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能在照片里团聚的家人们

(2008-07-19 10:07:16) 下一个


常青群组昨天晚上玩一小时闪片活动,让大家参加真人秀,把各自家庭和居所什么的都介绍一下,挺热闹的。只是所见到的靓妹妹,帅哥哥连同无数有趣评论,一两小时过后一秒钟之内就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真是不可思议,难道都是幻觉吗?

昨天把好容易找到的这张古董的旧片子放上来让大家猜----猜上边哪个是我。

猜啊猜啊绕了一圈儿,除了杜妈妈杜奶奶,把其他几个女的都猜完一遍还是没对哦!最后是亮亮妈和娓娓救了场。可能的原因:这杜姐姐从小到大变得很多,呵呵。。

其实再仔细看看,从小就好奇明澈的一对大眼,是从来也没变过的啊。

几十年来的人事变迁情景感觉,光凭照片上那些许平板的细节又怎能找回呢?照片上的家人呢,将近一半都已不在人世。全家人只能在照片里团聚了,留下心头一个大大的结!

为了忘却的纪念,而已。。。

 

 


配上第二张合影。

六兄妹的排位居然同十几年前那个古董照上几乎一样。

当时绝对没有故意为之呵,简直是一个巧合!


 

 

 



自从那年你离去---张信哲


歌词:

和你在那时年少 要求少
微雨下我曾承诺 愿将你照料
理想我不缺少 就算憧憬太遥遥
总寄望明日会美妙

城市幻化成蓝了 酒燃烧
从你自往年离去 人生已变调
每天过得困扰 剩了光阴太无聊
酒已尽还未破晓

* 张开一双空虚手臂 依依追忆你气味
一起亲身饰演这套戏 结局实太悲
风中依稀忧伤的你 我每夜仍记起
原谅我 没法将
现实变得 如憧憬优美

怀缅是叫人憔悴 心如水
无数夜我如泥醉 人感觉更累
也许你不会知 在远方心醉是谁
这爱念从未告吹

重唱 *

风中依稀忧伤的你 到了地球何地
原谅我 没法将
现实变得 如憧憬优美




(2008.07.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是的是的,可惜刚看到你的留言~~~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手上抱着球的是你, 哈哈...

珍贵的照片.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怎么回事,记得我回复过花姐的

最近好久没去常青坛

看球耽误了呀

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分队员的评论:
是呵,妈妈比女儿们都漂亮呢!

好想念家人!

这么说你小分你看到我不少pp了!)))
小分队员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杜马姐家六兄妹,真羡慕!你妈妈真的很漂亮~~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照片,时间过的飞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谢盛友的评论:
这位谢先生您真是内行
说的是绝对真理:
看片的人变了,旧片的意义,应景的内容也就变了。
珍藏的是一份心意而已。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照片记录的不是过去,照片记录的是现在,记录现在人的情境,表达现在人阅读照片时的哭和笑、苦和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咱们早就互为粉丝啦。呵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今天我好感动,
你在我每个文章后面都写了话。。。

“杜姐是那个被靓妈妈抱在手里的靓宝宝!”
酷宝宝猜对了的。

最珍贵的是---看照片时在心里泛起的酸酸甜甜的感觉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噢 好感动啊 相信杜MM 有不少感慨而网友们是体会不到的

你母亲真漂亮!!哪个是你啊 能解谜吗 看在我是你的忠实粉丝面上.....

看照片后再看文 心有一种震撼....知道自己的感慨于杜MM是同样的

要是那一时刻知道有今天的唏嘘 可能会在脸上“预先”带上落寞神色的 当然 还是没想象到若干年的今天 之感觉 活得不那么沉重的好

谢谢分享.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听到粤语歌,看了杜马的回复,更明白博主热爱生活,爱好广泛的个性,难怪杜马有那么多粉丝了,我自己也是你的粉丝!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来过啦
说得对。最后不能因碌碌无为而悔恨


去你那儿几次了,等你上新帖呵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的爸爸也很帅啊!

人的一生,总有走完的时候。不要有太多遗憾就好。

我父母都在,也身体还好。我一定记住你的话:“父母还健在的朋友,希望大家珍惜再珍惜”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是说这第一张片子啊,还不是我收藏的呢!
很不容易才找到,就做了薄膜处理。。

关于粤语歌:(细细声回答)很喜欢听但不会唱,发音有问题。。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jiafan的评论:
李先生好!
是不是认出第二张照片的弄堂了?就在南昌路上。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照片保留得如此完整,显见主人的细心。欣赏!
杜马姐喜欢粤语歌?会唱吗?(细细声惊奇地问!)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啊!旧照片可最令人触景生情d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还真是的,这张特别美。。
但她从不顾影自恋,这个优点很突出!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的妈妈真漂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村姑的评论:
是呵,找到这第一张PP还有个故事呢
值得珍藏的旧影
小村姑 回复 悄悄话 很珍贵的照片,永远的记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英国醋鱼的评论:
抱抱...
英国醋鱼 回复 悄悄话 看到title的时候鼻子就酸酸的,
再听到背景音乐就更人不住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小妹。看到你说这句:是那个被靓妈妈抱在手里的靓宝宝,

眼泪哗的一下全下来了

我同妈妈最后告别的时候,分明是我把妈妈抱在怀里的。

父母还健在的朋友,希望大家珍惜再珍惜。。。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猜一下儿啊:杜姐是那个被靓妈妈抱在手里的靓宝宝!
照片太珍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