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餐桌上怎样摆放:真美啊(图)

(2011-06-29 08:49:15) 下一个



 



(不想听音乐的话,点鼠标右键的STOP终止)

Piano: Garden Of Dreams   Artist: Giovanni Marradi
“他是我特别喜欢的浪漫钢琴诗人,他演奏的曲子,清脆空灵,且充满了激情。”---林贝卡


诚谢林贝卡mm!




 

在这儿我们看到花朵与餐具的绝妙组合:

粉色与紫色,橘色与绿色,浅蓝、浅黄。。。好似炎炎夏日里有清凉的风吹过----

花朵精致纯净的颜色组合, 点缀到了餐桌的每一个细节;

餐桌上的风景,就这样直至可以欣赏的层次 !!!  

我喜欢这样的摆放。


原来视觉上考究而精细的感受,是可以影响到我们餐桌上赏美情趣的!

忙碌一天,全家聚拢在餐桌边,常常一顿美餐需要的不只是美味的食物,

还有好心情。



今后也要象照片上那样,试试改变餐桌上摆放餐具的习惯,只是发生一点点小的改变,

大概就餐过程会变得更快乐  ?

-----------------------



 半盏深红谁与伴?轻霭幽幽绽芳丛

 




2    清香阵阵绕盏游,先送娇羞到案头。




劝君惜取三春色,莫负东风万点黄。




4  碧玉凝脂 冰盘翠心




5
  

为你,
回家成了我的向往
温暖和香馨漫延出碗边
。。。。。。
因你,
洗去铅华-素雅
落下浮尘-清新

晚餐成了盛宴
安静下喧嚣和
张扬的心。

(By bymyheart)





6   剔透樱桃弄巧影 , 带雨红似霞迎




7
  琼浆零落胭脂涴 ,  大红小红落玉盘。





8   
玉骨冰肌妙味佳,似留甘甜传天涯。




9
梦幻家园七彩花, 归来喜悦品香茶。

BY 飘尘永魂




10 
摇曳英华挥冷月,婆娑倩影弄余香



11  
临芳醉卧沉酣夜,时有馨香入梦来
 




12 
漫丽清幽柔未已,娇妍向我带羞低。


 




13 
堂前玉蕊立亭亭,寂寞深闺冷画瓶 。




14 
何事西风赠余香,芬芳如许胜炎阳。




15 
唯存一缕真情意,独向餐桌送晚霞



16  粉墙斜露春色好,满阶芳草满地花




17  弱柳从风香已乱, 无力蔷薇卧晓枝




18 

"餐桌艺术"确是家庭的生活水准,

艺术修养的标志.

"秀色可餐", 并不光指人,

也指菜色,餐桌,餐具所形成的整体的色彩,

能让人赏心悦目,胃口大开!

(By 优闲丽人)






好喜欢这些图片!

可是当初当下来的时候,忘了来自哪儿,甚憾!


拍摄这样装饰性很强的摆放出来的片子,摄影棚和灯光是不可少的~~


如果加上诗句和音乐的搭配,我想 若配上就会更完美。。。

让我一点点地找灵感补上,也请朋友们帮忙!

(后记:花一天时间,终于把诗文都配好了,谢谢我,更谢谢各位朋友!!!)



 

 

飘尘永魂 评论于:2011-06-30 04:03:40 [回复评论]  
梦幻家园七彩花, 归来喜悦品香茶。
有情携手温馨满, 笑语欢歌赏晚霞。

为杜姐的梦幻家园征诗抛砖引玉。


谢谢飘尘,蒙城哥们~~~~~~


------------------

偶,东施效颦来了




昨天在家用白旧床单和两盏台灯自制了一个小摄影棚

我拍的是微距,用从外面采来的一朵两朵小小的迷你迷你的野花儿,摆一摆

(脱下一根手链比划一下尺寸,看看花之“迷你”才多大。。。)

按一按快门(没用脚架)

想看看拍出来的是啥?

 



晚上的光,灯管又不是节能灯那种白。

所以嫌暗!



只是以后知道该怎么做了~~~~

 




看看人家的专业摄影棚内部吧:让自己望洋兴叹一下-----

一种柔光方式:图一



哇 整一屋的背景和光源材料

图二

 


  餐桌上怎样摆放:真美啊(图) [摄影沙龙] - DUMARTINI(14863 bytes ) (779 reads)2011-06-30

• 
好美!很有情调。 -swj2000-给 swj2000 发送悄悄话 swj2000 的博客首页 swj200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8 reads) 6/30/11

• 谢谢留言,一起学了~~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37 bytes) (12 reads) 6/30/11
• 很好,最爱#13 -dali@wxc-给 dali@wxc 发送悄悄话 dali@wxc 的博客首页 dali@wxc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7 reads) 6/30/11
• 嗯,很多人喜欢13和15,一组瓶子风格很统一,造型又错落有致避免了单调,但是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23 bytes) (12 reads) 6/30/11
• 小资宅男宅女拍点这个也不错 -Chelan-给 Chelan 发送悄悄话 Chel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30/11
• 呵呵呵。需要棚内设施啊。。也挺难拍的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6 reads) 6/30/11
• 所以说不喜外游的小资可以将外拍的费用花在宅拍上。什么东西要拍好都挺难的。 -Chelan-给 Chelan 发送悄悄话 Chel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30/11
• 棚内摄影很多都是为杂志社 毛豆啊广告啊之类~有声望的话会很来劲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30/11
• 我喜欢!很美! -熊猫媳妇-给 熊猫媳妇 发送悄悄话 熊猫媳妇 的博客首页 熊猫媳妇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30/11
• 我也喜欢,是很美!---)) 谢谢熊猫媳妇,你的多才多艺和热情给人印象深刻~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 reads) 6/30/11
• 杜姐好品味!把你的音乐“偷”了~ -chicago80-给 chicago80 发送悄悄话 chicago80 的博客首页 chicago80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 reads) 6/30/11
• C80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30/11
• 你知道读书人的事,这个只是窃而已啊。哈哈哈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54 bytes) (7 reads) 6/30/11
• 我喜欢这个调调! -Raspberry-给 Raspberry 发送悄悄话 Raspberry 的博客首页 Raspberr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6/30/11
• 是不是比较素雅的高调啊,喜欢就好!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6/30/11
• 喜欢! 要high key,背景应比前景亮~3挡,可以用灯专门把背景照亮 -akuan-给 akuan 发送悄悄话 aku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7/1/11
• 好,晓得了。这个临时摄影棚啊,背景就是墙,后悔没放个小灯在白布后面,所以高光没成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 reads) 7/1/11
• 这个要存起来,俺的家居梦和摄影梦都在一起了 -晓艳- 给 晓艳 发送悄悄话 晓艳 的博客首页 晓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4 reads) 7/1/11
• 我也是啊~~~梦中的诗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0 reads) 7/1/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826的评论:
谢谢,谢谢你朋友!
826 回复 悄悄话 美!
826 回复 悄悄话 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雅的评论:
谢谢你的表扬,并谅解我的七拼八凑。。。
歌雅 回复 悄悄话 诗句美不胜收,照单全收了,多谢多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哎呀!是五七mm!!

真是喜出望外。。幸好我过来看一下
你是个优雅而大气的LADY,一定很喜欢有情趣的生活,饭桌也一定漂亮。。。

诚祝周末快乐,全家团聚在美丽的餐桌边?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喜欢,谢谢杜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doris的评论:

看来日常生活中的美要靠人发现

谢谢Doris的美言,希望我们常常联系新朋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你的评论更加芬芳呢。

你的诗句非常贴切而有想象力,学习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谢谢一霖,请你把13号全套拿了把,以表彰mm在眼皮打架的情况下打开电脑漫游网络的坚定~~~~

还没忙完啊,周末给自己放半天假了吗,就那么做坐着一点都不做不想!

···
zydoris 回复 悄悄话 浓厚的生活气息,醉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和网友们配的诗句真好,犹如锦上添花,芳香四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瞌睡得眼皮直打架~~
一天都没时间开电脑,一定要过下瘾才能安心入睡~~

文字读不进,光看图了,最喜欢#13,恨不能拿了家来~~

杜姐长周末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说得真好哇,简单的美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做人的信息

谢谢叶子mm 谢谢你的热情!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美,清新典雅的美。

less is more. 简单中散发出无限的美。

谢谢杜姐姐分享!
祝你长周末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你好丽雅,谢谢你的问候!

拼凑这些诗句花了我一天时间,呵呵,而且还在继续修改中。幸好几位朋友帮了忙。。

关于诗词:我是学这个东东的,也写一些,脑子里这么些年又存了一些,但书到用时方恨少,远没有“随意的、不费力的顺手拈来”那么潇洒~~~~。。。哈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美得令人目不暇接啊。诗是你配的吗,就这么随意的、不费力的顺手拈来的?喜欢!

祝你有一个愉快的Independende Day!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也祝红豆mm国庆快乐~~

有什么活动吗?还是在家休息做家务啊?(收拾房子,房子!!!呵呵)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呀,你把才呀、宝啊,都弄家来了~~~~

嘿嘿,祝姐姐全家国庆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优闲丽人的评论:

有道理~

我曾征求题图的诗句,还缺一个总结,刚好把你的见解放进第18图前,我觉得非常合适~~~~~

我非常感谢你的参与!希望我们常常能见到,互道一声珍重,珍惜并享受生活~~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餐桌艺术"确是家庭的生活水准,艺术修养的标志."秀色可餐",并不光指人,也指菜色,餐桌,餐具所形成的整体的色彩,让人赏心悦目,胃口大开!你做到了!高雅而浪漫的情调,令人愉快!难怪Marsha Steward 光是餐桌艺术,讲座就有10几辑!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优闲丽人的评论:

这样啊,谢谢你! 但是有点担当不起,因为我也不大懂的~~~

中西餐桌文化的差别还是有的 很大的!我们的餐桌文化主要表现在菜肴的色香味上,所谓实惠。。。其余可以不顾(((

菜确实做得又多又好吃,但不在乎盛器,在家以不成套的餐具招待客人甚至使用一次性餐具也是常见。。。更不用说配色什么的了。所以都在学习中

国内好的饭店现在已有所改进 桌面很漂亮。经常有服务员来换盘子。

最受不了这儿的中餐馆 根本不在乎餐具。。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懂得生活情调的很少,现在终于看到一个!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好!
我觉得这些片子的如梦似幻是几个大功率柔光灯的作用
此外就是摄影棚四围白色背景的作用了,不知道我理解得对吗

高调,是不是以大灯或强光为背景拍的主体?我没有谷沟,可以查一下的~~~

我也是象你一样欣赏并好奇,所以昨晚上制做了个四方型的小摄影棚。。。试了,设光很难,两侧必须是同功率的,而且光必须是那种冷光,不能用普通电灯泡(会发黄)。哈~~~还要再试。。。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看似简单的东西却给人这么美的享受,谢谢分享。

这些片片是不是叫作“高调”?轻盈,素雅,似梦幻般,怎么拍摄的?

我也喜欢用白餐具,盛什么菜都好看,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e的评论:

喜欢吗?谢谢留言!


又增加一张我昨晚试拍的迷你型野花~~~
自制一个简陋的摄影棚,过一把瘾 嘿嘿
ma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Beautiful!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真高兴看到你的诗~~~

其实内心有一张诗人名单,私下期待你们有机会看到这个帖子 帮一帮我,比如你,比如飘尘。。。。又惊喜又不意外地看到你们!这真是好。。。

我也很喜欢第5的造型!
这就搬上去A。。。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采采荇9999的评论:
同感,真是这样,静物摄影炉火纯青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美。
给第五张图:

为你,
回家成了我的向往
温暖和香馨漫延出碗边
。。。。。。
因你,
洗去铅华-素雅
落下浮尘-清新

晚餐成了盛宴
安静下喧嚣和
张扬的心。
采采荇9999 回复 悄悄话 造型色彩都美,可见作者的功底。。。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谢谢响应,赠送梦幻家园诗一首~~~

我已经取了其中首联为片子题诗啦。有情就温馨!!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WWdeRen的评论:
谢谢你朋友

关于怎样上传照片 如果图已经在网上,很容易上传的:copy+paste

但是要使用你存在电脑里的照片,首先要上传照片到某个网站,从而找到照片在网络上的地址(URL),这过程就比较麻烦。

好在文学城有贴图帮助,就在博客登录后点开《发表文章》栏最下侧的右边,告诉你怎样把照片一步步上传。

跟着做,先试试?然后有问题我们再商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你评得很好啊

对 这一套几个白瓷 线条非常流畅,光也处理得恰到好处,同背景融为一体了~ 看来你也喜欢素净幽雅的颜色形状。。。
(是图片编号13和15的那两张吧,看来只是重摆了一下花瓶位置,就产生新的印象。。)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是我要谢谢你!!
希望这些图片和音乐带给大家好心情~~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看来摆放餐桌是一种家庭女主人的享受!!
问好九月~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梦幻家园七彩花, 归来喜悦品香茶。
有情携手温馨满, 笑语欢歌赏晚霞。

为杜姐的梦幻家园征诗抛砖引玉。
MMWWdeRe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俺也想放几张照片,可是不会UPLOAD 到blog上。请教各位网上熟手了。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14#16那套白瓷,惊为天物!其它个个都是上品,线条、造形、组合、色彩,都太美啦。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鲜花水果的图片拍摄的既艺术又温馨,谢杜姐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色可餐!说得妙~~


这么说音乐能听得到!
真要好好谢谢林贝卡mm,对这些名家名曲是信手拈来,如此熟练于心。。佩服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没问题你是一定能坐上沙发的,因为满屋都是空沙发~~!也请红豆mm帮我写几句,好吗?反正不拘任何内容。

我今天又一次受到打击,把我脑袋都弄糊涂了,啥诗情画意都没了!
上午温网4分之1决赛费德勒对战法国的特松加,明明绝对优势的,结果在第三盘被策反,并且会连输三盘,传说中的草地之王没进前四!天!绝对不可能啊,但是真的。。。想不通啊想不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高兴啊,能让阿松这么喜欢!

请帮我写一句诗吧为你最喜欢的那一幅图!谢谢!我想让每幅图都有一句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色可餐。。。
本来应该做沙发的,可那时不知为什么,打不了字了:(((

站着看吧,现在一看,板凳都没了。。。
真漂亮,音乐也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对对对,适合夏季!

你好夜玫瑰~~~~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co "好漂亮。我真喜欢自己的工作就是布置餐桌~"

这是偶退休以后的梦想!No Kidding!~~~~

问好杜姐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素雅,美丽!

太喜欢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都很清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家的餐桌肯定漂亮!你的艺术感很强,从你亲自制作的贺卡就看出来了,选料,配色,搭配,结构,都是审美的体现~~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我真喜欢自己的工作就是布置餐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oup7的评论:
是啊,完全成了艺术啊。呵呵

谢谢你的同感,幸好头盘菜还没上来,先喝一口,俺们慢慢欣赏~~~~~~
group7 回复 悄悄话 太美啦!无法下嘴吃呀!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一直在留意摄影棚,从mini型到比较大型~~~

看到这批片子,俺存一下档学学人家怎么用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