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勒比海风情】之四:还是救人要紧

(2008-01-02 14:49:12) 下一个


引子:这一晚,为了救人而必须临时改变航行的方向,船上并没有在广播里通知大家。。。


游船一旦出海,船上的公民就自动组成了社区。

刚上船那一刻为了进行救生演习,服务员是一舱一房地进来认真地反复地呼叫的,十几个楼层,几千个场所,多少工作量!真是大有大的难处,幸好船上制度严明又有丰富的处理各种应急事务的经验,给人感觉游刃有余。

一般来说,就象当年在农村出工前队长会在喇叭头里吆喝派工一样,船上也时不时地会打开广播系统说些事,介绍次日船上和岸上的各种活动,还有找人等等。特别是每到一处码头,游玩过后船要准时启航了,广播里就忙着为担心亲友没赶上的游客们呼叫,发通知一遍遍找人。

也真有一次是开船以后足足半小时了,见一条游艇疾驰而来,把某位迟到的滞留于岸上的马大哈游客扔上我们的大船舷,让他有惊无险了一回。

我上船第一天就大晕,并不是刘姥姥进大观园那一种,我还真是晕船了。特别当船驶到深海,十万吨级的超级大物只晃上了一点点,因为出水部分比较高,甲板上走路就走不稳当了,端着的水杯就晃淌了,这就把我晕趴下了。我努力同晕船作斗争,包括吃药,呕吐,挣扎着起来吃喝,拍照等等,还是难受得要命。。。。一直到了晚上,船驶入加勒比海了,风浪明显减轻了,我这眩晕就自动消除,后来就一切正常,很神奇是不是!躺在床上那几个小时里真是担心呵 --- 如果全部航程都必须躺在床上过,这不是花钱买罪受吗?万一人真的吃不消了,前无村后无店的又怎么自救呢。。。

迷迷糊糊地想起来了 ---今晚七点是著名的船长鸡尾酒会爬梯,赶快起床梳妆,督促 LG 穿好衣服(我自己没有穿礼服的爱好,只凑合着把脸涂了一把),匆匆忙忙赶到五楼那个厅,见那儿已经人满为患,到处是美女和香槟了。大家围着 DISCO 台站着,里面是一溜穿制服人士,德高望重的样子。花白头发的船长在讲话,好像正把手下各位工作干将介绍给大伙儿。。。



我踱到酒吧要了一杯 MARTINI 那会儿工夫,觉得自己的破听力里出现了掉头。。。半夜。。。重病人。。。上岸。。。之类爬梯时不应有的词汇了。怎么回事?赶紧找身边人打听,原来船上真有人得了重病,必须马上掉头靠岸,去医院接受更加专业更加进一步的治疗,原定的航行计划必须改变,船长正在为所做的重大决定向各位旅客解释说明并道歉。。。


原来是这样!我不由得环顾一下周围人的反应 --- 太平静了!写在大家脸上的表情只有:当然!当然是救人要紧!毫无异议无须争辩不需要道歉完全同意 --- 因为一个人的生命,比任何东西其他都重要!不管是谁,不管他来自何方,接受过何种价值观念的教育,眼下大家全在同一水准上了,这关键时刻的一致性不由使我感到十分欣慰!



船是半夜十二点十五分靠近陆地的。可能白天睡太多了,我感到自己非常有精神,跑到刮着大风的阳台上,还发现今夜并不是我一个人无眠,因为楼下各层的阳台露出了很多脑袋。


这八楼端着变焦距长炮筒子抢新闻的某先生,我几次忍不住想关照他快把带子套脖子上,当心相机掉海里去!


长长的码头通向岸边小镇,有灯光闪烁。离近了才发现救护车和护卫的警车早等在那儿了。船慢慢靠岸,放下登陆梯,安戒备网,救护车门开,救护床推出来。。。接下来我们居高临下地观摩了运送病人的整个过程。







等了好久,救护人员才从船舱里出来。

我最关心病人情况ρ?耍?闶咕⑸熳挪弊映?驴矗?壹?交疃?采隙耍?诜缰新冻隽寺?钒追⒌牟∪耍?箍吹揭惶豕饬锪锏氖直郏?且惶跻恢痹诎诙?诺氖直?--- 原来病人是有意识的,他(她)正在向船上的几千个毫不犹豫地表示同意改换航线以抢救他生命的不相识的同志致意和致谢!!

大概同时看到了这情景,突然从我们这一侧,脑袋和脑袋并拢的船上这一侧,就这么从空中响起一片整齐的掌声!!!

如果原先兴致那么高只是出于好奇的话,听到这加勒比海上空的掌声,这并不十分响亮却是发自内心的这一阵动人的掌声,竟使我鼻子酸涩,感动得不得了!



因为把相机挂在胸前也参加了拍手就没顾上拍照。等醒悟过来已晚,那最关键时刻的一张,老人颤颤摆动右手的那张感人的片子,可惜没拍清楚。。。。




救护车离去,正驶过长长的浮桥。。。病人可以得救了!!!
 





 
这迷人的充满异国情调的小镇,你参与救助了我们船上的游客,因而倍显其魅力,我会记住你的名字!!!



墨西哥,科索梅尔


救护车曾再次出现在同一码头,据说是把病情已稳定的老人带上船来,以继续旅行。可惜这张相片我没还找到。。



(是有人送去的,但不是俺:http://www.8ok.com/bbs/200801/travel/32926.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你这次行程还有“超额”素材。很感人好的报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风情坛所有跟贴:
家有防晕船妙招,肚脐眼儿贴粘布--这是当当当年北戴河夏令营时医生教? -枫叶红了吗- ♂ (0 bytes) (13 reads) 1/2/08
• 只是觉得搞笑,不知是否真有效. -枫叶红了吗- ♂ (0 bytes) (3 reads) 1/2/08
• 搞笑可以。我带上船30颗GRAVOL,吃掉12颗。厉害!! -DUMARTINI- ♀ (0 bytes) (3 reads) 1/2/08
• 当心药物中毒哦! -枫叶红了吗- ♂ (0 bytes) (3 reads) 1/2/08

• 有种药贴贴在耳后的,很灵,但下船后三天内可能会有晕船反应 -云游8505- ♀ (222 bytes) (17 reads) 1/2/08
• 不影响在船上的享受,美景就可。:) -云游8505- ♀ (46 bytes) (10 reads) 1/2/08
• 啊?你真幸福啊。这次有很多活动就是因为怕晕菜没报名 -DUMARTINI- ♀ (0 bytes) (5 reads) 1/2/08

• 那DD俺家出游必备。 --realblue-- ♀ (0 bytes) (3 reads) 1/2/08
• 准是平衡神经麻醉药类. -枫叶红了吗- ♂ (0 bytes) (2 reads) 1/2/08

• 精彩! -云游8505- ♀ (0 bytes) (4 reads) 1/2/08
• 谢谢你!!但是发现自己弄错方向了。应该是挥左手。。 -DUMARTINI- ♀ (0 bytes) (2 reads) 1/2/08

• 够生动. -py11- ♀ (0 bytes) (3 reads) 1/2/08

• 感动...细致生动的描述 -wunderlust- (0 bytes) (3 reads) 1/2/08
• "想想也是。 -DUMARTINI- ♀ (136 bytes) (7 reads) 1/2/08

• 感人的小插曲,最后船的行程改了? -DeepCreek- ♂ (0 bytes) (3 reads) 1/2/08

• 原来船是一直在加勒比海里巡移的。。只是不停靠这港,就靠那儿 -DUMARTINI- ♀ (16 bytes) (19 reads) 1/2/08

• 也是一种经历. HAPPY NEW YEAR! -飘茵阁- ♀ (0 bytes) (4 reads) 1/2/08

• 哈, 盼着出点乱子, 找点素材, girl, you're looking for trouble :-) -飘茵阁- ♀ (0 bytes) (4 reads) 1/2/08

• 应该还有更多游记? -丁庄秀园- ♂ (0 bytes) (5 reads) 1/2/08
• 我不太擅长写游记。。实话实说。问好!!双人自行车呢 -DUMARTINI- ♀ (0 bytes) (5 reads) 1/2/08

• 应该还有游玩的PP:) -丁庄秀园- ♂ (0 bytes) (3 reads) 1/2/08

• PP有一些,质量不咋样。呵呵。。傻瓜机 -DUMARTINI- ♀ (0 bytes) (2 reads) 1/3/08

• 俺上次坐游船也这样。估计是常事。 --realblue-- ♀ (0 bytes) (3 reads) 1/2/08

• 有趣的经历:)还好结局不错:))谢谢分享:) -冬梦- ♀ (0 bytes) (4 reads) 1/2/08

• 晕船药应该提前吃, -erdong- ♀ (63 bytes) (13 reads) 1/2/08

• 很好的新闻报道片,你的笔触也充满感情。 -蕉下客- ♀ (56 bytes) (7 reads) 1/2/08

• 看标题,以为又有人掉水里了呢!跟你出去玩,次次都是这样有惊无险? -阿姗- ♀ (0 bytes) (3 reads) 1/2/08

• 很生动的描写,不过乘船是不舒服,晕啊,海上就从大连倒塘沽坐过 -wumanh- ♀ (22 bytes) (7 reads) 1/3/08

• 不过象这样的大船,凭良心说还是很平稳的。。别担心 -DUMARTINI- ♀ (0 bytes) (3 reads) 1/3/08

• "当然是救人要紧!" , 可惜现在很多中国新生一代不明白这个道理 -ozbear- ♂ (334 bytes) (36 reads) 1/3/08

• 很感人,报道够的上专业水准,非常精彩! -九月九- ♂ (210 bytes) (19 reads) 1/3/08

• 不过这大船是不一样的,我不希望误导各位 -DUMARTINI- ♀ (70 bytes) (16 reads) 1/3/08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谢谢秋叶兄弟来这儿看有感而书的实录。

又转了些朋友留言过来保存。。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可当记者啦!鼓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飘来啦。我这还有一沙发。。。请坐!!
看来你我都是同类。。性情中人。我当时真是非常感动的,过了这么些天,感觉差了些。煽情部分变得平静下来了
看朋友说,国内有些孩子就不懂这道理:

”圣诞期间和一群人去悉尼附近深海钓鱼,大都是一些80后的小留学生。 其中有人晕船反应大,甚至痛哭出声哀求马上上岸回家,另外几个钓得正兴起,居然故意不理睬。同船的外国游客都主动要求船长回去,那几位才悻悻而归。 上岸后还嚷着让晕船的几位的赔钱。

实在搞不懂,陌生的外国游客都关心晕船的同伴, 而熟悉的中国人却能同伴在旁边哭的情况下安心钓鱼? ”ozbear 评论。

但在国外长大的孩子,善良有余,这方面绝对无问题。。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这边的电视台放了中国的电影“十面埋伏”我看了就没能赶来看姐姐新文,这不等赶来了就坐地板上了。。。

看到姐姐写到。。。。光溜溜的在致意的老人的手臂。。。。和掌声,我的眼睛竟然跟姐姐一样的湿润了~~~~感动有这么多的善良的人们!

姐姐的帖子说真的好看!
跟人一样
亲切、自然、美丽!

由衷的赞美涌自飘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多谢明苑!不好意思。。
谢谢冰三!祝你们快乐健康!!!
因为有材料可写,上帖子就比较快一些。
很快地就没那么多空余时间啦。。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 第一手资料,真是"当记者的料!"
赞不绝口!
ice3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看现场实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闹儿,耘海扶山的评论:
你们说得对!!

小闹好久没见!!
假日在哪儿过的?

这是让我很有感触的一件事。人第一位在这儿真是根深蒂固的观念。。

开头有一段文字怎么弄都乱码,被我删了。。应该是这样:

“游船一旦出海,船上的公民就自动组成了社区。想想也是,3,4千人上一条賊船,吃喝拉撒,工作学习什么的全在一块儿,加拿大的一些小城镇人口总数也就不过这么多。
当然与现实社会最大的差别是船上公民来自世界各地,是各色人等的临时性凑合,试想有多少种族与国籍!文化习惯语言表达行为方式什么的全然迥异,如果再没有统一有威信的领导,没有比较一致的价值观念,一旦发生意外还真不知如何调度。。。”

只好放在这里了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太感动了,"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游船上客人们的素质---太棒了,赞!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啊!
人是第一位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边走边摄的评论:
哈哈,等我退休之后吧。。。有你的欣赏,我已经很高兴!
边走边摄 回复 悄悄话 你有随时拍片的好习惯,又能发现素材,当记者的料!是不是改改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