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张倒影: 焰火之夜,难得不糊涂~~~

(2011-07-18 06:45:36) 下一个

《我拍焰火》系列
摄于7月2/9日



椰林唱晚(由 紫兀 题图)




2. 看到色坛朋友JZZ拍的湖上焰火照,倒影是如此清晰~~

“瞬间光与火开放出人定向的火花在天幕上,倒影在河水里。拍出了惊艳的感觉。”  (BY bymyheart)



 


这该是多么风平浪静的一个晚上,这刚好又是放焰火的独立纪念日之夜!

哇 瞧他运气好的!!!

这令我羡慕不已。。。


这儿 是飘尘永魂先生特为写的诗:(谢谢你~~~~)

花非花 烟花

花非花,梦非梦。
  
夏夜华, 星云弄。
  
河中飞舞美人鱼,

天上嫦娥仙乐送。



3.   我也喜欢拍焰火的。


4    每次去拍 因为天气不同 (放焰火之夜常会遇到下暴雨。。。),风向不同,位置不同 然后带回家的照片效果也不同,使人因遗憾、不完美而产生“下一次再去,我将如何改进”这样的愿望。






好吧 让我也找几张倒影看看,鼓励一下自己。

发现很多是糊的!当然也有几张还不错 值得一看。。。


题目就叫做-----焰火之夜,“难得不糊涂”吧!
 

5.   


题图5:
      
万缕蓬莱丝,
千般菊花俏,
流光绽新蕊,
我自冲天笑。
(BY 10pm )
                    谢谢你十点  !!!(这张我确实很喜欢~~~)




6.   对了    下面这张值得一提, 因为刚刚放进网上相册 FLICKR 不到一分钟就被一陌生朋友评论了:“Outstanding shot !”


叫人很欣慰的开端。。。


天外飞仙 (由 紫兀 题图)




好吧,接下来继续找倒影


6.    看出来了吧,就是第三张的水中焰火。。。哈 成这样子了!!



7.  同一个位置 大红大绿的反光,焰火并不好看,影子倒还有点儿情调~~~~

8..  同一个位置


9     同一个位置

10. 这个倒影 干脆就成一直线了




11.

一起看焰火的船儿们





12.  这个摄于放焰火之前的现场,

雅克·卡尔蒂埃大桥全景及灯光的倒影~~~

 

回过头去重新欣赏JZZ那张片子。

突然一个念头出现在脑际-----PS !!




功能无比强大无所不能的 Photo Shop 软件啊

这倒影里可以不可以有你的功劳? 哈哈




 
菊花台(由 紫兀 题图)




接下来想讲讲偶是怎样拍焰火的,用什么样的一些参数等等。



其实拍焰火并不需要很好的相机和镜头,带手动档的的傻瓜机都行!

有个随便啥样的三脚架,您就可以出门了。。。试试吧?


待续



《我拍焰火》专题的其他博客:点击这儿

法国队参赛节目



《我拍焰火》专题的其他博客:点击这儿

在声与色的欢愉中。。。




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你好!好些天没联系啦。但是你常在我心里,是不用多解释原因的~~~

谢谢美言。预祝你假日开心!!!现在忙,忙过以后就是快乐,希望我们都这样,欢笑在若干天之后。。。哈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给杜姐姐请早,请安!

真美!只有真正热爱生活的人,才能拍出如此的美丽!

下星期要去度假了,这两天工作特忙,老想着抽时间过来看姐姐,老是没有,九月的罪过~~现在补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妹,定向在天幕上,倒映落在水里~~
说得真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瞬间光与火开放出人定向的火花在天幕上,倒影在河水里。拍出了惊艳的感觉。顶,杜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过奖!这几天大热,希望你整理新屋不很累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谢谢小声音,还是让我仰慕你的制帖功夫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林mm来过了呀!谢谢你的诚挚~~~~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张张都精彩,美极了。。。
赞杜马姐的摄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美了~~~~ 仰慕~~~~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美!就一个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 和南山松的评论:

被你俩夸得。。。我很惭愧了!因为今早先放一张片片想试试效果的,结果不巧有事走开。。。

就那一会儿功夫 回来发现已经挂城头了(谢谢网管这么信任啊,但只有一张片片哦)

这可不行,太忽悠了啊 前边点击看此帖的几百个朋友,我真希望他们能重新回来再看一回。。。真不是我有意的。。

临时找了十几张片子,赶紧补充进博客,希望质量还不错?

希望你们喜欢~~~~我就放心了


其实最近拍的焰火片子积存很多,但没时间好好整理。。。一点一点补充进来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0pm的评论:
十点啊,你的制帖水平简直让我趴地上了。。。五体投地般的佩服~~~

诗也写得好。谢谢谢谢!!!!!

万缕蓬莱丝,
千般菊花俏,(猜想 般 大概是瓣的笔误。。)


已经放进我博客了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飘诗人你好!

请允许我把你的花非花做进我博客。可以增色不少。。。

诚谢!!!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第二张,谢谢分享。
花非花 烟花

花非花,梦非梦。
  
夏夜华, 星云弄。
  
河中飞舞美人鱼,天上嫦娥仙乐送。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我们这儿每年都有国际焰火节,在一个公园里放,但是市民们都爱看,每周的三和六各比赛一场。。所以我也常常乘机外出啦~~~

谢谢你的表扬 雨痕妹妹!!!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忧忧国愁的评论:

哇,我们相隔几万公里大家都在同时打字啊~~~妙!

对对对,天地之间 忧忧我心!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这什么节日呀,这么漂亮奇彩的焰火~~赞这拍摄水平!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啊,太棒了,谢谢杜大姐,这是传说中的天地之间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你圈圈~~~
10pm 回复 悄悄话 题图5:

万缕蓬莱丝,
千般菊花俏,
流光绽新蕊,
我自冲天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缤纷,又影影绰绰,真是太美了!太专业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Wow, what nice pictures! They are crytal clear and very artistic. B & W pictures are my favorite ones.

Thanks for sharing!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