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日的“苏联红军”小伙子(~图~)

(2011-05-09 22:12:10) 下一个



莫斯科时间2011年5月9日10时,伴随着克里姆林宫塔楼上的自鸣钟回荡声,

俄罗斯胜利日红场大阅兵正式开始。



面对美国和北约锲而不舍、软硬兼施的遏制,俄罗斯总是不厌其烦地、坚持不懈地“亮剑”亮“武器”亮战斗力。

这次胜利日的大阅兵就是一种“亮剑”行为~

莫斯科政府为筹备阅兵式拨出了1亿多卢布,还动用了两万多名警力维持秩序。




(摄影:红场上那V)




英姿飒爽的士兵队列里,大多数是大专军校学生







EX 和现任高层LD






找到几张新苏联红军小伙子的队列中的形象

比较放松啊,很自由散漫嘛

同我心目中苏联红军的旧印象差距挺大。。



大多数都笑场?擦擦擦。。。。


嗯 还在流,擦了再擦。。。。


真有这么好笑~


难免念旧了啊!!!

我们这代人是受着亲苏派的共产主义教育长大的呢!

(我学过几年俄语,现在还记得说好你好再见谢谢(就这些)唱几首俄文歌等等。。。~~~))


看这位英雄母亲手中捧着的相片




没法忘了你们,饱经战火沧桑后的笑容 是多么感人!




“你就是那位曾经的小伙子啊!”

我说

还是最后这张最感人!!!



当年的苏联红军,在我心目中就是勇敢,顽强,忠诚,信念的代名词!!!


Hmm
 There's a hero
 If you look inside your heart
 You don't have to be afraid
Of what you are
There's an answer
 If you reach into your soul
And the sorrow that you know
Will melt away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It's a long road
  When you face the world alone
  No one reaches out a hand
  For you to hold
  You can find love
  If you search within yourself
  And the emptiness you felt
  Will disappear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Oh oooh
  Lord knows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
  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ey yeah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说的对,正是那部!(但你那时才多大一点儿~)那部书写二次世界大战是完全不同角度,给我们打开眼界的作用,毕竟那时离红宝书时代还不远,出版业很受控制。。

我后来比较喜欢读传记和真实故事,不象上中学时大部大部地啃长篇翻译小说

你很喜欢读书和收集,早知道了啊~~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感人.

没有恋苏情节, 但我有好几本苏联邮票, 有些设计的很漂亮.

你说的那本书是"第三帝国的兴亡"吧, 我也读过.
记得还有一本书名为 "战争风云" 的小说, 作者是美国人. 写的是德军入侵波兰, 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至结束. 印象很深刻.

谢杜姐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爸爸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很好的留言!

确实很能让人有共鸣的一张精彩照片。。
我也不认为这儿在表达男女之爱,只是多年前战友情谊今日的感人重温。。
能活下来很不容易啊

用一首歌来抒发对所有英雄们的纪念~
老爸爸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看得我热泪盈眶,不因为男女爱情。也想到我们优秀的中华儿女,抗击日寇,流血牺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rptooth的评论:
谢谢你小虎牙,都是我特地挑出来好看的几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你真是可爱~这有啥丢人啊,有谁喜欢被抽血啊,(志愿献血是一回事,被抽的时候,看到血流动,又是另一回事对吧~)
我也怕!我的静脉血管很细很细,都看不到,每次验血都需要试上很多回,搞得手臂上青紫,好象吸毒分子!嗨。。。不堪提。。
所以我也非常非常责疑自己的坚强性和忠诚。被捕以后会不会受不了酷刑。。。幸好现在不需要 反对战争!
sharptooth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画面
谢博主分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啊,那我一定先什么都交待了,你知道,我就怕什么吗?血呀,手弄个口子都疼好几天!
记得一次在大学时献血,积极报名了,到抽血时紧张得不得了,抽不出来了,放松好几次也不行,丢人吧!
要是这大刑,别说上,一听就过去了!
羡慕、仰慕,英雄们啊!
偷偷说一句:小伙子们真帅!!!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肩膀mm在笑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那些流鼻涕的也算的~~~

问好阿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刚才一下子上不了文学城了。。。把给你留言给耽误了

通常演习和游行都有示威的意思,记得那时在福建沿海经常搞显威亮剑,吓唬一下对岸的台巴子,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尔东mm你好!
这个帖子刚好没有歌。。。对不起,

因为我没找到链接,然后想,让他们安静一会儿,哈哈 这些小伙子们。。。。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开眼界了~
照片能看得到, 但听不见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我们感觉是一样的~~~握握手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你的肩膀。我的舞台的评论:

是看了哪一张笑得不行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三套车用俄文唱啊!厉害!

我只会用中文,很好一首歌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你的肩膀。我的舞台的评论:

co "看他的眼睛凹得。。能放一个鸡蛋!"

舞台妹妹!! 这是神马话?对"高层领导",你是介样尊重滴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的帅哥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句话“该亮剑时当亮剑”。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最有人情味儿的还是最后一张,很感人!
你的肩膀。我的舞台 回复 悄悄话 我笑得不行啦。一眼看去都是帅哥。

还有那个高层的领导。。普京 。。 看他的眼睛凹得。。能放一个鸡蛋!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又溜过来看看,终于看到缭~~~ 喜欢第一张的飒爽英姿,也喜欢最后一张的白头携老~~~都好棒呢~~~

嗯,记得外公给我唱过许多俄语老歌,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有"红河谷",我最喜欢的是"三套车"~~~

谢谢杜姐姐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你说的书我很喜欢!!!
你说的歌我会唱一点点~~~

文革刚刚结束的70年代,我买过一套书,详细介绍第二次世界大战史,记得最让我感到极度激动的是看到当初那些布尔什维克(共产党员)们是如何对待德国纳粹的残酷虐待。我想我应该做不到这样的坚强,我都可能崩溃。。。((((

有一次纳粹他们把苏联战俘反复多次地浸到零下的冰水桶里做人体皮肤适应的试验,先让男人一个个放进冰水,然后提起,记下昏厥冻僵的时间,又让男人俘和女俘抱一起放入,看抵御寒冷的能力会有何不同,真是残忍啊!

两个光着身子的男红军战俘面对面,每次被从水里提起,又放下之际,冻僵了的两人,他们用眼神相互交流,鼓励,嘴里尽可能大声地一次次说-----要顶住,我在你身边呢,我和你在一起。。。
直到被活活冻死,再也没有任何生命信息。。。这件事是当时在身边做试验的后来被俘的德国人在受审时说的,看得我泪流不止。

这个时代确是崇尚集体英雄主义的。。人们比较有理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myam的评论:
很现代的年轻人,不过毕竟是花了大钱的检阅仪式,
估计我们的兵会不同,不容易拍到这么轻松的镜头?

普京挺显老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shy67的评论:

SHY你好。原来你是来自军属家庭光荣之家啊

昨晚看温哥华怎样把nashville送走去高尔夫球场了吧~

LUONGO了不起啊

用自己的血肉身体挡住对方的枪弹,就象去年我们的HALAK

让我们赞美英雄~~~~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年轻人真不错哎?看着很阳光,还有普京,猛人一个。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你好九月~~

那么 外公是不是曾教你唱一句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你看到图了吗?最后那张我觉得挺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xing的评论:

哎呀我这个帖子真是问题多多。。呵呵 等我下一个文章写好,就知道是因为啥了。。。。。。。

你说得对,我只是在昨日今日角度上考虑落脚,没写好标题!!谢谢指出,只好打个引号了,或者加个前字。哪个能补得好些?
yixi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已经没有苏联了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谁能告诉我----现在能看到照片吗?
还是整个我都被屏障了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朋友,幸亏你们告诉我

因为我仍旧还能看到~

正在重新上载中(原来比较偷懒啦~~)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来看杜姐姐,可是和红豆一样,看不到照片呢?我外公说很好的俄语呢~~~

姐姐好!~~~~~
lshy67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照片全看不见。太想看红军照了,从俺有记忆开始,家门口就一直挂着军属光荣的牌子,老友军帽戴,好自豪呢。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怎么看不见了?
我也有恋苏情结的,嘿嘿。读着《保尔柯察金》、《海燕》,听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哈哈。。。
与杜马姐一起回顾了。
我也喜欢这首很励志的歌。
谢谢杜马姐的分享,加拿大的春天来了,终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