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去除腹部多余的脂肪?几个较好的办法(有图)

(2011-08-13 07:20:12) 下一个



根据网上资料和自己的经历而写,图片另加。。。


这两天我在场子上亲眼看到了职业网球新科世界第一的诺瓦克•教科维奇是如何轻松自如训练和比赛的,他瘦了好多,条干非常苗条!!

听说他是通过改变饮食习惯来回复精力的,有很明显的功效。。。想必纳达尔和费德勒也听说了,大家赶紧打听是啥样的健康食品使他今年发生这么巨大的力量改变,他说吃的是无麸质的食品!“当我们确定我对含有麸质这样的食物原料过敏时,营养师对我的饮食做出了很好的调整。这样一来,我不再吃披萨、意大利面和面包这样的食物了。改变饮食结构后我减轻了体重,移动也更加灵活,我现在感觉身体状态非常好。”德约科维奇说。

 

小德正想为我的鸭舌帽签字~~摄于2011年8月6日。



以上是利用自己的博客顺便说说的,须知无麸质的食品并不适用于一般意义上我们这样需要减肥的人群。

(什么是无麸质的食品,见此文http://cn.atpworldtour.com/News/Form-and-Fitness/2011/Gluten-Free-Diet.aspx

维系健康需要有适合自己的饮食习惯;减少脂肪的积累也必须得法,因年龄而异,并不是单纯的少吃就行了。

如果你也象我一样想去除腹部多余的脂肪?那么运动吧!

首先明白减脂肪的原理-----人体的能量供应是一个一体化的整体系统,任何部位的肌肉也不能“就地取材”从最近的脂肪堆积处得到能量, 而必须依靠血液运送贮存在血液、肝脏, 以至全身脂肪中的糖元。

动用这些脂肪能量的前提是至少运动20分钟并保持心律在一定水平,这时血液及肝脏中的糖元消耗完了, 脂肪才能被利用。

所以上了年纪的人(哈哈)平时活动量又比较小的,又怎样进行这类运动,使心律保持在一定水平呢,这儿有几个较好的办法 。。。

第一: 为消耗脂肪 --- 走路如风,把速度放快

走路?那容易啊,但要把走路速度放快些,才可以多消耗热量。据研究,同样每周做2到3次半小时以上的快走训练,走得更快的人在3个月后比那些速度较慢的人多减掉20%的内脏顽固脂肪。

所以减腰去除腹部脂肪较好的办法是在整个快走训练中保持快速如风,使心律保持在最高心律的55% 以上(最高心律为22O减去年龄),如果没办法在20分钟的训练中一直保持快速,不妨改为变速走,即慢走一会儿,再快走一会儿。


 

 

有频率的变速走训练有以下几个方式:

利用MP3:先中速走一首歌的时间,当另一首响起时马上变为快速度行走,往复。

利用计步器:相同的公里数可以先中速走一遍,再快速走一遍,如此往复。

利用山坡:先快走上坡顶,再慢走下来,在跑步机上同样可以通过调节阻力做相同的变速走训练。

 

此外,其他类型的低强度而长时间(20分钟以上)的有氧代谢耐力项目,例如游泳,登台阶、骑车、健美操等,一切可以保持心律在一定高的水平的运动都是可取的,改换一些活动内容,也利于增加参加运动的积极性。


第二:强化腹肌--- 做空中登车运动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手臂打开。将腿抬起,缓慢进行登自行车的动作。呼气,抬起上体,用右肘关节触碰左膝保持姿势2秒钟,然后还原。再用左肘关节触碰右膝,同样保持2秒钟,然后慢慢回到开始姿势。

通过肌电图仪(EMG)测试发现,空中登车是锻炼腹直肌最有效的练习。

第三: 仰卧起身,但记住:只对练肌肉有效,对减脂无直接效果

这儿介绍的仰卧起身不同于我们熟悉的仰卧起坐 仰卧起身是直接且单独锻炼腹肌的动作;而仰卧起坐使腿部和骨盆之间产生相对运动,因而降低了对腹肌的锻炼效果。

如何做仰卧起身?仰面躺在地板上,双膝弯曲,双脚平放并分开大约与臀同宽。双手放在头部两侧,轻触耳后。开始呼气的同时,慢慢抬起头部和上身向膝盖靠近,使上背部离开地板,保持尾椎和下背部始终接触地板。想像着你的胸腔在靠近骨盆,就好像你的腹部是一架手风琴。在最高点稍停片刻再呼气返回起始姿势。

说明一下:

抬高双腿是更有效的。传统仰卧起身锻炼重点是腹直肌上部,也就是小六块,比较忽略腹直肌的下半部分,而我最需要练的恰恰更是这一部分。

为了锻炼到下半部分,修改后的动作就是要让膝盖弯曲起来,脚不平放在地上,而是抬高离地大约十公分。

是不是有点困难?助自己一臂之力的方法:以手相助。 做仰卧起身练习中手的位置,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练习的难度。如果你做最后一次动作的时候开始感觉困难,试着把手从耳后移到胸前。这样就降低了上身重心的位置,能使你多做一两次,腹肌也受到了更多的刺激。 这个动作是雕刻腹部肌肉有效的手段。

还有记得,仰卧起身每周两次,每次两组也就可以了,以免运动量过大而拉伤腹部背部肌肉从而得不偿失,既然是不能直接减脂的,只是锻炼了脂肪下面的腹部肌肉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liuer的评论:

你好六耳~~~家里宝贝们都好吗?
不需要跑步的,走路好了 走快些 还不太讨厌吧?
其实任何可以使心跳加快出汗的运动都可以啊 比如跳舞。。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发现腹部脂肪成了一大烦恼,发现这篇文章就进来了,原来时你写的。

看来有这烦恼的人还挺多,谢谢分享经验。生平最恨跑步,先看看空中蹬车那招灵不灵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条条都好,就是坚持不了。。hehe

不过红豆小妹目前根本不需要,你这么健美,喜欢跳喜欢爬杆,我可以猜得出你的灵动样子。

让我先练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虚心请教:你的斗争法里有节食这一条吗?嘿嘿,因为这点我是绝对做不到的。。。

问好紫萸mm!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条条都好!
杜马姐,有没有,坐在这里看着就能达到目的的呢,那多好,我现在就希望什么都是“傻瓜”型的,(傻瓜的愿望,嘿嘿)。
从新的一周开始:练!!!
谢谢杜马姐的分享!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招:做做白日梦,梦回二十岁时,眼明脸净,腹平如板,嘻嘻..
肚子上的肉是最难减的,我年年岁岁都在与之斗争。先试快走法把,享受户外的空气,再过几个月又要冷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不敢当,一起分享吧!

你的图文游记系列很精彩,盼望多看到几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马姐教的这几招,也打印下来了,从今天就开始练,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再坚持:)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谢谢你的问候含嫣~~


腹部健美是最难做好的,下功夫多练吧。
------是啊,是这样的,而且我腿长腰位高,腰部短,一有肉肉就看出来了。(((

你有啥良策,也请介绍分享。。。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已打印下来了,要朝着样子练,强化腹肌。

腹部健美是最难做好的,下功夫多练吧。

采菊 MM 步履矫健,真美呀。问候美女!

也问候楼下的georgiagirl,九月,贝卡,松松,5忧,石库门,盈袖姐妹们!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最好给我看看,照片有伐?
是怎样一个健而美的袖袖啊

肚肚实在不容易减--感想
我朋友喜欢穿束肚肚的内衣,外表确实好了,不知久而久之真会缩小吗?
问好!~~~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哥太帅了,这下运动也有动力了
我也是腹部和上身需要减肥~~腿是绝对健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健身房付一年只去两次的事我也有过,从此不买会员卡了。。

就在自己家附近走走,有时由lg陪着。大家走得快了连话也不说架也不吵啦~~~哈 回家后感觉真的不错;

我原来的误区是在关于做仰卧起坐的。改姿势后,很省力了,但又有腹肌的进步。。。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杜姐这么苗条,好身材!

锻炼这件事,不在于一天练多少,而在于坚持,这是最难的。我常常一阵热,一阵冷,坚持不了:(( 。去年,付了一年的会员费,逼着自己去健身房,今年说是再续,可是拖拖拉拉,一直没动。严重惰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嗯,要有动力压力才行,晒网的时候,就相想象一下游泳圈,嘎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想想就前两年哦,我是根本不用担心脂肪过多的,这两年有不断添膘的趋势,还是应养成一个比较好的生活习惯才是。坚持就是胜利,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是啊,多么神采飞扬~~~

小林mm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悠然采菊的评论:
哈哈,采菊mm原谅我先斩先得。。。我看了你的这张靓影,真是尤难遗忘啊!

最好看是你完美的跑步姿势,非常轻捷标致而且非常有灵动感,当然头发飘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可以想象你一定是德智体全面爱进取的好女孩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方法都知道,就是坚持不下去,总是3天打鱼,5天晒网,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片片拍得好酷!

这几条好像都不难,贵在坚持哈~

谢谢杜姐分享,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悠然采菊的照片了,神采飞扬,健美阳光。谢杜姐编辑制作撰写的好文,并祝周末快乐。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杜姐姐呀,正细读你的博文,突然看到那PP跳了出来,吓勒自己一跳,HEHE~~~

谢杜姐姐美言~~

走路如风,快速疾走,觉得还是有用的,在锻炼上,我比较懒,象九妹那样天天进健身房,我很难彻底坚持,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只用每周5天每天至少40分钟的疾走,感觉保持体重还是有些效果的

谢杜姐姐的好文,从明天开始,我要试试那个空中蹬车强化腹肌的动作~~~

周末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热泪欢迎
小美女回家来了

有幸看到你在好几个国家的留影,(九月你有一双美腿,印象极为深刻!)

啊 多好的旅行,不过你累了,先好好休息 然后惦记你的博客~~~!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co "这个于轻风中飞扬的美女子,就是我们的悠然采菊mm~~" Man, how hot, how sexy, go 采菊!!!~~~~~~~~~~~~

昨晚9pm从London飞回,回家了,自己的家。。。心却还有点留在Rome & Paris,嘻嘻~~

谢谢杜姐姐的好文!问好姐姐,想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orgiagirl的评论:
小妹子你好~~我正在查有没有错字,回头一看---哇

好久没上网了吧,好高兴看到你

不过我知道你的诀窍的,跳舞~~~

我现在最大的困惑是在腹部,其他地方都挺好的,腿一直没多余的脂肪豆豆因为我爱走路。

主要还是控制吃,多运动 对吧~~

问好mm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
是啊,要照你的方法做,才能保持苗条身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