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一位面临死亡的基督徒(BY 天涯觅路)

(2010-07-09 19:58:46) 下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7&postID=6673


我的老朋友 Evelyn 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三年前患了卵巢癌,经过手术和化疗病情仍不见好转。近日来病情日趋恶化,前天朋友来电告知 Evelyn 已经走到生命的最后一步了。昨晚一家三口赶到她家看望,见到奄奄一息的 Evelyn 正在以乐观的态度迎接死亡。

Evelyn 今年58岁,单身,是东伦敦某一小学的教师助理,又兼教堂牧师家孩子的保姆。14年前我九岁的女儿来英国为语言的障碍所困扰,当时我工作忙没有足够的时间陪女儿。每到假期 Evelyn 就把我女儿带着和牧师的儿女一起照顾,教她说英语、领她出去玩儿。Evelyn 的心中充满爱,对待他人的孩子如同亲生子女。

患癌症后,我曾问过 Evelyn 是否怀疑过上帝的爱。她说上帝的爱有不同,她深信自己是上帝的孩子,上帝是一定爱她的,对这一点她毫无质疑。据朋友说当 Evelyn 意识到死亡来临时,她以平静的心情安排了自己人生的最后一步。首先她决定要死在自己家里,遗体要先火化,然后再举办葬礼。对于基督徒来讲葬礼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一个感谢上帝赐予生命的仪式。Evelyn 为自己的葬礼安排了程序,谁来读圣经、谁来道感恩词、唱圣歌,她都有自己的选择。

到 Evelyn 家时见到她的年迈的母亲、兄弟姐妹和她的挚友在陪护,他们非常平静,看不出忧伤。躺在病榻上的 Evelyn 已经奄奄一息,处于半昏迷状态,只剩下一口气了。她平静的面容毫无痛苦,轻轻地抬手向我们打招呼。她似乎认不出我了,但喃喃地念叨我女儿的名字。看到她已经脱像的身躯我心如刀绞,泪入雨下。一位基督徒朋友安慰我说:虽然 Evelyn 要离我们而去是伤心的事,但我们要为她高兴,因为她就要和天父团聚了。

在临走时,我们分别与 Evelyn 告别。我握着她的手说:‘Evelyn,我爱您,上帝与您同在,平安与您同在’。然后我做了一个合手祷告的动作,Evelyn 也做了一个祷告祝福的手势。还是我女儿会说话,她说:‘Evelyn,我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关爱和照顾。您要到一个好地方去了。’没想到处于半昏迷状态的 Evelyn 竟然说处:‘要到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去了!。’

以平和、喜悦的心情面对死亡是一种灵性的超脱。Evelyn 以她对上帝的信任和爱,无怨、无悔地走完了她平凡而超俗的一生。

写于2010年4月4日 

 

DUMARTINI 评论于:2010-07-09 19:54:50 [回复评论]
很有感触的一段故事。。我也为一位基督徒老人送别过,整个过程很相似,所以读着泪下。

记得当时的气氛只有肃穆,没有亲人的痛哭,只有对老人值得景仰一生的回味,对他脱离痛苦升天,他的家人的表情也十分平静。

我不是基督徒,但这一刻,我是被这视死为归宿的说法而深深打动的。

谢谢你的好文!问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周末愉快~

刚刚看到你的留言

谢谢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圣经里说:“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这真的是个严肃的问题,我想你的妈妈一定为你祷告过的。愿神垂听她的祷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

我也没有,

我死前一定也要安排得好好的.昨天在同LD谈这个严肃的问题.....

松儿周末愉快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信仰的人对死亡是没有恐惧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是这样,对比之下很大的区别。记得那天我想哭,被身边人劝阻。
国内若亲人去世,在农村是一定要大哭,甚至还有悲恸动作的,否则会被人言说。。

周末愉快啊无忧mm~~
5忧 回复 悄悄话
老外在对待和接受死亡这一点上,好象比我们老中要坦然和淡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进一步认证这安然接受的意义。

继续感动!!!

祝五弟周末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有上帝的爱,死亡只是步入天国的一个过程,基督徒都会安然的接受。
我们知道,要真正投入天父的怀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