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个人资料 网上被盗

(2011-08-02 05:24:24) 下一个


(原创)







要立即采取措施,事不宜迟。(((

我当时是这么做的:

1

立即打电话给银行服务台接线人员要求取消所有该银行的自动卡( DEBIT CARDS )和所有信用卡 , 吊销网上银行的账户密码, 因一个网上账户密码共管你所有户头 ,风险非常大。当时情况下使用电话通知银行是最为快捷和最保险的方法。


2

立即通过电话查看自己该银行的所有账户情况,是否有不正常的取款和流通、转账等情况

(因为自动卡已取消,没法查看了) ----- 这点非常非常重要不要忽略。当柜员告诉我当天并没有任何流通,我突然感到如释重负。。。

3

报警 ,让警察备案,以防万一,如果遭受经济损失的话,也有据可查了。这同时也是在帮助警局建立经济犯罪行为的档案。

但是银行的工作人员没有一个认为报警有必要。(出于对自己银行信誉的考虑?希望在内部解决?) 对了,每家银行内部,都有一个独立的登记和了解经济犯罪案例的组织或机构,银行的人会要求你把手中证据---那封妹儿来信转发给他们备案。但他们不负责破案,只管登记。

4

赶紧同信用部门联系上,告诉他们你的个人身份被盗,通知他们你的信用可能已被坏人利用。这个报告可以管用六年。(记得,--- 不是管发信用卡的公司,而是管你个人信誉打分的那种机构啊!)

期间如果你自己要申请贷款也不行(因真假难辨)但你可以写信,打电话去要求撤销这报告。这些公司机构都是私人性质的,可能有的要填表,收费,有的不需要。我们加拿大这儿有两个最著名信用公司,都是警察局小册子上公开登的。是有信誉的机构。

这方面很多人不以为然,等到一旦发现被人盗用过自己的资料申请了房子和汽车贷款,导致自己名下的信用类别非常糟这才大吃一惊。最好身份证和银行资料丢失以后都要在信用部门登记(比如丢钱包之后,除了报警,还要通知信用部门)别怕麻烦啊!!

5

去一次银行营业厅办新卡--自动卡和信用卡。把所有旧卡销毁了,因为已经无效。 记住设置密码要以数字和大小写字母一起组合为妥!再次查实账户流通情况,经常关心这个方面。。

使用新的DEBIT CARD 和网上账户。经常查账。。。


所有这些步骤需要尽可能快地办完,以把损失降到最小。


再说说电脑中毒的危害:

其实电脑病毒是防不胜防的 ~~我一向谨慎,收到象下面贴心宝贝转的那些信都很重视的,觉得这种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结果也竟然会掉进圈套里去,因为发信的是来自你好朋友的邮箱,大家互相转来转去转附件,图啊文章啊pps啊,等等每天都有大量。一不小心就吃到毒了。所以我说防不胜防。。。

估计是朋友那儿先被攻下然后取得TA所有联系人的邮箱,发一系列的信件,当一不小心将附件点开我就中毒了,电脑里会跳出那仿造是MICROSOFT的标识的网页,假装扫描正进行中,然后说经过扫描发现你有多少多少个木马蠕虫等等,让你立即修复(就是点他们的链接,是收费的,一旦你用信用卡付钱买杀毒软件,你就上当受骗了。钱付了,你会永远收不到任何东西。信用卡的资料也到了别人手中/。。。(这都是修电脑的王先生告诉我的)

我当时是察觉这是陷阱的,RESTORE 了电脑系统以为问题解决,但没意识到 我的信箱其实已经是不安全的了。

那时候我应该做的就是换掉邮箱,放弃原来的妹儿地址,通知自己所有的朋友邮箱所发邮件都不是来自我不要打开等等,但那多烦啊。。。这一步疏忽了。后面麻烦就来了!!!


好多天以后,当我RESTORE 了电脑系统,当我又能重新上网,当我几乎忘了邮箱已经被掌控,当我被另一件比电脑中毒更烦的事所缠身,神不守舍时,妹儿里收到这样一封信。。。是我的银行发来的加强防范的通知,(我想:是啊是啊,曾经电脑中毒过的,是需要重新加强防卫工作,这些背后的黑手完全利用了人的正常心理)通知信那个网页假冒得同真的银行来信完全一模一样一模一样。。。但黑客就隐藏在这封信的其中一个链接中。当我点入那个链接,出现登录网上银行的页面,就这样一填写,就把我所有的个人资料全套走了。最关键的自然是登录网上银行所用的那个密码。。。当时我最错的行为是填了那个表,应该犹疑,应该打电话问银行有没有发过此类信件。但我糊涂了!

(网上银行的名称什么他们已经都有了。大概通过进入邮箱已经得到很多资料?惊人吧!)



------------------------------------------------------------

后记一下:


昨天贴心宝贝转了这样一个警告给我们:

“请大家告诉大家~~~~要快速的传!这资讯是今天早上得到的.来自Microsoft 和 Norton。 请你将它发给你认识的每一位会接触国际互联网的人。

※你有可能收到一封带有称为「生活是美好的.pps」的PowerPoint的演示文件。

※如果你收到它,在任何环境下都不要打开它,且立即删除它。 如果你打开了它,你的萤幕上将会跳出一条消息:「现在为时已晚,你的生活将不再美好」。随之而来,你会失去个人电脑上的一切东西,而那个发信给你的人将获得你的姓名、电子邮件和密码。

这是一个新的病毒,我们需要尽一切可能来阻止这种病毒。美国已经确认了它的危险性,而杀毒软体不能清除它。是一位自称 "生命拥有者" 的骇客製造的。他的目标是摧毁个人电脑,且他正和Microsoft对簿公堂,这是病毒为何带..pps文件副档名的原因。请copy或 e-mail 这封信给您所有的朋友!”


看到这个好心的通告,大家有笑的有害怕的有淡定的有出主意的

如下的议论纷纷传达了很多有用信息,也给了自己很多启发,从而想起了因为电脑中毒,而造成网上银行的个人资料被盗这件事,防不胜防的电脑病毒啊,相信每个人都遭遇过,至于通过妹儿邮箱植入已是很常见的了!


第2楼:俺得赶快通知俺家的黄世仁...
第3楼 :啊啊哈哈,这玩意早被忽悠过啦,亲爱滴宝贝,可以换一个么?

第4楼:但是一般来说,假如你收到不认识的人发给你的伊妹儿,尤其是附带的文件,最好是控制你自己的好奇心,不要打开。一般病毒是在被打开以后(执行了)才能感染你的电脑的。电子邮件本身一般不带毒,而且yahoo或gmail在帮你下载之前也已经扫过毒了。

第5楼:同意!
好奇心那是年轻小孩的事啦,俺们早就是久经考验滴

第6楼:哦,介样啊,偶常收到这样那样的好心邮件,也傻傻的在转呢。 谢谢,把你的话转给她们看哈。各位早上好~~

第7楼 :现在不仅是收到陌生人发来的病毒链接,有很多是来自你的朋友的邮箱,其实就是你朋友的邮箱被盗用。我收到过很多次,这最具有迷惑性。鉴别方法是,如果邮件里:
一、不谈论任何朋友之间的个人消息,看起来很不自然;
二、有链接要你点击;
三、有附件要你下载。
只要符合其中一项或两三项,坚决不理,尽快删除。

第8楼:没错,有时INTERNET BUGS很让人抓狂, 我曾误点过朋友送来的邮件,其实是中毒后的BUG,朋友自己都不知道就把所有LIST上的人统统发过一遍:

第9楼:千万要小心!我在两周之前中过招,那是朋友推荐的几款软件,试了一下,立马中招。害的我折腾了三天,重装系统(XP),才缓过劲来。
建议朋友一定要作好备份。

第10 :现在最厉害的一些公司窃取你的密码,从你的e-mail信箱给你朋友发信,推荐一些网站。导致我的一个e-mail信箱被hotmail强制关闭。

第11楼 如果中招,立即做system restore,有些是可以去掉的。有时候中招的是spyware或 malware,虽然看起来很恐怖,几乎不能运行任何应用程序包括浏览器,但一旦删除掉相关文件就没什么事了。 可以用Spybot,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Ccleaner, SUPTERAntiSpyware,等工具清除,不过这需要花些时间也不能保证完全效果,所以用system restore比较直接快速,然后再运行那些工具软件清理垃圾。当然如果是病毒,就没这么容易了,得用强力的杀病毒软件。
总之,平时注意备份,遇到万不得已只能做重装系统了。

第12楼:我整天提心吊胆的,生怕计算机中毒。咳~~~


第13楼:(我说:)

不是第一次看到这类新病毒警告了,各位的议论纷纷里就看出,对付电脑病毒,大家的经验都很有用! 我刚好打算写一写我是怎样被盗取了网上银行的所有个人资料的,看了大家的议论就很想再多说几句,以一个受害者的身份。。。。当时幸亏我及时醒悟过来,在银行方面的帮助下立即采取了下述各种办法,使得这件可能成为极大悲剧的事,没有发生更多的坏后果,除了当时让我如惊弓之鸟,好多天都处在惊慌情绪之外。。。

如果在邮箱看到银行发来类似的信,让你填表更新,千万别上当,不理,删了它!那个就是犯罪分子的陷阱!!蓝色字点击那个就是。。。(这个是一份例子。来自另外一家银行。)

Cher XXX ,

 

Cet e-mail vous a été envoyé par la banque RBC afin de vous informer que nous avons été dans l'impossibilité de traiter votre récent paiement. Ceci pourrait être dû à l'une des raisons suivantes:

 

1. Un récent changement apporté à vos renseignements personnels. (par exemple: l'adresse de facturation, numéro de téléphone)
2. Des informations erronées soumises lors du processus de paiement.

 

C'est pour ce, afin de s'assurer que votre service ne soit pas interrompu, que nous vous demandons de confirmer et de mettre à
jour vos renseignements personnels dès maintenant
en cliquant ici.(千万别动这儿!!!)

 

Si vous avez déjà confirmé vos informations personnelles, veuillez s'il vous plaît ignorer ce message afin que nous traitions les modifications faites.
Après avoir confirmé vos informations personnelles vous pourrez utiliser votre compte normalement.

 

Cordialement.
Banque Royale du Canada RBC
Departement de sécurité.(加拿大皇家银行保安部门,当心,是假的啊!)

 

Merci de votre coopér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是啊,那天我真是要抓狂。又刚好一个人在家。。。

幸好啊,到目前为止没出问题。

现在用卡是挺方便,但相信我:风险确实很大。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真的太痛苦了。我有一次在餐馆吃饭,吃完去看电影,到影院就发现信用卡不见了。应该是付饭钱之后没有从那个小夹子里取回,回去服务生居然不认。结果我只好马上打电话取消那张信用卡,还好新卡很快寄来,没有太大的麻烦。

记的在自动取款机输密码时一定要遮一下,我的一个朋友因此被盗了密码,损失惨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是啊,还是谨慎些好呢。

红豆mm都搬好了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幸好!
你没按上面所说去买啥东西吧?网上用卡真的要当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本家,我去看过了,头都晕,这么难防范,加这么多卫士啊!

有时我的电脑上是一点防范都没的(被破坏)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姐的分享啊!
昨天,我家ld还抱怨说现在order什么特烦,要问几次,但也保险了很多,因为现在这种犯罪率很高的。。。
好在姐姐没有什么损失,已是幸运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杜马姐提醒,前不久我的电脑也中毒了,情急之下,我慌慌张张把信用卡号码也给出去了,事后我经常查查账户,所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异常状况。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关于电脑防毒,我一年半以前写过一个博客,似乎仍旧可以apply当前的情况,如感兴趣,可以读一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2&postID=28346

我会抽空update一下的。

谢谢!

-逸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这样,5月里的事,过去就过去了,但想想还是写出来,一个是给自己一个警告,另一个,看看给其他朋友能不能给提一个醒.

警察说网络犯罪属于高科技犯罪,坏人智商水平很高的呢~~

谢谢阿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丽雅mm好,谢谢你!!

结果你的信用卡被小偷用了吗,你有损失吗?有人说银行会全额赔偿,不知是否这样,还是有啥条件?比如自动卡的密码,是我自己告诉别人的,该算责任在我吧!这是我所担心的。现在我是一朝被蛇咬了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得特别小心啊,现在的盗窃真是防不胜防。好在发现及时,没有大的损失。

谢谢分享。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没有受到什么损失。我也有过信用卡被盗的经历。所以,你不是孤单的,俺是你坚强的后盾呢。~~~~

问好杜马好友,祝一切顺利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蝎座女生的评论:

我现在还在担心一个信用问题。。等着看,我会打电话去了解的。

谢谢安慰!!!
天蝎座女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险,好彩发现得早,没有受到任何损失。
谢谢DJJ,保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