吗?

1。你帖子里的摄影作品,在蓝天上翱翔的大雁,色彩好独特,是夕阳下高飞的大雁吗?  

是的,那天一整天都很阴,对拍摄飞动的鸟很不利的一种天气,但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去了,我和文学城的边走边摄mm两个人。。。

结果,最精彩的时刻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出现:一大片彩霞染红了湖面,树林,天际,最后看到满天飞舞着红色的大鸟,这机会真是千载难逢!

赶紧拍啊,兴奋啊,只是顾着按快门也不怕冷和累了。

这儿我有一组照片,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4257

有叶子的朗诵美帖,还有海上云对着这群红雁灵感勃发写的原创歌,由飞雪演唱,看来大家都对红色的雁群印象深刻。

请看:原创的视频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27852

这首歌经过飞雪mm的演唱已广为流传,在8个论坛置顶了~~~~


2。你当时是如何捕捉到这雁群高飞的瞬间,按下你的快门?

这真的只是一瞬间啊!真的叫人手忙脚乱啊~~~

但又同时感到太兴奋!!!

这时候别无选择啊,尽快地忙不迭地按着快门,没有什么过多讲究了,因为天色其实很暗了 自然有不少废片,从中还是可以挑出一些比较好的,大家分享~~~

(待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非常好听,动人心弦。。。

谢谢杜姐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题目把人眼泪都拽出来了:((过节时节就会想家。可是,可是我和你有一样的感觉,没有了回去的那种动力了,但想家变得更个人化了,单向化了。谢谢分享这首歌。祝杜姐顺利。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太好了

你知道吗

自从我妈妈去世,我是回国的动力大大减少,也不是刻意的,就是提不起劲头

以前下了飞机推着行李就去看妈妈,妈妈在哪 哪儿就是我国内的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mm,谢谢你喜欢这首歌~~谢谢你的祝福

你提到的问题好专业 象记者采访,哈哈 促使我认真思考。。。

这样好吗,给我一点时间让我好好写几句?

等着啊。。。希望能回答好这几个问题~~~

问好小林mm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让你难受,这真是不好意思
我也想到自己老娘亲在世时候的快乐

有时间的话多回去看看他们。以免他们对你的远念...

===============
姐这二年是特别情况,以往我是每年暑假回家的~从现在起,往后我不仅要保持每年回去估计还会增加次数~我会争取多回家~这人年纪一大总念家~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曲,谢谢杜姐的介绍,祝杜姐和家人节日快乐。

杜姐的摄影真是精湛,我对摄影所知甚少,不知道可不可以问杜姐几个问题。

1。你帖子里的摄影作品,在蓝天上翱翔的大雁,色彩好独特,是夕阳下高飞的大雁吗?  
2。你当时是如何捕捉到这雁群高飞的瞬间,按下你的快门?
3。你是何时喜欢上摄影的?
4。你最难忘的一次摄影经历是什么?

杜姐,我只是好奇,如果你忙碌没有时间,也不必回复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让你难受,这真是不好意思
我也想到自己老娘亲在世时候的快乐

有时间的话多回去看看他们。以免他们对你的远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这个歌~~~
我开着边听边看那些照片。。。感受又不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我也想回家想爸爸妈妈了~~~~

刚刚贴了爸爸妈妈金婚派对照片。原本应该高兴。。。可是好难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