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你是最棒的!”--- 申雪妈妈说

(2010-02-17 00:03:37) 下一个


2月16日大年初三,申雪的父亲申杰一大早在摆满奖牌的书房驻足许久,手中抚摸着这些奖牌和奖杯,口中念叨着“就差一块了,就差这一块了.。。。。。



在给申雪和赵宏博颁奖的时候,申雪父母高兴地击掌相庆。“看这样,还能滑,是不是还要参加第五届冬奥会啊?一直滑到场上的对手喊他们爷爷、奶奶……”申妈妈开起了玩笑。

庆祝的爆竹在小区摆了一条长龙,申杰亲手点燃。对于这枚金牌,老俩口把功劳都给了“儿子”。

“在我眼里没有女婿,只有儿子,宏博这么多年来太难了!”申妈妈说。


申雪的母亲吕曼丽向记者揭秘“儿子”赵宏博那些不为人知的夺金往事: “平时我很少表扬他们,但今天我要说,儿子,你是最棒的!老妈今天开心了!”

都说女婿能顶半个儿,但在申妈妈眼中,赵宏博早已是他的“亲儿子”。“在我眼中,早已没有了女儿和女婿,这两个都是我的孩子!”

提到这次复出,申妈妈有些“不吐不快”。“我心疼他俩,说心里话真不同意他们复出,荣誉、成绩。。。该有的都有了,每个运动员都会有退役的一天,还拼个啥?万一滑不好,不是把自己的饭碗都砸了,腿再伤了怎么办?”申妈妈说,“但我知道,女儿和儿子心中有个梦,如果不去实现,他们的一生都会留有遗憾。”

虽然此前两次获得冬奥会铜牌、三次摘得世锦赛冠军、五次夺得大奖赛总决赛桂冠,但申雪和赵宏博心中却总有一个未完成的冬奥金牌梦。

申妈妈说,对于这次复出,全家人都有过很纠结的取舍过程。大家担心,一方面,两人已经两年多没有正规练习,而对手每天都在进行专业训练,体力、伤病和年龄,都是问题。另一方面,他们已经“称霸”花样滑冰这么多年,这次复出会不会赢得裁判的认可?

“宏博这孩子睡眠不好,有点响动就会醒,而且这次时差一直没有倒过来,能夺得金牌,真是不容易!”申妈妈说,对于复出,宏博的态度最坚决。


赵宏博:“跟腱再断也要断在赛场上!”


申妈妈说,“儿子”最艰难的时刻,现在讲出来仍觉得揪心。

“2006年冬奥会是他们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本应拿冠军,但宏博的跟腱却断了,这实际上已经意味着退役了。但儿子有毅力,当时他一个人坐在轮椅上还在练力量,刚刚恢复就开始练习跳,可是距离比赛1个多月时还不能跳,”申妈妈说,全家都不知道那一个月是怎么挺过来的,比赛时申雪都躲着宏博给他让出跳跃空间,因为不知道他能跳到哪儿,跟腱伤了根本没准,他的腿都是一个粗一个细。

国际滑联官员和其他运动员当时还以为宏博在放“烟幕弹”,没想到他跟腱断了还能站起来、还能滑,所以当他把冰鞋脱下来时,对手和官员看着30多针的伤口,都起立为他们鼓掌。“你看人家刘翔,养了一年才复出,宏博5个多月就参加奥运会了,我们总在背后偷偷哭,心疼这孩子!”

“我告诉你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秘密!”申妈妈说,2006年冬奥会赛场短节目滑完后,宏博伤口缝合的线就断了两根,医生可以清晰地摸到。当时医生吓坏了,准备跟运动中心领导汇报。宏博说,“不要跟任何人说,我跟腱再断也要断在赛场上。”


“快40岁的人了,天天‘闹饥荒’”


“为了金牌,下一代也耽误了!”申妈妈说,她总是把妹妹家的小孙女抱在怀里“解馋”,这个小家伙就像她的“药引子”,总是能带给她快乐,但也难免让她不时感怀。

“我这孩子连结婚仪式还没办呢,咱又不差钱,但是他俩天天都忙着训练,三点一线的徘徊在冰场、食堂和寝室,他们守住这份寂寞也真不容易!”她很理解两个孩子的无奈。“宏博快40岁的人了,三伏天还要缠着保鲜膜在外面跑减肥,多遭罪啊!他还总跟我开玩笑抱怨 ‘妈,小雪总也不给顿饱饭吃’,外面应酬、交际的活动更是全都没有……”


在给申雪和赵宏博颁奖的时候,申雪父母高兴地击掌相庆。“看这样,还能滑,是不是还要参加第五届冬奥会啊?一直滑到场上的对手喊他们爷爷、奶奶……”申妈妈开起了玩笑。

“这次比赛有一组选手年龄加起来才跟宏博同岁(37岁)!”申妈妈说,如今,两人的许多对手都已经成为教练出现在这次电视画面中,而他们却还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宏博甚至“复出后每天练得脚趾甲都疼”。


“您觉得这块金牌小雪和宏博谁的功劳最大,还是一人一半?”面对记者的提问,申妈妈毫不掩饰对“儿子”的偏爱,“不是一半,整块金牌都是儿子的,他的功劳最大!”


“儿子,你是最棒的!老妈今天开心了!”----  申妈妈说。 如今,这一切,都值了。



(摘自网络资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他们,他们的意志力不是一般人能企及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我也是!
希望看到更多因共同价值观而结合的运动场情侣。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_文化的评论:

这样的理想搭档是可遇不可求~

时间也是一种明证,尤其在浮华重金的当下。

常去他们博客看看,于是更能确定他们这一对人儿感情的真假。。。我为他们高兴并祝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了不起,真心祝贺他们!
邻家玉妹_文化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故意泼冷水,咱道认为这"婚姻大事"跟"比赛大事",有时是合的,有时也是两码子的事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43384
这几天在博里正好涉及到类似的话题)


如果他/她们里外都是一对儿,衷心地祝福她/他们! 否则,母亲岂不也在出卖自己的女儿吗?


比如这对儿舞台上的绝配,一出现就得了全国的头等舞蹈比赛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rfA2kvP3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5uGCHMqNf8

可在生活中实际上就是姐弟的关系,她有自己所爱着的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你好
我也点过来点过去的乱看

最近好象看电视比较多,运动明显少了,快走几步路都喘。大事不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就看冬奥了,还看了“申雪宏博”的博克,好多生活照,还写有2008年从东到西游加拿大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儿支持!


我也觉得很感人
有些细节原来并不知道~所以摘录下来了。

看来赵是个铿锵好男儿,坚强好胜有毅力,连丈人家都能摆得这么平,对LP的呵护更是没得说的。

对雪赛后的拥抱,那额头上的轻轻一吻,哦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啊!

谢谢杜姐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