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亚行:“你和我在南山的合影上了海南日报”(实录)

(2011-03-14 09:03:49) 下一个

 


三亚回来都已经一年多,很多新鲜记忆早都层层叠叠覆盖在旧事上。

但是旧事必须重提,不提都不行! 因为那次陪团的导游阿雄在昨天(3 月 11 号)给我来了一封信。

 

他说:

“我是阿雄,很高兴告诉你一个消息,你和我在南山的合影上了海南日报。你在百度上打上 XXXXX 就可以看到了。”



啊 ?!“你和我在南山的合影” ?

一定是指我去年通过妹儿发给他的那张唯一留念。

那是一大群人从南山下来热得满头是汗时坐在凉棚等车,随意起兴拍的一张背光合影照。回到加拿大后曾把旅游团几位小朋友的片片传送出去,还同导游阿雄一来一往的通了几次邮件。

至于 “上了海南日报” ,照片并无出色之处啊,从内容到质量。。。但为啥会上报,他那么高兴又为啥?

我感到好奇,公白也是。 LD 那次并未与我同行三亚,但他知道阿雄其人,我回来后对这位导游是赞不绝口的。

点开搜索引擎之后才知道:阿雄信里没直说是玩谦虚呢,满目看到都是同一篇新闻稿的链接,有十来页, 被好多好多纸面和平面的媒体转载了的。

说的是 ---------

阿雄刚被评为全国模范导游(海南岛上一万导游中他是唯一一个)最近和其他 14 位模范一起进了中南海讨论旅游业现状及发展,会议召集者和面对面的座谈对象是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下面是新民网的 原文摘录


XXX (右)与游客合影 图片由 XXX 提供


(见一个傻乎乎胖乎乎的女游客坐在神态安详、眉清目秀的阿雄旁边,哈哈~~~)



" 2 月 20 日,初春的北京一扫平日的灰霾寒冷,天气显得格外晴朗,早早透出了春的气息,就连来自海南岛的导游 XXX 也觉得特别温暖。这一天, XXX 的心里充满着激动和兴奋。上午 7 : 45 分,作为海南 1 万多名导游中的一员,刚刚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模范导游”的 XXX ,和来自全国其他各地的 14 名优秀导游一道,怀着喜悦和急切的心情,乘车从北京商务会馆出发,到中南海参加国务院召开的全国导游工作座谈会。导游走进中南海,与国家领导人面对面,在新中国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这位中年导游阿雄果然名正言顺地,合理合法地当上了全国最好!这让我惊讶了。难道我未卜先知了?

这是我去年 5 月 18 日所写《三亚行》里(《温泉里让小鱼儿亲了又亲》)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5&postID=20073


评说过的一句话:“此温泉经阿雄导游(可评他为国内素质最优秀的导游之一,很想撰文写他,有时间的话。)特别推荐”。


我们常常安慰说----是金子终究要发光的,实际上因为气候不同时机不容,种种原因,让金子埋没的时候总是居多。。。

如今,阿雄的光终于被发掘,慧眼啊,是旅游业的哪些慧眼识了这位人才?


----------------------------------



下面是我给这位“全国最好的导游”阿雄的信, 连夜伏案赶写出来的:

 

 

 

From:

SIMEI (s_simei@hotmail.com)

Sent:

March 12, 2011 12:03:31 AM

To:

阿雄 (49824913@qq.com)

 

 

 

 

 

阿雄啊,我是用香港的 GOOGLE (谷歌)引擎搜索你的,立即看到跳出来上百条链接,各种大报都登了你刚被评为“全国模范导游”并且进中南海参观访问开会的消息,(你提供的合影上原来我是那么胖啊 哈哈!)把优秀导游请到中南海去开座谈会,同总理级的领导人面对面谈导游工作,好象还是开国以来的第一次吧。这消息令我激动,太为你高兴了!

仔细想来这也不意外,一年前在海南三亚游那短短几日的相处中,已经对你有很深的印象了。 阿雄确实是一位非常少见的,专业知识极为扎实,文化素养也极为醇厚的的优质导游,特别难能可贵的是对所有的顾客都一样周到一样热诚,至顾客利益而上的那种正义感,充满人性化的迎来接送方式等等,可以说在国内旅游业发展迅猛赢利至上、导游工作者素质良莠不齐的今天是极为难得的。 ---- 旅游途中谁遇上你那就是谁的幸运。(我们的运气真好啊~)

记得 BUS 上我们有过好几次畅谈,谈到你的英文专业、你的导游生涯、你的导游协会主席的工作、你在培养孩子读四书五经方面独到的做法;也谈到我的工作、我的摄影爱好、作协、博客等等,因为都有文学和诗词方面的兴致和尝试,才使得这些谈话令人难忘,成为旅游结束之后长时间内非常愉悦的回忆,记得我还向好多朋友专门介绍过适遇春秋旅游社高质量导游这样的经历。。。如今看到阿雄终于被评为导游业的模范了,阿雄甚至进中南海了,在为此激动感到如愿以偿的同时,也为你们行业能够慧眼识英雄而欣慰!

我将保存关于你的资料,我将把你的其他事迹也介绍给这儿的朋友们。

希望你优秀的素质和职业道德能影响到其他更多的人,也请阿雄不要改变你自己,千万不要丢失你的儒雅、文化气质和待人热诚的特点,即使是已被评为优秀模范,有了更多的赞扬,有了荣誉和更多的机会也不要丢失自己。。。


 


你的朋友 XX(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市)



----------------------------------------------------------------


专门从三亚相片库里搜索了一番,好容易找到几张有“阿雄形象”的片子,这位平凡而又不普通的导游值得我好好赞美他一下! ))))

知道有今天的话大概当时会多拍几张好质量的pp。

不过话说回来,很少有游客专门地专心地为辛苦而热情服务着的导游拍照,除非导游是 美女 (哈哈);
旅游归来,大多记得旅途中的风光人文,安排攻略。。。特为导游写上一篇的人也真是不多。

试着用图片说上几句吧。

 

阿雄说:

17年的导游工作都是一些琐碎、繁杂的工作。

最大的欢乐,来自机场送别时游客紧紧握着的双手

和依依不舍。。。

 


 

阿雄说:

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却能让游客切切实实感受到人性化服务的温暖,

感受到导游内心的真诚。

 



阿雄说:

自己给游客带来的只是几天的旅途快乐,

而游客却永久地把自己记在心里。

这样的幸运,恐怕是从事别的行业的人所享受不到的。





 

 





你和我在南山的合影上了海南日报”--- 阿雄


音乐:像海一样蓝

感谢林贝卡mm
精心选择了这段音乐
非常喜欢!!!




 


 

注:去海南三亚旅游是去年一月份的事,这是一次很愉悦的旅行。

作为散客,我们飞到海南三亚之后跟20多个从全国各地来的游客拼成一个团,六天里参观了天涯海角、博鳌、亚龙湾、南山等不少景点。出发前对导游并无什么期待,因为关于坏导游、素质差的负面消息听得很多,什么一心想拿回扣,总是把游客朝商店里带等等。如果不买东西导游就给游客脸色看,也不好好介绍景点了。。。

事实是我们并没遇到这些情况,我们遇到一个很讲诚信素质很高的导游阿雄。

平凡的低调的6岁儿子正在家患着肺炎的这位阿雄,不仅工作踏实周到 讲解妙趣横生 历史和地理知识娴熟精通,热心于服务游客,态度上不嫌其烦,每次就餐都会在饭店看到他忙前忙后的身影,这时候应该没他什么事吧。。游客的任何要求,他有求必应而且笑容可掬!难度很高,却很琐细的服务。

整个旅游途中没带我们进任何一处购物点,屡次三番地劝阻大家的购买意向,每到一处必提供有信誉的诚实的饭店商店名单,对海南旅游业的高速畸形发展也有自己一番见解,这些,都是曾让我刮目相看的!

最近看到一段议论,说的是人一旦具备了热情的阳光的性格,待人处事的积极方式一旦成为习惯,在任何位置上都能做得比较好。对照导游阿雄那一路的点点滴滴所作所言,我十分相信了!



 

(2011年3月12日)


附“2010 全国模范导游员”名单 BY 中国旅游局


 

全国模范导游员公示名单(12名)


 

 

北京市

  

中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中级导游

D-1100-000262

上海市

 曾文杰

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中级导游

D-3100-101896

重庆市

 杨雪雁

重庆名山旅行社有限公司

中级导游

D-5000-001206

海南省

 祁少雄

三亚春秋国际旅行社

中级导游

D-4602-000938

安徽省

  

安徽省黄山市旅游委员会

中级导游

D-3410-001238

广东省

 林大康

广东省惠州环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高级导游

D-4413-000156

山东省

 娄宗勋

中国国旅(青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初级导游

D-3702-001233

浙江省

 蒋群英

义乌市顺风旅行社

初级导游

D-3307-001010

广西壮族

自治区

 刘萌刚

桂林市导游公司

中级导游

D-4502-006429

江苏省

 

扬州市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初级导游

D-3210-000553

内蒙古自治区

王博义

内蒙古大兴安岭莫尔道嘎原始森林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中级导游

D-1507-000160

四川省

 

阿坝州九寨导游服务公司

中级导游

D-5132-000294

 

• “你和我在南山的合影上了海南日报”(友情实录,照片)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2719 bytes) (1363 reads) 3/14/11
• 上了日报还犹抱琵琶半遮面? -王医生-给 王医生 发送悄悄话 王医生 的博客首页 王医生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9 reads) 3/14/11 10:15:50
• 哈哈哈,真太丑太胖了,自己同自己过不去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7 reads) 3/14/11 11:53:40
• 大赞杜J有发掘名人的功力!强力要求看出了名的杜J:-) -HawaiiBlue-给 HawaiiBlue 发送悄悄话 HawaiiBlue 的博客首页 HawaiiBlu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8 reads) 3/14/11 10:25:18
• 巧合而已啊?或者说 什么什么所见略同~~~~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84 bytes) (17 reads) 3/14/11 11:55:29
• 朦胧大美女:) -arge-给 arge 发送悄悄话 arge 的博客首页 arg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9 reads) 3/14/11 10:25:39
• 哈哈哈,这才是俺的目标。。。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7 reads) 3/14/11 11:55:57
• 你说了那么多,不是很容易就搜出来了吗?:) -tang07059-给 tang07059 发送悄悄话 tang07059 的博客首页 tang0705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9 reads) 3/14/11 10:56:20
• 寄希望于:一般人不去搜吧?-))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83 bytes) (19 reads) 3/14/11 11:57:38
• 恭喜、恭喜,杜马JJ这回真的成名人啦!下次去海南要找导游的话,一定找他! -云燕假日-给 云燕假日 发送悄悄话 云燕假日 的博客首页 云燕假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0 reads) 3/14/11 11:52:49
• 哈哈 该恭喜的不是俺, 俺是游客丙而已啊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127 bytes) (21 reads) 3/14/11 12:00:53
• 祁少雄! 古狗-image一搜就出来了! -有色眼睛-给 有色眼睛 发送悄悄话 有色眼睛 的博客首页 有色眼睛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8 reads) 3/14/11 15:27:41
• 你说的对~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49 bytes) (38 reads) 3/14/11 17:58:12
• 写得好!这样的导游真的不多。 ---1234567--给 --1234567- 发送悄悄话 --1234567- 的博客首页 --1234567-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7 reads) 3/15/11 09:43:18
• 数班,,有个朋友说她去云南遇到的导游也很好,甚至更好,我就问: 

只是对你一个人好吧?漂亮mm?

她说是啊

我说:啊哈!!!

 数班说正经的:我看到你的回国见闻杂谈,就充满佩服和向往。。

我太懒,回来后pp放一边,总是说没时间写。

要向你学习~~

-DUMARTINI-给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DUMARTINI 的博客首页 DUMARTINI 的个人群组 (251 bytes) (33 reads) 3/16/11 14:55: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可惜我不能

这不是一般的流行歌曲,必须找一个识货的作曲家。。。出韵味的

象方文山-陈忠仪那种配合啊


每次朗读,都有歌在心里唱。读不厌!!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喜欢转载,过奖了。如果真能当歌唱是否能谱个曲?谢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还是你厉害。我看到这首诗,喜欢得不行!可以当歌词唱了,一拍三叹那种~~

河月
春风一夜悄悄到江南
雾散云聚旭日出天关
江水婉转绵亙行万里
青山倒影沉静水中缘

云霞山峦江中喜相见
碧水霞光长空舞翩跹
黄河长江千年迁徙处
一湾清浅萦绕九重山

蜻蜓点点嬉戏红花间
鸳鸯牵手漫步梦中仙
桃李芬芳满院春色里
杨柳吐意绿草小桥边


岸边农舍又飘出炊烟
晚来一轮圆月夜空悬
江畔袅袅轻烟牵浩渺
星光闪烁银河落九天

江上渔舟村里犬声连
春曲今宵游子伴梦眠
山水田园老人依旧在
明月不知何年照君还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啊杜姐厉害!谢谢指教!周末愉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美言!

好久不见了。

花粉症被治好了,为你庆幸! 此法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效的我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找到那张图了,看得我浑身发怵!

身处地震高发段的岛国人 全生活在虎口之下,这真是没想到!而且还十分淡定,而且还十分相信政府(((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文章,很漂亮的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嗯,可惜那张图被删掉了。看图真是吓一跳啊。沿海围了一圈的核电站!

他们积攒下的,够生产4千枚原子弹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别那么着急啊,工作忙,就等下周好了~~~~~
我去你那儿看了,之前也听一位核动力专业的人说:(不过我实在是不懂的)---日本核电站用的燃料不是通用的铀,而是铀和钚混合体, 烧掉了铀得到高纯度的可以用于制造原子弹的钚。 说日本生产的钚量可以组装上百个甚至上千个原子弹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远航你应该早去过三亚了~!!

这位导游说过 他还有其他工作比如办刊物,当导游协会主席等,有些行政写文章的工作,带队的次数不多。。所以我们真的很幸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是啊17年!刚好是商业大潮刚起的阶段..这真是不容易

我们聊天时,他曾告诉我90年代曾经想技术移民加拿大去多伦多的,因为大学英文专业毕业,出国发展没问题的。可是没能如愿。就安心在海口当导游了。
现在心态仍然很好很开朗平和。。确实不容易!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飘尘永魂的评论:

阿飘啊,你肯定没读文字,就看一眼图片是不是啊?

红的那个可不是我,我只是一游客而已。

南山你应该听说过的,是中国最南端的山,寿比南山就是指的这一座。记得南山有很多菩提树,临海,真是好去处!

山上有寺庙,香火很旺,有金玉千手观音,造价巨高非常精致。当然还有那著名的108米高脚踏莲花的巨型三面海上观音。

因为是建在海上,感觉很特别。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杜姐网内网外一样红,
95年去过三亚,兴隆,海口,只记得东山羊,南山好像没有什么印象。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17 年来能始终真诚地对待每个游客, 勤勤恳恳地做好这一工作, 不易! 更何况是在现今这个处处向钱看的社会.

遇上这么敬业的导游, 是游客的福气.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后去就找这个导游!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已经等不及了~~

我刚刚看到一篇文章,也想让大家了解一下,就转载上来了。
如果此文不上城门,我就准备下面的专题聊天~~
你说的传字条是指我和二毛之间吗?他才懒得搭理呢。:(

这几天实在忙,我尽量不让你们等太久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希望不要影响太多啊
尽快把核污染的问题缩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啥时候有专题聊天?一霖mm的话题一定能够吸引很多有识之友~

九月一定要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刚有空进来看看有没有新留言。。。谢谢九月mm的问候,还帮我向一霖mm解释传小纸条是怎么回事~~~~确实如你所说呢。
你说是不是个沟通好办法,如果对方不是很想说话的时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你好含嫣mm!

首先谢谢你博客里春天的气息,明朗的调子给很郁闷的日子划了个好的句号!

要敬业,爱自己从事的工作,看起来要求不高,其实几十年一贯,真的不太容易


问好mm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带来这么好的文章,这么敬业的工作者令人赞叹。

林贝卡的音乐真美,杜姐也真美。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我想杜姐姐说的"传条子",就是写一个Note给孩子,上面有一些你想和他们交流的话。。。这样他们也躲避不了老妈了~~~

是吗,杜姐姐,我猜啊?好主意,有一天儿子不愿理睬我时,我也就不写博了,留着精力每天给他写一打条子,呵呵呵。。。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青春期?不是早过聊?嘿嘿嘿,just kidding ~~~

一定的,有杜姐姐和一霖好友在,俺还敢不去?~~~

关于孩子吗?我的豆豆真在步入青春期呢 ~~~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杜姐建议来个关于青春期为话题的讨论或者叫聊天也行~~

到时你一定来哈~~ 就怕请不上你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怎没个传条子法?是通过qqh吗?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 一霖 的评论:

杜姐姐,一霖好友:

你俩准备在我背后组织什么Club哈?窃,还鬼鬼祟祟滴,把九月也捎上腻?!~~~

问杜姐姐早安!也给楼下的米德,一霖和其他的朋友请早,请安!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弟弟一家在名古屋,目前还算安全。
谢谢杜姐关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对,我想到一个办法了一霖,在家可以用传条子贴条子的方式沟通。很有趣,我以前有做过的。。然后就是以笑和对话继续下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你过来!我们都需要笑 对吗?

米德好友 我几次去你那儿看过 有没有新消息?记得你有个亲戚在日本。。(兄弟是吗?)希望他离开重灾区远远的啊!一切都平安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是啊,想起来了,好像那样子是不忍心看我们排队似的就顺手帮了我们一把。这人好人善就看他是不是很自然的没有功利性的做好事体,对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好,杜姐,到时你们一起来聊~~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与杜姐一样,为日本难民担忧。

顶天涯留言,杜姐真漂亮!
虽然画面朦胧,还是可以从脸庞上看出美人儿的龙阔。
在杜姐这里总是看到美好与善良,开心和笑声。。。
谢谢分享好时光。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哦,在听音乐我明白了,有点幽怨...
想念借个黄包包了,现在到哪里去了?虽然脏脏滴,很方便的呢~

阿雄是个好人,那天送到飞机场,看看人多,还进去关照里面,帮我们另外新开了一个关口,记得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就是,看了很难受。据在东京的朋友介绍:如世界末日。。。



我们凡回去总是与家人在一起,吃吃饭散散步之类,外出见识机会也不多。 但当心,千万别在节假日外出度假,你会非常失望的。。



好,让我们继续谈“积极进取又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来自何处。。。呵呵呵


人生态度是不是指待人及物的方式,看问题的角度等等?那天在你博客说---那个人生态度同性格关系很大。今天想补充说另一个方面: 性格固然是比较难于改变,但如果他自己意识到了性格中一些弱点,希望成为某一种人,并具备某种不同的态度,在内因的持续影响下,在不断长期的磨练努力下,整个处理方式也会有些变化的。----现在我从我自己的人生态度改变里发出这样的感触---这个改变的主要阶段,比较明显的还是发生在青少年时期。

记得青少年时期,外界因素的影响力相对比较大,家庭熏陶和教育的力量远远比不过周围人的影响~~我曾交到一个很热情开朗的朋友,我希望成为她这样的人,我就很多方面仿效了她。。。呵呵,然后我的心态就有所改变,更外向了。。。尽管我们俩性格还是非常不同。一直不同,命运也不太一样。

“具备了热情的阳光的性格"的人可能确是与生俱来,可惜我真的不是这一类。我多愁善感,小时候一直被人讥笑为林妹妹,也内向懦弱,所以长大后男朋友认为我有甘于受气的小媳妇心态,我当然希望自己变得阳光些,但可惜没有与生俱来。。。后来的人生态度还是转变一些的,遇到一些特殊的经历等等,但肯定是自己内因更重要。

对此,真的很希望一霖mm开办专题讨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今天在健身房边跑步边看电视新闻,日本震后的场面让我经不住流泪,很难受...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嗯,杜姐自己也正是“具备了热情的阳光的性格”的人。你说得没错,这样的人,待人处事多半是积极的,这样的性格只能是与生俱来的吗?~~

三亚没去过,每次回国几乎就是待在家里,一方面是没时间,另一方面,潜意识里对国内的旅游业总有点信不过,看来我的观念也要改改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也不是经常能看透哦。我还是比较感性的 容易头脑发热的人。~~~

好,尽量争取看清,实在不行就甘于迷糊,哈

红豆mm伤感好些了吗?
我现在都不敢看海啸的视频。心里很难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经历。。。
杜马姐总是很锐利,什么事情一看就透、就明,充满爱心。
谢谢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我们很运气是不是,领教了新式时代的一个模范人物。。他的主要特点就是文化人气质,是我比较喜欢的那样一种。。

有了好导游,事先不做功课没准备也没关系了。

我们那次是匆匆决定出门的,离回国还剩8天,到哪儿去玩玩?就此报名一个七天的团。很多关于三亚的最近的知识,(财政金融政治人文。。。)都是阿雄告诉我们。

就象读好的博客一样受益,你比方得真妙!!!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杜马慧眼识金. 谢谢介绍. 读后都有冲着阿雄去海南旅游观光的冲动.
碰到专业知识极为扎实,文化素养也极为醇厚的的优质导游是很有幸.
好的导游就象一个好的博客写手一样, 过后让游者觉得不枉此行, 回味无穷.
贝卡的配乐很贴切, 很美.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耘海扶山的评论:

HAHA

那个嘛,对啊,还要谢谢你拍了这张照片让我报上露一脸。。幸亏没人知道我是谁!

唉我怎么成了胖子了呢。别笑话,看来减肥是唯一办法了

那个音乐,我是觉得正比较适合目前大家的心情的。。。有点舒缓是不?那边的海,到了晚上就是这样低沉奏乐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个意思,我原话已经不记得了,反正我也是很同意的。有的人长期积极,思考问题角度也比较正面,久而久之就成习惯了。。

同这样的人出游,确实是很开心的。我所以对阿雄印象很深,但他自己很谦虚,因为习惯了呵。。

阿松最近的摄影作品 质量之高堪称惊艳!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俺们五速的理解力透彻:看到你用了纯净这个词。文化人器重的正是纯的质地!

那封信,我连夜赶写头昏昏的呢,现在再读一遍觉得很有些生硬,毕竟只是导游--游客的关系,不是很亲切的那种。。。比较正式了一点~~~

谢谢你的评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yherb的评论:
小妹妹的悟性我早就体会过,我觉得你说到点子上了!

善良的人应该占绝对多数的,但如果社会风气不好,影响一些人表现出其丑陋一面,那也是教育和倡导者的责任,运通各种途径还是可以改过来。。。
对,小林mm选的音乐一直很好,这次 比较适合舒缓的节奏。。。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到的都是导游的负面新闻,很令人泄气。
如果有像阿雄这样的导游多点就好了。

貌似给你们拍照的时候手没抖呀,怎么一半清晰,一半模糊了涅?

然后就是我觉得这段音乐听起来有点沉闷的感觉,使人会联想起JAPAN的惨景。。。不舒服~(个人感觉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一旦具备了热情的阳光的性格,待人处事的积极方式一旦成为习惯,在任何位置上都能做得比较好。"

说的真好!

杜姐也是热心细腻的人,所以总是能用相机记下美好的瞬间。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为阿雄大力拍掌! 可以说, 像他这样热情纯净的导游非常小,我觉得杜姐此信也应该上报纸, 写得挺好。
Tinyherb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姐的文字照片,总是让我觉得善良的人还是占大部分的。贝卡选的音乐也很美,海浪冲滩,海鸟呢喃,浮想联翩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理解的,理解的!

我母亲在的时候我也这样,把所有的假期都安排回国~

有个国内混得不错的同学笑话自己在美国的姐姐:“哪儿都没去过,还没我去的地方多,”我就正言告诉她:你姐姐是把所有的假期都用来回国看你们妈妈了 是不是。。。我们都这样!

5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是啊,每次回中国都想出去走走,可是“父母在,不远游”,我已游得太远,回中国的那些日子就只好守在他们身边了,有心想带他们一起出游吧,他们的身体已不适合这种长途旅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涯觅路的评论:

嘿嘿,处理成朦胧版,就是因为没看头啊,
承蒙天涯mm过奖。。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直升机上看海滩应该感觉很好啊
无忧mm一发思古之幽情,山河增色!
赶紧再去一次,乘还么污染。目前水还是很好,人情也淳朴。。。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很漂亮!
5忧 回复 悄悄话
大约20年前,我坐直升飞机去三亚呆过一周,那时三亚还像个小渔村,只有那“天崖海角”是一看点,变化真快啊!

年轻时真不觉得时间快,也不懂得珍惜,一个10年“哗”就这么过去了,又一个10年又这么“唰”溜过去了,现在回头看看,才知道自己早已不年轻,套用我朋友的一句话:你以为你18呀,你是18她妈呀!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白玫mm,很感动你这样评说。

实际上我一直不是金子而是黄沙,也埋在土里的,但偶尔露一下黄脸。。呵呵 而已

不知去你那儿多少次看你出山了没。。
等待你的优美文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这两天常常有好消息进妹儿来,一个两个,都是别人的希望和好事。

相比日本地震海啸核电站泄漏,还有其他坏消息,这样会心情好一些!

问候九月 mm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mm你好!周一上午就开始开会开会啦~

爱笑,也是一种习惯 我想,

说到笑容的魅力,我比较反感职业性的笑---既然知道笑脸对人好,那就发自内心地笑吧。。。

让我们笑,哈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当我想要用音乐来配合自己的图片文字,总是第一时间想:不知道小林会怎样选,选择什么。。。就这样,我经常来麻烦你。。。
嗯,大海般的宽广胸怀才会乐于助人,这才是是关键。
请接受我对你的敬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谢谢你撰写的图文并茂的三亚旅游实录,祝贺你和你的导游阿雄在南山的合影上了[海南日报],顺祝阿雄被评为全国模范导游,他的敬业精神令我佩服。

我选用了[像海一样蓝]作为你文章的背景音乐,供你参考。因为说起三亚,我就会想到大海和椰子树。并且,阿雄还有大海般的宽广胸怀,乐于助人。

祝你和大家新的一周快乐。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

开了一个早上的会,休息一下,过来看你!

哇,有姐姐的照片呢,眼福~~~ 姐姐美丽魅力,那发自内心的微笑,挂在唇边。。。嗯,是我想象中的杜姐姐!

再一次:Joy in one's heart and some laughter on one's lips is a sign that the person down deep has a pretty good grasp of life~~~

co "也请阿雄不要改变你自己,千万不要丢失你的儒雅、文化气质和待人热诚的特点"。。。

难得的友情,珍惜!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是金子终究要发光的,实际上因为气候不同时机不容,种种原因,让金子埋没的时候总是居多。。。

说得好!在俺心目中,杜马姐就是颗闪闪发光的金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报载:

阿雄曾带一个马来西亚团在海南旅游观光。行程最后一晚,一位老先生突发脑溢血,酒店电梯小装不下担架,阿雄和医护人员一道,半夜从楼梯把老人从12楼抬到1楼,紧急送往医院手术。因为签证原因,老人家属一个星期后才能到达海口,他责无旁贷担当起了照顾责任。后来,老人多次表示要重金酬谢,都被他一一拒绝。

最令他高兴的,是老人回国后向当地媒体讲述了在海南的这段特殊经历,媒体的报道在当地引起了极大反响,令当地人对中国导游有了更加生动的认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