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股市咏叹调---成也'立桩',败也'立桩'

(2007-06-15 07:52:23) 下一个

BY 微笑


翻看
Excel里的股票记录账,买进第一只股票是1997年,整整十年了。股龄不算短,业绩未见长。忙出忙进,为证券公司打工无数。如股民戏言:会买是徒弟,会卖才是师傅。猴年马月我才能熬成师傅呢?前几年的漫漫熊市,血汗钱损失惨重,曾下决心金盆洗手,一朝解套,如同远离毒品一般地远离股市。

世上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06年底,我写了份“年终总结”,提到自己把眼中的“垃圾”全处理了,只留了一只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优质股——上海建工,当时的价格为4.7元左右。有分析师认为其价格至少应在9元一线。于是我陆续买入,打算在8元左右悉数抛出,获利应相当可观啦。不少网上网下的朋友们看了我的博文后,也在关注建工。该股果然不负众望,一路上行到7元多时,我就打算出货落袋为安了。

就在此时,我看到《新民晚报》有篇记者访谈,一位年轻的操盘手,经自己多年研究,发现了一条规律,股票在上升途中突然放大量,其形态如同一根长长的立桩,观察其后三至四天的走势,若不跌破放量当日的最低价,则该股的股价将上行至该日最高价的两倍。这位操盘手是屡试不爽,被称之为股市里的“眼镜蛇”。简单而明了,没有这K线那K线,一下子被吸引住了。用这条法则来观察我手中的唯一股票,窃喜,恰符合这个形态!捂住,反正已获利大大的了,权当是做个试验来验证这条法则。十年股海沉浮,我算是快熬成师了。结果,嘿嘿,股价不紧不慢到了10左右,此时我坚信它会到14.48元,便用基金分红的钱把仓加满。股价到12元多时,又放出一个天量,我继续用立桩量法观察,狂喜,又符合该规则。那就是说,该股将会上升至25元!

此后,人家股民们天天盯着电脑神经高度紧张之时,我却是关机,该干啥干啥去。只在每天收盘后瞄上一眼,满心欢喜笑逐颜开以致晚饭都会多吃一口,把减肥计划抛到了九霄云外。随着股指的牛气冲天,我的建工也扶摇直上,但凡看过我的“年终总结”的朋友们,都来贺我发财。嘎嘎,得意之心溢于言表,但我直言相告,我不敢推荐你们去买。我是在低位建的仓,现在是验证时期。哪怕它飞流直下三千尺,也不过是少赚而已,绝对不会亏损,而你们在此时追进去,责任自负哦。

新股民怕跌,老股民怕涨。眼看新股民蜂拥开户,潜意识中感到股市进入疯狂阶段,离顶不远了,然离“立桩”的目标25元尚有距离咧。直至管理层抛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提高印花税率之时,股市狂泻,朋友们纷纷出货。我却岿然不动,第一目标14.48元的实现,使我对此法则坚信不移。跌吧,就如大河奔流向东海,途中能无九曲十八弯乎?一连四个跌停板,我仍忍着心疼,强作镇定,眼盯着电脑,口里哼着“死了也不卖”……到了第五个跌停板,呜呼!再不能捂啦,已跌穿了打桩日的最低价10.89,玩了完。股市失去了理性,我也失去了理性。把捂了大半年的绩优股几乎全抛(留了2000股继续实验,心有不甘哪)。谁知当天下午,股价就回到12.51元收盘。气我不是?盈利整整减少了5万!懊恼懊恼!还是女儿看得开:不错啦,在家里坐着,赚了这么多,不要太开心噢……

每役毕,须加以小结以利再战。立桩量法则,不是它不灵光,只是我没顺势而为。即使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马列主义,也得根据各国的具体情况而活学活用呢。在一个诡谲多变的股票市场里,岂可死抱着一教条当真理啊?今年大赚,得益于“立桩”;今年减盈,受害于“立桩”,但也接受了一大教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钱更宝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斯姐啊你厉害啊你是笑傲股市啊活脱脱的一个潇洒的股民啊佩服啊哈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看呆了。。。

这位股士股情细腻的紧
将个股市描写的这样的“阴阳顿挫”
真不简单

姐姐也炒股么?
其实我也想的
只是不知道怎么入门
以后看看这边有没有
弄一点点试试看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哈哈哈,祝美丽的小米兰亲家周末愉快,同另一位亲家宝见面欢畅,无比欢畅!!!!!!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亲家A..
可不能取笑有快速肥胖症地偶A..
人人都羡慕S妙条身段的你A..
偶比较懒惰不想运动A..
真想不到亲家的"大家拿"语言说得那么流A..
还在猛炒股票AAA..
祝亲家股市大赚AAAAA
周末快乐A...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久未见山菊M!再忙不要忽略自己.特别是身体
这是我国内好友微笑的大作,看她写得潇洒精彩,就转过来存档了..
我并不炒股,但我分享LG炒股的成果,哈哈哈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杜JJ也炒股呀~~~是不是回国感染的:)
最近好忙,很久没来看你和叶JJ了~~~先问个好,回头再来补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