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红豆红发起的联谊续诗』网络情: 是偶然还是缘?

(2011-11-23 08:03:35) 下一个






请先点击欣赏红豆红mm的原创: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11&postID=20648


《你道是深,还是浅?》

不点 就可能后悔!!!







然后回过来说说后来发生的事~~~~~


记得那天俺对着屏幕就有点发呆。

向来知道红豆mm的毫端蕴秀和口角噙香。她抓一片风花雪月过来 随口就成了文句,孤雁晨曦,星空落叶,林间小路,打折东西,都能聚成书中幽香博文灵魂。。。这也不是今朝一日了!


但眼前这首,虽寥寥数言发问却十分深邃,“偶然,还是缘?”“深,还是浅?”“眼前,还是天边?”这样的哲理诗句如游丝落絮一般,是特别抓扰自己内心感受的。


俺立马对着电脑屏幕也胡诌了一通---用上了原作的主旋律,这算不算东施效颦


多亏有红豆mm认同。权当网络上姐妹之间应和往来的一个小小戏作吧~~~~~~~)))



一城的网虫
来自天南海北
聚在一起,
是偶然,
还是缘?


互致问候,
再不知孤单,
比恋更纯的感情,
是缘,
还是必然?


星空璀璨,
仙乐翩翩,
舞者缠绵,
红豆诗传。。。 。。。


道是深沉,
谓珍惜眼前,
我不在天边
你就在身边~~~


网络姐妹情歌,  嗬嗬



看啊 娓娓来了!她说  ====

也来凑趣几句


秋里斑斓的落叶,
风把它们旋落在了一起,
是偶然,
还是缘?

当初一人漂泊,
现在成了一个大家庭,
没有孤单还留着过往的眷恋,
是缘,
还是必然?

星空隐去,
细雨翩翩,
晨叶飞舞的缠绵,
落红里沾满了亲情。。。 。。。

你道是深,
还是浅?
是近,
还是远?

网友们,
成了网亲,
年节假日的不舍把你们忘怀

你谓是眼前,
还是天边?

                   === BY 娓娓 



我也来凑几句:

你是我生命的过客,

你是我生命的过客,
没有牵手,
不会见面,
却相互倾诉

你是我生命的过客,
心心相连,
情情相切,
却擦肩而过,

遥望星空,
为你祝福,
抬头微笑,
为你祈祷,

这丝真情,
化为泉水,
流入人间。

             ----------BY   futureglory 


 





附红豆mm原创:你道是深,还是浅?》 
 



两只叶子,
生在了一起,
是偶然,
还是缘?

一朵小花,
寂寞孤单,
清幽眷恋,
是缘,
还是必然?

星空璀璨,
仙乐翩翩,
舞者缠绵,
孤影飞转。。。 。。。

你道是深,
还是浅?
是近,
还是远?


(你谓是眼前,

还是天边?)

---     BY  红豆红



俺诚谢红豆你的灵感

也请有心人姐妹们大家一起

都来哼吟几句啊?


有呼应的吗  

)))))






 


(插图另加)


呼应~~~~
南山松 评论于:2011-11-21 16:28:18 [回复评论]
红豆好诗兴,有张美片就能妙写一番,佩服!

是缘?是必然?是深或浅?很有意境。

红豆红 评论于:2011-11-22 03:55:06 [回复评论]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喜欢,我就高兴啊~
你的花儿拍的好,很灵动的样子;而且另外一朵,似有似无的、影子一般跟随,很美!
谢谢阿松的好片,给我带来的灵感!
DUMARTINI 评论于:2011-11-22 06:58:48 [回复评论]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读着你的诗文总很舒适,我忍不住在对着你的诗瞎编呢。。。

赞你的曼妙好思路!

你是深
我很浅~~~


你说我们
惺惺相惜
是缘
还是必然
红豆红 评论于:2011-11-22 04:04:34 [回复评论]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啊,哇!
我读了好几遍了,我是边做饭边想,连吃带喝的才弄出那么几句;你怎么就洋洋洒洒的一大篇呢???
好个网络姐妹情歌,太棒了!!!

咱俩才四百多公里,虽不是眼前,但绝不是天边,等我去看你“打鸟”啊~~

哈哈,杜姐说的对,大家常见,时间长看不到,就挂着,看见了,就放心了。前些日子想着安娜,这几天又想月儿了,明知道大家都是一阵忙一阵闲的,也放不下,网络的魅力无边~~
谢谢杜姐!
freshview 评论于:2011-11-23 00:19:03 [回复评论]
画里有诗,诗里有画,赞红豆姐诗里的意境,令人回味无穷。

红豆红 评论于:2011-11-23 05:39:37 [回复评论]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
很高兴你喜欢~~
感恩节快乐开心!!!
 

含嫣 评论于:2011-11-23 19:04:13 [回复评论]

是缘,
就是必然。
相逢相识相吸相惜相痛相通皆是缘。呵呵呵,我来胡说一气啦。

豆豆才思真是敏捷,顶




红豆红 评论于:2011-11-24 05:12:28 [回复评论]
回复含嫣的评论:
细细琢磨都有道理,哪儿是胡说?
昨晚睡前美美的坐在你的大沙发上,
听着美好的音乐,读你发自内心的感恩。。。
谢谢含嫣带来的美!
感恩节开心快乐啊~~~
tenyu 评论于:2011-11-24 04:15:45 [回复评论]
道是深沉,
谓珍惜眼前,
我不在天边
你就在身边~~~
从杜姐家又来你这

是缘分的天空
为我们穿针引线
互致问候,
再不知孤单,
比恋更纯的感情,
是缘,
还是必然?
感谢杜姐感谢红豆!!
红豆红 评论于:2011-11-24 05:15:34 [回复评论]
回复tenyu的评论:
也感谢玉儿的鼓励,也替杜姐谢谢你!!!
是啊,在网络里,虽然我们未曾谋面,但这张大网,却把我们聚在一起,彼此相惜想念。。。
多大的缘啊!
祝玉儿节日开心快乐!
freshview 评论于:2011-11-23 14:30:09 [回复评论]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虽说我们这些姐妹都是在网上交流,但是总觉得你们好象就在我身边一样,有困难的时候,想起来都觉得是种慰籍,这种大家彼此牵挂和关心的感觉是让人觉得很温暖。
抱抱杜姐~~~~~~

谢谢各位网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谢谢点缀帅的好评!

抒发一下,显摆一下,
我们上网的收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也谢谢月儿你的好文采!
学习学习,联络联络
我们上网的收获~~~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貂蝉满座,才女比比皆是啊!敬佩~~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有缘千里来相会!这情谊不分南北不分东西,让人感动,让人牵挂,让人珍惜。
赞红豆姐,杜姐和娓娓的好文采,句句行行都说到我心里去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你问好两遍~~~哈

感到我们红豆mm的翩翩起舞的那颗真心 在节日里格外灵动!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呵呵!一早就看到这么贵重的一份礼物~~~~

谢谢你mm,愿这网亲之情,如溪水常流@_@!!!!


搬进博客了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哇,先替杜姐问候你,然后红豆问你好,再欣赏你的同感同受,再赞美你的好诗,谢谢!
看到你的名字,不知为什么,就想起了morning glory,在我的家乡,它是很常见的花儿,夏天的时候,各色的它们耀眼田野,有着很强的生命力,现在,每年的春天,我还要买几盆的。。。
我把你的诗放到我的博文《蝶舞翩翩》中,好吗?
谢谢你!也祝你节日开心快乐!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凑几句:
你是我生命的过客,

你是我生命的过客,
没有牵手,
不会见面,
却相互倾诉

你是我生命的过客,
心心相连,
情情相切,
却擦肩而过,

遥望星空,
为你祝福,
抬头微笑,
为你祈祷,

这丝真情,
化为泉水,
流入人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搬,一定要搬~~~~~

红豆mm,我看到这些老朋友冒泡会突然激动,真好~~~

相信你也是!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太厉害了,就轻轻一笑,就这样了?
写的真好!请杜姐允许,我搬走了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哈哈,俺终于抛砖引来了玉

娓娓冒泡啦~~~~~~~~~~~~~~~~~~


谢谢你的热情,跟这儿所有亲一起----也祝你全家节日快乐 亲爱的娓娓!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贴得跟,一帖多个问候~~ 先问杜姐好,阖家节日快乐团圆;再问楼上楼下的各位好,也同祝节日的愉快~~:))

也来凑趣几句

秋里斑斓的落叶,
风把它们旋落在了一起,
是偶然,
还是缘?

当初一人漂泊,
现在成了一个大家庭,
没有孤单还留着过往的眷恋,
是缘,
还是必然?

星空隐去,
细雨翩翩,
晨叶飞舞的缠绵,
落红里沾满了亲情。。。 。。。

你道是深,
还是浅?
是近,
还是远?

网友们,
成了网亲,
年节假日的不舍把你们忘怀
你谓是眼前,
还是天边?

一笑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欢迎无忧mm;来自罗马威尼斯~~~~~~~~~

我前些天还在微博上找你的信息来着,这不,都更新好多次了!

慢慢写啊,很有趣的旅程,一边还伴着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妹,就让我们惜缘。。。

谢谢你的感悟



下面是我自己在自言自语=======

我是这样想的,现实生活里我们的性别家庭身份背景事业职业位置大小年龄老幼甚至身体状况都很不相同,既然进城认识了这是缘吧,是都想珍惜的关系吧,为什么就不能结成一种最和谐相处的大网呢,

放下自己个人的小我小圈,尽量把缘份之外沿扩大些,多一些相互间的鼓励多给别人一些支持,让小我在支持大网的过程中不断学习提高成长,这个大网更多的有了正面的积极功能从而反过来进一步完善小我。。

把网络的负面缩小,把有利于交流汇合的一面扩大。这样的缘份是多么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是阿崔!!
每逢节日倍思亲可不是 包括缘J缘M缘G缘D~~~~
谢谢你的问候,这真是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就是来看,来听你们的哼吟!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是缘分让大家集到了一起`!
道是深沉,
谓珍惜眼前,
我不在天边
你就在身边~~~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来问候杜姐,没想到碰到楼上这麽多网络亲情们,俺想这偶然也是缘就成必然了~~

好久没来学习了,要认真补课,争取跟上这来之不易的“缘”~

祝杜姐和家人节日快乐!

也祝在这儿见到的各位缘J缘M缘G缘D们节日快乐如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对,看来不是偶然的。

含嫣mm,在此节日之际,想向网络情缘中的你,还有各位,说声谢谢,很庆幸我认识了大家,才能收获低潮中的安慰激励,遇挫时的分析点评,快乐时光下的开心分享,以及相携相助后的衷心感谢。。。。

谢谢,问候!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说是缘,相逢相识皆是缘。

那一地的红豆啊,真是怡人的美色。

问侯杜姐,豆豆和楼下的朋友们!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小妹 诚谢你想着我!!!

节日要快乐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你就是那闪烁发光的珍宝
越发掘越叫人惊讶~~~~

谢谢你提供灵感,学习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哦,很微妙~~~~~

什么是缘呢,缘就是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人际关系,躲也躲不了,避也避不开,天雷勾地火干柴逢火焰,有缘的相隔万千里能相知相契,无缘的对面相逢隔壁邻居还是无好感...

是不是?

栗米mm,谢谢你的祝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mm,刚才还在同ld说起你,我说这位新朋友写作发图都很优秀,家里还有两个成长中宝宝,就像当年我们家的法妮和丽珊两个宝贝~~~~

谢谢你!大家有今天的相识相知全凭网络上的抒发,想想吧 都觉得我们很了不起~~~~~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记得那天看到红翅膀的血雁,石库门mm忙不迭的说

阿松阿松啊快写诗.哈哈哈

向你的才智学习

问好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啊 谢谢月儿班主ld冒号的问好!!!

你好你好!

惭愧啊,好久没去体坛了,今年心仪的球队打得不是很好 很丧失我的信心呢,连召集球迷一起盖楼都没兴趣了,55555


也祝你伙计节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mm你说得真好!谢谢你把我的心情写得那么准----不用见人,不用多话,甚至许久未见,突然联系上了仍然感到十分亲切 并唤起回忆,感到彼此心心相识又相念。。。

网络情谊其实是最真实不带附加条件的情缘!

祝你节日好!

看到你的问候非常温暖!(我们这儿今天下了一日的大雪)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我读着 “你道是深,还是浅?是近,还是远?" 也发了一会呆......

是缘也是情。是那些文字让性情或兴趣相投的人聚集在一起了,不用见人,不用多话,彼此就能心心相识又相念。

感恩节特来感恩谢谢杜姐,认识你真好,收到了你的热情又学到了许多。
yue06 回复 悄悄话 美文。
杜姐全家伙计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想呼应,可惜才智不全~~~

非常欣赏杜姐和红豆的好诗。

祝杜姐和楼下各位感恩节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好!虽说您已经过了一回加拿大感恩节,这美国的感恩节再与您分享快乐!有幸认识您是缘分!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是缘,还是说不清楚的缘~~

祝杜姐感恩节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呀,给红豆曝光过度,就走光了,她没那么多的东西呀。。。 。。。
我那还是朋友和阿松片的灵感,谢谢朋友和阿松先!再谢谢杜姐的好诗,还有朋友们~~
感恩节快乐开心!
还有可爱的小和尚说:一地的红豆,我咋凡眼看到一地的宝钻呢?~~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 一地的相思红豆阿, 好漂亮啊.

Happy Thanksgiving, Du sister.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你好!

看来 缘就是说不管你乐意不乐意,就那样了~~~

好!

有缘千万里我们相遇!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献上祝福感恩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俺认为无论是偶然还是必然,一切都是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对!是缘,一定!

但石mm你来得好快
让俺泡上茶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是缘,一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