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致'暗恋大王'(BY 北鹤)

(2007-01-09 21:38:01) 下一个

(节选)

Oct 15 2006

......   ......


昨天和一个广州来的小朋友谈她写的暗恋的故事――因为我看到了她写的,四年暗恋两个帅哥的故事.谈话之中,有些忍不住了,就把Dumartini的著名的"怅零水"先生给抬出来了.我又介绍了由此而引发的罢了,阁老,豆沙和Dumartini等等文友的美文...美好的东西自然吸引美好的灵魂,她当然被"怅零水"先生感动了...

不过,让我感动的倒是她的留言和观后感-这里未经过允许摘录上,我稍加变动(我一般是不会把QQH贴到上面来的,不过觉得这些和我的上网宗旨是一致的,所以破例了-Share your wisdom, bring us upward!

――那个"怅零水"先生就是一个"暗恋大王"...那样的字句只有经历过苦苦的暗恋才能写出来..."暗恋的人,是幸福的人.原来,我也曾幸福...我曾问:"是哪个她这么幸运?现在我想说, 暗恋的人,你,真幸运..."

竹马青梅为知己 轻如飞燕比双翼  
惆望西风我是谁 幽情难诉怅零水 ――

如果你的父母幸运,功课做足,给了妳一幅好皮囊-那么应该恭喜你,因为不费吹灰之力,只靠妳鼻子和眼睛的巧妙安排,生活就给妳打开了无数的机会大门...不过我在这里想说的是,我也同情妳,因为妳不可避免地成了他人暗恋的对象――太多的繁枝茂叶也会挡住你明丽的双眼,使妳可能会错过那些真正的缘份...生存容易,有价值的生活艰难,让自己生命和灵魂共同成长就更难了... 

暗恋的人是自爱的人,自尊的人,有灵魂的人,也是幸福的人.他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他的爱不是为了占有欲望的满足,他知道爱一个人就是让她去做自己的选择;他在每一个感动的时刻中升华,每一个失望中坚定;他是幸福的,因为他是在爱的海洋里成熟,成长,他在实践着那最高形式的爱恋,那不求回报甚至不求结果的奉献,就象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之爱...

我们只有一次生命,让我们去在爱中成长吧!去做一个懂爱,会爱的人,爱这个世界,家人,朋友,父母,兄弟姐妹,父亲的祖国和自己新接受的国家...网路给了我们空间和时间,让我们有机会去追求我们灵魂需要的营养.如果明恋不允许的话,让我们去学会做一个暗恋的人吧...爱自己心中爱护的,珍惜自己刻骨珍藏的,做一个呵护,培养自己的灵魂的"暗恋大王"!


转载者注:据考证,文字中的小朋友即美丽人生美丽心情M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天寺仙子下凡..

这么好的文章,一切都说得非常明白,但我们那时候头脑简单,就把一生要遇上的四个人压缩成两个人了.--自己和共度一生的人.

过时了,过时了,天寺说.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会遇上的四个人

人生就是为了找寻爱的过程,每个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个人。
第一个是自己,
第二个是你最爱的人,
第三个是最爱你的人,
第四个是共度一生的人.

首先会遇到你最爱的人,然後体会到爱的感觉;因为了解被爱的感觉,所以才能发现最爱你的人;当你经历过爱人与被爱,学会了爱,才会知道什么是你需要的,也才会找到最适合你,能够相处一辈子的人。但很悲哀的,在现实生活中,这三个人通常不是同一个人;你最爱的,往往没有选择你;最爱你的,往往不是你最爱的;而最长久的,偏偏不是你最爱也不是最爱你的,只是在最适合的时间出现的那个人。你,会是别人生命中的第几个人呢?

没有人是故意要变心的,他爱你的时候是真的爱你,可是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是真的不爱你了,他爱你的时候没有办法假装不爱你;同样的,他不爱你的时候也没有办法假装爱你 。当一个人不爱你要离开你,你要问自己还爱不爱他,如果你也不爱他了,千万别为了可怜的自尊而不肯离开;如果你还爱他,你应该会希望他过得幸福快乐,希望他跟真正爱的人在一起,绝不会阻止,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福,就表示你已经不爱他了,而如果你不爱他,你又有什么资格指责他变心呢?

爱不是占有,你喜欢月亮,不可能把月亮拿下来放在脸盆里,
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进你的房间。换句话说,你爱一个人,也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拥有,让爱人成为生命里的永恒回忆,

如果你真爱一个人,就要爱他原来的样子─爱他的好,也爱他的坏:爱他的优点,也爱他的缺点,绝不能因为爱他,就希望他变成自己所希望的样子,万一变不成就不爱他了。

真正爱一个人是无法说出原因的,你只知道无论何时何地、心情好坏,你都希望这个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是两人能在最艰苦中相守,也就是没有丝毫要求。毕竟,感情必须付出,而不是只想获得;分开是一种必然的考验,如果你们感情不够稳固,只好认输,真爱是不会变成怨恨的。

两人在谈情说爱的时候,最喜欢叫对方发誓,许下承诺我们为什么要对方发誓,就是因为我们不相信对方,我们根本不相信情人,而这些山盟海誓又很不切实际:海枯石烂、地老天荒,都不能改变我对你的爱!明知道海不会枯、石不会烂、地不会老、天不会荒;
就算会,也活不到那时候。许下诺言的时候千万注意,不要许下可以实现的诺言,最好是承诺做不到的事,反正做不到的,随便说说也不要紧,请记住:”不可能实现的诺言最动人”

在爱情里,说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
讲的人不相信,听的人也不相信。
你呢?找到了第几个?
茫茫人海中,你遇见了谁?谁又遇见了你?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姐姐,尽管你把那几个字弄得那么小,还是被我看到了~~

我成了小朋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