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今天特别想你,妈妈!

(2007-08-26 07:55:17) 下一个

二姐姐晚上来电话,谈起妈妈去世前在虹桥虹储小区住了七年的房子。这是一套两房小公寓,早几天已经找到买主了,但新房东急等着装修和搬入,一天三通四通地打电话过来催她,希望赶快交付并立即把室内腾清,结果把二姐催得走投无路。

大忙了两天,连卖带送的,今天找来工人把妈妈所有的家俱和电器设施搬得一空。可能太忙的时候顾不上多思多想,看空空荡荡的卧室里那只单人沙发也将被工人抬走,二姐终于把持不住了。她涕泪齐出,悲从中来,大哭了一场。那一刻对妈妈的所有回忆和思念倾巢而出。。。

是呵,单人沙发可以说是妈妈最后的忠实伴侣,尤其在九十岁之后一段人生。自2004年跌了一交后肩胛骨折生活不能自理,妈妈就只能整日坐在沙发里打发时间,前前后后达好几个月。这一期间大家为她拍的所有照片和录像皆以沙发为背景。

我2003年底回国探亲,见妈妈的沙发套子久洗之后颜色泛白不好看了,就在附近布店买了一段漂亮花布回来,同妈妈说咱们做个新沙发套子吧!她非常兴奋,这样那样地出谋划策利用花布上的图案,最后这套子完全是按妈妈的心思剪裁完毕的。

但她那儿没缝纫机。刚好我发现虹储小区门口有个裁缝铺子,就捧着沙发布求他们帮忙去了,幸好裁缝夫妇很通情达理。我站在一边指导他们干活,告诉他们裁剪时的意图,实际上只是借用了他们的缝纫机以及人工。原以为很难接转很难镶拼的沙发套制作,结果小裁缝们一小时以后就胜利完工,当天让妈妈享用上了。记得她东摸摸西拍拍地显得高兴,夸我肯动脑筋。

就是这个沙发套一直陪她到去世。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如今连最贴近妈妈起居生活,陪她走完了最后一程的纪念物都没了踪影,人去楼空,人去楼空呵,怎不叫人伤感?听二姐这样述说,眼泪就顺着脸颊流下来全滴在电话听筒上。。。


幸好二姐做了件好事。沙发出门前她见套子模样尚属周正,就关照工人们将其褪了下来。听到这儿,我象是飘浮在空中的飞絮着了落一样,突然对这块亲切熟识的花布产生了依恋,赶紧在电话里问道,是吗你留下了沙发套吗?分给我一小块花布好不好?裁一块下来,给我做纪念吧。。。



我今天特别想你,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7的评论:
你说的很对!从基督徒的角度看.

但我常想念她.从女儿的角度.....
77 回复 悄悄话 杜马, 你写文章感情发自内心,自然流露于笔端,感人甚深。
人去了,大家伤感,是人之常情。但是,快快乐乐走完一生旅途,在子女们的爱戴声中,为自己的生命交响曲画上最后的休止符,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再说,在基督教徒看来,在这个世界上的结束,并不是生命的完结,只是生命在另一个世界中的开始。为此,你应该提你妈妈高兴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rryus的评论:
你回去过了吗?谢谢小杰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抱抱SWEETIE妹妹...
思念永恒呵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即使到老,在父母面前我们都是小孩子啊,无论他们在不在,精神上他们都是我们的依靠......
好久不见杜姐姐,问好,喜欢这篇美文....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在我们这样的年纪感动;感伤;感慨尤其多......一言难尽呀.好在你妈有你们这些女儿们的重情与贴心,想必她老人家一定很欣慰和安祥. :)

你的"我今天特别想你"触动了我的心弦,8.28对我亦是一个特别的悲伤日子.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西的评论:
谢谢LUCY,我没我妈漂亮,自知之明呵..
这是俺去年的涂鸦文字,今天拿出来晒晒.
思念为永记

问候JK,mini111(新朋友..)书记(多愁善感的小荣)和Outlier,谢谢们的感言,让我们一起分享....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不要难过了,抱抱杜姐姐~~~杜姐的妈妈九十多虽高龄的照片真看不出过九十的人,是个漂亮又有气质的妈妈!杜姐好像是姊妹中最像妈妈的~~~
mini111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jk 回复 悄悄话 总在遗憾之中,所以应珍惜目前的
CHIHUO 回复 悄悄话 斯姐姐对不起啊俺来晚了叫电视剧迷住了俺的双眼
发自内心的对母亲的点点滴滴的回忆
看了叫俺感动
老母亲好慈祥啊年轻的时候绝对是个美女啊
都90多岁了那眉眼还那么美丽还有那一头漂亮的白发看她笑的多幸福啊
她有你们这样的儿女真是骄傲啊
斯姐你的文章也使得俺想起了俺过世的老爸
让我们一起缅怀去世的老人们
他们的这一辈子真是不容易啊


Outlier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有“Miss Shanghai”九十岁以上年龄组,你母亲该去参加啊,真是很有气质。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酷宝的评语,你写得真好!!!

小耘,外婆一直很偏袒你的对吗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谢谢新朋友!!
母亲只有一个.不管她去了哪里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和飞飞~ 的评论:
是呵,有机会要多和妈妈说说话..
我妈妈耳朵不好,常常听不清我说的话.后来我打电话过去只有一个目的,听听她的唠叨..然后心满意足地挂上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总觉得她走得太快..妈妈是上海2010世博会百岁老人形象代表,上过电视报纸的..可惜没等到这一天.
杜马~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的留言,盈袖写的念母系列,才叫深情感人呵!!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17734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17741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6&postID=17744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呀!!眼泪哗哗滴.....
想念外婆ING....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对母亲的爱和情留在心中...谢谢阿姐的好文,赶紧给我老妈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思母之情,从笔端汩汩流出,直淌到每个做子女的心里!
好文哪,杜姐,谢谢!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九十三岁啊!你妈妈可真精神!

人总有离开的那一天。我相信你妈妈有四位好女儿,有健康长寿的晚年,算得上很有福气的人了。

你这份心,somehow she may know.....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动,谢谢杜马姐的好文章,一会儿要给妈妈打电话。:)
xux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想我妈妈。昨天是她十年祭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迩东!
父母在不远游,总在遗憾之中..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读得俺热泪盈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