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丽的毕业典礼

(2007-06-10 20:52:15) 下一个




小丽昨天打电话来的时候 , 语调又短促又慌张:“ ---- 爸爸明天没空呵,他要出城去做报告,杜马孃孃,你能来吗?”因为今天是小丽学校发毕业证书的日子,晚上会有个典礼,每个毕业生分到三张邀请券,原本说好是她爸爸妈妈和外婆一起参加的,由爸爸负责摄影,没想到临时会有这样的变动,没了摄影师,这可把小丽急坏了。。。(小丽的爸爸是杜马的哥哥。)

    不过杜马在电话的那头倒是挺来劲,立即应允:“行呵行呵,我一定来!”因为我打小一直羡慕国外学生毕业时穿长袍戴方帽飘逸庄重而又神采飞扬的一刻。要把多少年悬梁刺股刻苦攻读的日子全拢到这件无比凝重的长袍子里头去,然后很豪爽地把黑帽子扔上天,如同我们国内的孩子高考结束的那一刻把书本笔记全朝天上扔一样,努力喊道:“太好啦,我们自由了!”

    可惜的是咱们这些国内的老一代学生没轮排上好时机 , 就连上个大学也须等到文革结束,所以这方帽子情结就只好托到下一代身上去了。女儿毕业时曾把一身礼服行头带回家来过,哦!多么神圣的黑袍和方帽!我灵机一动把它们全穿戴了起来,逗得女儿嘲笑个不停。站在穿衣镜前左看右看的觉得瞧不够,我干脆化点淡妆把脸上的皱纹啦斑疤啦之类涂涂平整,鼓动女儿给自己拍了一张老女生的毕业照聊以自慰。

    想到第二天要去参加小丽的毕业典礼,我就忍不住兴奋。连夜把摄像机电池充足了,数码相机内存条清空了,又极其认真地翻出长裙子高跟鞋来试穿 --- 真是 PENSIONNAT DU SAINT-NOM-DE-MARIE 吗(玛丽亚圣名女子寄宿学校)?竟有如此校名,我只在翻译小说里读到过类似的名字,从没想到有朝一日能深入到这样的场所去拍照。



PENSIONNAT DU SAINT-NOM-DE-MARIE

    曾有一次周末晚上送小丽回学校住宿,在那无比宏大魁伟的宗教式建筑里逗留了一小会儿,见高大的门厅里竟挂着耶稣和圣母两大幅油画,宽大的走廊灯光悠暗,从木地板上走过会发出空空通通的回声,使人联想起夏洛特· 勃良特笔下那所上世纪初阴暗沉郁的罗奥德孤儿院。   那天家长们只被允许在底楼电梯的旧式铁栅栏前留步与十来岁的女孩们道别,听由看门的老头把她们送上叽叽歪歪的老式电梯送向宿舍区,家长并不能随同前往整理孩子们内务。她们有统一的校服,裙子长度绝不允许变动,据说被外校的女孩子们戏嘲为住进了圣母玛丽女子监狱。。


   不过正是这所风纪严明的女子学校培养出了无数被称为世界优秀公民的人才,连续几年都被教育部门评为全省优秀中学综合分数的第一名。小丽三四月间曾向省里几所最好的学院报名,(中学五年毕业后必须先上两年大学预科,是魁省独有体制)所有学院立即接受了她,最后她挑了自己最喜欢的学校和专业。其实本季课程及考试尚未结束,也没国内那样统考的难关虎口,这些幸运的孩子们已经早早预定了进一步通向成功的道路! 

    晚上七点半,我和小丽的妈妈琳恩,外婆德女士一起走进学校,已经有不少家长先到了,好多手里都捧着大把鲜花。我又要拍照又要摄像,总是最慌忙的一个。

    典礼是在底楼的健身房举行的,将近一千人参加的大型聚会,所有人都是主角。难得的是一切程序全都如此简洁而庄重。简单的舞台背景和灯光,一排长桌,小小的讲坛,没有领导班子排座次,也没有横幅口号做渲染,三大筐鲜翠夺目的玫瑰花束吸引着大家的眼光,还有舞台左侧的毕业生纪念牌,预示了今天活动的重要意义。。。


    典礼于晚八点准时开始,在艺术科老师的钢琴曲伴奏下,二百多名毕业生身穿礼服,面带微笑,极守规矩地按班级列队鱼贯进入会场,象游行更象表演,场面十分壮观。所有盛装前来的客人终于抛弃了矜持和礼数,蜂拥上前为她们拍照摄像鼓掌,掀起典礼第一个高潮。。。 


(电视截图)

    学校总教务长做了个短短的开场发言,简要回顾五年来学生们在学业文体社会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强调孩子们倾听了自己内心世界的要求,在个人品质能力上已有充分发展,还表扬家长委员会做校方和学生的纽带,主要是为学生的利益工作。她的讲话很少夸张和炫耀,更多是对学生状况恰切中肯的分析与对学校工作的谦和评价,面对众多毕业生家长,这次典礼始终保持这一基调,可见校方是相当聪明的。


   接着开始颁发文凭和玫瑰花纪念品。现场并没见大呼小叫的指挥人员,看不到学生们交头接耳小声说话,每一排的六个孩子竟能不断地同时起立,文静而训练有素地走向舞台一侧列队,等待报到自己名字就上台去。光听所报的姓名就能发现学生来自各族裔,比如说亚裔华人的学生占了不少,印象更深刻的是还有海地黑人的孩子,因为每次报到他们的名字总能获得最为大声的欢呼,带着摄像照相机积极走动的黑人家长们也最为显眼。当然听得最多的还是法裔欧洲人的名字。每个孩子在台上的动作与微笑几乎一样,规范而守纪律,与社会上所见那些随心所欲精力过分充沛的青少年形象完全不同。


   每发完一个班的文凭,间歇中由班里推选的同学上台表演节目 , 以弹钢琴唱歌为主 , 水平也有高低 , 但都赢得满场的热烈掌声。



    我觉得最好的两个节目是古典吉他:由 LAURENCE CHAREST 弹奏 VILLA-LOBOS--PRÉLUDE NO.1。。。和



    钢琴: MICHELLE DI BLASIO 演奏的 FRANZ SCHUBERT --IMPROMPTU OP 。 90 NO 4 。。。技艺精湛,感觉深刻,几近专业水准。听说是有一批音乐班和舞蹈班专业的学生在该校读书的,甚至收取了唯一的一名男孩。念到他的名字,全场发出最响亮的欢呼声!

     八个班的文凭发完,演出已经结束,不知台上老师说了句什么,一刹那间只见孩子们头上的方帽子突然全部飞上了天。完了!在迫不及待的孩子们面前,我既没来得及拍照,更没来得及举起摄像机,这无比庄严快乐的一刻眼睁睁就过完了,真让人措手不及,好可惜呵!只剩下两百多个黑发的金发的披肩发的卷大波浪的身着黑袍满场子乱跑找自己家长的女学生,还有乱成一片的欢声笑语和照相机闪光。孩子们兴奋快乐的天性完全发作了!


    然后大家又转移到饭厅继续庆祝。学校准备了茶水饮料和小吃。妈妈琳恩同其他家长相互祝贺:高兴呵,我们家再没有小孩子啦!学生们三个一堆五个一群的拉手舞蹈唱歌兴奋地唠叨,好象明天就告别了似的,把衣冠楚楚的家长们撂在了一边干坐,这样动人的场面可不是常能见到的!

                                        ----------------------------------------------------------

    回家路上小丽的手和我紧握在一起,因为我关心她今后的学业和方向,小丽正同我唠叨着 --- 最喜欢逻辑,所以喜欢数学,而经济学是她觉得世界上最莫名其妙的课程,妈妈琳恩从驾驶位上探过头来插话了:都怪你呵孃孃,让她从小玩囡囡办家家之类小玩艺儿,哪会懂经济学呵。。。哈哈,我知道她又开玩笑了。

    回想刚到加拿大时见到的小丽只是一个胖胖的可笑的婴儿,并没太多喜怒哀乐的表情,当时根本无法想象她今天的成长。选择这所女子中学的时候她父母曾经犹豫过,有一种说法是如果女孩子青少年时期不同男生接触,会影响她今后正常的男女交往能力,现在看来这是杞人忧天之谈,因为这所学校在严明风纪的前提下特别关心孩子的个性培养,常鼓励她们参加校际活动。小丽曾独立参加过一个校外的小企业家项目,在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帮助下自组企业实体,由几十所学校来的男女生分别在企业内担任不同职务。我应邀参加过他们年轻企业的董事会活动,亲眼见小丽的应付自如和优雅成熟,我已经非常放心了。

在子女坛找回来一个视频FLASH 居然还在工作着~~~~五年多过去了。。网站也关了我早把链接丢了~~~~。

http://bbs.wenxuecity.com/znjy/46347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没关系,一样好~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祝贺祝贺(晚了两年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乐,小丽今年9月已经考上麦吉尔大学。。。yeah!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
突然发现这儿有没回复的留言(((

慧慧别生气啊。读你两年半前的留言更加珍贵~~~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小丽真漂亮!
终于看见你带方帽子的样子了,蛮漂亮有气质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老太太:
对呵,让她说普通话是她爸爸多年的坚持,很困难,确实..
祝老太太语录父亲节快乐,祝所有的父亲都记得今天是他们的节...哈
老太太语录 回复 悄悄话 老杜,真好看,很过瘾啊。
你这侄女不得了啊,竟然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佩服佩服。

前几天看外国人中华才艺表演,那老外的中文说的简直是比中国人还中国人,惭愧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可爱的女孩儿!祝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枫叶红了吗的评论:
兄弟!千万别相信返童之类的事,该老的还是会老...
哈哈哈!


我去了子女教育论坛(第一次),遇到了最热情可爱的人们!
应当说服她们都入土村!
收集一下留言作纪念吧(4270人点击)

所有跟贴:
• 各位家长们我是新来的杜马!想参加活动又不知道怎么办...
-DUMARTINI- ♀ (72 bytes) (42 reads) 6/12/07
• 大美女啊!! -包子脸- ♀ (0 bytes) (4 reads) 6/12/07
• 这么快看完啦!!!我花老鼻子劲写的啦,麻烦多看几行文章吧,谢谢包子!! -DUMARTINI- ♀ (48 bytes) (25 reads) 6/12/07
• 先捡着夺人眼目的看,哈哈 -包子脸- ♀ (44 bytes) (1 reads) 6/12/07
• 真漂亮,像混血。 --realblue-- ♀ (0 bytes) (9 reads) 6/12/07
• 人家就是混血,怎么还像混血!! -包子脸- ♀ (0 bytes) (4 reads) 6/12/07
• 倒数第三张是和妈妈和外婆吧。 --realblue-- ♀ (0 bytes) (1 reads) 6/12/07
• 倒数第三张是和妈妈和外婆吧。是的!妈妈是大学教授 -DUMARTINI- ♀ (0 bytes) (13 reads) 6/12/07
• 爸爸是中国人? -包子脸- ♀ (0 bytes) (1 reads) 6/12/07
• 哈哈哈,是我哥哥呀 -DUMARTINI- ♀ (0 bytes) (8 reads) 6/12/07
• 你的文字回头再仔细读读,哈哈 -包子脸- ♀ (0 bytes) (1 reads) 6/12/07
• 别光顾看脸蛋呵,哈哈.看看人家学校如何?? -DUMARTINI- ♀ (0 bytes) (3 reads) 6/12/07
• 太米了,不看都不行!! -包子脸- ♀ (0 bytes) (1 reads) 6/12/07
• 不是美国就不看了。:) --realblue-- ♀ (0 bytes) (0 reads) 6/12/07
• 好看! 最后一张很象哪个影星, 就是到嘴边说不出名字 -毕小珠- ♀ (0 bytes) (4 reads) 6/12/07
• 邓丽君? -包子脸- ♀ (0 bytes) (0 reads) 6/12/07
• 最后一张是小丽回中国的时候在照相馆拍摄的,怎么样,国内水平够好!中? -DUMARTINI- ♀ (0 bytes) (10 reads) 6/12/07
• 那酒涡笑眼柳叶眉真是没得比, 要是能不嫌弃去演几个言情剧 -毕小珠- ♀ (23 bytes) (18 reads) 6/12/07
• 我早晕了 -包子脸- ♀ (0 bytes) (2 reads) 6/12/07
• 哈哈哈 -DUMARTINI- ♀ (0 bytes) (0 reads) 6/12/07
• 拍了一大本子,但我最喜欢她这张 -DUMARTINI- ♀ (0 bytes) (4 reads) 6/12/07
• 我说吧,让她去选个美什么的,她妈妈不懂为什么 -DUMARTINI- ♀ (0 bytes) (4 reads) 6/12/07
• 最后一张﹐好熟悉﹐在那裡見過似的~~ -*花露水*- ♀ (0 bytes) (4 reads) 6/12/07
• 好高兴!!小丽可以当明星的对吗.其实那时候她才13岁 -DUMARTINI- ♀ (0 bytes) (0 reads) 6/12/07
• 久违了,也到这里签到,欢迎。 -weston- (0 bytes) (1 reads) 6/12/07
• 是呵,久违了,也到这里签到,欢迎。我记得你呵,懂欣赏音乐的小W -DUMARTINI- ♀ (0 bytes) (2 reads) 6/12/07
• 不是小W,是老W了:) 有什么新的好听的法语歌? -weston- (0 bytes) (1 reads) 6/12/07
• 好听的法语歌?你竟然记得.WOW!在我的档案里有一个, -DUMARTINI- ♀ (22 bytes) (6 reads) 6/12/07
• 祝贺! 女儿好漂亮! -家园- ♀ (0 bytes) (3 reads) 6/12/07
• 谢谢,可惜不是我的.. -DUMARTINI- ♀ (30 bytes) (34 reads) 6/12/07
• 呵呵~~這裡都是一幫色媽~~ 光看PP﹐沒時間看文字滴:) -*花露水*- ♀ (0 bytes) (6 reads) 6/12/07
• 冤,俺看文字了 -家园- ♀ (38 bytes) (16 reads) 6/12/07
• 呵呵~~ -*花露水*- ♀ (68 bytes) (12 reads) 6/12/07
• 谢谢!我真是写了很久很累的.谢大家赏光! -DUMARTINI- ♀ (0 bytes) (2 reads) 6/12/07
• 我承认,第一遍光看片片了,一堆问号,又去细读,才明白人物关系:) -传真- ♀ (0 bytes) (2 reads) 6/12/07
• 哈,象个好学生哪 -DUMARTINI- ♀ (0 bytes) (0 reads) 6/12/07
• 漂亮~她是初中还是高中进的寄宿学校? -传真- ♀ (0 bytes) (5 reads) 6/12/07
• 在我们这儿,初高中一起连上五年(法语加拿大) -DUMARTINI- ♀ (0 bytes) (4 reads) 6/12/07
• 青春无敌呀,好美! -happybaby06- ♀ (0 bytes) (1 reads) 6/12/07
• 谢谢大家.这儿的人们真热情 -DUMARTINI- ♀ (0 bytes) (1 reads) 6/12/07
• 真漂亮的姑娘,前途无量~ -796600- ♀ (0 bytes) (1 reads) 6/12/07
• 告诉大家,还有比漂亮更好的方面,就是她会说一口普通话! -DUMARTINI- ♀ (36 bytes) (83 reads) 6/12/07
• 可惜了... 跟她妈说让十亿人民开心是比什么都伟大的事 ;) -毕小珠- ♀ (0 bytes) (2 reads) 6/12/07
• 哈哈哈,这样她妈妈就更迷糊了!!! -DUMARTINI- ♀ (0 bytes) (0 reads) 6/12/07
• 漂亮,真漂亮,青春啊。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 (0 bytes) (0 reads) 6/12/07
• 你女儿太太漂亮了!! baby那张太可耐了,由白又胖 -*smurf*- (0 bytes) (4 reads) 6/12/07
• 太!美!了! -黑黑黑黑- (35 bytes) (82 reads) 6/12/07
• 谢谢,不过大家没发现?孩子的牙整理过了,刚除了裹牙套 -DUMARTINI- ♀ (11 bytes) (96 reads) 6/12/07
• 比明星还漂亮, 青春无敌, 气质可人,好!! -light.blue- ♀ (0 bytes) (4 reads) 6/13/07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也是,我今天怎么也上不了HOTMAIL和MSN的MESSENGER了,折腾了好半天,快要崩溃..
现在完全理解你啦飘M!
看来要和电脑斗争一辈子了,苦呵

谢谢大家赞扬!今后会拿给小丽看.她现在还不懂自己的价值,是个内向而害羞的孩子,(甚至有点儿自卑,很奇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看来看去那么多的人还是咱家小丽漂亮。。。
没的比的阿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LJJ 返老还童了。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儿真可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一直在惦念,咱飘M怎么两日没见啦
原来电脑捣乱
反正准备回家
它再闹腾也不长了..
打不开的相册片片
我能从QQH发给你的,
想看哪一种呢?
是呵我很爱这侄女儿,她非常中国化(当然也姓杜,哈哈)
别看她长着个大鼻子..

又有一位欧洲过来的朋友蓓M,你好!周末去哪儿玩啦?

翠花我看到你了,非常象一个人,哈哈.
可惜我不是小丽的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下面的那个相册打不开哦:(((((
瞧我这破电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抱歉阿,来晚了!
咱侄女毕业这等大事情我都能迟到,可见我的失职。。。

昨天点不开
我就呆着看电影
等到今天跑来
已经济济一堂的小丽家大哥大姐大伯大妈大婶大叔的了

杜姐
小丽真漂亮哦!
还有
小丽的妈妈和外婆真精神!

家有这样的侄女
你真幸福阿!

再一次的祝福小丽长大成人了!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wow~美呆乐!!祝贺祝贺!谢谢杜马美文美图的分享,安逸惨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米兰,路西,小耘和小洁老鼠,太感谢你们啦,让我们继续拍MP,给杜妈(有只小熊老远在天寺家叫我妈呢)鼓鼓劲头,要不然她写不下去了...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哗,好美的小姑娘呢!杜姐家盛产美女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谷的评论:
多谢啦秋谷先生!
一直在吆喝想找个博导的,写作太难,把ID图片也改了...
老天终于听到,派您下来啦1

接下来让我静心策划一下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偶女儿也在天主教会学校..今年底将毕业了..这里孩子从小带方帽带到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书记,是不是有人要来打土村?用得上我老杜您就吱一声吧!


还有红卡卡,你的字体跟俺不一样,是外星人造的吗?
这文章和片片真有这么好?都不好意思了!
秋谷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有精力,建议把你与小丽十多年的情谊、经历再扩及她父母等有关人物,写一部长篇,我想可以写20万字吧。不过,这可要静心一段时间,好好地精心构思,可先写个提纲,再一章一章地写。然后,再精选照片配上去,——如今是读图时代嘛。一定行的!
秋谷 回复 悄悄话 都说写短文难,其实长文要写好更难。虽然你累得很,这可是一篇优秀的长文啊!事、情、文都能够巧妙编织,尤其是图文并茂,用了不少的匠心。提个小建议:能否用一、二、三、四……分分节?这样可能更显得有结构;如果能够加上小标题就更好了。不知当否,敬请斟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露西的评论:
露露角兽(教授)谢谢美言!星期天一别,老老想念,耳边都是你好听的声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小妹呵,你不要上俺老杜滴当哇,俺脸上搽的粉底之厚,刮下来能拌浆糊面疙瘩啦,哈哈
露西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呀~~~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
小丽又聪明又漂亮!杜姐也漂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土村药师,明明是我羡慕你呵,快放个片片上来,让俺欣赏你的超级方帽酷照!

回复风中秋叶---
好久没见,大兄弟!
谢谢你的感悟呵,很有哲理!
听说你成了美华庄大将,要同土村挑战摆擂?身在曹营对不对?

回复枫叶红-----
不敢再闹,我把杜马又改回来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我吃的粽子还是从国内带来的新鲜货呢!好家伙,还不知道你包粽子达到博士级水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子初, 北鹤----你们别光顾表扬呵,要安慰安慰,因为我写这个东西的过程是非常痛苦滴... 有谁能给我灵感,我就拜他(她)为博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兰的评论:
迷恋呵,我说的都是真的啦,那天晚上去送小丽,我都觉得恐怖心慌呢..
那一年小姑娘才十一岁,就被个老头儿带走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有人向我们土村挑战啦!
孰不可忍...需要我老杜干嘛就吱一声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沫的评论:
谢谢水沫来这儿看图留言!
还记得我们在天寺小鬼头23岁生日的连续剧里盖楼吗?哈哈!WXC里至今无人超越的高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宝的评论:
参加这类典礼,我本以为只是学校浮夸展现炫耀登场的表面文章,没想到在好多细节上给了我很实在的良好感觉.多年排第一的女子学校,总有其出众之处吧!
可惜忙于照相摄影,无时间与老师作深入攀谈和了解.感到很可惜!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俺也有戴方帽子的照片,一晃十几年了。看见杜姐两张照片,一张戴眼镜和小丽的合影,一张戴方帽的特别美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苗的评论:
我给你留了言,看看能联系上吗?
早已把您加为好友啦董先生!
谢谢您捧场的话,我必须向您学,找灵感...
冬苗 回复 悄悄话 大开界眼,大长見识,您把网页整得如此精彩,莫怪会吸引众多眼球,老夫只有羡慕的份儿啦!感谢妳对我始终如-的支持和帮助。收到此短讯后,望回复一字,免我悬望。━ 冬苗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其中一张相片是您吗?端庄美丽耶。小丽也是可人儿啊!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好赶人的描述!好美丽的一家子,好能干的杜马,所有的加在一起就是一杯甘醇的美酒!耐人品味!!!
多谢佳作共享!!
jk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啊,看看同样的工厂生产的相册,在你这里就显得漂亮,热闹。哈哈哈。佩服了。吃粽子了没?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此文,随着作者欢快的文字进入了毕业典礼,开了眼界,长了见识。人生,时时刻刻都可以进入欢乐,即使上了年纪,当你融入年轻人的生活里,人也感觉年轻了,欢快了。原来生活也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你愿意!

问好!
酷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总教务长“讲话很少夸张和炫耀,更多是对学生状况恰切中肯的分析与对学校工作的谦和评价”,就是这种中肯与谦和, 才能够培养出无数被称为世界优秀公民的人才,小丽小美人才得以被省里几所最好的学院报名录取,以至于顺利的走上了通向成功的道路。如果每一个私利学校都以PENSIONNAT DU SAINT-NOM-DE-MARIE 为例,那对纠正日益败毁的世风,都有极大的影响。
杜亲家的毕业照真是靓呆了!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把穿毕业服的照片做马甲怎样?
枫叶红了吗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把穿毕业服的照片做马甲怎样?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耶!好美啊!俺倒是戴过帽子照相,不过比不上杜马美女漂亮啊!羡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详细的解说啊,让我们也见识了。小丽好漂亮,特喜欢她穿红色衣服那张,杜马姐也是很是个美女啊!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狠 著 名 的 私 立 學 校 阿 ﹗羨 慕ing

度 姐好 美 好 風 度 業 ﹗ 跟 男 銀 不 沾 邊 嘛 ﹗不 知 道從 前 咋 會 以 為 你 細 個 男 銀 ﹗
小 麗 真 像 朵 花 似 地 -美 不 勝 收 ﹗

謝 謝 度 姐 的 分 享 ﹗ 好 文 好 PP﹗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譬如身历,好文。。。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亲家穿长衫带方帽满象回事..过把瘾..偶们都没带过方帽穿过长衫..生不逢时啊..那校园真的让人想起"简爱"书中描述的那样..有些阴冷的感觉..嘻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夸奖,很惭愧的...因为我没足够的灵气写好文文呵,这么吧,我-我-要找博导!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斯姐啊你好漂亮啊还有这个小利啊俺要是看明白了她是混血儿啊对吗小利的爸爸就是你的哥哥她真的好美好啊你们家的孩子可真是一个比一个出色啊这所学校真的好神圣啊古老啊俺也祝贺小丽圆满毕业俺也替她开心啊斯姐你可是真够幸福的一塌糊涂啊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书记你的腿咋那么长,我想坐沙发啊...亲家你的侄女好漂亮,象嬢嬢啦..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文章,很风趣的照片.
真怀念穿上黑色毕业服的那一刹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HUO的评论:
沙发是一定要让书记坐的,村民们听见了吗?哈哈
累S啦,终于交卷了,我要呼呼去,88大家!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书记要站上的啊仔细看完再评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