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怎样认识北鹤,罢了,阁老,豆沙小月饼,闲言和美丽人生的

(2007-09-29 18:41:50) 下一个
根本原因,是因为我20岁时候收到一首诗。

罢了曾说:“不要说只有年轻人的生命里才充满了奇迹和未知,这不,2006年对我们这些人到中年的朋友们也是一个奇迹,因为有缘我们才会成为网上相逢、相识、相知的朋友。”。。。他为何发出如此感叹呢?

2006年9月29日(今天刚好一周年),一段找"怅零水"的故事曾在文学城里引发一场感人的友情。我一下子同时结识了北鹤,罢了,阁老,豆沙小月饼,闲言,美丽人生美丽心情这几位朋友,然后又因此认识山菊花,Due,MAPLE,叶韩,远上白云间,枫丹白露,浦江,天寺等人。那时自己刚进文学城尚处举目无亲阶段,这一段友情和经历留在我脑海中的印象是永远都不会抹去的。

今天在北鹤那儿看到他为友情建立一周年所撰写的诗和散文往事像落日映照在湖面(点击此处),又一次被他真切的情谊和醇美的词句所感动。


北鹤写道:

致友情 —

我默默地期盼着, 像期盼着一株春苗的出土

我尽情地拥抱着 , 像拥抱夏日炎热中的一阵凉风

我轻快地跳跃着 , 似丰收时刻金黄的麦浪

我忠实地守护着 , 让我心的温暖

陪妳一起渡过严冬!


友情,

妳是冰天雪地里那把取暖的火

妳是秋风萧瑟时静静流淌的河

妳是仲夏夜中最明亮的星宿

妳是给早春带来绿色的信鸽。。。


转眼之间,从认识“怅零水”先生到今天已经整整一周年了,白云苍狗,沧海桑田,人世间又有了多少的变换,我们无形中又添加了多少人生的阅历,人生也在一步步地走向丰盛。好也了,坏也罢,这些都是我们生命中的脚印和记号。可是那走过的道路,尽管艰辛,却还是有那么多闪光的东西值得留恋和珍惜,这也许是人生之所以值得勇敢地走下去的精彩之处吧! “ 怅零水”先生昔日的青涩的恋情和由此产生的故事,今天却成为四十年后大洋彼岸许许多多新的友谊的桥梁。零水先生他乡若有知,也一定也会为自己当年勇敢的举动而欣慰,也会因为这段故事仍然在鼓励着后人而自豪和骄傲 -- 爱的确是不分时光,不分国界,不分年龄的。。。

往事像落日映照在湖面,我只捡闪光的珍藏在心中。下面这个连接是我配这首诗用的音乐,是 Giovanni 的“永恒的朋友” ( Forever Friends ), how fitting that was! 当时虽似信手拈来,却真正的恰到好处 — 让 我每次听到这首曲子就想起怅零水的故事,每次看到那首诗,脑海里自然而然地想起这首音乐,现在附上这首音乐的链接,像这首歌的名字一样,愿友谊永恒。。。




有关连接:

诗的故事起源于-----

@2006年9月28日夜里,本人无意中抛了砖:---{想起那首诗}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8133

@意外惊喜,次日得北鹤的珍贵留言---诗作:{我的名字--怅零水}
此诗成功的关键是出色的想象力---作者进入了故事,把自己化为一个角色来抒发诗人的内心,在诗中他成了怅零水!---掀起历史陈迹的尘盖,拂去心上沾染的灰土,还原我们的真情。。这一手真是感人,难免使人泪花飞飞,情不自禁!这不仅是写作技巧的成功,特别表现了北鹤先生的易感和丰富,性情中人!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28168

@再惊喜,见罢了留下著名论述: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9123

@更惊喜,见阁老写感人肺腑的心言: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9123

@本人百感交集回帖阁老: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9814

@抛砖引来凤凰,喜见豆沙小月留词一首: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29898

@又引来一块玉:这回是牛人闲言的诗。闲言说: DUMARTINI 的“ 想起那首诗”讲的是一个凄美的故事,写诗的人也许是作者曾爱的人,更大的可能性是一个作者不曾留意的人,一个不曾熟悉的笔迹,不论这诗是否随风飘去,在那一刻,一颗抑制不住的心在呼唤,多少年过去了,这首未读完的诗依然勾起作者的思念,怅零水也可心安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1&postID=10684

@北鹤建功后诗兴大发,继写{我的名字--怅零水之二},
又一次感动无数JJMM: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9367

@不久后北鹤同美丽人生美丽心情于QQH内一唱三叹,大赞"暗恋大王"怅零水之三生情缘,北鹤同美丽的对话及众ID留言成为评北鹤为文学城四大美男子之第二名的重要依据: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0&postID=13121

因怅零水而引起的故事此时已一发不可收拾,
本人则以结识诸位朋友深感荣幸。。。



“往事像落日映照在湖面,我只捡闪光的珍藏在心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元梁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这篇文章,,浮光掠影,惊鸿一现,虽然短暂,但却很感人的人生经历,,,
还可以写出更好的诗,来纪念这种情意啊,,,
问杜马姐姐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点滴滴在心头的评论:
点点滴滴mm我一直在找你。昨天特地问了围观小子,他也不知你在何方。
赶紧露一下脸吧,别让我担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凛子的评论:

凛子,友情的建立就是这样,一句话,一个动作,突然发现这就是我长久以来寻找的那一种感觉。。。

认识你是很高兴的!
点点滴滴在心头 回复 悄悄话 北鹤是个才子,文章高深得很 曾在那里“主页”(?)留过言, 但其他文章只敢看, 不敢留言,不知说什么好 那般深奥 为保面子,只好悻悻离去 叹一声遗憾 (画外音:遗憾什么?)
凛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遗憾,我怎么才找到这里,非常喜欢这里的气氛。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把竹叶好友的评论搬过来呵...

一片竹叶 评论于:2006-10-01 21:56:50 [回复评论]

既然已是你的好友,感动之余,我献丑了。

一个粉红色的梦,
开在了桃花正浓的春季。
它多想结出一只果实,
它的名字叫“甜蜜”。

春梦在心里涌动,
就像是春蚕突破了外壳
化作了彩蝶
向着百花园中最绚丽的一只飞去。

虽然
梦的翅膀折断了,
可是梦依然留在了春季里。
它一定知道
那粉红色对你的诱惑,
将是一生一世
不离不弃。

不是吗?
那桃蕊里的甜浆,
已酿出了一杯美酒,
那醇醇的美酒,
已淌在了你的心里,
它带给你的
就是“甜蜜”。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友情!友谊令人感动!

向杜老师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我没有一一回复呵朋友们
上网时间太珍贵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言,飘一,迩东,米兰,飞飞~,小月,憨兄弟,SINEAD4273...的问候!!!
我确实被这儿的温馨所感动,
一有机会就向身边的人宣传网上友情之感人肺腑
发现听者们同样受到感染就很兴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不好意思呵,回复这么晚.
我总觉得网络的一个明显特点是能将性情相近爱好相通的人联接在一块.生活中很不容易找到的某些东西,我在网上找到了.所以我恋网,没治了.哈哈......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zt )

都是名人阿!
仰慕中:))))

在姐姐这边一并问候祝好!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问一句: 俺能认识你吗?是不是有点高攀了,呵呵

这两天忙着下个月开销呢,来晚了,问杜马好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阿姨,好!

今天心情慢慢平复,上午偷空写了一篇“找寻快乐的魔法”。您的鼓励陪我走过这段煎熬忙碌的日子,相信未来我也会继续坚持:-)

人与人之间,讲究缘分。不是同类人,即使情深也会缘浅。因为零水先生而相识相知,大言不惭地说,我们是同道中人。一直有梦想,也一直脚踏实地地努力。

友情,之所以能够衍生,并不需要朝朝暮暮。很多时候,一句话,一个片段,一段场景,一道共鸣,就再也抹不去那份得遇良师益友的喜悦了:-)

又是一年,我们都在各自的生活中,迭荡起伏着。有苦有甜,有受伤也有宽慰。别人看来的平淡,与己或是惊涛骇浪;别人眼中的讶然,或许只会换来我们不言自明的微笑。。。不管怎么说,生命的年轮又多了一道,希望我们都在各自的路上,拥有更多的理解和收获。

阿姨,保重身体,请向姨父问好。康复之后也要多加小心,好好调养。

可爱的,很想念您的豆沙小月饼 敬上  
(请您原谅我的定语太长,嘿嘿)
10/03/2007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很羡慕你们的友情。:)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那些大腕也没偶厉害,杜姐家的宝宝是偶的女婿...嘻嘻...好久没来了问声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认识杜马JJ也是我的荣幸,谢谢JJ一贯的支持和鼓励!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名人阿!
仰慕中:))))

在姐姐这边一并问候祝好!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是有心人,看了你的文字和大家的回帖,感到很亲切,网虽然很虚幻,我们却被真正的情谊连接起来,那是释放出的藏在每个人心底的爱心。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现在才搞明白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很感人哪。感人的不仅是那旧时的表白,不仅是你多年没有褪色的记忆,更是去年这里这么多人的共鸣以及一年以后的今天的这份纪念。

暗恋,只要适可而止,还是可以很美好的。

网络,真正使五湖四海的人们都亲近起来了。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阁老的评论:
您好呵,还没飞远哪?我原以为阁老坐上飞机又飞走了.哈哈!
对,让我们互动、关心、共勉,让友谊之树常青!ZT!!!

我在北鹤那儿又看到很多精彩留言.转过来放在这儿...

北鹤的:
DuMartini, 前天晚上突然想起了一年前的一个清晨,也想起了妳文字带来的感动。即使以后我不再写东西了,“怅零水”也应该可以让我回忆一段在文学城中的感动,还有认识的那么多精彩的灵魂。。。

幽梦,友情就是由于感动而开始的。

林韵,故事很简单,DuMa写的回忆像一片美玉,像一面镜子,一株鲜花,引来无数繁花开放。。。有空儿的话顺着连接看一下就知道了。

阁老大驾光临,欢迎欢迎! 你和罢了兄给“美华文学”带来的正气,文气和人气令人击掌,为大雪兄和李国参先生的病情而发起的群众运动让人觉得人间自有真情在!

蘿莉亞,这段故事始于萌芽中的爱情,却延伸到了更远的天边。这个世界上的东西有很多是源于个人拥有的渴望,到后来却升华到了一个自己从来未曾想像的境界--就看当事人如何看这个世界,更关键的是如何看待自己。。。

豆沙小月饼,
知道妳在挣扎着,为了自己的现在和未来而努力着--人世间有太多的苦,正如有许多甜,不过没有苦过的日子一定不如意,希望妳安排好自己的身心,苦中作乐。我在给女儿吃药的时候,明确告诉她,这是苦药,是很难吃但是一定要吃的,因为没有药不是苦的--生命本身就是苦的, 幸福只是片刻,关键是我们如何对待这副不得不吃的药。。。连断了翅膀的鹰还可以重新飞起呢!等待听到妳的好消息。。。
JustaVisitor,
如我以前讲过的,我们都是这个生命中的过客—能够在旅途中找到同行者,哪怕是短暂的一瞬间,也是人生的一大幸事。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也没有永远的朋友,所以我们才要且行且珍惜呢!



罢了的:

一转眼一年过去了,去年此时我们为怅零水先生写文章的情景犹在眼前。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因为它是快乐、友谊、温馨的一年;那是一种智慧和跳跃的快乐,那是一种暖人心脾的友谊,那是一种如四月春雨、花蕾绽放般的温馨。许多人认为,只有“今日”和“明日”才是重要的,但我却认为“过去”更为重要,因为,今日我们做的许多事情是徒劳不足取的,很快就会被忘记;而许多我们期待明天将要做的事情,或许永远也不会发生;唯有“过去”是一所银行,里面珍藏着我们最宝贵的记忆财产,它赐予我们生命以意义与深度。所以,我要感谢你们这些胜似亲人的网友们,感谢你们创造了我过去一年快乐和温馨的记忆!

为了感谢大家这一年来对我的关爱,我向大家献上一首张智成《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和Kahlil Gibran关于友谊的诗来表达我对大家深深的感激之情。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也许明天不再相遇
放你的真情在我的衣襟
风雨吹不进我心的宁静

眼前多少艰难 漫漫长路
有谁来陪伴你同行
眼底藏着秘密 只愿与你同心
要把世界唤醒

放你的名字在我的内心
我们一定会再相聚
放我的歌声在你的记忆
让人间多些爱的传奇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也许明天不再相遇
放我的歌声在你的记忆
让人间多些爱的传奇


《Friendship》

And a youth said, 'Speak to us of Friendship.'

Your friend is your needs answered.

He is your field which you sow with love and reap with thanksgiving.

And he is your board and your fireside.

For you come to him with your hunger, and you seek him for peace.

When your friend speaks his mind you fear not the 'nay' in your own mind, nor do you withhold the 'ay.'

And when he is silent your heart ceases not to listen to his heart;

For without words, in friendship, all thoughts, all desires, all expectations are born and shared, with joy that is unacclaimed.

When you part from your friend, you grieve not;

For that which you love most in him may be clearer in his absence, as the mountain to the climber is clearer from the plain.

And let there be no purpose in friendship save the deepening of the spirit.

For love that seeks aught but the disclosure of its own mystery is not love but a net cast forth: and only the unprofitable is caught.

And let your best be for your friend.

If he must know the ebb of your tide, let him know its flood also.

For what is your friend that you should seek him with hours to kill?

Seek him always with hours to live.

For it is his to fill your need, but not your emptiness.

And in the sweetness of friendship let there be laughter, and sharing of pleasures.

For in the dew of little things the heart finds its morning and is refreshed.


亲爱的网友们,在新的一年里,我依然会将我的真心在你们的手心,我依然会将你们的名字放在我的内心。让我们像《友谊》诗中最后两句所写得那样:

在友谊的滋润下尽情地欢笑,并分享我们的喜悦吧!

因为在细微晶莹的露珠中,我们的心会找到焕发一新的晨曦!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杜马你好,先为友谊干杯!
刚从彼得堡回莫斯科。俄罗斯变化很大,令人刮目相看。
市场供应非常丰富,和美国一样,就是价格高些。

进城年余,结识了你们一批朋友,能和你们同行,真的很幸运,很高兴。完全赞同小豆沙的话,让我们互动、关心、共勉,让友谊之树常青!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小荣小妹早安!!!
秋天来啦,这儿风景特别好看蓝天白云绿草红枫...还有珍贵友情是金色的..............
山菊花MM,你的FB证据收集完啦?你竟然还记得那句话,真好!!!

搬些感人的留言过来欣赏----

lindows 评论
再一次沙发!

DUMARTINI 评论
再一次为你的深情诗句打动!祝友情长存!

阁老 评论
珍视友情,收藏美丽。问候北鹤,握手!

一廉幽梦 评论
感动!往事如烟如风,友谊地久天长!

林韵 评论
虽然不知道你们的故事,却被你们这纯真的友情而吸引且羡慕~
在这里,虽然都素昧平生,素未谋面,却从字里行间可以读到一个人的精神世界惺惺相惜而神交神往......真为你们的友情而欣慰~~~

蘿莉亞 评论
你們的友情接連故事,仿如追逐愛情小說的看着。。彷兮彿兮,煞是引人入勝!北鶴兄的兒女情長,正是神來之筆!
有人問女孩子:除了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外,若干年後,還有什麼令人放不下???我想是那些無名的secret admirers, honey bees 了 ^_^
愈是神秘、含蓄的,愈令人低徊憶念,這是單相思的無窮魅力;
男生要注意了,拋個粉紅色炸彈給女生,除非非常自信自己十拿九穩,否則,連人帶彈炸得粉碎,曖昧的空間也沒了,可惜啊 *_*
不能發展的愛情,如晨曦裡的花蕾,是沈澱了的馨香,是黄昏晚空上的一抹彩霞。。。。


豆沙小月饼 评论
已经深夜了,从医院回来,很疲倦。看到了阿姨的悄悄话,又看到了北鹤大哥的周年感怀,回想起一年前的结缘。
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存在,为什么去年的今天我们会相遇,会碰撞,上天总是自有安排。可是我也清楚,即使有缘,也需要互动,关心,共勉,友情才能陪伴我们继续走下去。
一年,很多事情,很多变化,可是依然庆幸,在力不从心的当下,我仍然拥有着这些忘年交,还有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所谓的同道中人的爱护。
真好,可以与你们同行:-)


都是珍宝!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把心门打开,让朋友进来”

酷宝,还有各位朋友,让我们一起为杜JJ这句话干杯!!!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各位高手已把“友情“二字诠释的淋漓尽致,我在此已无需多言。只想为友情干杯!友情使春花更艳,夏荷更爽,秋桂更醇,冬梅更香!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哎哟斯姐认识的这几个都是文学城的大腕啊
赶快把这里还没有进村都拉进土村
充实土村的战斗力量哈哈哈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阁老的评论:
阁老远道而来,有香茗一杯(抽烟吗?小声问)...........
问好!
莫斯科食品供应是不是比三年前更好些?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诚祝友情之天长地久,然一朝拥有我亦心满意足!

实话实说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先坐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