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喜欢被人称赞,尤其是被陌生人(原创图文)

(2011-05-16 09:58:20) 下一个


因为被陌生人称赞,是一种很不错的滋味。


前些天发现有人在我的照片下面留了言,不认得的一位两位人士,有实名有照片的西人),估计是摄影专业人士。话语并不多,很短很精悍,比如“Beautiful colours!” “Outstanding capture! ”“Just beautiful! ”“Amazing macro work!”“Awesome work here!” 和“ Infra red? Cool shot.” 之类,但是足够让我升上九重天了,云里雾里的感觉,如同多喝了一口美酒。。。

循迹我也去他们的相片库访问了,留言了,自然发现很多珍宝。

这些作者设置了一个挺有收藏价值的专栏,就是从所有走访过的链接里发现比较喜欢的别人作品,我一张张看过来,很明显可找到收藏者的兴趣爱好,那才叫一个众英缤纷呵
---
风格多样各具形态!(意外中发现自己也有片子在里面。。。)

为了制帖方便,为了获得图片的源代码,我曾在网络上付费定购了一个为期两年的专业相册户头。但与其他拥有此账户的专业人士用法不同的是,我并没有好好地经营和打理它,给标题,写拍摄过程,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众人互动等等,我是将其大材小用地仅仅用作一个相片储存处了。照片略作处理然后就上载了放进此“仓库”,想用的时候才打开,选好需要的图片尺寸,获得
URL地址后放进自己博客里。此次访问到此结束,直到下一次要用再回访。


想不到会有陌生人进来留言。象我这样并不专业只有小打小闹的拍照者能受到专业人士青睐,这就叫我受宠若惊了。

特地把受到过表扬的片子认真放大了,看一遍再一遍,然后自己对自己说上一句:哦 原来真的不是很糟啊。。。由此给自己添点儿信心,然后下次取出相机来咔嚓的时候态度变得更积极些。

看来人都是很需要表扬的。陌生人的表扬,份量好象更重些效果好象更好些。。。


由此想到网络上这一份作业---自己在文学城的博客了,这么些年来是常常得到朋友们的慷慨相助的,一次又一次,我接受过许许多多网络朋友的鼓励,赞扬,建议,商榷和批评等等,有新朋(陌生人),有旧友,感到交流的范围越来越广。。。正是这些朋友间的热烈互动才促使自己克服困难坚持写博客至今,终于积累到留下一份有声有色的记录生活感悟的备忘录。

我试图认真地回复,是因为一直对所有来留言过的人心存感激,舍不得让在论坛的评论四方流失,每次都习惯地将这些话语收集在自己园子里!将心比心,作为回报,我也常在访问过的其他朋友家园里留言,甚至忍不住会在陌生人的博客文章下留下自己的足迹(基本是表扬,赞美,都是出于真诚的感受)。。。

不知道这些陌生朋友看到我的留言是什么感觉,会不会也同我一样欢迎和高兴?还是嫌烦,觉得最好别被陌生人打扰?

联想到曾经看过城里某位朋友很有质量的系列好文,有人前去阅读的,常常有好多万的点击,可是评语却总是一个两个寥寥无几,(最突出一个例子:文章有4万多点击,才一个留言者)这使我感到困惑了:人们读完博客不哼一声掉头就走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


没时间?
不会打字?
没感觉?
担心留言不受人欢迎?
没有兴趣给陌生人留言?
还是,不想参与?
只是因为懒。。。
(最后那个是潘小咪说的哈,没有理由只是懒,啧啧啧。。。)

 

-------------------------------------


下面这些照片里就有开头提的到被称赞过的pp们。。。。

喜欢吗?讨厌吗?不喜欢也不讨厌吗?

请君留下宝贵意见~~~~~~~




1. "水的质感养眼. 翠绿给黑白为主的画面带来生机"“气场流动, 如身临其境.”(根据雨滴和taro_g的评说)
“当目光落到清溪上就再也不想移动了,脑海里画面交替闪现:乳汁,冰川,年幼时趟过的一条小河……”(由梦鸽儿~抒发)




2."很有立体感,清晰,很美"(根据渊渊的选择)



3."喜欢黑白光影的效果和层次感,也喜欢照片的主题"“ They are chrystal clear and full of life.”(由Tinyherb和~叶子~评论)



4.“云中谁寄锦书来?”(红豆红题图)



5."很有立体感,清晰,很美"(根据渊渊的选择)“有一种随心随性,让心放飞的感觉~~~”(由九月豆评说)


 


6.远处飞来一大群黑鸟,栖息在树上一会儿工夫然后又飞走。雪还没化完,树枝上光光的。。。(后补一张)





7.“太漂亮了,树枝上是树叶还是小鸟,好神奇哈!”(我是梦儿说。。)
“喜欢这种黑白对比, 把植物艺术化了. 叶子象亮片一样醒目”(雨滴mm阿,这不是叶子而是鸟~~)





8.“假如那棵树稍微再大点,鸟少点??”(一霖论道。。鸟可以改少,树长大要等明年了~)





9.“像是国画大师潘天寿的画。留白意境悠远。”(由逸宽评图)





10.“雪地里的红衣人,对比鲜明”(南山松所言)






11."远方的云彩+游船与近方的健儿+冲浪板作为动与静的参照物,尽显动中有静静中有动。"(5speed的评论)






12.“憨态可掬!有国画的意境!” (By 阿松,采荇,小咪,5忧,雨痕。。赞蓝顶鸟的人最多~~~)




"好漂亮!!!(平安是福MTL)”“最后一张让我想起了林风眠”(碧薇说。。。)




音乐已删




请您留言~~~~


谢谢!!!




关于点击数/阅读数/留言/发表意见等等:

BY 阿尤:


• 今天有时间,回答你最后的问题:
点击率,不代表阅读率。
有些人的作品,靠的是题目吸引点击率。
另外,现在人们的阅读,已经不是以前了,都是匆匆而过,没有是耐心阅读那些长篇大论。
看到长篇大论,就匆匆跳过,了解个大概,也不想发表意见。
像下面的评论现象,很久都没有了(吵架的列外)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1&postID=8543
那时候,我写了些东西,好朋友直接说,没有耐心读,只是读个大概~~~:)
所以,越写越短。
记得曾经有个调查,说听众的耐心,只有5分钟。
所以,有些电台的节目,5分钟换个话题~~~
嘿嘿,尤之胡言乱语。-阿尤- ♂ (699 bytes) (19 reads) 5/17/11
 

• 信息时代了 可以读看的东东越来越多了,
而时间不够。。
所以我也把时间不够作为第一原因~

想念DUE美眉,她现在还来玩吗?
阿尤,只有你一个思索了还认真回答了我。这真是叫人感动!!!
信息时代了可以读看的东东越来越多了,而时间不够。。确实是一个原因!
那么 还是少而精地看 为妙?

祝晚安,谢谢你的回复!!
另外,我的博客里常常有很热闹的话题讨论,参与人很多 让我心存感激~! -DUMARTINI- ♀ (870 bytes) (11 reads) 5/17/11


• 其实,没有时间更多的是一种借口
浮躁是最本质的东西。
不是每个人都学富五车,知识的层面有限度的。
比如你的作品,俺看了,就是觉得美,美在哪里,说不上。对于绘画、照相艺术地了解,局限于机械制图的三视图而已~~~
哈哈比如俺折腾得那些东西,只是兴趣,没有任何理论根据指导,就是想到什么就放上,没有章法~~
俺的那些歌,哈哈,俺心里有数,大家说好,
嘿嘿,给面子就是,这样也是感激大家的厚爱,让俺义无反顾的朝悬崖奔去~~~~:D~~~ -阿尤- ♂ (451 bytes) (12 reads) 5/18/11

• 大家都是真心喜欢你才说好的~~~ -DUMARTINI- ♀ (37 bytes) (6 reads) 5/18/11


BY 10pm


• 意境深远的一组照片。
关于你的问题,我也聊两句,留言有两种,一种是熟识的朋友,今天咱不谈这个话题。
另一种是不熟悉或基本不认识的,就谈谈这一种吧。
谈道理谁都不愿听,就举两个实际的我的例子吧。
前两天读了润涛阎的一篇文章,说的很有道理,好多观点我也赞同,但我没留言。他是名人,支持他的人不少,我留不留都无所谓。
又看了一篇谈文革往事的文章(忘了博主是谁),有人拍他的砖,我就顶了他,留了言。
这是我的两个实际例子,不是好示范,不要学我。
但我是实话实说, -10pm- ♂ (416 bytes) (10 reads) 5/18/11

• 明白了   这就叫宁可雪中送炭,也不锦上添花吧,是一种境界哦~~~-DUMARTINI- ♀ (61 bytes) (6 reads) 5/18/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远航你来过啦?

我很想看你的旅行影集

那个镜头 钱付了东西却没拿到。。。太多人想要哦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张!其他的也很有意境,杜jj心中有诗。什么时候一起出行啊?我要拜师了。400mm喜欢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二的评论:
你好英二~这张题图是新的吗?
谢谢你,喜欢就好
英二 回复 悄悄话 拍的是专业水平,
而且,感动人,作品,还有作者
喜欢
难得
:)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你好小声音mm,不是说心有灵犀吗,平时忙来不及互访也没关系的,都存在心里呢~
我没有photoshop软件,也不会用
全部还只是用光影魔术手做后期小处理,担心投入时间太多而没打算学。。这个光影软件基本的弄一下不是很费时的

也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杜姐的pp拍的太棒了,专业摄影啊!ps技术也是一流,欣赏佩服~~~~~~~~~`
每一张都棒,最喜欢蓝顶鸟,看呆了,以后要向杜姐请教啊~~~

平时总是瞎忙,周末来看看杜姐,也谢谢杜姐的来访及留言并祝杜姐周末愉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onghuaren的评论:


远看一幅画 近看一首歌 画中有动静 曲终意未尽

-----忘了说哦,这四句小诗很生动!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对啊,叶子mm说这是叶子它们就是叶子,不过啊,几分钟之后这些叶子全飞走了而已啊!!哈

你真是可爱)))

祝mm周末愉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onghuaren的评论:
中华人?~~
喜欢1的朋友真多!看来这点儿绿色保留得对了。我有空将会写几句关于这片子的诞生~~~

10号,不是很成功的一张,是自家门口所见,女邻居星期六傍晚在锻炼身体穿件红衣服,我赶紧相机抢拍的。可是雪地上已经有很多脚印了。只好虚化一下否则太零乱~但我处理得不是很细致,可惜··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 不好意思. 把鸟看成叶子.

不过腻我还是喜欢把它们看成是叶子. 说叶子象亮片比较靠谱. 艺术嘛, 艺术要高于生活. 我看她是什么就是什么. 谁让我的ID里有叶子呢?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张张是好景,尤其喜欢1,10
1,黑川白水绿叶,男人女人&情。黑川白水常见绿叶点睛。
10,清晰的树影很好的衬托,雪的虚是处理的?

远看一幅画 近看一首歌 画中有动静 曲终意未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必须把bymyheart 刚写的一首好诗转进来~

河滩的石头
跌滚进激流

拥抱着那黝黑粗砺的身体
开始了
没完没了的刷洗,洗刷,刷洗,洗刷
直到把河水洗成白色。。。。。。

青绿的蕨草
全身挂满了泪
目睹着温柔的漂流
河底沉下黑色的沙
埋着你刚来时的粗皮

磨砺的拥抱里
刻着日月星辰轮回的匆匆踪迹
石头失去了粗旷
河水添加了皱纹
绿草在阳光下想着心事


(这是杜马拍的一帧照片我看了很感动它的黑白绿的搭配,特别是水的动感,质感动态,黑白的意境。)

谢谢心妹的悟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妙!知道清爷这是唱的哪一出了----
皆由一个拍字引发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非言Duyie不是人,
只疑Magu染凡尘。
一焦来去惊天地,
二角弃留泣鬼神。

不懂拍照,苦练拍马。
俺的体会是,拉长焦就没了虚实,扯广角又难着边际。
看来是拍的都有难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对了,为了留住美把老公不用的机子拿过来用了,想琢磨的时候请教他一下,那么你的条件就是最好进步会最快啊!
我记住你了小凤,以后多交流!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美被永恒的留住了。
怪不得我喜欢自然,原来只是被美感动。看来要抢劳工的摄影全,反正他也拍得不多, 学习拍下触动自己的刹那。音乐是没办法学了, 没那天分;拍照还能依样画葫芦, 到杜姐妹这儿多学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清侠你好!曾记得焕华说过 杜马不是马 不用拍的!!喝喝

只要你喜欢~~~但雕虫小技何足挂齿

谢谢你出山入世!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尔东mm你好,同这位3新朋友一说大傻呢,就想起我是怎样追随你的足印。。。你买佳能S系列傻瓜机练拍焰火,我跟着;你换单反,我也跟,这么一路学艺。。但叫你老师你说不要。。呵呵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这像是人...,拍的吗?不知道!
但这马屁显然是人拍的,
呵呵,没有陌生人的份量,出手就重些。
慧目识人,仙眼织景!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new的评论:

不着急花大钱啊。先买个比较傻的但可以手动的傻瓜机练练手吧,现在简直很便宜了!关键是你要喜欢捉摸拍照,人家怎么说的:挤一挤 时间总会有的!!嗬嗬嗬
3new 回复 悄悄话 太美额!看得我头都开始发晕!

准备开始学习摄影,是不是很花时间很花金钱,可是偶又没有时间也没有钱。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哇,紫云!

看看,俺们的诗人就是不一样,灼热的情感触手可及! 如波涛奔涌如熔浆喷发~~~

我可舍不得删掉你,哪怕是你的一个标点,嘎嘎

都留着!(下回还要多点几次~~~)

相信这首诗是因第一幅片子的小溪水,有感而发?

诚谢一鞠躬!!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眼前飘过的是母亲的秀发?
霍地!我的心震颤着,
真想叫一声妈妈!

仿佛又闻到了乳汁的清香,
那流动的情爱呀,
滋润着幼苗长大!

不离不弃的守候是绿色的根,
奔腾不息的奉献是慈母的心,
为着远方的游子,
您的情丝将飞到海角天涯。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眼前飘过的是母亲的秀发?
霍地!我的心震颤着,
真想叫一声妈妈!

仿佛又闻到了乳汁的清香,
那流动的情爱呀,
滋润着幼苗长大!

不离不弃的守候是绿色的根,
奔腾不息的奉献是慈母的心,
为着远方的游子,
您的情丝将飞到海角天涯。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眼前飘过的是母亲的秀发?
霍地!我的心震颤着,
真想叫一声妈妈!

仿佛又闻到了乳汁的清香,
那流动的情爱呀,
滋润着幼苗长大!

不离不弃的守候是绿色的根,
奔腾不息的奉献是慈母的心,
为着远方的游子,
您的情丝将飞到海角天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随便你要哪个,对我而言是一种荣幸!!!

所言极是,非常准确!
“熟人的表扬有着更深一份的理解和感情:))” 表示一种支持和对你本人的喜欢;

而陌生人反馈时 因为不认得你是完全可以直言、拍砖的,根本不必考虑情面和你是否能接受, 所以一般留下的表扬会是客观的评价 ;嘿嘿

并不是说不稀罕熟人的理解和支持,需要的是真心,不管来自熟人还是陌生人。。。只要是称赞,还是都要吧。(比较贪~~)

心妹 我今天去咨询医生了(年检),她说的我所需要的,同你说的一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每张都喜欢,第一张特别喜欢我能拿走写几句话吗?陌生人给的鼓励所以让人更兴奋因为这里边更少虚假的恭维,多是很有感受的真情吧。不过熟人的表扬有着更深一份的理解和感情:))你这些照片诗意悠远我是真心喜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不是要求高真的,我一直没机会在规定的时间去那种著名景点拍照,所以比较蛮荒不够甜水大片的水准

呵呵
没关系,有啥水平就放哪种pp自娱自乐吧~

谢谢九月每天来问候。心领啊!!

你们在安排一位小天才的成长史,是有难度的。呵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shy67的评论:

今年的闪电队怎么说也是一种飞跃吧。昨天LNH主页给了这支队,介绍他们成功的因素。(老队员反而不是主要的功劳了哈~~~)
lshy6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看了看了,一直盼着波士顿快点输,可惜坦帕查了最后一口气。为闪电队加油不只是因为恨波士顿,关键是有好多按喜欢的队员在那里,俺家邻居Vincent Lecavalier, 拉瓦的马丁圣路易,还有多米尼克-莫,还有教练给布谁。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过来给杜姐姐请早,请安!

是哈,如果再多几只鹰会更棒的,姐姐对自己作品的要求老高的呀~~我是已经觉得非常非常的精彩了!~~

美国这儿的暑假很长,有三个多月。我们会去欧洲一个月样子,其它的时间还是要给儿子安排Summer Camp,每年都是一个较头痛的事情,要找好的,要找他喜欢的,又要时间适合我们上班的父母~~~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shy67的评论:

好啊!


对了SHY你在看冰球吗?TAMPA第一节蛮争气的,想不到第二节被反超了,一个转眼成了4比2.嗨

加油TAMPAN!

CHARA太凶!一个人一下子撞倒俩。。。防守、攻球。。波士顿没他还真不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对,第五号比较大气的。但是没啥特色,左侧又好像空了下来。。才放飞了一只鹰~(有时网站下载很慢这鹰)

这就为豆豆放暑假考虑了哈?
不是去欧洲度假爷爷奶奶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liuer的评论:

艺术家六耳mm!!
纽约的画展怎样了啊?龙5凤6都好吗?(忘了该怎么排数)
网友见面情况介绍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huama的评论:

呵呵,这个留言够幽默我喜欢~~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赞美,我收藏。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也来赞美一下,可惜不是陌生人了。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午休又转过来,昨天没有时间好好看,今天又重新看一遍,嗯,我最喜欢#5,有一种随心随性,让心放飞的感觉~~~

昨晚还在安排儿子Summer Camp,如果离姐姐住得近一点,就把他送去给你,集训一个Summer哈,艺术家的眼睛啊!!!
lshy6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多谢杜马,回头让闺女跟你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首先,一霖mm #8 鸟已经飞走了几只;
其次:那棵树眼下没法长更大,要等明年了
再次:不知道,但是你进来了,我知道了,哈哈
最后:#1的效果也是我比较喜欢的,很高兴看到你!会开完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逗~~ 不过我很喜欢杜姐的爽直。
我昨晚看到这篇文章时,就跳过了没留话。你知道为什么吗?我先不说~~

我喜欢#1,10,11
#8,假如那棵树稍微再大点,鸟少点,??我是乱点谱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五速你好!
这就让我把你的评论做进博客啊?

我是想尽量做成灰色色调的,但恐怕太压抑,与我有不同心态的朋友怕不能接受过于压抑的画面 所以保留了一些原来的彩色。

#3那个是两根草地上的小草交叉着 挂着水珠
#6,冬天树上本无叶,有鸟栖留,看上去象是有叶子了~~~

谢谢你告诉我你的喜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开心菲菲喜欢这些照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子Yingzi的评论:

谢谢英子的好评和WOW!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听到你的清脆但是轻轻的不露声色的淑女笑了。。

你说得好,佩服你的分析 以后考虑是不是图文分开。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采采荇9999的评论:

你的名字好别致啊
让我想起诗经里的“参差荇菜,左右采之”。。。

又一位喜欢小鸟的。我们都是鸟粉丝,哈

谢谢你来!新朋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渊渊的评论:

表明你的鉴赏力强!

好的,我会去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mm你好!从科威特潜水过来啊这一路太憋气了!

看来,蓝顶小鸟是最受欢迎的小明星。。票数最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喜欢这种黑白对比, 把植物艺术化了. 叶子象亮片一样醒目”
雨滴mm,冬末初春时拍的,树还没有长叶,这些不是叶子,全部都是鸟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超稀饭那只戴“蓝帽子”(12)的小鸟。

我以前是一艘超级潜水艇,现在憋不住了,冒了不少泡泡。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给见笑啦!我贴的都是别人的,不是我的。
我的以后贴给你看。
采采荇9999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张小鸟,有国画的意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O(∩_∩)O哈哈~
真是体会了被“赞”的感觉了,舒服啊!一舒服就又读了一遍,嘿嘿!

其实是大家读完后,是片的吸力太大、太漂亮了。。。
又是“火树银花”,又是美女,又是可爱的小鸟的,忘了说文也是正常的啊!一边美滋滋的心里笑,一边安慰安慰杜马姐!抱抱了!
英子Yingzi 回复 悄悄话 Wow,好漂亮。。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11 取远方的云彩+游船与近方的健儿+冲浪板作为动与静的参照物,尽显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我也喜欢#1,#3和#6.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只有你一个人提到我的文章写的有意思,大家都看图去了哈~~

谢谢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天涯mm说得好肯定啊。
记得这话我也是经常挂在嘴上的,算谦虚的美德吧。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shy67的评论:
SHY,现在买单反入门机是赶上好时候了~性价比相当好呢

你先要同闺女商量好,是入尼家(尼康)还是入佳家(佳能)然后再决定机子和镜头。。摄坛时不时关心一下?那儿常有朋友提问的。。。
上周照相器材店刚刚有过年度一次的减价活动,免税和减价双管齐下。我新添了一个580II的闪光灯,一个100-400的镜头。。省了几百刀~
网上也能购。
再详谈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谢谢小光头mm 评点极生动!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鸽儿的评论:

当你说脑海里画面交替闪现。。
当你说乳汁,冰川,年幼时趟过的一条小河,
怎么也无法联想---你就是哥哥你最火里说四川话的那位纯情女孩啊。哈哈

燕子,同你开玩笑哦
喜欢第一张的朋友比较多,我挺得意。。。我就是这样排序的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潘小咪的评论:

阿咪侬喜欢小鸟我晓得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你正生活在幸福的海边~~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亲爱的梦儿,你也来过啦!

关于#7,确实有几位朋友比较感兴趣,问真的都是鸟吗怎么会抢拍得到,这些都是过路的鸟,一会儿全飞走了~记得天还下着小雪。。。运气。。。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渊渊的评论:
渊渊,我看过你拍的片子,构图和意义都是一般人达不到的水平

所以你这么评论听起来很夸张,哈哈

谢谢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诚谢叶子mm的高度好评~继续努力中啊!摄影这东东好是好就是很费时间,拍草上的露珠,没有专用设备光凭手动对焦眼睛真的好累
很考验耐心~

你用的叶子题图就拍得非常成功!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有才!!而且是天才!!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渊渊的评论:
蓝生果然喜欢大气大片子。这两张全是比较淳朴的自然风光。

第二是火山岛的活火山口。云蒸雾绕全是水汽,连天色都是发白的。
第五是茂伊的古战场入口。。。云比较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安是福mtl的评论:

谢谢平安老乡的鼓励~~

专不专业俺自己知道了。这批片子都不敢朝摄坛放,肯定会挨砖的呀。。。哦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yeah!

雨痕喜欢小可爱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哎呀,幸亏有阿松和我一起欣赏这位红衣人。我自己真还挺喜欢的。。不过雪地上给她踩出很多脚印(这一位是邻居,这可是在家门口搞锻炼哦)只好模糊掉算了。。。做得不细致,发现有疵!哈

小蓝鸟还是过去拍的,这回一起凑个热闹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yherb的评论:

小草mm好久没见你了!!!第三张和另外这张微距都被称赞过,水滴在小草叶上还蛮清晰的。。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102/5672972591_218113c7e4_o.jpg

看来大家眼光(欣赏力)都挺一致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我都记不得第四张是啥了,hehe
赶紧去看。。

哦,这张也是反色处理,本来底色是白(雪地)鸟为黑。。。
刚好在两棵小树间飞过我抢拍的。

你说的云中锦书意境这么美啊,我这就给写进图片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小雨滴,我同你一起击键盘呢~~

写得这么具艺术性,很有评点的质感!

对,第一张原来只是黑白,很不满意--光有水,岸上并没有亮点哦
后来我撤了重新处理,这才亮眼一点。

说说第7,其实树上鸟虽多却全是黑色,天也发灰,树叶还不发,整个不是具备一张好照片的风景,只是机会难得吧

后来我试试用反色的方式,好象效果不错,树枝和鸟线条突然明显了~这张正是比较受欢迎的一张。

第九,这也被本人所偏爱,你喜欢(还有逸宽也说了~)那就更好了。。没想到过了一冬树上竟然还有红果子。有点中国画的意会吧~~

谢雨滴!!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张张都喜欢!!!

最喜欢第四张,有“云中谁寄锦书来”的感觉。。。

杜马姐的文写的也很有意思~~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渊渊的评论:
渊渊,每张都是处理过的呢,黑白处理,然后把我想要的颜色保留下来。。。

这第一张摄于夏威夷的茂伊,非常普通的一条小溪,不是经典好风景,但给我练习用慢档拍水流是绰绰有余啦。。

天色不好,沟底很暗,让ld爬到石头上去摆放树叶也没成功,差点滑倒(((
所以颜色不好看,保留了绿色,这样看起来是否亮丽些~~~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说说我比较喜欢的几张:
#1: 强化了水的质感. 养眼. 那一小片翠绿给整个以黑白为主的画面带来了生机.
#7: 喜欢这种黑白对比, 把植物艺术化了. 叶子象亮片一样醒目
#9: 有国画的意境. 淡淡的彩色给人以初春的遐想.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薇的评论:
碧薇 我正在忙着修理那个音乐的链接。。。不知能听到了吗?

是久石让的雨,这几天我们这连着下,,,雨雨雨。满天满地的~

你的艺术欣赏力厉害,哇 林风眠啊!这最后一张明显不是摄影,就是一张画,但估计不是林大画家的。。我做成黑白的东东连那个音乐链接的,看来挺一致啊呵呵~~~
碧薇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我喜欢所有的有鸟的画,特别是最后一张。让我想起了林风眠。

我要买它,装框,挂在家里!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好象经过处理的
Tinyherb 回复 悄悄话 每张都喜欢。最喜欢第三张和最后一张。 喜欢黑白光影的效果和层次感,也喜欢照片的主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张那水的质感.

雪地里的红衣人,对比鲜明,也非常好.

那蓝顶的小鸟,憨态可拘,太可爱了~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只蓝顶小鸟~~
平安是福mtl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最喜欢第一张和最后一张,没有一定的专业水平是拍不到这个效果的。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2,#5很有立体感和清晰!
很美!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Stunning, those pictures are so beautiful,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I like the first and the third ones the most. They are chrystal clear and full of life. You do have a keen eye on nature, and an artistic mind on photo shooting.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7树枝上是树叶还是小鸟,好神奇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太牛!
都是你的杰作?
啥时候给俺拍一拍,把俺岁月的风痕展现出来。
潘小咪 回复 悄悄话 小咪偶最喜欢第7张,很想把那些个鸟鸟们都抓下来玩一玩,MEOW~
那只带着兰色帽帽的鸟鸟也很可耐涅~~
梦鸽儿~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第一张,当目光落到清溪上就再也不想移动了,脑海里画面交替闪现:乳汁,冰川,年幼时趟过的一条小河……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the first one. 气场流动, 如身临其境.
lshy67 回复 悄悄话 左一张,右一张,张张都是:那是相当的高。
今年是俺闺女的“Sweet16", 到时准备送她一个DSLR PACKAGE。杜马要多给建议呀。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专业摄影师吧,我可没有这样的摄影技术。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逸宽,一直感觉你的中文水平很高,所以很高兴见你这样评说某一张,当然是过奖了,但这张也正是我所喜欢的(但没有得到陌生人的称赞~~)
-- 白雪即将融化,雪地上飞来一群黑鸟,树上残留的红野果就是他们一冬的食物吧。。

这是我在家里卧室窗口所见~~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谢谢你啊!告诉我:哪一张可能被人赞的多些?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sorry!

是“留白意境悠远。”

大相近庭。。。非我意。

-逸宽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张张是专业水平。我最喜欢的是第九张。像是国画大师浙江画院院长潘天寿的画。留白意境幽怨。

-逸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Those pictures are so beautiful.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这个这个,太过意不去了,留言是需要的,但是吃饭是更重要的

把最后那个评语放在最前面。然后悄悄问:吃完饭,好象可以休息一会儿,象小猫那样?。。。~~~


谢谢热气腾腾的九月~~~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啊,俺刚刚开了一早上的会回到office,同事都去吃饭啦,俺却大公无私地忍着饥饿过来看你,并留言:

Impressive!
Artisitic!
Astonishing!
Beautiful!
Creative!

Hungry!!!~~~~~~~~~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