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挚友如茶(朗诵: 叶子/梦鸽儿)

(2011-09-20 06:28:39) 下一个
 


 挚友如茶


作者:无名
朗诵:叶子/梦鸽儿
合成:梦鸽儿


一杯清淡的水
在放了几片茶叶之后,
突然生出了几丝绿意来,
而那干枯了的叶片,
在很短的时间里舒展开来。
此时,我仿佛听到茶在那一刻轻轻地说:随君沉浮……
我读到过这样描写饮茶的美妙感觉:
茶汤入口、齿颊余香、潺潺过喉、馨香沁入心扉,
令人回味无穷。


由茶的感觉,
我联想起了朋友之间的友情。
友情,就好像泡茶,
不一定要有百年普洱、届前龙井,
但是,一定要有足够的善意。
好的朋友犹如上等好茶,
一句简单的问候表达无尽的牵挂。
茶的氛围适合一个人的安静,
两个人的知己,一群人的喧嚣。



对于我来说,朋友如茶,
或历久弥新,或品之淡然,
有茶一样的朋友,有朋友一样的茶,
偶然间不经意想起,送上几句问候,
也会如一壶、一杯香茗,
满屋馨香品茶不像喝酒那般,一杯入口,
激情顿起,越喝越热闹。
品茶,是越喝越安静,让人心灵沉淀
生活像水,友情如茶,
没有茶的水依然是水,
没有水的茶就不知是何物了。



友情,喝的是功夫茶,品的是茶道!
朋友像香茗,让人沉淀,使人坚强;
朋友是生命中永久的财富,真诚不可亵渎。
适量的茶碰到适合自己的水,
茶水又碰到适合自己的人,
这茶、水、人因缘而得以相逢,
才使人生没有缺憾.




喝茶的时候给人的一种感悟
就是这样一种淡淡的回味,
犹如岁月在脑海里慢慢的浮现,
又轻轻的消逝,
留给自己的只是一种感悟。







珍惜现在的一切,
包括友情,爱情和亲情
朋友不仅只是相逢于路中的匆匆过客,
他是人生旅途中的知己。


挚友如茶,
我喜欢茶的随和与平常,
登大雅之堂而不娇淫、
入茅棚草舍而无卑贱,
使人生旅途不再孤寂。




清茶芬芳,真诚永远。
愿淡淡茗香时时缭绕杜姐,
祝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原帖选自林贝卡博客
制作: BlackOrchid
改制:叶子




2011年9月 于美国
<


请点击:

叶子的中英文朗诵荟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哈哈哈

小和尚的生日是啥时候啊?

祝你天天开心天天过节好吗?

谢谢你的热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你太谦虚了你太友善了!
叶子mm,我很喜欢你在选择表达手法的方面选择了朗诵,抒发那样直接,那样打动人的感觉,不容易!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对这个比喻还很恰切地指出几方面的联系,真是很不错的发现!

阿松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你们都很棒的!我有时就把你和叶子mm几位放在一块儿了~~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acottawarrior的评论:
喝茶确实对身体好,说得很有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谢谢月儿,你对孩子对家事的叙说给我印象很深,一个尽职感性的好妈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谢含嫣mm对友情的珍惜!
周末愉快~~~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友情让人如饮美酒。。。。

顶叶子和梦鸽儿的朗诵,如此动人心扉。。。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美贴,美诵!
能欣赏到这么好的作品,是精神上的美好享受:)

再祝杜姐生日快乐!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好茶喝多了可以延年益寿,好酒喝多了反而伤肝伤胃,藉此劝大家多喝茶、少喝酒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挚友如茶,淡淡地散发着清香。。。
赞叶子姐和梦鸽儿的专业朗诵和精美的制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和诵。挚友如茶,比喻得真好。

杜姐生日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得以相逢真是我们的缘分。

你的才华,你的为人, 和你的领导才能是有目共睹的。

今生今世,我有幸认识你,真是美好,真是幸运。

祝杜姐姐生日快乐!年年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这两天过生日的寿星好多唷!

恭祝杜姐姐生日快乐,万寿无疆,笑口常开,美丽健康。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安吉白茶呀,偶这里有,http://www.e9898.com/tp/gqxx/200903/20093261334247840.jpg

再来点女儿红,http://image.cn.made-in-china.com/2f0j01YvBaStinHPpe/%E9%85%92-%E5%A5%B3%E5%84%BF%E7%BA%A2.jpg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当然!累了躺下也行的~~就像我昨晚(半夜)躺在你们家沙发。哈哈

我也觉得这篇茶文写得非常有道理,很多道理都用茶来贯通解释,真是很优秀的文字和思想!

我比较专注于喝绿茶,而且只是我们家乡浙江山里的那种安吉白茶,当然其他品种也喝,但不是最喜欢。。。

我愿做一杯你的好茶~~~~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给杜姐姐自己坐啦,我能不能和姐姐挤一挤呀~

叶子和鸽儿姐姐的贴真美,写得也是格外有品位,好喜欢啊~~ 我在想,各种各样的茶混在一起是什么滋味呢?我最喜欢绿茶,有时也喜欢earl grey,有时jessamine tea也不错,有时会试一试那种assorted tea,只不过还有些tea是我不愿喝的啊,这可能就是文里的"适量的茶碰到适合自己的水,茶水又碰到适合自己的人"了吧~~

祝杜姐姐生日快乐,天天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叶子和梦鸽儿如此好礼!

迥永的友情让人沉淀让人坚强。。。

茶、水、人。。得以相逢是我们的缘份

总之,登大雅之堂而不娇淫,入茅棚草舍而无卑贱,人生旅途不再孤寂!!

我愿做一杯你们的好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