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他们选择这样的环境生活(黑沙滩故事)

(2011-02-12 08:59:39) 下一个



诚谢米德好友提供的音乐链接。。。)))(请点击听音乐~)





在九月mm那儿看到-----米德好友说伦敦的天气正阴雨绵绵,叫人感到不舒适。

而我们这儿,连着好几天了!都是霪雪不断,一片天地混沌。

瞧这冬天!这么多的坏天气-----心情因着天气有时会变得十分阴郁。我们多么需要阳光多么需要歌声需要有朋友间相互致意问候~~~

这种心情之下,看到别人选择不要舒适不要平静,还带着俩幼小的孩子,选择险恶不光洁的这一片沙滩地域去生活,虽说我是佩服他们的,但却不欣赏不向往。。自己显然也做不到放弃舒适。

我所向往和能够适应的,还是平平淡淡的日子,是风和日丽的宁静环境,泛一点小浪,蓝白色那种,和更多的温馨。。。。

米德mm,我找到这几张有风浪有故事的片子,编在一块儿让我们一起欣赏吧。


1. 我从空中航拍的夏威夷茂伊岛绿洲---叹:天堂不过如此了,你喜欢吗?







2. 这儿有的是,许许多多美丽温柔的沙滩,老天爷,请分给我们一些吧,这不是资源浪费嘛~~~




3.从火山大岛上我们住的小旅馆望出去所见的景色,

曾听渔舟唱晚。。多么宁静安详的日子。我喜欢这儿。





4. 接下来我给你讲个黑沙滩上的故事吧,旅游途中常常有这样的小故事感动着我们。。。。。


你喜欢冲浪吗?看到那位驾滑板冲浪的老人吗?

远远的看去:背景是火山大岛上著名火山口---毛纳基火山,这儿被认为是从地面看星空最佳的位置之一,所以上建了天文台。。。

山顶甚至还有几尺深的积雪,终年白雪皑皑。远观十分美丽!


5.。火山岛上有个黑沙滩,千万年前火山勃发时的熔浆纷纷沿地势流动,靠近海水的时候熔浆流不动了,慢慢就冷却就堆积就变成这些黑乎乎,呲牙咧嘴的火山岩石。然后被经年风浪吹刷,被冲成了黑色的黄色的甚至是绿色(含某种矿物质)的粗沙子。

6.

这儿的景色非常特别,水色黑黑的明显不漂亮,因为水底都是粗糙的黑色火山岩,阳光下都无法反射出透明的色彩,没有清澈见底的珊瑚礁和小鱼儿,也没有一排排白色浪花前呼后拥地朝白沙滩涌过来。所以这儿并没有很多游人,但却有人选择居住在这儿。



是一家子拖儿带女的住岸边的茅草屋里。烧柴火做饭,任一两岁大的孩子赤裸着身子光着小pp到处跑着玩。

看男人的长相和肤色,象是土著人。

7.


8.

没有任何保护的措施,这样的岩石和海浪并不会十分善待幼小的孩子。。。这就让我很吃惊,是他们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吗?

我想起多年前看的那部经典电影《蓝色珊瑚礁》里的主人公。也是恶劣的生存环境,也是幼儿。。。但他们那时是别无选择。

那位母亲看来并不是土著人。是什么样的念头促使她在黑沙滩上成家,在海水里生儿育女,然后拥有这样与其他白人姑娘完全不同的生活?




9.

女孩子爱水,这很明显,她几乎一直泡在水里,圆圆的脸上充满自信。

她爱笑,也不忌讳照相镜头,忍不住不把特写对着她的圆脸和湿湿的头发。



10 关爱的神情,满足的身姿。看来她们是真的享受这一刻




11 让幼儿从小就在恶浪中翻滚,身边就有呲牙咧嘴凶险锋利的火山熔岩,好似生活在远古,一片从未开发的浑沌里。


12.. 旁边有辆中型BUS带来一队华裔旅客,听口音像是从国内来的。他们对那个光pp的孩子表现出很多兴趣。断断续续我听到他们的评说了:“他不会着凉吗,这么小就下水了!也没个人监护。。。都晒得流油。。。” “这么着人家孩子从小就得到锻炼了,哪像我们这,生个孩子两大家子人看着。。护着。。怕出事,恨不得含在嘴里都惯坏喽。。。”

13.

孩子的妈妈不象当地土著人,皮肤很白身材很好。注意到她追随自己孩子的眼神,很平和很关切。 但是她听任孩子满地乱走,光脚板在嶙峋怪石上蹒跚,我都为他心疼了。。。

前方不远处,一个大漩涡。。






但女孩的笑容多么灿烂,她习惯这些漩涡了?~~





你说他们这是怎么想的,这些家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ia的评论:
你好朋友!茂伊是很值得去住上几天的,许多美丽沙滩和植被。。。很纯美!
就是东西贵些,都靠的是进口((

这么一比较这家子的选择更别具一格了吧~~
tania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Maui! I visited few years ago. I really enjoyed everything there. I climbed Haleakala. I swam with turtles. Standing on one of the beaches, I saw Humpback Whales spurting, raising their tails out of water and slapping.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早安!
好的我等着啊~~

帖子里放音乐最好能带开关。。。。哈 那么上班进来玩的朋友不会被音乐吓着,但是怎样才能做成手动打开呢?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是早晨5:47分,刚刚起床。

快睡吧。

音乐的任务我来试试呵。

晚安。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还没睡呀杜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阿米,你还没休息啊?
你说的很有道理,全是因为我自己的习惯看法,认为对孩子应该怎样怎样,所以看到这样放羊式的母亲,很不理解了。。。
也许这就是他们认为最理想最惬意最合适的生活方式?孩子非常喜欢水,主动要入水。。。
不过就这几年还可以继续对吧,孩子上学还是要上的~~

关于音乐,请你帮我推荐一款?我现在知道一些了,关于你的造诣,哇!

挑选CD的时候那个全神贯注啊~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作品反复看了又看,越看故事越多。

这个爸爸(颜色)像当地土族,他们的生活是十足的洋式。

在英国这里,白人们喜欢在孩子很小的时候把他们仍在水里(几个月大的孩子都有)。

孩子们在水里的样子,个个都像这里的最后一张——快乐的小鸭子。

孩子们这种天性应该与母亲体内的天然游泳池(羊水)有关。

运动后的孩子们很快会像他们父母一样Fit,至于咳嗽感冒更与他们无关,杜姐你认同吗?

我猜想杜马现在一定是守着暖暖的壁炉,看着书,听着音乐,或是正在打球?

杜姐,这么好看的片片配上音乐就登峰造极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谢谢五七mm!!!

看到你的明艳笑脸真高兴!

也祝情人节快乐

并且天天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也许这些人呆厌了条件好的舒适的环境?
但我还没有
因为我们这儿气候恶劣。)))

阿松我看你的飞机表演看呆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今天我没掉链子。呵呵

无忧你的科威特生活纪实真是好看~让我们见世面了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美片片。
杜马,情人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片!

人们都有自己的选择,也许他们的日子因缺少都市的喧嚣反而简单,浪漫,而有情调,而且,也许也少烦恼.

谢谢杜姐分享:)
5忧 回复 悄悄话
常来潜水,也常掉链子。。。

潜水时掉链子了就再爬上来,但有时跟帖打了一群“蚊子”,一点击“发表评论”,掉链子了,“蚊子”全飞了,多次后,就。。。

来科威特后结识一台湾女友,奔6张了,家在夏威夷,在中东这边不同的国家呆了10年以上,可能也是一种生活的选择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再补充说一句哈:

心态确是蛮重要的,尤其是当自己觉得无法改变局面的时候,退一步想想,然后海阔天空也是可能的。。。

你说的道理我都记住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我也很好奇这个年轻妈妈~
正是在蓝色海滩上逍遥的年龄。。。
每人的观念都不同,也许这才是她的理想生活?

刚刚回家吧,首聊mm一路风云,要好好休息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speed的评论:

真是拙文呢。。。经不得推敲,也没有啥意义的,5速你这是过奖了!

要说环境呢,我们这儿的冬天真长真难过,我想焕华也是有同感的。。。

如果有机会还是想到四季如春之地生活 享受阳光呢,比如说加州。。呵呵 但现在还不行。

问好了。希望重视情人节,大家都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nap nap 完了吗 坐下歇息一下

聊几句~~

是这样啊。。。看到大公子哥这么疼惜小妹妹你,我很欣慰的

好浪漫的红玫瑰!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天堂一般的照片,让人无限向往。后面一组人物照片, 让读者对那谜一般的女子,充满了好奇!

喜欢姐姐的这种文字和照片, 如亲临其境,而且人文关爱予以其中,非常爱!谢谢分享,也祝姐姐情人节快乐!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这个大文,深有含义,使人感动,同时照片很真实自然,我也收藏这篇文章,希望米德好友阅读之后,不再受天气烦扰,笑脸再显,阳光明媚。

我曾经说:,小如家,大如整个世界都在我们自己的头脑中,我们只需要学会使用适当的光线看东西。是的,人生充满了种种不受控制的因素,但在某种程度上,我们还算是幸福的。例如,我们虽然没有加州的风和日丽,但起码也不是居于落后或战乱国家。另一方面,加州有地震,黑沙滩却相当宁静。

所以说我们自己的心态,可以使世界变得美丽安泰。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吃完饭撩,又跑回来看姐姐和米德~~~

嗯。。。

第一呢,报告杜姐姐,平时周末儿子的活动一般都是小猪做司机的,但这几天工作生活有点筋疲力尽的感觉,先生让我在家歇息一下,欣然接受他的诚意撩~~~

第二呢,报告米德一世,昨天呢,大公子哥给小猪买了一束很美的玫瑰。他不是很甜言蜜语的男人(不大象French哈~~~~),但每每Valentine和我的生日,总是记得的,也会给我一点小小的惊喜呢。至于小公子哥呢,他在给妈妈画一张Valentine的画,说明天会完稿。至于我呢,小猪认为,Valentine是男人给女人过的节日,所以历来在我们家,我都是做Valentine Girl,他们给我惊喜的,嘿嘿,霸道啊,猪的本性腻~~~

报告完毕,我得去进行周末的Nap,Nap撩。。。飘走。。。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不用谢的,你喜欢我就更高兴了~~
随便你怎么用。没问题的。
情人节快乐米德~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说说“黑沙滩上一家人”这张照片:

我一开始是被自然风景所吸引的,但是当我一转身看到岸边有这几个衣服很少的人,突然觉得这画面很原始 极美。。。但当我调好相机参数去拍他们,那个光溜溜的孩子已经快走出取景框了!赶紧咔嚓。。
就是说并不完美,但是留下印象了我依旧很喜欢这张。只好在中间写几个字弥补欠缺,而且处理一下,否则不是很清晰。。第12张的处理,也是这个原因。。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渔舟唱晚那张,风景好普通,但是在晚霞里呈现出的美,让你走不动了!
你写得很好米德~~同你一起想象。。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哦哦
坐的是平民牌专机。。。是无意中看到的景色,飞机那时在降落中。。最可爱是桥当中有个小小岛。。真妙这主意
仔细看看。。。好像是个富人住的地方,连各家小码头都是绿草茵茵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嗨!九月,

情人节俺猜你一定会给家里的俩个公子哥一些惊喜吧?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太不可思议了。

第一张有一点像好莱坞的摄影棚,那色彩与景色完美无缺。

你是怎样拍的呢,在专机上?呵呵,真的无法想象。

“渔舟唱晚”一张,那远处的落霞总是让我想起远去的人们,感觉他们都在彩云里。

最喜欢的一张是“黑沙滩上一家人”。

夏威夷人的悠闲,缓慢,健硕与自然在杜姐的镜头下描绘的像一篇生动的散文。

真美!谢谢杜姐,按收藏啦。

有时间俺用这个题材做片片。(当然会标明出处的)

杜姐姐送俺的情人节礼物太精致了,再次谢谢杜姐姐的厚爱。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有时你也陪儿子去练球的对吗?真好真温馨~~~
谢谢你常来看我。。

这会儿我就出门去,希望米德能看到这个故事·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姐:

其实我也是的,"喜欢一点小舒适,小平静,一点小风浪,然后再平静"。。。自由的平静~~~

悄悄地告诉姐姐一个故事:

有一个网友曾对九月说:"九月呀,你是一个理论家呢"。

九月答"真不是理论家,九月呢,其实是一个想得太多,知识越多越反动的,有时会自找痛苦的女人罢了"。。。

先生带着儿子去Soccer Tournament了,等他们回来吃饭,最想见到的就是姐姐,所以留在这儿没走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刚才,我和你,亲爱的小猪,我们一起敲键盘了~~~

啊啊.我们都是快乐的网民


九月你的悟性非常高.我非常赞赏

但我做不到这样绝对的自由生活,俗人一个
喜欢一点小舒适,小平静,一点小风浪,然后再平静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焕华你好!

周一的日子,就是说,你该好好拍拍家里两位情人的马P。呵呵

这就是你的亿万财富啊

情人节快乐焕华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啊!

每一次到你家里,都可以读到好文看到好图。

你,一如一本书,九月那么喜欢读你,每一次,都是一种奇妙,一份惊叹,和一派心领神会。。。

"但女孩的笑容多么灿烂,她习惯这些漩涡了?"(zt)

生活着,很美很好,无论我们的选择是什么。。。感激当下,感激上天的厚爱,能做自己喜欢做的,而不是别人眼里合乎情理,合乎逻辑的事,是一种自由啊,我们穷其一生所追求的自由。。。

自由,或许,比 爱 更重要?!

祝姐姐情人节快乐,左手右手幸福美满!~~~~~

--- 耐极了你的九月小猪 ---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您这是在 气 人家便算啦,还上几个MM,您可知道,星期一是什么日子,俺 只有一个字:气。
气俺住在 冰天雪地,
气俺身边 孤树残枝,
气俺家里 MM只有两个,老婆 和 女儿。

呵,俺说的是: 去。告诉地址,俺把那亿万钞票花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