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妈妈弥留的日子

(2008-05-07 09:11:55) 下一个

 

 

“如果
风,可以带着这份感情送到老人身边,
云,可以携着这篇文字献到慈母手上。
我,可以是风,
也,愿意做云。
只愿:
母亲健康,
母亲快乐!”


                                                        ----风中秋叶


从来都不脆弱的我,那些天里一想到您的病情就会泪水涟涟,情到深处了,连上班都无法控制情绪了,周围人就一起流着泪陪我为妈妈祝福。

我这样伤心,是因为无法接受您病情突然加重,意识正在离去的事实。我这样伤心,是苦于当女儿的身在万里之外,一时无法亲临病榻为您端汤换药 , 同您一起与疾病抗争。妈妈您不是一直神清体健,在兴致勃勃地等待北京开奥运吗?记得一年前回国,我是坚持要住在您那里的,哪儿也不去就整天陪着您,夜里醒来看您睡眠中如婴孩般沉酣的脸庞,就忍不住地伸手去摸一摸。那二十一天里与妈妈同床共枕气息相融的温馨交流,如今再没有这样的机会了?将回加拿大的那天清晨, 您为了我而颤颤悠悠地下楼,站在寒风中向我挥手告别,被风扬起的白发最后与满脸的泪水搅和在一起 , 您当时哭得很厉害 , 这真是令我心痛!我从后窗向妈妈挥手,看见您依旧在那儿目送我们的车,这一印象就永远定格,永远留在了我的脑海中, 现在才知道那次回国是自己唯一庆幸的坚持 !

 

一次次地擦拭着脸上的泪水, 夜深人静 ,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童年岁月与您的朝夕相处,您晚年来加拿大访问后发生的种种趣事,使我不能自禁,我只想把这些珍贵的往事全记录下来。 妈妈您已经丧失了听觉和知觉,也许再不能听到我念叨的这些话语了,多么想让我的思念全都化为心灵感应呵,让妈妈在人生最后一程再次感受女儿对您的爱和感激和牵挂,让这感恩之泉翻越千山流到您口边,为您一向常青的生命树作最后一番浇灌?

我要写您年轻时候因太漂亮引来的逸闻:为了让您高兴,当地做报纸主编的富豪文人竟发善心包一节火车车厢 , 把全班同学老师拉到埠外郊游;我要写您性格中的刚强正直,崇尚自由恋爱,写您一生只有我爸爸一个情人;我想写当小学生的我曾帮辛勤工作的教师妈妈批改语文作业的往事,写代您签写评语时的兴奋心情;更想写妈妈当年动员我上山下乡时神情的正统与虔诚,尽管自己的丈夫 --- 我早年去世的父亲曾受到政府许多亏待。印象最好最清晰的自然是 86 岁高龄的您来加拿大生活的那一段。如何欢呼雀跃地出现在道瓦尔机场同我高兴拥抱,如何大笑地卷起裤腿在海滩上玩耍淌水,如何紧张地准备讲话稿,认真上台参加教堂常青团的活动,您的脸憋得通红的可爱神态,闭上眼现在全都回来了。。。

 

遥远的年代,漫漫的思绪,带回给我的是一位见证了无数战乱和政治风浪的老人,却始终保持着她的坚强和正直,以自己的传统好品德影响和教育了子女下一代,甚至晚年依旧魅力十足,我的令人骄傲的妈妈呵。

 

一边关注您的病情,一边祈祷着愿奇迹能发生,我于焦虑和期望中写下的这一节又一段回忆的片花,是当时就把它们命名为《念母记》之一,之二的,一直写到第八篇,本打算写一下您和舅舅们的手足情深,因为您一直是他们敬佩的无比尊重的大阿姐,就在那天早晨,我接到妈妈您在安详中离世的消息!终于伏案大恸了,我再也没了继续写下去的动力。

 

“看星辰不断地生灭,我知道人世有衰老有离别。绵绵痛楚,最终总要深植在诀别后的心中。然寸草 萋萋 , 怎能报尽三春的辉熙?永远温馨的回忆,是薄雾里渐渐隐去的母亲的背影。。。”(节选自 《念母八记》之八)《念母八记》,这后来得到很多好评的有一万多字的散文系列,成了妈妈弥留期间我用思念的泪水和温暖的情感编织成的对您的最后的纪念。现在它已经和我一起 越过万山千水飞到您身边了,儿女们对您的爱,您就把它永存心间带上天国吧,亲爱的妈妈 !


 

 

---纪念母亲(应报纸约稿)

 



排版在我文章下面的那篇《母亲节的礼物》,作者莫虎

为华裔,曾任纽约警察总局副局长
 


 

 

 

留言选登:

 

 

子夏浮云 评论于:2008-05-07 09:44:19 [回复评论] 删除 
泪涟涟,心戚戚。。。谢谢你的好文,好像出自我的心声似的,有好多相似的感觉:我脑海里定格的也是母亲白发飘飘站在家门口迎接、送别我,我母亲也是安详但突然离世。。。我心中的母亲也是永远的漂亮活泼。。。,写不下去了。。。
庆幸你母亲的高龄和有你这样的好女儿,
同祝福在天堂的母亲们!

 

酷宝宝 评论于:2008-05-07 19:39:10 [回复评论] 删除 
看着杜姐从心底深出流淌出来的文字,我的眼泪禁不住流淌;“被风扬起的白发最后与满脸的泪水搅和在一起”,老母亲那如雪的白发也飘浮在眼前。
感动,杜姐!
点点滴滴在心头 评论于:2008-05-08 21:51:56 [回复评论]
本来在围观生活那里看到您的跟贴, 觉得好有文采,心下暗暗佩服;这次来到这里,读了您对母亲思念一文,好感慨,震动感觉。一下就喜欢上您了对父母那浓浓的思念,那深 深 深 深的感情,颇有同感……..

也许 父母不该对我们太好了 太好了,当他(她)离开时,作儿女的 无论如何都难以接受,还盼着哪天看到他走进屋里的身影,几年来,每天,每夜都想念着,眼睛都快哭瞎了,那撕肝裂胆的痛楚,至今还有,不敢回想啊,但又不能不想!

但愿某日离开这世界时,能在天上与父相逢,心里是这样盼望着, 定要找到父亲!!!

想想与父母聚少离多, 如果能让时光倒流,一直待在他身边,也许不会有那么多痛楚,遗憾…..有时是这样想着种种不可能的“如果”。

最近母亲生病了,不顾姐姐意见(她说母亲下周五出院),已准备这些天回去,要在母亲还认得女儿时对她一说再说:“妈妈我想你,妈妈我爱你!”,让她能深深听到心里去,不要忘记。 记得父亲病重时,我就轻轻在他耳边不断告诉他,我好爱好爱他,别过脸后,泪水便流下来,然后再振作,又重复地对他继续说,说不完。 如今在天国的父亲,还记得地上人间留下来的女儿声声唤吗 ?

很喜欢看这对父母亲回忆一类的文章,周末时,将会到此 逐篇 逐篇 阅读的 这里找到共鸣

保重,不要太伤心,病了话,您母亲有知,会不安的。就是因为父亲去世后,我泣哭不已,得了重病,留下后遗症,要终生服药,故不敢再哭了,父亲知道,会很难受的,他希望我健健康康地生活,希望您也是

 


谢谢分享!

愿父母健在的朋友们,更多地更好地孝顺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8毛和幸福剧团的评论:
对不起,刚刚注意到这儿有许多许多新留言新朋友!!

感同身受的朋友们,大家一起为健在的父母尽心,为逝去的回忆加温!!!

感谢来访!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才女!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母亲是永远的思念,母亲会永远伴随你的一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休息一下,还需要适应时差。。。心领了!!

刚看到:(人到中年论坛)

-= 本次活动优胜/佳作名单 =-

• 写在妈妈弥留的日子(多图) [活动] -DUMARTINI- ♀ (10693 bytes) (643 reads) 5/8/08

如果,风,可以带着这份感情送到老人身边,云,可以携着这篇文字献到慈母手上。 ...


• 青草地,溪水边 (写在母亲节杜鹃红的时候) [活动] -tingkeguo- ♀ (4174 bytes) (351 reads) 5/8/08


• 妈妈,我祝你永远年轻 [活动] -2008好事成双- ♀ (636 bytes) (262 reads) 5/10/08


• 给母亲。。。 [活动] -心想走天山- ♀ (3770 bytes) (425 reads) 5/11/08

对母亲的爱从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


• 母亲节快乐!--- 趁过节好好夸夸俺妈妈 [活动] -圆梦- ♀ (4365 bytes) (837 reads) 5/11/08

发现中坛真是个充满活力,魅力和善心的好坛子。并不是因为给了俺优胜才说的。看看---这两天火红得不得了!!!闪片片呢。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才回去大陆一周多又匆匆赶回来 能看一下一年没见过的母亲,心里也放心些。才回来便上班 时差让人晨昏颠倒 撑不下去了 回家休息 但一上网看您的文章 干劲又有了。

看了您的回贴 每读一回 鼻子都会酸酸的 不知说什么的好!

父母双亲就在我们的心中 永远永远

什么为“家”?如果没有父母,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家,所以,自从失去其中一至亲后,苍凉感便长驻心中,挥之不去。 平日惯与人开玩笑 嘻嘻哈哈 但骨子里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您的“写给妈妈"系列,将一一拜读,那要拿出勇气 做好心理准备 谢谢您的回贴语 都一一记在心里头 点点滴滴 忘不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非常感人的一篇!很喜欢枫叶的留言:

“一部书已经合上了,一份情将终生伴随。”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多么令人骄傲的妈妈!
杜马,细雨刚刚度假回来,匆忙赶来,走前看见了你发给我的链接,所以这么迟来看你的文章,太感动了,身在海外的我们,尤其思念妈妈,特别是当她们多病在身,而我们却不能在身边尽孝时,那种痛苦是多么的无奈,去年母亲节,我曾写过一篇题为近乎奢侈的悠闲,为自己不能亲手伺候母亲而忏悔,今年春节又不顾一切的奔回北京与85岁的妈妈过年,细雨为你的文章而感动,愿妈妈永远在你心中.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好几次读不下去.有斯情才会有此痛.JJ保重.
lijiafan说得没错,母亲健在的还有机会,可是很多由于重重原因,也无不受着煎心的撕疼呵.
母亲在哪个学校教过?说不定呤听过教诲?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感动。问声好。也问这里的许多老朋友好。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BIT HUG)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之中...

妈妈会为有你这样的好女儿欣慰

我们一起为妈妈祁福...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不要难过了。妈妈知道你这样伤心,她会走的不安心的。
我爸爸常对我说:“孩子,我走的时候,你要在我耳边儿说:爸爸放心吧,我会好好的生活。来世还做父女。我会听见的,人在黄泉路上回听到亲人的所有话语。”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为杜妈妈祈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是你朋友,我是很认得你的点点滴滴!当然是在围观生活那儿!(顺便说一下,我个人非常喜欢甚至很崇拜他的文章。。)还以为你是个爱调皮耍贫嘴,生活顺利的小孩子,今日当刮目相看了!!!
你打开的心扉你的呼唤你的泪水,一切都是如此相似地曾发生在自己身上。。怪不得古话说:父母在,不远游。游子的心痛,在国内的时候真无法体会。希望你收起泪水和痛惜赶紧回去多陪妈妈些日子尽可能说说小时候的趣事,笑上一笑,拍几张照留存,只是简单的表达,也是一种幸福哦。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在围观生活那里看到您的跟贴, 觉得好有文采,心下暗暗佩服;这次来到这里,读了您对母亲思念一文,好感慨,震动感觉。一下就喜欢上您了对父母那浓浓的思念,那深 深 深 深的感情,颇有同感……..

也许 父母不该对我们太好了 太好了,当他(她)离开时,作儿女的 无论如何都难以接受,还盼着哪天看到他走进屋里的身影,几年来,每天,每夜都想念着,眼睛都快哭瞎了,那撕肝裂胆的痛楚,至今还有,不敢回想啊,但又不能不想!

但愿某日离开这世界时,能在天上与父相逢,心里是这样盼望着, 定要找到父亲!!!

想想与父母聚少离多, 如果能让时光倒流,一直待在他身边,也许不会有那么多痛楚,遗憾…..有时是这样想着种种不可能的“如果”。

最近母亲生病了,不顾姐姐意见(她说母亲下周五出院),已准备这些天回去,要在母亲还认得女儿时对她一说再说:“妈妈我想你,妈妈我爱你!”,让她能深深听到心里去,不要忘记。 记得父亲病重时,我就轻轻在他耳边不断告诉他,我好爱好爱他,别过脸后,泪水便流下来,然后再振作,又重复地对他继续说,说不完。 如今在天国的父亲,还记得地上人间留下来的女儿声声唤吗 ?

很喜欢看这对父母亲回忆一类的文章,周末时,将会到此 逐篇 逐篇 阅读的 这里找到共鸣

保重,不要太伤心,病了话,您母亲有知,会不安的。就是因为父亲去世后,我泣哭不已,得了重病,留下后遗症,要终生服药,故不敢再哭了,父亲知道,会很难受的,他希望我健健康康地生活,希望您也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把参加中坛纪念母亲节活动朋友们跟贴也搬过来集中珍藏:

• 抱抱。。。。。。你自己要保重 -白鹤泉- ♀ (0 bytes) (1 reads) 5/8/08
• 谢谢。。 -DUMARTINI- ♀ (0 bytes) (0 reads) 5/8/08
• 很感人。 -fairview- ♀ (0 bytes) (1 reads) 5/8/08
• 问好中坛的DM们! -DUMARTINI- ♀ (222 bytes) (21 reads) 5/8/08
• 好文字,很美的妈妈 -黑黑黑黑- (40 bytes) (19 reads) 5/8/08
• 谢谢班长!你知道 -DUMARTINI- ♀ (58 bytes) (32 reads) 5/8/08
• 欢迎杜马来长驻、、、、、、、 -黑黑黑黑- (0 bytes) (0 reads) 5/8/08
• 感动. -*蔷薇*- ♀ (0 bytes) (2 reads) 5/8/08
• 说不尽道不完,游子对父母的思念。。
• 妈妈真漂亮,象大家闺秀....离别描述看得俺泪水链链,同样的场景俺经历 -玫瑰也疯狂- ♀ (0 bytes) (6 reads) 5/8/08
• 自责,因为我没来得及赶回去。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5/8/08
• HUG~~感动人~~~ -Guoer- ♀ (0 bytes) (2 reads) 5/8/08
• 抱抱—— -上学前班了- ♀ (0 bytes) (1 reads) 5/8/08
• 也抱抱你小母亲! -DUMARTINI- ♀ (0 bytes) (0 reads) 5/8/08
• 抱抱,你妈妈读到你的文字肯定就如又见到了你一样,节哀。 -海棠花飞- ♀ (0 bytes) (1 reads) 5/8/08

• 很珍贵的照片!! -G6PD- ♂ (0 bytes) (1 reads) 5/8/08
• 都已经销毁扔在废纸堆里的。 -DUMARTINI- ♀ (60 bytes) (34 reads) 5/8/08
• 真好啊!我们家的都烧了,好可惜 -柳叶儿眉- ♀ (0 bytes) (0 reads) 5/8/08
• 在国外的我们都是同命相怜 -柳叶儿眉- ♀ (0 bytes) (2 reads) 5/8/08
• 游子的软肋呵 -DUMARTINI- ♀ (6 bytes) (2 reads) 5/8/08
• 感动!如此深情的回忆。 -缘寓平凡- ♂ (0 bytes) (2 reads) 5/8/08
• 要去医院的,都舍不得走了,谢谢呵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5/8/08
• 感动。。。珍贵的照片 -芦苇葱葱- ♀ (0 bytes) (1 reads) 5/8/08
• 是呵,就这几张,还不清晰。 -DUMARTINI- ♀ (0 bytes) (0 reads) 5/8/08
• 加五星,再问候一下,欢迎来中坛 -围观生活- ♂ (0 bytes) (1 reads) 5/8/08
• 呵,围兄弟你也在?好!一定跟着 -DUMARTINI- ♀ (28 bytes) (3 reads) 5/8/08
• 没敢仔细看,,,就进来投个票 -Phantasy- ♀ (52 bytes) (11 reads) 5/8/08
• 你还记得我侄女的PP! 真感动了 -DUMARTINI- ♀ (76 bytes) (2 reads) 5/8/08
• nice piece -kkmem- (468 bytes) (3 reads) 5/8/08

• 珍贵的记忆和图片~~~ -蜜三刀- ♀ (0 bytes) (0 reads) 5/8/08
• 感动! -小皮- ♀ (0 bytes) (0 reads) 5/8/08

• 回复:写在妈妈弥留的日子--同样的经历. 同样漂亮的妈妈. 同样二十一天同床共枕. 绵绵痛楚 泪水链链. -PattyK- ♀ (72 bytes) (4 reads) 5/8/08
• 抱抱!!都曾拥有过如此美好的情感! -DUMARTINI- ♀ (0 bytes) (0 reads) 5/8/08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让我如何表达自己对大家的万分感谢的心情呢!!

我从你们的评论中学到了许多,感悟了许多,更加明白了珍惜眼前的幸福,抓住当下的重要性!

所有的新的老的朋友们---凛子,谢盛友,枫霜,米兰,李老师,邻家玉妹,围观生活(!)风中秋叶,成长,子夏浮云,78级兴趣,亦佳人,LIJIAFAN,衣带,飞飞,小美,枫叶红了吗,~嫣~,红豆红,酷宝宝(!)吃书记(!),苏贝东外婆,耘海扶山(HUG!)江城游子,尔东,飘飘,翠花姐,

还有发了QQH写精彩留言的朋友们,向你们代表全家,向你们深深鞠躬了!!!

更多关心身边和国内的老人吧,有朝一日你会为自己的孝顺而感到庆幸的!






亦佳人 回复 悄悄话 能陪伴母亲, 比甚么都好...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但愿母親健在d儿女们都能读到此文!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感人至深……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书记好,很想你呢。:)
司令也在。:)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zt) 母女情深,你母亲在天堂一定能够感到你对她的爱。
也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愉快地享受人生!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一部书已经合上了,一份情将终生伴随。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LJJ很象母亲。
~嫣~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催人泪下!母亲节,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jj情真、文美、意切,同拘一捧泪,共念慈母情。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杜姐从心底深出流淌出来的文字,我的眼泪禁不住流淌;“被风扬起的白发最后与满脸的泪水搅和在一起”,老母亲那如雪的白发也飘浮在眼前。
感动,杜姐!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也在这里问飞飞好噢!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看星辰不斷地生滅
我知道人世有衰老 有離別
绵绵痛楚 最终總要深植在訣別後的心中
然寸草萋萋 怎能报尽三春的暉熙
永远温馨的回忆
是薄雾里 渐渐隐去的母亲背影... "

含泪`读了你悼念母亲的文章以及你的《念母八记》,很为你对母亲的真挚感情和孝心所感动。母亲的离去永远是我们心中难以磨灭的痛。不过,你能在母亲去世前与妈妈同床共枕气息相融二十一天,也是很可以感到安慰了。正如你所说,人世有衰老 有離別。这是谁都避免不了的,把对母亲的爱和怀念珍藏在心中,也是一种幸福。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touched by every story talked about grandmother (555555).

Take care and I'll always love you!!(Everything will be fine!!)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问嫂子好!很久没见了.
江城游子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文笔情真意切,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的真快啊,母亲节又到了,看见斯姐的对母亲的那份真真切切的深情怀念,从过去的年代,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到处都洋溢这对母亲的深厚热爱爱,心里非常的感动,想起了去年土村的母亲节,大家对母亲的点点滴滴的回忆,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也祝福所有在天堂的母亲们平安喜乐!照片太珍贵啦!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母女情深,你母亲在天堂一定能够感到你对她的爱。
也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愉快地享受人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满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来临之际,看姐姐这行行凝聚着母女亲情的文字。。。我心沉重无比!不知道跟姐姐说些什么才能让姐姐开怀一点。

姐,让我们做子女的,永远记住老人那么多的好。。。

祝福咱妈天堂安乐!

拥抱姐姐!



姐姐啊~~~~现在天天在组那边转,这里倒少来了。。。我连自己的家门都快看不好了。。。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谢谢你情真意切的好文字~~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还好,我现在和老妈在一起,最近几乎天天陪着她~~~再过几天我就陪妈妈一起回国了,还可以在母亲面前给她过母亲节~~~真幸福啊!
(去年妈妈的生日和母亲节也是我和劳工给过的......)

很难想象,也不愿想象母亲将来会离我而去~~~

非常的理解你和其他失去母亲的筒子们,因为我在两年前已经失去了老父......那份痛至今还留在心里~~~

情深深,泪涟涟......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赶过来看了这篇母亲节珍贵的礼物。我们都是同龄人,上有父母的牵肠挂肚是我们这些游子永远的痛。你真切地描写说出了我此刻的心情。我的母亲也是年事已高,今年以来身体状况不好……。不能再说下去了,我只能祈祷,为仍然健在的,和已经安睡在天国的所有母亲,祝她们母亲节快乐。
杜马,情节哀保重。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再读(文字)还是那份沉重。。。
再看(照片)还是那份亲切。。。


姐姐
让我们一起为咱妈祝福
天上人间心、情相连。。。

无语阅读中!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生老病死谁也避免不了,可真地面对那个儿女又能承受的了!?追忆中的点点滴滴,爱和痛被泪水融合着。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文字,你还能保留那么多妈妈的PP,俺妈的旧PP文革期间都毁了,最近在整理俺姨妈的东西找到一张妈妈的旧PP,好珍贵啊...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为杜马姐的真挚感动,也为母亲一生的坚强和正直感动。
天底下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给了母亲们一个特别的节日,更要给母亲每一天的快乐与体贴。
祝我们的母亲们和身为母亲的我们节日快乐!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真挚的文笔,深深的母女情,

杜姐好好保重,好好生活,像妈妈盼望的那样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感情,流淌心房里,喷薄文字间。
如果,
风,可以带着这份感情送到老人身边,
云,可以携着这篇文字献到慈母手上。
我,
可以是风,
也,
愿意做云。
只愿:
母亲健康,
母亲快乐!

风中秋叶真诚祝愿您的母亲和您自己:
母亲节快乐!
成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的QQH,阅后就直奔而来。。。。。。

春晖之恩情,
洒落在字里行间。
流畅优雅的文笔,
道不尽游子的思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抱抱!也同祝福在天堂的母亲们!
对,应该好好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幸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级兴趣的评论:
谢谢!请在母亲节给你身边那位母亲送一朵玫瑰吧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泪涟涟,心戚戚。。。谢谢你的好文,好像出自我的心声似的,有好多相似的感觉:我脑海里定格的也是母亲白发飘飘站在家门口迎接、送别我,我母亲也是安详但突然离世。。。我心中的母亲也是永远的漂亮活泼。。。,写不下去了。。。
庆幸你母亲的高龄和有你这样的好女儿,
同祝福在天堂的母亲们!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永远温馨的回忆! 祝天下所有母亲健康愉快地享受人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