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听农民工宿舍唱歌(视频)

(2011-02-03 22:09:07) 下一个


2011央视春晚网络评选最受欢迎节目第一名


旭日阳刚


农村长大、进城打工、生活在社会的底层,

这些因素让“旭日阳刚”吸引了大量的草根粉丝。







《春天里》 歌词

--------------------------- 汪峰


旭日阳刚演唱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留起胡须

没有情人节也没有礼物

没有我那可爱的小公主

可我觉得一切没那么糟

虽然我只有对爱的幻想

在清晨在夜晚在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凝视着此刻烂漫的春天

依然象那时温暖的模样

我剪去长发留起了胡须

曾经的苦痛都随风而去

可我感觉却是那么悲伤

岁月留给我更深的迷惘

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里

我的眼泪忍不住的流淌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这春天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春天里
---------------------------------------------


旭日阳刚由东北小伙儿刘刚与河南开封"大叔"王旭组合。

刘刚是吉他手,王旭是主唱

刘刚2003年开始"南漂",

他是东北青年

虽然没有很高的文化,但在他流浪唱歌的6年里,

­最大的收获是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

也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一些人冷眼看­他,认为当流浪歌手很愚蠢,是不务正业。

亲戚也劝他回去做点正经事儿。

刘刚陷入了"自己和自己打仗"的状态。。.。

一无所有,年龄一天天增长,唱歌也许没有什么出­路

然而这些忧虑,都在当他听到观众给予的祝福和鼓励时

被冲淡了。


王旭今年44岁,

生于河南省商丘地区国营民权农场(现河南省商丘市国营民权农场)二队。

高中毕业,花45元买了自己的第一把吉他,唱费翔的歌。

年轻时的王旭显得很“异类”,留小胡子、穿皮裤、烫发,

颇有点“披头士”的味道。

2000年,经亲戚介绍,王旭到北京烧锅炉。

而后10年,他在北京和开封之间游走,

他卖过水果、水煎包,唱过酒吧,走过穴

一直游走在生活的底层,尝过太多艰辛,

始终怀揣着对音乐的梦想

最终他还是拿起吉他,站在了北京的地下通道,

每到周末,王旭就带着吉他,到地铁站演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我也是
因为他们被选为最受欢迎我才注意到的。。。
演出时印象一般,象那个西城女孩也是

原生态,对!相比浮夸做作的演出,叫人眼前一亮的~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在春晚看了他们的表演,说实话,更喜欢他们这组原生态的演唱!

也许演唱技巧不够,但是没有关系,他们那种吼破天的震撼,非常令人感动。还是第一次知道他们的过往经历,谢谢姐姐的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5速你过奖了,还是不断觉悟中吧。。

谢谢你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瞧过您的其他评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十分敬重你的为人和正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wishgirl的评论:

看了!谢谢你提供的链接。

同我想象的一样是无数草根捧起了这两位平民歌手~

这儿的实例充满感动,一点不象其他话题那样跟贴充满攻击性和无厘头。

不知道全中国现有多少南来北往的农民工?几个亿?不知道除了家庭成员是谁在真心牵挂他们关注他们

希望这两位朋友保持自己的草根本性(褒义),起码是保持真诚

若干年后听到更多这样的例子~
jewishgirl 回复 悄悄话 看看天涯的这个帖子。

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2035451.shtml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你说反啦,我才是个迷糊呢,
竟猜不出九月饭哪个队(一,九月不在皮茨堡住啊!)

对了好象以前说干部这个词来自苏联的。
吃不准,大概我又犯迷糊

现在不说干部而说社会公仆了,更虚伪了~~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九月来美国太久, 所以一听到好干部这个字眼, 便笑个不停, 其实,干部是一个日本字,我亦是不很久以前学明白这个名词。

我猜测九月的政治智慧没有你我高,投票时也就是迷迷胡胡,你认为我们应该教教她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快别哭别哭,其实两个队都挺好!
我两边都挺

就是说昨晚很安静地看他们打,没有倾向~~
现在开始我来挺钢人好吗?加油钢人!(好样的,历史上一直蛮强!)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 米德1 的评论:

杜姐姐,米德一世同类,请早安!!

昨晚俺滴Pittsburgh Steelers输给撩杜姐姐和5speed老哥滴Green Bay Packers,九月痛不欲生撩。。。

所以,我也"简直想把这两句歌词,写到我的遗嘱里,可惜没法把歌声一起带去"(zt 杜马)

新一周好啊,我亲耐滴朋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德好友,
我同你感觉是如此相似!

我简直想把这两句歌词,写到我的遗嘱里,可惜没法把歌声一起带去。。

我知道你我都是十分感性的人,又比较正直。。。就这末两个人不早不晚地碰上了,缘!幸亏有网络啊

我刚刚参加完活动回到家,我惦记着你是不是会来我博客留言~~
我还惦记橄榄球超级碗的过程,不过这个肯定排在第二位,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friday的评论:

也是看了手中拿烟的这段视频感到很惊讶就这么随着去了~~~
看来人的认知大致都差不多,觉得好,大多数人就会投上一票!
谢谢你告诉我你喜欢星期五,也谢谢你告诉我这一年你过得很充实
···太好了

对这王旭长相不俗,颇有气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1‘54秒,他轻轻地说:请把我留,,,,,。

真感人!

让我想起了张艺谋红高粱里的造型。

谢谢杜马精品分享。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民间真是卧虎藏龙,春晚上听到这首歌让人泪流满面,然后上youtube找他们的视频才发现光膀子拿着烟的那段更棒,也就是几乎令他们一夜成名的那段视频,也通过旭日阳刚认识了音乐才子汪峰。这个年过得很充实!p.s.个人大叔长得像张艺谋和李雪健的混合体。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仲夏百合的评论:

你好仲夏mm,谢谢你的问候!也祝你兔年吉祥,快乐健康,合家幸福!

我们都不晚,不到正月十五都不算晚的。哈

明天下午我们那儿刚好有个庆春节的大型活动我要去参加,估计那儿是不会转播超级碗的,尽管是决赛啊!(我们这儿是冰球故乡,今天报上民意调查,只有13%的球迷说打算看明天的橄榄球决赛。(()我们这儿只有一支大学生队,今年第二年获得全国冠军,没有很多社会舆论支持,真不容易!但其中队员大多数都是美国来的。。。。

我估计会是皮茨堡赢,但我知道你饭相反的那个队~~~呵呵呵

加油 PACKERS!
仲夏百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介绍这段视频。 看起来比春晚上唱的更真实感人。

给杜姐拜个晚年 - 祝杜姐新春快乐! 明天是超级碗决赛,杜姐看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能让你笑,我也高兴~

我知道五速是说到最后一句才不开玩笑的

周末快乐九月!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哈哈哈,杜姐姐!

下午觉起来后,过来看你。看到你和俺滴老哥"纠缠"上撩,笑晕撩。。。

还有那个新名词,嘿嘿嘿~~~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哈 过了,过了。。。。。。。

我当时是这样回答朋友的:好哇,你参政,我一定不遗余力支持你。。呵呵

这个就叫自知之明~

周末快乐 5速!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nomango的评论:
谢谢你!

我又重读了一遍这个评论,好像是有居高临下的感觉(是专业人士?专门指导别人的那种身份?),但我觉得“将视线对准了一直被忽略、被忽悠的人群” 这才是不假不大不空而且很锐的实话。。比否认问题而歌颂和谐的人说话有意思多了....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能看见你有很好的政治智慧,再加上你有顶天立地的人格,如果您选择参政, 肯定是人民拥戴的好干部。

记住,你参选,让我知,我一定给你全面的支持, 不开玩笑。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唱的好!!!比原唱好!所有的想唱歌的人都该学的。
"农民工翻唱的《春天里》之所以持续升温,其本质原因并不在于作品过硬的质量,而在于这两部作品将视线对准了一直被忽略、被忽悠的人群 "
多么虚伪自以为是居高临下的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支持
晚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

谢谢杜姐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焕华,你有对汉字这么多的充分了解,你早已是富翁~~~

我们这儿有一种百万元大钞,是用来开玩笑的,卖一元一张,因为做得跟绿色钞票一模一样(!)有一天皇家骑警队特地在报上发警报,禁止出售~~
估计有人用这钱忽悠什么人了。。。

估计造钱比造字容易,哈哈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俺不怕。因为俺已经是 亿万富翁。请看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2&postID=2277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君子的评论:

谢谢你

君子之言,很让我想了一番。。。

张目一探,却泪眼汪汪。----是什么打动了你,就是什么打动了我。

这最后的建议,虽不是什么警示之举,却能安抚好些人心。是这样!

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闭目聆听,一般的好曲好词;张目一探,却泪眼汪汪。前两届美国达人秀,出了个乡下抓鸡汉。自弹自唱,把三个世界名人级的评委通统唱倒,一夜成了杨百万,外加拉斯维加灯红酒绿中的唱星 - 一样的情景,同样的道理。

英国人首创之达人秀把社会边缘人纳入主流,娱乐大众,安抚社稷。历年美国大众媒体中的众多创新,均为英国人杰作。中国社会的进步,并不定要每天轰轰烈烈。一桩有意义的小事,同样有皆大欢喜之功。列如,大款们稍抖钱囊,拔两三根毫毛,让饥饿的艺术家们玩玩,不是即树碑立传,又帮了他人?谢谢好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pan的评论:

对,沧桑。。。

桌上有啤酒瓶,手中有烟,
嗓子比较沙哑,作派比较粗犷,

是,沧桑。。。

内容形式一致了~

歌不俗,人也大气阳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是,有种异样的感动。听说这两个流浪艺人是被评为2010年感动人物的,但我以前没听说过。((

昨天和朋友聊天,我们说使社会和谐的根本是在对平民多一些关注,哪怕是舆论上的。。。。西方发达国家问题多多,参政者非富即贵,根本都不是平民,但他们需要这批选票,所以会设一些个关注平民的项目做一些姿态。。

对我们,全靠参政者的良心,公正等等,这就不容易了!

希望还在。

朋友说:我们参政好不好~~呵呵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沧桑, 还是沧桑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高兴地看到中国的歌舞升平,但我更高兴听到中国草根的声音。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九月mm你早!还是在三点档啊~~~

尽管是年初二(你这几天有点儿想家乡吗?象以前和外公一起过年的日子吗?)

我看两人唱春晚时并没啥感觉,拘谨了
可是昨天在体坛看到老友大宝放的这一段宿舍里的视频,真实的生活和原生态的歌手,这就把我打动了

(估计打动大多数网民的也是这淳朴一段吧?)

很好,这王旭,很喜欢他的唱法。想起我喜欢的某个西方的歌手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非常的感动!

谢谢杜姐姐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旭日阳刚视频之后那些“最文明、最干净的跟帖”,没有网上常见的愤世嫉俗和相互攻击,只有深深的感动。

“800块钱一个月,早上7点半做到晚上11点,一个月休一天;抓暂住证时,躲到后山上;找不到工作,买不起盒饭,舍不得坐摩的,边走边唱;过年买不到火车票回家,几个兄弟大年三十在宿舍里喝着啤酒唱到哭。”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辛勤地劳作,赚点微薄的工资;每个月的某一天都会到邮局排队,寄钱给家人,给小孩买文具、买衣服,养家糊口;自己在工地受伤也不敢告诉家人,真的很伟大!”

“农民工翻唱的《春天里》之所以持续升温,其本质原因并不在于作品过硬的质量,而在于这两部作品将视线对准了一直被忽略、被忽悠的人群 ”
 
“歌词本身容易引起人的情感共鸣,但主要还是他们自然流露的原生态的演绎方式和农民工的身份,触动了人们的内心。”

希望保持原生态
不要过份包装!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