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2007-01-31 19:44:59) 下一个


南乡子                                                         BY:  一片竹叶 

参观魁北克冰酒店


寒色聚轻凌,偏向雕花剪雪行。
大野茫茫披素缟,幽清。
诱得心思天际萦。

白玉垒新城,宫殿琳琅皆为冰。
凛凛生辉银汉景,晶莹。
辗转犹飞满屋星。




晶莹的爱恋(片段)                                     BY: 山菊花      

谁把晶莹的爱恋
凝成透明的天堂
梦里做一回神仙
哪里管什么冰凉
春风啊~~~
请你放慢脚步
不要那么匆忙
。。。。


"冰雕旅馆"                                                    BY:LUNAMIA


那如梦如幻的冰景, 使人恍若置身一个妙不可言的童话世界当中。。。

这又勾起了我对第二故乡的思恋, 使我不由得回想起住过10年的加拿大首都渥太华, 尤其是每年二月渥太华举办的北美洲最大型的冬天嘉年华会——冬节 (Winterlude),从市政府前广场、道士湖、长达十多公里的丽都运河的滑冰场, 到同盟公园等地的摆满了各国冰雕好手作品, 冰雕或雪雕作品,它的特色除了有冰雕展、雪橇活动、破冰船之旅、冰上曲棍球赛、雪鞋竞走以及冰上驾马比赛等精彩活动, 还有烟花等节目, 引来无数游客。那五光十色的冰景,变幻多彩的灯光,使冰雪大世界成为瑰丽神奇、流光溢彩、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真的很漂亮!

加拿大的冬天,富有诗情画意--"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好生令人神往。


阁老 评论于:2007-01-30 16:02:14删除 
以最廉价的冰雪,铸成了最精美的艺术,在叹为观止的同时,又使我浮想联翩。
在国内时,应哈尔滨友人的邀请,我数次陪同俄罗斯朋友参观了一年一度的冰灯节。那是一个冰雪的世界,更是一个冰雪组成的艺术世界。逶迤连绵的长城,昂首腾飞的巨龙,飞檐斗拱的江南园林,雕梁画栋的九曲回廊,浣纱西施,金陵莫愁,,更有睡美人,灰姑娘,卖火柴的女孩------组雕、群雕、浮雕、镂花,于技惊天下中,展示了我们这个民族丰富的创造力和无穷的智慧。
由哈尔滨的冰灯节,我想到广州的花会,那是春节前后中国的南北两道风景。有此美景完全得天时地利之便。然而某年春节,广州也搞起了冰灯节,一经媒体报道,国人为之哗然。
想象力倒是丰富,却是劳命伤财之举。
真羡慕杜马竹叶,能赏此美景,我们这儿,别说冰雪,连雨都是贵如油。
眼下正是春节前夕,哈尔滨的冰灯节又要拉开帷幕,真想飞回去看看。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不过能看到这组照片,我心释然。
谢谢杜马竹叶!
罢了 评论于:2007-01-30 12:05:39删除 
多么美丽的冰酒店,就像一个美丽的冰雕世界,更像一个神奇而富有诗意的梦,一个只有在孩提时代才会有的梦。

我的一位朋友多年前曾经去参观过哈尔滨每年一度的冰雕展,他看到过可观四面欣赏的圆雕,平面上雕出凸起形象的浮雕,空间感很强,镂空的透雕 。然而让他最难以忘怀的,是冰雕展里一个小女孩跪在欧式灯柱前面对着蜡烛和圣诞树沉思的冰雕。那是根据安徒生的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设计的一组圆雕。灯光给小女孩的脸上抹了一层柔和、神秘的光芒。这个在安徒生童话中,冬天里穿着单衣在风雪中徘徊,沿着街头叫卖火柴的女孩子;这个爱她的人都早已离去,正用微微颤颤的小手点亮一根火柴,没人疼没人爱的金发女孩子, 她跪在灯前在想些什么呢?

我的朋友告诉我,当他注视着这座雕像时,他心里最柔软地方被触动了,他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动在他心灵深处漫漫地融化开来。。。。

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单调、枯燥、浑浊、浮躁中过了太久的我们,早就忘了那些美丽的童话。而这一座美丽的冰酒店,突然又把我带回到那个干净、纯洁,童话般的世界里。

在那里,有无限的快乐;在那里,找不到悲伤;在那里,有你的好朋友和你携手同行;在那里,充满了爱的空气和友好的笑容。遗憾是,每年三四月间,这酒店就会如同海市蜃楼一般,诨?⑾?А?br />
当然,还有一个更大的遗憾,那就是不能做爱,无论相拥的恋人们是如何的爱得死去活来。

谢谢杜马和竹叶和我们分享她们美丽的度假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