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祝罢了生日快乐

(2007-03-16 20:34:23) 下一个

不太晚吧..



.


假如你不存在,
我也会存在,
虽然日子或许会少些光彩。

-----罢了






去看云林的帖子无意中发现今天是罢了生日
作为WXC中感受过罢了俠骨柔肠与磅礴文字的无数博友之一
让我献上对他的敬意和祝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轻度忧郁”和“重生”,呵呵,文笔幽默,短小精悍,真的精彩。读罢了的文字,仿佛被别人触动了心底最柔弱的弦,虽然不痛不痒,但是却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总觉得鼻子酸酸的。深度有余,阳光不足(原谅我的浅薄)。
活到30,觉得女人也许不应该和男人去争抢什么世界,我有一个理想,“不是在购物,就是在去购物的路上;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去旅行的路上;不是在床上,就是在去床上的路上;不是在天堂,就是在去天堂的路上。”正在为理想而努力呢。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罢了是难得的好网友,读着他的文章,感受它的文采,真是一种高尚的赏受。在此借杜马一角,也祝罢了生日快乐!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赫赫, 这儿正给罢了过生日哪. 真是好温馨哪.

好, 我也来说一声, 祝生日刚过的罢了精神, 体力, 心境都一片郁郁葱葱, 生机盎然. 也祝杜姐姐永远高高兴兴地过生日,尽享人生的好滋味!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祝福。罢了的生日过得很愉快。罢了昨晚在计算机房里从晚上8点一直呆到第二天临晨1点,没有受到任何干扰。他很久没有和自己独处这么久了,所以很必须,也很需要。

昨晚罢了还和一个五十多岁的网友在电话里聊了很久,他们两个各自对自己的人生大发了一通感叹。男人有时候酸起来也不必你们女人差,哈哈。。。

老了一岁的罢了再次谢谢大家的祝福!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罢了生日快乐!永永远远幸福,快乐!
有幸和大家一起祝贺罢了生日,
我也快乐!
杜老师给罢了的生日礼物,够我乐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云林,山菊,千万别期待这故事有生离死别,悲欢离合呀

那是某年九月的一个早晨,星期天俺正睡懒觉哪,忽然听电话铃声大作---是我嫂子送生日歌来了..想不到她一句:"今天你N岁了!"的话音刚刚未落,我突然悲从中来:原来我已经这么老啦!!!这日子还有什么过头呵!然后就放声大哭起来...
哭了很久很久,直到把心中对这个年龄段的恐惧感全部倾倒出来,把LG吓得...就这样自我折磨了好几个月.觉得生活没意思..有经验的人说这叫轻度忧郁..
不过过了这阶段就好了,又获得重生了..

嘿嘿这故事没一点儿精彩,希望大家走到这一步的时候别象我那样衰..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好啊~~~等着听杜JJ生日哭鼻子的故事(云林MM你说偶们是不是得准备一盒纸巾呀:))

先去我家尝尝莴笋吧~~~山居食堂开饭啦:))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祝罢了小弟生日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杜马,谢谢你的祝福。

到美国二十二年了,不记得做过什么生日,也不太在意自己的生日。今天收到不少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打来的电话,发来的贺卡和邮件,心里很温馨。中午,美国同事还请我吃了牛排,下班回到家后,两个女儿朝我跑来,给了我一个熊抱,同时也给了我一份带贺卡的卡礼物。两个女儿在贺卡中把我描写成一个深受她们热爱,非常“cool”的老爸,赚我一鼻子酸,差点流水。

我小的时候也从来没有期待过生日,既不会去翻日历,也不会扳着手指头数日子,盼望生日早一点到来。生日与我,和平常的日子没什么两样。今天太太问我要不要出去吃顿饭,我说算了,我只希望今晚能不受打扰地在计算机房里独自呆上几个小时,看看书,上上网,听听音乐,喝喝茶;或什么都不做,看着天花板,想想自己这些年来走过的路,遇到过的人,发生过的事情;想想那些曾经杯盏交斛、隔三差五相聚一堂,如今各奔东西、渺无音讯的老朋友们;想想一年又一年,那些累积起来未了的心愿,也不知道哪一年才能了却。

一转眼,飘泊海外已有二十二个年头(1985年3月17日抵美)。光阴似白驹过隙,飞驰的岁月犹如倏忽而过的列车,将风景远远地抛在身后。多少曾经的少年梦想和青年的期望,在现实的压力下早已灰飞烟灭,惟有心境仿佛仍然还留在青年的岁月中,不甘老去。

父辈们走的走,老的老,孩子们也在一天天长大。镜前的我突然发现,两鬓不知什么时候已悄悄爬上了几缕白发;虽然对生活的激情、对人生的热情,也还会时不时地在心头澎湃,然而,却再也难以像年轻的时候那样,让疲劳在一觉之后完全消失!

不由想起曾经读到过的几句诗:“漫把别来心底事,细加减,再乘除。”“怕听窗前千滴雨,人不寐,万行书。”“遣清愁、尺幅诗书。付与天边南北雁,又还是,一声孤。”“花尽千滴雨,叶红满山枫。流年鬓边白,往事心头空。”寥寥数语,写尽我的心情!

不过,无论如何,我还是应该感谢上苍,感谢上苍让我这个“走过、路过、不错过”的罢了,又折腾了一年,又老了一岁,又活过了三百六十五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云林你可是熟人哪..
不过第一次来这儿,要好茶好果招待!有小核桃.:))
想听故事呵..
明天带小板凳来..困了俺呼呼去喽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在阁老那儿见过多次了),菊花姐姐,我也赶来说句生日快乐。
杜姐姐,你的哪个生日,为什么哭啊?挺想听的。不能单独给菊花姐姐开小灶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山菊你知道吗,我曾有过某一个生日大哭一场的经历..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不晚,他们也是西岸时间吧。

借杜JJ这里同祝罢了生日快乐,年年不惑!!!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