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偶见流浪吉他手的眼神(PLAZA ST-HUBERT)

(2010-05-25 06:56:48) 下一个


【扫街的乐趣】之一


“扫街”,“扫街”,就是用镜头一扫而过----
在行驶的车辆中捕风景,或者在与众人一起逛街的步履中抓机会。

不刻意不苛求,以顺手牵羊的心态,预想不够完美的结果,)))

反而是扫街归来之后,对这些记忆的碎片浏览回味
咀嚼一番,这才使我产生浓厚兴致。

这,就是扫街的乐趣

---------------------------------------------------

之一:流浪吉他手

(多么希望“扫”到的这些眼神只是与他弹奏的音乐基调有关,而与他的个人命运无关)

1.

远远的街角上站着一个流浪音乐家,一侧的地面上摆放棉衣,毯子,小皮箱,他的全部家当;另一侧,则是一双刚脱下还没放整齐的高筒子棉鞋。

这是个喜欢光脚弹琴的吉他手。



2. 注意到他的眼神了吗


3. 他的神情里有着诉说




4. 还是眼神。。。 尽管人如塑像一般



5. 是一种孤独感吧



6. 还是觉得无助? 幸亏他有同伙~~

7. 有时嘴角现笑意

< />


8. 不过更多的还是苍凉无奈








(可惜还是太远了一些,没法听到他弹什么。。。)

--------------------------------------------------



听一点吉他独奏

欣赏艺术家的投入表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就是我就是啊~~~~

握手好童鞋,让我们分享!


就是看到有人跑进你家来来拍砖的时候,也不打个招呼,好像人家理该听他的抱怨和偏激情绪似的,我就为这个不爽((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这么认为:这儿只是我自己骨子里东西的一种收藏~~。 然后和“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童鞋分享,嘿~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欢迎回头客~

你这么一说我才懂你意思
是这样,“你们以艺术的角度欣赏他,我以现实生活横(衡)量他.”

大家都基于一扫而过的印象,见智见仁的,都只是想想罢了。

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方式,从根本上说是他自己的个人选择。有人爱在街上弹琴,有人爱上哈佛,同你所说的人渣(想正确表达,一定不能使用偏激攻击性的语言,要记得~)有很根本的区别!!!

我再次说一句:
希望“扫”到的这些眼神只是与他弹奏的音乐基调有关,而与他的个人命运无关

希望大家生活得好,特别是按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

我在骨子里很想做流浪音乐家,但生活中却很现实。(承认一下。很无奈。)所以利用这个博客,说说自己骨子里的东东。也还是自己的一个方面,生活再严酷再消沉也不至于磨损自己骨子里的东东。。希望了。

欢迎各位路过的朋友,别忘,这儿只是我自己骨子里东西的一种收藏~~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aimaomimi的评论:
朋友你又飘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是~
希望他快乐一些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Self suppor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个吉他手生活得很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aimaomimi的评论:

这真是亲切,象这样飘进来又飘走也真的浪漫。。

希望这个弹吉他的小伙子象你所说的 走的是自己想要的道路而不是被生活所迫,但愿他不是出于无奈。

再谢你的分析和想象和评论,咱们后会有期~~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又飘回来看了一眼。
是的,那个朋友的朋友,不仅聪明,乐观,而且非常多才多艺,走到哪里都能用双手养活自己。我相信他日后会成为一位杰出的有作为的律师。
照片拍得很好。我从照片中得到的印象是:
1. 小伙子很干净。
2. 气质沉静,眼神清澈。
3. 眼神中流露出的似乎更多的是对音乐的沉醉或是对事物的遐想,而不是无助或无奈。
毕竟他还这么年轻。
年轻真好。
希望他好运。
也祝你幸福!
飘走了。以后再来拜访。:)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aimaomimi:
谢谢你的评论

哇,你说的那位朋友的朋友,他的生活道路一定很精彩~~

我常想---如果我还年轻又遇上个合适的时代,也许要花点时间背个背包到处去走。。。去认识新朋友,认识一个真实世界。

是这样,来久了就知道这里年轻人都不太注重纯物质功利享受,人际交往中的兴趣爱好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所以有很丰富的个性。

可惜这组片子真的是偶得,很远拍摄,没有精雕细琢的把握机会,不是很清晰~~我最喜欢第二张里人物的神情。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balty 同学,你我素昧平生,只是这两天好像走到哪儿都看见您的跟帖,于是不吐不快。
很多您的跟贴都显示出发帖者希望别人认为他/她是个狭隘的人。
不知道您从这几张照片里对这个小伙子得到了怎样的结论。我有个朋友的朋友,大学毕业后全世界流浪了一二年,体会不一样的生活。今年秋天,he'll be a 1L at Harvard Law.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ty的评论:

都不知道怎样回复你

就说一声SALUT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是呵,是的,还有四顾茫然。。。

谢谢菲儿~~~
你好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眼神里还有茫然......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鸣吓人的评论:

补充:用的傻瓜机子而且离得很远,所以照片质量不是很高。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小手~~
周末愉快了吗

这个我倒是没法斯基的,是走在街上偶然看到的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哈,沙发!

真羡慕你有个贤内助司机,能让你尽情扫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