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玛格南摄影大师班的经历(组图)

(2009-03-08 18:43:35) 下一个


天气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在这样的日子里,是在家等待天气晴朗,还是带上相机出门呢?


(ZT)

“怕什么呢?
天气愈恶劣,你的照片会愈精彩。。。”


玛格南大师班最年轻的讲师——Jonas Bendiksen分享的这篇课前Preview,也许会给你带来很好的提示:

“我几乎没有上过正式的摄影课,换句话说,我真正意义上的摄影学习其实就是在玛格南伦敦办公室为期一年(1996-1997)的实习工作。虽然我当时只有19岁,却需要做很多事情,比如说,给口渴的同事做咖啡,整理被退回的照片;回答电话,沏茶,整理更多更多更多照片,还有往返于邮局寄信。”

“听上去像个打杂的?没错。但正是这一年实习,让我有和很多时间和玛格南成员们在一起,看他们工作,听他们讨论摄影,向他们展示我最初尝试时拍得照片,聆听他们的建议——让我真正了解到摄影师们的伟大理想以及艰辛的工作。回想起来,在与这些充满灵感与理想的摄影师在一起的一年时间里,我所获得的,远比任何摄影学位多得多。”

“这也是我参加玛格南教育项目的原因之一,我曾经与很多对传统摄影教育感到沮丧的年轻摄影师讨论。他们总觉得无法掌握摄影行业快速转变的现实前景,即便获得任务委托,努力工作,却一直无法形成自己的风格,完成更具个人意义的拍摄。我经常会想,当初在玛格南实习时我所获得的那些想法和观念,也许也能帮助很多摄影师突破现有的瓶颈。”

“在3月4-8日的Magnum Education Event上,将有10名玛格南摄影师分享他们的观点和作品,我希望看到激烈的讨论,无私分享的观点以及出色的作品,那会十分好玩。”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虽然北极圈内的奥斯陆三月会有长时间的白天,春天初露头角,但是我们依然不能保证你会遇到一个好天气,不过,怕什么呢?。。。

------   The worse the weather, the better the picture.


下面是来自玛格南大师班10名玛格南讲师有关“坏天气”的精彩作品:








---------------------------------------


关于玛格南大师班:

『摄影课程』玛格南大师班:Magnum WorkShop OsloMAGNUM WORKSHOP OSLO』大概是我们最想报名参加的摄影课程,这个为期5天的摄影课的老师由玛格南摄影师担当,每一名老师在其教授的领域都堪称大师,你可以选择的的导师包括:David Alan Harvey、Paolo Pelegrin、Alex Majoli、Christopher Anderson、Jonas Bendiksen、Alessandra Sanguinetti以及Alexs Webb...当然,你可以和他们度过整整一周...

关于大师班『The Masterclasses』
学员将在玛格南摄影师的指导下完成独立的拍摄任务,同时参与到每天的作品评论、编辑等环节。结业作品除了会在挪威Litteraturhuset展出外,还将精选部分出现于Magnum In Motion专题中。BTW.教室配有无线数码工作设备,会员只需带着自己的数码相机即可

关于摄影节『The Festival』
参加大师班的学员还将获得挪威摄影协会主办的DOL摄影节入场票,深入参与作品以及对摄影发展的讨论。

关于Oslo『Why Oslo』
挪威首府奥斯陆是一个精力充沛,故事丰富的绝佳的拍摄场所,同时也是欧洲新老文化的交界处,你可以在街头巷角轻松找到你的拍摄题材

关于报名『Requirements』
『MAGNUM WORKSHOP OSLO』旨在帮助那些热爱摄影并准备献身于此的摄影师的拍摄水平更上一层楼,专业摄影师以及业余摄影师均可以报名参加,不过申请者必须先提交自己的作品,通过2层审核后方可获得参加资格。

--------------------------------------------------

Workshop day 1--- by swallowtail

You need find ur own  way.

定酒店的时候以为上课地点就在马路对面,检查邮件的时候发现搞错了,马路对面的是晚上event的地点,翻开地图一研究,原来要走过半个市中心才到我们上课的blind摄影学校。我一直认为找路对于我来说不是件容易事,9点半上课,8点出门,在楼下的cafe要了羊角面包和一杯latte,47kr(65rmb左右)。

坐下后,我用眼神寻找着带着相机的人,指望着能跟在别人后面找到去学校的路。在我将要离开的时候,进来了一个长着亚洲面孔的人,脖子上挂着相机,又是从我们酒店出来的,我想他应该是去workshop的,不过看看时间不早,他才刚进店,我想还是自己找路吧。

走过市政厅后,地图上显示离目的地还有大概3-4个街口,大街上背摄影包拿地图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终于拐到了学校所在的街道,我对着寻找门牌号的一个女摄影师说,你是去workshop的吗,我想我们应该往前一点就到了。

2分钟后,我们碰到了Laara,这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之前的所有邮件都是她发来的,所以名字很熟悉,在她身后,站着这次大师班的几个玛格南的摄影师Alex Webb, Rebecca, David和Chris.

离上课还有30分钟,早到的同学们被安排在底楼等待,随着9点半的临近,房间里越来越多背着摄影包的人,早上看到的亚洲面孔也出现在人群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开始互相介绍,也有人拿起相机开始拍照,坐在我对面的两个人,Paul ,来自爱尔兰,Lee来自韩国(本次的三张亚洲面孔之一),一个在david的班,一个是chris的, 真是羡慕,Chris Andersen 可是我的第一选择:(

进了教室,Alex和Rebecca十分友好的欢迎所有到来的学生。简短的互相介绍后马上进入了作品的review阶段。
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只要看到作品,你就不会感觉到眼前这个人陌生,也不会觉得自己正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因为影像正以它特有的方式在说话,并且,以一种在场者都能听懂的语言。

之前我曾有担心,怕自己的作品不够好,不过workshop的第一天,我就意识这完全不是重点所在,好或者不好没有标准,区别只在可被复制和不可被复制,换句话说,所有的纪实摄影领域的大师都是不可被复制的,他观察世界的角度,他所承担的责任,他与生俱来的个性,他和生活的羁绊和以及种种现实与理想之间的纠缠成就了他的影像,that’s makes the unique.
alex送给我们的第一句话,也是以后整个workshop里我从每个摄影师身上感受到最多的一句话,“You need find ur own way!

过去的两天里,我找到了来这里的路,而之后的五天已及更长的时间里,我将要去摸索和探寻自己以后在摄影上要走的路,这个过程有多长对所有现在在讲台下的我们都是一个谜。

看完照片大家就该去做作业了,简单来说,每天上午9:30到下午2:00是review和editing,而晚上6点开始在文化中心的evening event,这两部分时间基本是固定的,中间有大概3个小时的时间是留给大家出去拍照的,有时候更短,当然你也可以在晚上的活动结束后和早上的课开始前出去完成你的project,但是每天都要交新的照片。

第一天课程结束,饭也没顾上吃,买了包饼干就出去拍照了。路上经过一家很大的超市,进去转了圈,背了水,罐头和面包继续上路,作为一个摄影师肩膀是多么重要啊,要背水,背罐头,还要背镜头,就这样一路走到太阳下山,回到酒店匆匆吃了点面包喝了口茶,马上就要开始每天最精彩的环节--摄影师的presentation.这是全体大师班的同学共同参加的,不分班级,演讲在文化中心的大礼堂里举行,摄影师们会展示他们完成或者未完成的project,并且告诉我们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这是整个workshop最精彩的部分,因为它把我们对一张平面的照片的印象变的立体起来,最后一天的演讲结束后,大屏幕上的slide show变成了所有学员的,而台下举行整个workshop的final party.

---first day on cla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hicago8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杜姐高度发烧! 烧的档次很高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哈哈哈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伟大的摄影家就要诞生了(或者正在诞生!)!JJ的摄影理论和技巧都在飞速提高,就象那九级台风!!!!
学习JJ的刻苦!!!!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跟同好们出游了---真正的志同道合哦~~~,

并发自内心觉得快乐

特记,特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