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散落的诗句--闲言

(2006-11-11 09:27:55) 下一个
散落的诗句---闲言2006-10-03 10:01:08

有感 DUMARTINI 的 “ 想起那首诗”。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9&postID=28133

那随风飘然而去的诗,不仅是写给你的, 更是散落在一代人心里未读的诗句。

列车带你远去,
能否猜道我是谁?
我是深藏在地下滔滔不绝的暗流,
千回百转,
将冰冷的岩石撕开一道裂隙,
欲罢不能,
我愿高高地腾空而起,
化为一条溪流,
即使摔得粉碎。

惆怅飘零的痴情水啊,
流淌着千年冰冷的泪,
深藏万丈,从未沉睡,
而今我要一跃而起,
化成那粉身碎骨的音符
将荒漠的沉寂打碎。

渴望着跃上你的唇,
让晶莹的甘泉沁入你的心扉,
滋润你生命的花蕊,
吞没我吧,带着我吧,
让我的点点滴滴
在你的每一个细胞里闪烁生辉.

也许我是沐浴了那飘柔黑发的露珠,
也许我是你那呼之即出的白雾,
爱的体温将我轻轻托起,
带着那永恒的芳香,
映着那雪藏心中的笑容,
盘旋,升空,
为你掀开一片彩虹 ……

竹马青梅天仙配,
轻如飞燕几多醉,


惆望西风长天泪,
幽情难诉知是谁?

怅零水

闲言附言:

DUMARTINI 的“ 想起那首诗”讲的是一个凄美的故事,写诗的人也许是作者曾爱的人,更大的可能性是一个作者不曾留意的人,一个不曾熟悉的笔迹,不论这诗是否随风飘去,在那一刻,一颗抑制不住的心在呼唤,多少年过去了,这首未读完的诗依然勾起作者的思念,怅零水也可心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找到怅零水同志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