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读妈妈日记-(笔缘版)

(2010-01-23 05:41:11) 下一个





把照片放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对了我忘了说mm,你可以常常打电话同妈妈聊天的~

记得我妈妈她耳聋(戴助听器,但听电话她只好除下)听不见我电话里说什么,但我还是常常打,我听她说一句喂,声音低低的软软的真好听,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

就是听听她一个人自顾自说话的声音,也是好的呀,因为现在已经听不见了。。

你要多保重,抱抱你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把我眼泪惹出来了。我们都是欠老的,还小的。永远都有一份遗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mm你说得对极了,乘妈妈健在一定要争取(!)多多回去多多陪她,哪怕啥事不做拿个凳子坐在她身边看她,听她一个人说话,也是一种非常奢侈的感受(有朝一日当你回想这一情景时~~)

真是两难呵,我当年也是。。因为你有自己的家了,有该你承担的一份责任了,有需要你照顾的那几个人了,多方权衡之下是必须留在这儿的。。

不过尽力尽心了,我想妈妈会体谅你的。抱抱mm!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或许我们同龄,这里先称姐吧),为你念母的真挚情感而感动。由此想到,我妈还健在,我得对妈好一点,多回去看看她,多做些我可以做的事。有时真想回国算了,陪陪他们,但是,唉……,两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记得我是读过你的念母文字的,袖袖,曾让我感动得稀里哗啦。。。

是的,已经化成温馨,就像你所说所做~~~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有妈妈的文字真好,可以常常品读,回忆。我那天整理看到妈妈给我写的信和明信片,当时也是奥运会明信片是有着彩色五环的。读着她的话,看着她的字,唏嘘不已。
杜姐当时的悲痛我是从文字里见证的,希望你已经走出悼念的阶段,仅存留无尽温馨的记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谢谢你的诗,很恰切的感受。。。

我一直静不下心来,

争取澳网过了后,好好写点儿东西,否则回国的感想就快丢了~~~~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tears.....

"河岸向河流说道, '我不能留住你的波浪.
让我保存你的足印在我心里吧.' "
---- 泰戈尔

珍贵的照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好久没见兄弟!
首先祝你新年顺利而健康!

记得我收藏了你送给我的一首临屏诗作,很感人的,让我去找了来吧。。。

呵 在这儿:

写在妈妈弥留的日子 2008-05-07 09:11:55

“如果
风,可以带着这份感情送到老人身边,
云,可以携着这篇文字献到慈母手上。
我,可以是风,
也,愿意做云。
只愿:
母亲健康,
母亲快乐!”


----风中秋叶

我最近回国去过了。
虽有好多感想,可惜写不下来,大概需要冷静沉淀一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和一霖的:

自己常有些角落,内心是不想去碰的,情到深处便无语凝噎,是不是你们也会这样?抱抱两位~

谢谢你们的美言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很感性的文字,令我把思绪寄远了……
问好杜马姐!
5忧 回复 悄悄话
聊到父母,有时因有太多想说的话,反而啥都说不不出来了,拟或是不知从哪儿说起。

小时候的杜姐园园的脸,笑得真好看,太可耐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念母记还没读,这篇充满了真情的美文已让我唏嘘不已,太多的共鸣,同样的思念。。。坐在沙发上却不知所云

幼时的杜姐一副讨人喜欢的模样~~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这儿编漏了一个字,很遗憾:

“心上一道深深的划(痕)”

补充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儿周末外出了吗,拍照了没?

让我想想哦,好象那时是很快乐的。还能记得一些细节~
有一次有人顽皮捣乱,把我弟弟的一只拖鞋扔到水井里了,我还着急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你的美言

兄弟,希望你在这儿玩得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典雅,小丫头可爱,,
美丽的回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老照片让人感到你们很幸福甜蜜.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遐思mm新年好!
今天我把从国内带来的喜庆招牌--大大小小的虎形福字都挂了出来,把家里弄得不中不西红彤彤的很好玩~~

对相信mm你读过这文章,当时情绪很激动,都写走题了,记得有个朋友帮我指出来的。。最近修改又添了几行字,加了日记里的内容。。

我也希望自己越老越有修养和悟性的,以不给小辈造成过多思想负担。

蜂蜜绿小姐回去了吗?她一定非常漂亮,象妈妈一样知书达理温文贤淑)——(想象中。。。)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读过, 曾留下深刻的印象. 此刻重读, 又让我思绪万千......妈妈在杜J的笔下栩栩如生,再添上JJ的"念母八记", 让我觉得自己老了也要像你妈妈一样善解人意的生活和快乐着. 为你妈妈有你这样的女儿而深感欣慰.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可爱,呵呵。。。

回想那时其实人很瘦,幸亏脸是园脸。。后来脸变长,现在又成园的了。人的一生其实真很短。

问好红豆mm,谢谢理解~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小时的杜马姐很可爱呀!
理解姐姐的心绪。。。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MM
周末好!

这个是我从前写的旧文,权当资料收着了,见编辑把真实的旧照片也用上,这一点让我欣慰。。(可以转给不上网的家人看了。)

照片所在地是蓓蓓幼儿园,那时妈妈来接我和弟弟,就顺便拍了照

谢谢你来这儿做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