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费德勒的成长故事:众口评说一番(最后一章提前看)

(2009-09-08 19:31:04) 下一个



谢谢榕树下提供的视频

(2009.09.14,于美网决赛失利之后,罗杰,你永远是最好的那一个!!!)






以我之见,任何评说,都比不上看他打一场精彩的球时的那种感觉,那时候你只介意专心欣赏,鼓掌,感叹。。。什么话都顾不上说了,甚至再不想反驳别人~~~想了解费德勒,去看他打现场吧!!!从这个意义上《年代报》记者加雷斯·安德鲁斯2007年的评论,颇得我的心意。(------DUMARTINI)






这是费德勒传记中文版中的最后一个章节   多为历史上伟大球星对于他的评价与称颂。


众口评说费德勒


“我深感吃惊,不仅是被罗杰球技中所体现出的美感,同样也是因为他在赛事中夺冠的连续性;更令人惊讶的事实是,他似乎热爱他所做的一切,并且那么好地处理着压力。罗杰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也是我们这个项目的大使。”

——约翰·麦肯罗,2007年


“罗杰将如此多样的打法和那么多的天赋集于一身,一个人能够无所不能,这对于别人简直是不公平的——他的反手、他的正手、截击、发球、场上站位······他在场上移动的方式,你感觉就好像他几乎没有触及地面那样,而那正是一位伟大冠军的标志。而且他的预判能力,我猜想,是一件我们所有人都如此欣赏的能力。”

——罗德·拉沃,2007年

 

“当我看罗杰比赛的时候,我想说,我简直就是一位球迷;我不仅是他的网球迷,同时也欣赏他这个人······他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是一个很有风度的人,观看他的比赛也很有乐趣,比如说他的运动天份,以及他能够在跑动中打出的那些球。我认为他能够并且必将打破每一项网球纪录。”

——皮特·桑普拉斯,2006年

 

“他已经完全没有了任何弱点,观赏他的比赛能够给人带来很大的乐趣。对我来说,罗杰·费德勒是所有立志成为网球选手的人的楷模。仅仅是观看他的比赛就那么有趣,他的击球变得比过去更好,我怀疑还有什么他无法在场地的任何位置打出的任何类型的球······所有的纪录在罗杰面前都会摇摇欲坠,他是一位如此全面的球员,在从现在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还看不到有任何人能够变得比他更加强大。”

——比约恩·博格接受《海湾新闻》(Gulf News)采访,2007年

 

“罗杰是一位完美的球员,他所具备的能力——而非仅仅依靠运气——是能根据对手的打法对他的战术做出精细的调整······人们并不将他看作是一位伟大的进攻型球员,他的防守以及接发球都如此出色,从而在精神上让他的对手们产生了一些恐惧的感觉,‘我的发球还必须再好一些,否则罗杰会直接回死我的······我随球上网的一击必须更加高质量,否则肯定会被他穿越。’他用他的技术威胁对手,并且压迫出很多失误,那也就是为什么他能成为冠军。”

——杰克·克莱默接受美联社采访,2004年

 

“罗杰就像是一瓶上好的红酒,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愈加香醇。我认为他更好的年华仍然在他前面,他的巅峰时代将在他26、27和28岁时出现,那时候他将达到体能的巅峰,而且心理也更加成熟。我认为他在很多方面都还能变得更好,罗杰甚至还没有开始运用到他技术中的很多方面。对于那些尝试着阻止他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他们是在与一个很可能终将成为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交战,也许这已足以成为他们的动力。”

——托尼·罗切接受澳大利亚《年代报》(The Age)采访,2007年

 

“(在现代网球中),你要不就是一位泥地专家,要不就是一位草地专家,或是一位硬地专家······要不你就是罗杰·费德勒。”

——吉米·康纳斯接受BBC采访,2006年

 

“(罗杰)拥有成为史上最佳球员的潜力,我现在还不想把这个荣誉给予他,但他无疑正行走在这条道路上。观看他以及泰格(伍兹)的比赛,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够欣赏两位也许是史上最伟大球员的比赛,他们都是异常杰出的。”

——伊万·伦德尔接受《萨拉索塔先驱论坛报》(Sarasota Herald-Tribune)采访,2007年

 

“我很想有一天穿上他的鞋子,好让我知道能够那样打球到底是何种滋味。”

——马特·维兰德接受美联社采访,2004年

“我即便穷尽所有的形容词也无法描述出他在场上的表现以及他这个人是如何杰出,他就是那么不可思议。”

——詹姆斯·布雷克,2006年

 

“我确实自认为是一位世界前五的球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距离罗杰很近。”

——伊万·卢比切奇,2006

 

“他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而并非是一个谜,在赛场外他并不想装腔作势充老大。如果你在麦当劳碰到了他而你并不知道他是谁的话,那么你也许也同样不知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员之一。”

——安迪·罗迪克,2005年

 

如果用超自然主义的观点来解释,罗杰·费德勒就是那种世上为数极少、并且至少可以部分地超越身体极限法则的超自然的运动员。类似的典型例子还有迈克尔·乔丹,他不仅可以跳得像非人类那么高,而且实际上还可以比地心引力所允许的时间在空中多停留一两拍;还有穆罕默德·阿里,他就像是‘漂浮’在拳台上那样,并且在时间只够别人出拳一次的情况下挥出两三拳。自从1960年以来,也许还有五六位其他这样的例子,而费德勒就是属于这个类型的运动员,人们只能称他们为天才、变异体或是神灵下凡。他从来就不会狼狈地跑动或是失去平衡,那些来球在他面前似乎能够多停留半秒钟时间,他的跑动与其说是敏捷不如说是轻盈。就像阿里、乔丹、马拉多纳和格雷斯基一样,他比他所面对的对手看起来既更加真实又充满虚幻。特别是在仍需穿着全白运动服的温布尔登,他看上去就更像是一个身体由血肉之躯以及好像是圣光所共同组成的生物一样。”

——大卫·福斯特·华莱士,《纽约时报杂志》(New York Times Magazine),2006年

 

“最近我也听了不少有关费德勒和泰格·伍兹之间的比较,不过,关键在于:泰格并不直接和你交战。很显然,他是令人生畏的,但就像所有人一样,泰格也是和球场作战。但费德勒是直接面对你的,而当他在那些你做得最好的事情上击败你时,你会像跛子一样难堪。无论你是什么类型的球员,他总能拿出办法来将你击败。”

——帕特里克·麦肯罗接受《圣彼德堡时报》(St. Petersburg Times)采访,2007年

 

“周日晚在罗德·拉沃体育场,罗杰·费德勒简直令我窒息,我因为他在击球中显示出的大胆妄为而被深深迷醉。他对于网球艺术这种完全的精通,纯粹就是天才的行为,并且能够唤起你一生中只会出现仅仅几次的心灵上的丰富体验——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要想描述出费德勒如何打网球,就像是描绘鲁道夫·纽瑞耶夫是如何跳芭蕾,或是雅沙·海飞兹如何演奏小提琴一般,任何言语或图片都无法准确地表述。”

——《年代报》记者加雷斯·安德鲁斯,2007年

 

“是的,我确实曾在巴塞尔的一项赛事中和15岁的费德勒练过球,我那时候就已经知道他将成为一名很好的球员,但没料到他会最终变得如此之好。如果他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无法赢得比皮特(桑普拉斯)更多的大满贯的话,那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他击球的方式是不可思议的,他移动迅速,拥有出众的截击、出众的发球、出众的反手,出众的所有技术。如果我是他教练的话,我还能告诉他些什么呢?他是一个拿着网球拍的魔术师。即便当他难得一见地发挥不佳时,他仍然能够用球拍做出没有人能够做出的事。”

——戈兰·伊万尼塞维奇接受《独立报》采访,2004年

 

“他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具天赋的球员,我已经看过很多人打球,我看过拉沃,我也和一些最伟大的球星交过手,桑普拉斯、贝克尔、康纳斯、博格,随你说吧。这个家伙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那对我来说已经说明了一切。他也许是曾经在这个星球上生活过的最伟大的球员,他闭着眼睛也能打败这些家伙中的一半人!”

——约翰·麦肯罗,2004年

 

“我从未像对费德勒那样如此享受观看一个人的比赛,我简直心存敬畏。皮特·桑普拉斯当然也非同寻常,但他过于依赖自己的发球;但费德勒更加全面,他如此优美、典雅和流畅,是一曲完美的网球交响篇章。罗杰能够打出的一些球,简直就应该被宣判为‘违反规则’。”


——翠茜·奥斯汀,2004年

 

无论是他的球技、气质还是他在球场内外为人处事的方式,我都是他的球迷。我过去确实曾经想象过如何和他作战,而现在,我只是坐在沙发里看着他的比赛,惊讶于他能够做出的那些事情。他在球场上的移动非常出色,而且在正反手两侧都能够开火,同时也能在需要时上网,还拥有很具威力的一发。他具备所有的技术,简直无所不能,对此我极为欣赏;他让一切看上去都那么容易,他平稳而流畅,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

——皮特·桑普拉斯,2007年

 

“他也许是曾经拿起过球拍的最有天赋的人,无论是他能够打出的那些球,或是他成长为一名如此全面球员的方式,无不说明了这一点。不过我觉得,球场外的他更为惊人。优秀的冠军球员有很多,但他是一等一的人选;在更衣室里,他从来不会让自己像是个高傲的大人物一样。”

——安迪·罗迪克,2005年

 

“如今,当你提及网球时,很多人会翻翻眼睛,因为他们根本就毫无兴趣。但听着:如果你没有注意到这个家伙,如果你还喜欢体育的话,你就必须抽出一点时间来欣赏一下他。这就好像是不少人对泰格·伍兹的那样——人们总有他们最狂热喜爱的体育项目,有人喜欢橄榄球、有人喜欢篮球、有人喜欢棒球,等等。如果你不懂得欣赏高尔夫球,没问题,你不必观看高尔夫比赛,你也不必留意这个项目,但你必须欣赏泰格·伍兹的伟大。对于网球也是如此。你不喜欢网球吗?我并不是告诉你不能那样;但是,如果你没有给予罗杰·费德勒应有的尊敬,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罗杰·费德勒是当今所有体育项目中最伟大的球员,而且绝对是,绝对是。”

——迈克·格林博格在ESPN广播的《早晨的迈克和迈克》(Mike & Mike in the Morning)节目中,2006年

 

“他在网球运动中做到的事,我认为,远比我在高尔夫球界的成就更加伟大。他是在三年里输掉了五场比赛还是怎么着?那可真是不差呀!”

——泰格·伍兹在被告知自己而不是费德勒被选为美联社年度最佳运动员之后,对该新闻社谈及对费德勒的看法,2006年



费德勒在上海的第一次经历: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1015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多人看球只看数据和输赢,
在他们看来这球要比打球的人重要

俺不是专家是普通球迷,
所以看球只顾体验----

沉浸自己的感受,感觉和感叹,
以此寄托对体育运动的崇拜。。。

---昨晚看球后的感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