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老友程珠之6--(我得的是啥病?)

(2006-09-23 17:23:41) 下一个




二月里的一天晚上生产队长召集大家在隔壁会计室读报开会我突然感到全身发冷体力不支特别难受于是同CZ使个眼神偷偷溜回屋里睡下:年轻嘛,谁没个头疼脑热的?睡一觉明天准会好起来的

谁知就此一睡不起噁心头痛高烧不退象是患感冒的症状。同伴们白天上工去了我就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一阵,睡一阵晚上大伙儿收工来家,忙着挑水做饭,都十分诧异为什么我睡了一天却依然精神萎靡

妇女队长听程珠说了我的情况特地做了一大碗炸丸子粉条汤送过来慰问我只是尝了一口就吃不下去了--- 没关系ZJJ她们正饿着哪那么美味的东西大家分而食之吧很快一碗病号饭入了她们之肚


第二天情况更糟滴水不进昏睡不起生产队卫生员过来看了看当即捋起我衣袖推入一大支生理盐水剂希望帮我退烧并关照程珠打电话去把大队长找来---她发现情况有点严重了

到二月五日我已经昏睡了三天三夜幸好大队长来访这还是他第一次见上海来的知青没等来得及寒喧一番便直接走到我的床边蒙着脑袋的被子让他掀开了,朦胧间见有个戴眼镜穿棉布大衣的汉子看我一眼唤了我一声但我回答的声音太轻奄奄一息的样子大概吓着他了

随即听到大队长发指示:“叫救护车立即送相山()!”

两名老乡抬我上了板车,垫好盖好以后一直拉到大队部,救护车已经在那儿等着了。那么我得的是啥病?根据全身皮肤特别是眼珠开始发黄的症状来看医护人员初步估计我得了急性传染性肝炎

我对这一天呆在我身边的所有人永远心存感激之情忘不了如此爱护知青的大队长和卫生员,忘不了关心我照顾我的乡亲和知青伙伴你们的善良和同情使一个病中倍感脆弱苦恼的人领受到温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同病魔斗争不过有一个问题总不敢拿上台面来问,至今是个悬念: 救护车开四十里地送病人,大队为我花了多少钱?

必须写一写最使我难忘的人程珠朋友。她那天跟着板车跑好几里路来到大队部,听说队里需要安排一人陪同前往,不管我得的是什么病,二话没说,毫不犹豫就跳上了救护车,然后在远离生产队四十里外的相山市,人生地不熟地照顾一个传染病人,一呆就是半个月。


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她在你最需要的时刻出现,不计得失,不图回报,用无私的热忱,抚慰你病中特别脆弱特别悲哀的心情,她总是热情洋溢笑意盈盈,让你忘记离乡背井和想念家人的忧伤。这样的朋友你一生中能遇到几回?


不过那确是一段比较艰苦的住院经历。这所医院还在建造中,路边一片荒地上的一栋小楼而已,医疗条件也很差。医院既无围墙,又无室内厕所,走廊和所有病房的门24小时洞开,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出入。每到半夜从恶梦中惊醒,总以为已有坏人推门进来了,那种孤苦无依的感受真是不堪回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